創作內容

6 GP

【特傳】無關系列-不懂得喜歡(冰漾)

作者:安蕥希│2014-03-09 22:00:25│巴幣:12│人氣:6971

  他逃了。

  在聽到學長的答案前,他逃掉了,他好害怕在把內心最真實的感情傾訴後,得到的還會是相同的拒絕。

  「喵喵覺得漾漾真的超厲害又超勇敢的!居然可以躲冰炎學長這麼久!」米可蕥大大的眼睛盡是崇拜的光芒,她沒想到居然有人敢光明正大的跟冰炎學長避不見面。

  友人崇拜的聲音卻讓近日來一直沉浸在自己灰色世界的褚冥漾有更在往絕望裡近一步的感覺。

  他真的沒想到要完全避開一個人會是一件這麼困難的事。

  明明他們學校是那種不搭乘交通工具走起來會死人的超大院校,可是他跟學長的活動範圍幾乎是重疊在一起!租屋處互相是鄰居,又是同科系的學生,而他預計自己以後也會考研究所,所以他放學都會在研究所裡幫忙,重點是學長就在那所研究所裡!還有一點更悲慘,他們都是一起回租屋處的!

  「我好累……」

  完全處於幸災樂禍狀態的千冬歲勾起漂亮的笑容,「所以你現在知道自己跟冰炎學長有多麼形影不離了吧。」

  這兩個人到底還要處在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多久?在千冬歲看來早就不知道超過多少了,卻還沒有安上個名分。甚至他可以更壞心的想,那位都不接受他朋友的告白,卻一直享受著他朋友柔情、偉大又英明的學長,還要抓著他朋友多久?

  雖然如此,他朋友不懂得放棄的個性也是很大的問題所在……

  「漾漾,你沒想過要放棄冰炎學長嗎?」歛起笑,千冬歲有些嚴肅地這麼問。

  前幾天,哥告訴自己他已經給另一方下過震撼彈了,但不知道效果如何,而他們這方的卻是這種狀態,很顯然有發生了一些事。

  褚冥漾聽見千冬歲轉變的語氣,緩緩從趴在桌上的瀕死狀態回復正常,潤黑的雙目很認真。

  「我沒想過,可是現在卻不得不想。」褚冥漾看見他的三位友人有些驚訝的表情,柔柔的笑了,「學長對我來說是不可錯過的,是一放手就會很痛的遺憾,所以我沒想過要放棄……可我是不是讓他感到困擾了?被一直拒絕的對象告白是很困擾的吧。」

  「漾漾…」米可蕥見到褚冥漾染上悲傷的笑心疼地跑過去握住他的手。

  揉揉米可蕥的頭,褚冥漾告訴她自己沒事。

  「那要問本人才會知道。」千冬歲淡淡的說。

  沉默了好一下子,褚冥漾突然注意到下節只有自己要去上的課程時間快到了,收拾好課本和文具後,他才在離開前告訴他的朋友躲避冰炎的原因。

  「我會躲學長是因為我不敢聽到自己最後一次告白學長他的回答。」

  ◇◇◇

  他覺得自己很自私,喜歡現在的模式不想改變一切,就逼著褚也要跟自己一樣抱持現狀,就算褚告白打破了他們相處的模式,他卻還是選擇對方不想要的那個答案。

  冰炎稍嫌粗魯的把書丟在一邊,目光望著隔壁的方向,有多久沒見到他了……

  因為時時刻刻都待在一塊,所以才發現見不到面就猶如幾年那般長久。他其實早該答應了,就在自己大二、褚第一次向他告白的時候,他的心就已經說出了答案。

  學長,我真的很喜歡你,可不可以、別再拒絕我?

