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週の小說:第十週】夜之下

作者:的路人甲│2014-03-09 21:18:47│巴幣:44│人氣:266
.....一整個完蛋!!!!!

剩下三十分鐘,看能生出些什麼吧!!

先上坑資訊(O)
契丹言開的【週の小說】(週更)
第十週主題:夜幕
限定條件:無
新增事項:不需與主題同名
期限:3/9
公開坑,若有需要評文請另外告知
完成後請用標籤:【週の小說:第十週】並且到第九週創作集合區告知一聲,會統一整理(分明就甘心)

以下正題可能*****

  夜空中應該要有很多星星的。

  但混濁的人類城市中,始終是廢氣蒸騰,越是繁華的地方,污染越是嚴重,即使是最清朗的天空,也會因為那些廢氣跟微塵而灰頭土臉。

  有多久了?

  在城市裡的人們不再抬頭望向天空,也許是那始終罩頂的灰色雲層,讓他們放棄去觀看那屬於大宇宙的神秘呼喚,來自星星的秘語……就這樣遺落了。

  人們不停的追求著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到最後,卻連屬於自己的東西都丟了。

  不過,這其實是他們自己造成的。因為他們扭曲的價值觀讓他們無法發現,什麼才是最重要的,直到失去所有,才發現自己其實是竹籃打水兩頭空。

  我很喜歡混跡在夜晚的城市裡,尤其是大城市。裡面頹廢污濁的生氣很適合我。

  當人們越是迷惘,我就越能簡單的得到他們最重要的東西……當然,對我來說,那些可是我賴以為生的能量來源之一,所以我也是很重視的,有時候啦。

  當夜半三更時,不夜的大城市燈紅酒綠正歡,我那僅有一張兩呎寬的方桌佈置成的算命攤,才會依附在霓紅燈旁悄悄開張。

  想也知道,這時間會上門的客人幾乎就那幾類人,最多的就是八大行業的人,少數才是應酬到很晚的上班族,僅有幾次是遊盪在外的青少年上門。

  迷惘,滿滿的迷惘。還有誰都不信的盲目自尊,以及對充滿變動與不確定性的未來滿滿的恐懼。

  當他們把賞錢打給我時的囂張神態,對比在他們內心深處的絕望之上,我將我憐憫的微笑隱藏在我恭敬的鞠躬之下。

  可悲又盲目的人類們。即使被我奪走了你們的價值,你們仍不自知,甚至還以為自己才是主宰世界的王,但事實上,每個人都只是亦步亦驅的走在前人舖就的道路上,顯少有人能跳脫那無盡輪迴的枷鎖,真正做自己。

  在一次次的轉世中,他們早已忘記了自己應該走的正道,最終臣服在物質與欲望之海中,載浮載沉、無意義的過完一世又一世……

  這不,對自己的人生產生了迷惘,才找上門的嗎?

  一位穿著暴露的妙齡女子,豐滿的胸圃、纖細的腰肢,光滑如凝脂、吹彈可破的肌膚都裏在薄薄的一件長衫下,明顯的,長衫下並沒有再穿什麼,內衣跟褻褲的外形清晰可見,蕾絲的。如瀑般及腰的黑髮,被五光十色的霓紅燈染上了一絲夢幻,年紀看起來不過十八、九歲,但靠著化妝掩去臉上那一抹青澀,將美好的青春葬送在紙醉金迷中,靈魂之窗裡的污濁,像她口中吐出的醉言醉語一般,零碎混亂。

  「……哪,大師,嗝!……你、你說說,我、我的另一半在哪?他錢多不多?我什麼時候才能脫離這種生活?」

  她的意識在酒精中迷航,顛三倒四的才把一個句子完整的說完,但她自己也明白,她不相信算命。她會來,純粹只是厭煩了孤獨。

  她想找個人說說話,但絕對不是那些付她錢,要她服伺的那些人,更不是那些只要付了錢就會對自己阿諛奉承的「同業」,這時候,算命攤上的老頭就算是個不錯的選擇。至少還會編一些好話、或是一些壞事來刺激自己麻痺的神經。

  也許當在連自尊都逐漸破滅的時候,那些建議,不論是好的壞的,都彌足珍貴。就因為自己早就掌控不了自己了啊!

