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天喵仿寫】GOTH - 雙生(二十五)

作者:阿德│2014-03-09 21:20:33│巴幣:42│人氣:486
  「我指的是妳姊可能已經預知到自己有危險而逃跑了。」
  「為什麼這麼說?」
  斐靜流露出懷疑的神色看著我,老實說我自己也無法證實這樣的說法,不過姑且先將自己的想法告訴了斐靜流。
  「我懂了,按照你的推論,姊姊她早就跟咖啡店的店長也就是殺人魔有交集,而且姊姊不知道用什麼手段拿到了照片和殺人魔用的紀錄本。所以姐姐失蹤可能是為了躲避殺人魔的追殺?」
  我點了點,但是斐靜流卻接著搖了搖頭。
  「如果姊姊真的逃走了,她卻沒帶走任何一樣東西或是錢這不是很奇怪嗎?」
  「妳的意思是說妳姊並沒有拿錢或者日常必需品離開嗎?」
  「姊姊失蹤的那天就和平常一樣是穿著校服去上學的,就算真的有帶錢大概也不過幾百塊。」
  「這樣啊……」
  「而且姐姐應該也沒有逃走的必要。」
  「怎麼說?」
  斐靜流指著書桌說:「因為那些東西在她的手上啊。」
  「……妳的意思是說妳姊姊只要拿著那些東西去報警就可以免去被追殺的麻煩?」
  斐靜流點了點頭。
  這倒也是,因為在我的想法中警察和麻煩是劃上等號的,所以完全忽略了警察的力量,而且斐靜流的說法也相當有說服力。
  那麼為什麼她姊姊會失蹤呢?難道真的被咖啡廳店長殺了嗎?但是按照小本子的紀錄,店長似乎一向只在一個地區犯案一次而已,他可能會為了斐靜流的姊姊打破原則嗎?
  真的是這樣,實際上他大可只殺了斐靜流的姊姊,谷守音在這一次的事件中讓我感覺根本只是斐靜流她姊的替死鬼罷了。
  想到這我不禁搖了搖頭。
  「抱歉,老實說我真的想不出妳姊姊的下落。」
  「是嗎……其實我一直有一種感覺,姊姊她可能已經死了。」
  「咦?妳認為是被店長殺的嗎?」
  斐靜流避開我的眼神往窗外看了過去。
  「我不知道,不過從這張集滿點數的卡片來看,兇手真要殺了姊姊應該早就動手了。而且我認為姊姊早就已經知道店長的真實身份了,大概也是因為這樣原本不太喝咖啡的姊姊才頻繁的往那家店裡跑吧。」
  「妳姊姊不喜歡咖啡嗎?」
  「她一向討厭苦的東西,還記得我和你在咖啡廳見面的那天嗎?」
  我點了點頭,儘管斐靜流視線並沒在我身上。
  「當時那個殺人魔端上來的咖啡,非常非常的甜.所以我喝了一口後就不喝了。雖然我和姊姊是雙胞胎,但是她的口味我一直接受不了。」
  說到這斐靜流把視線轉了回來,帶著微妙的表情,看起來像是哀傷卻又像是欣喜一般。
  「很矛盾吧?我覺得姊姊已經死了,但是卻不認為是那個殺人魔殺的,連我都搞不懂自己在想些什麼了呢。」
  「是嗎?不好意思我沒辦法幫上妳的忙。我想今天我就先回去了。」
  「嗯。」
  「再見。」
  道別完後我轉身,突然好奇起來一件事,為什麼斐靜流一開始會覺得她姊姊想殺了她呢?
  我稍微用目光瞥了一眼在身後的斐靜流,她並沒有看我,而是像在思考甚麼似的盯著地板。
  而最終還沒有問出口就回家了。
 
  回家後,和家人吃完晚餐洗完澡後我回到自己的房裡,拿出藏在衣櫃的刀具組來回仔細的檢視,但是不論那把的閃亮刀身上都已經沒有了血的痕跡。
  本來想著如果有血,送去檢驗的話或許就能知道這把刀殺的最後一個人究竟是誰,雖然八成是谷守音,但是也有可能是斐靜流的姊姊。
  不過這樣的想法也沒法去證實了,我將刀具組收回到衣櫥內,接著打開電腦試圖搜尋附近是否還有發生什麼殺人事件。
  不過並沒有什麼發展,我盯著電腦螢幕發呆,右手的食指不斷重復敲打著鍵盤上的G鍵,只是輕輕地敲並沒有按下去,所以鍵盤只有不斷發出規律又單調的單擊聲響。
  就在這時候妹妹突然敲門並在門外大喊著「讓我進去。」之類的話,我關閉掉網頁後讓妹妹進來。
  「妳又有什麼事嗎?」
  「沒事,只是哥哥你最近都很晚回家,可愛的妹妹想關心一下而已啊。」
  「是嗎?」
  我敷衍著妹妹並坐回自己座位上,妹妹則是隨手從我的床頭櫃裡抽出漫畫,然後發出怪異的聲音。
  「妳在看什麼?幹嘛發出那樣的怪聲。」
  「是這本漫畫太噁心了嘛!哥哥你總是買些奇怪的漫畫。」
  「有嗎?你說那本?」
  「嗯……怪醫芙蘭。」
  「喔,那部啊……」
  「這本漫畫主角根本就是在亂殺人嘛。」
  妹妹說著說著就將漫畫隨意丟在我的床上,改抓著我的枕頭在床上滾來滾去。
  突然間我有些好奇,斐靜流曾經說過她姊跟我很像,所以她覺得她姊會想殺了她,那麼我妹呢?
  「我說……」
  「嗯?」
  「妳有想過自己可能會被我殺掉過嗎?」
  「啊——?」
  妹妹露出了你在說什麼蠢話的表情,這讓我總算有些清醒了過來。
  「算了算了,我只因為妳剛說我總是看些怪漫畫,所以才這樣問看看的,沒什麼意思。」
  「是嗎?」
  妹妹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不過很快又恢復到原本的表情了。
  「哥哥你是很奇怪啦,不過我從沒想過會被你殺掉喔!何況妳妹妹我又那麼可愛。」
  「是是……」
  我敷衍著妹妹,突然間我似乎想到了什麼,難道會是那樣嗎?我低頭凝視著自己書桌最角落的那一櫥抽屜.

------------------------------------

  最後一個謎題終於出現了,不過這個謎題沒有什麼推理的成分在就是了XD

  阿阿~忘了先打招呼!大家好,我是天貓~

  GOTH沒有意外應該是會在下一篇就完結了(終於啊!)

  感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雖然現在沒辦法很快就更新下一篇,因為人身在出差途中(嘆

  只有禮拜日能夠回來寫一點點,所以下一篇要請大家等一個禮拜了~那麼就先這樣啦~大家掰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0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Q我
所以他姊到底怎樣了!?

03-09 21:39

阿德
完結篇會說啊~03-09 21:53
空幻
看完結篇去~~

03-29 12:31

Cious
倒數第十行「妳有想過自己可能會我殺掉過嗎?」少了一個"被"??0.0?

05-21 23:06

阿德
ㄚㄚ~感謝憂貓的提醒!
立即改正XD05-22 06: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xioncat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喵仿寫...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喵仿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