  那快哭出來的哽咽祈求的語調,不斷在冰炎的耳際圍繞。

  閉上眼一會兒,他由重新睜開那雙褚冥漾也說過很喜歡的紅色眼睛,接著拿起手機滑開。

  「夏碎,我問你……」

  手機另一頭傳來三秒鐘的沉默,隨即而來的是令冰炎憤怒的大笑。

  『哈哈哈……你那200的智商是變為0了是吧,我真沒想到你遲遲不接受褚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個。』

  忍住想要掛電話的衝動,冰炎耐著性子又問了一次。

  『別擔心,你跟褚現在誰看都會說你們一對恩愛的情侶,依我來看,你不懂也無所謂。』

  不懂也無所謂。冰炎垂眸深思。

  『對了冰炎,我想你還是盡快來學校一趟吧。』

  冰炎聽見夏碎話中的幸災樂禍,頓時一種不祥的預感升起,「什麼事?」

  另一端的夏碎揚起看戲的玩味笑容道:『我剛剛看到褚的熱烈追求者、言冬陽學弟往圖書館走去了,你知道的,言學弟一直覺得自己才是最適合褚的──』

  話說到一半被切掉通話的聲響給制止,夏碎心裡想著現在某個剛開竅的人已經衝出租屋處了。收起手機,夏碎收回遠望圖書館的目光往反方向走,心裡很無良的這麼想著。

  ……褚我就不去救你了,請死守貞操等待你那剛開竅的男友來吧。

  ◇◇◇

  誰來救救他!

  褚冥漾驚恐地將書本按在胸前,縮起身體慢慢地往角落移動,眼前被迫讓他不按自己意願一直向後退的人,是從大三開始一直瘋狂追求他企管系的言冬陽。

  ──而且是完全不懂得放棄死纏爛打的類型!!

  後背整個貼到了牆上,褚冥漾逼自己冷靜下來,就算這種時候圖書館沒什麼人,根本獲救機率為零的處境下,他也要冷靜下來,190的智商呀,趕快想出一個能從這裡逃開的方法!

  「漾學長,你為什麼要一直縮到角落?」

  言冬陽目光熱烈地看著很可愛很可愛的褚冥漾,覺得自己來圖書館真是來對了,以前因為一直有漾學長的朋友在阻礙,害他連接近三公尺都做不到,現在終於有這個機會了。

  還不是因為你!

  異常親暱又詭異的稱呼讓褚冥漾爬滿雞皮疙瘩。

  「你可以讓開嗎?我找好書了。」褚冥漾面上一片疏離之色,指了指被某人完全擋道的路。

  他冷淡的態度讓言冬陽的熱情好像遇上冰水一樣,讓後者覺得有些受傷。

  「漾學長真的不考慮我嗎?」他追了足足一年,都沒有成功讓眼前的小可愛也喜歡上自己,「我很專情,成績也是企管系的第一,為什麼學長你不看看我?」

  言冬陽是真的很喜歡褚冥漾,而且是一見鍾情,不過他用錯方式了,用的還是褚冥漾最討厭的自以為是。

  「我已經給過回答了。」想到言冬陽的追求,褚冥漾只覺得一陣頭痛。

  他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樣才可以讓眼前的人死心,明明就已經明確拒絕──等等,難道學長就是這種心情嗎?

  突然意識到一些事情的褚冥漾陷入了自己的思緒中,沒有注意到越來越接近的言冬陽,直到被抓住了手書本掉落到地面的聲音才使他警覺。

  「你、放開!」褚冥漾回過神反射性就掙扎。

  「別一直拒絕我好不好,試試看跟我在一起,漾學長你一定能知道我的好。」利用自己的身形優勢壓制褚冥漾,言冬陽哀求著:「我知道學長你有喜歡的人,可是要選的話就要選愛自己的那個人啊。」

  褚冥漾停止掙扎了,他突然發現自己跟言冬陽好像,都在喜歡自己得不到的對象,也一樣不懂得放棄。他抬起頭,第一次直視眼前追他追了很久聽說也是學校中很有人氣的人物。

  「你知道我有喜歡的人?」褚冥漾淡淡地問。

  終於對方的目光放到自己身上,這讓言冬陽很欣喜,「我知道,可是學長被拒絕了,我還有機會──」

  「你沒有。」冷淡的聲音從兩人後方傳來。

  冰炎把言冬陽往後一拉,把目瞪口呆的褚冥漾拽進自己懷中,然後狠狠警告。

  「你再敢碰他,我會讓你死得很難看。」

  留下這句威脅性十足的宣言,冰炎強硬地把褚冥漾帶離圖書館,接著把人塞進車上用最快的速度返回租屋處。

  整個很莫名其妙又一頭霧水的褚冥漾看著把自己從學校帶回來的冰炎,那很好看的臉現在充斥著熊熊怒火,讓他覺得自己不該久留此地應該快點避難。

  「學長,謝謝你把我帶出來…那個、那我就先回去了。」

  「坐下。」冰炎一句命令讓某人搭在門扉上的手好像被燙著一樣縮回。

  見那畏畏縮縮回頭坐好的褚冥漾,冰炎覺得自己看見他被人抓住的畫面好像沒那麼氣了,但還是很刺眼。因為他就只看著自己,從沒有將目光移去別人身上,所以在他在看見褚冥漾認真望著言冬陽的時候感到慌亂了,如果那雙墨瞳倒映的不再是他……心臟一陣緊縮。

  「學長。」

  深邃的焰眸對上褚冥漾的,冰炎在裡頭讀到了困惑,他走到褚冥漾旁邊坐下把人攬進自己懷裡,聞著很熟悉像大海一樣清晰純粹的清香,閉上了雙眼。

  以往從來沒被冰炎這樣對待過的褚冥漾感覺身體很熱,徹底紅了一張臉,他覺得自己的聲音有點乾,「學長你……」

  「褚,我不懂什麼是愛、什麼是喜歡。」冰炎說出自己被好友嘲笑的原因:「所以無法接受你的感情,我因為小時候發生的某些事情,醫生診斷出我有情感上的障礙。」

  「…障礙?」褚冥漾呆呆地重複。

  「對,所以我覺得自己一生可能都會是一個人,但沒想到還是有人喜歡上我這樣的人。」睜開眼,冰炎露出發自真心的笑,低頭望著懷中的人。

  「喜歡就是喜歡,不管學長有什麼問題,我都會是一樣。」褚冥漾抬起頭,「所以你要告訴我答案了?」

  冰炎貼上褚冥漾的額,一字一句說著一生只會對這人說的那最真實的諾言。

  「我不懂得喜歡、不懂得愛,但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要誰。褚冥漾,跟我在一起,我會只看著你。」最後交付我的真心。

  被推倒在沙發上,褚冥漾勾起好開心的笑容,他攬上冰炎的脖頸,貼近耳旁。

  「我會讓學長愛上我的。」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0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殊傳說|冰漾|冰炎|漾漾

留言共 3 篇留言

喵喵喵〞
 「我會讓學長愛上我的。」 最後這句好友殺傷力呀 -//A//-

看到中間一瞬間我腦補了起來WWWWWW學長英雄救美耶!學長英雄救美耶!

總之來說這篇好萌呀!

03-09 22:04

安蕥希
是蕥希也會腦補的 ✌03-10 17:10
玨穎雷悠
學長竟然沒有給那學弟一拳(不用一拳 一句話就夠狠了)

03-09 22:15

安蕥希
不用動手,動口就乎伊死03-10 17:11
摟著最愛的冰晶
我覺得可以給某人亂入一下,大約像這樣...

  「漾~要不要去右商街玩?我要順便去找那個賣瑕疵貨給我的渾蛋算帳!」不知道突然從
哪冒出來的五色雞頭敲著門如是說。

「等我。」冰炎危險的瞇起紅眼,走向門外不知大難臨頭還繼續敲著門的五色雞頭。

「本大爺好心找你去玩,你怎麼...呃...學長?」隨後傳來的轟隆聲聽起來像是某個笨蛋被
一秒打掛在牆上。

帶上門並隨手佈下了結界,冰炎勾起一慣的冷笑。

「我們繼續吧。」

03-11 15:00

安蕥希
哈哈哈,西瑞被寫大約都是這種下場03-11 1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sx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傳】未完的故事-天炎... 後一篇:【特傳】絕望之際的曙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