  她需要一個目標,不是自己原來預定的目標。如此,她才有辦法覺得自己已經改變了。

  我笑笑的請她抽了一隻籤,然後不動聲色的接過她抽的籤,並誘導她說話。

  隨便什麼都好,最終,我總是有辦法淘空她的底細--最後,連她的存在一起,我都會一併接下的。

  既然都沒辦法思考了,那就不要思考了吧?

  搭上我的船,遵循我的方向跟指令渡日,不也是在過日子嗎?

  最後她在吐露完心事後,似乎從茫然的醉意中清醒了起來,很客氣的跟我道謝,遞上了包不小的紅包給我。

  好吧,偶爾也是會有這樣的人,即使陷入迷惘跟泥淖中,還是有能在下意識往正確方向行使的舵,對於這樣的人,我倒是非常的喜歡。

  於是,我抽出紅包裡的錢,在紅包上提了四個字給她,她不解的看著那四個字,但卻沒問為什麼,只是再次跟我道謝後離去。

  那四個字是:「時時抬頭」。

  當多少人低頭茫然渡日的時候,有多少人曾抬頭看到天地萬物的廣闊中渺小的己身,從而感受到命運的造化與奧妙?

  不論是白天還是夜晚,但凡陰暗的角落,就會有許多貪婪的物種存在。

  人類只會追逐著日升日落去感受所謂的白天夜晚,殊不知,白天與夜晚,都是由己心所定,就像星星與月亮,不論黑夜與白晝都一樣是高掛在天空一樣,看不到,並不代表不存在。

  算起來,今天也算是豐收了。

  人類包給我的錢我總是會隨意的捐贈給需要的人,因為我並不需要錢,人們內心晦暗的所在,才是我賴以為生的存在。

  有些人看我經常捐獻,都稱我是大善人,他們始終不知道我的真正目的。

  就像人們把牲畜養肥的道理,但牲畜倒是比人更能敏銳的知道自己的命運。

  妄自尊大的人類們啊,只要你們內心的夜幕存在的一天,就會有我們的存在,只是,不知道還要多久,你們才會知道我們存在的真義呢?

************END

結論:看的懂嗎?我看得不是很懂(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08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週の小說:第十週】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轟之舞
辛苦了

03-10 00:37

的路人甲
沒靈感還要硬擠真的非常辛苦…(目亡
感謝觀看qwq///03-10 02:26
沈墨離
掃過,這篇不錯

03-10 01:49

的路人甲
居然!!!ODO!!!
有意外到XDDDD03-10 02:26
桂(*°ω°*ฅ)*
半看半懂)咦?
我就寫不出這種的QQ

03-10 08:01

的路人甲
放心,千櫻的我也寫不出來(痛哭
這只是嫩嫩QAQ!!!03-10 12:33
鎇狼亦瘋
是惡魔ww

03-10 09:34

的路人甲
不算呢ODO//

算是某種妖怪那類的東西吧!!
精怪的衍生種(O)03-10 12:34
流銀似水
話說回來,人類女孩的姿色真是不錯[e5](滑手數鈔票)

03-10 09:34

的路人甲
價錢不便宜哦ODO(搶鈔票X03-10 12:34
爻X
所以算命師不是人囉XDDD?!
是說那個大姊姊我好想看看(X

03-10 19:24

的路人甲
不是人哦ODO!!!!

那個大姊姊(?)我也想看WWW(不,我要叫妹妹…年齡之爭痛哭03-11 00:20
小天
為啥30分鐘可以打這麼多字啊....Orz

03-11 10:18

的路人甲
因為其實打了一個小時多OZZZZZZZ03-13 20:08
Latte
好強...沒靈感還生得出這些?!
話說你還真的卡最後一天阿xDDD
雖然我不太懂www

03-11 15:39

的路人甲
沒靈感黑白寫上了啦ODO!!!!!!

志在混不窗(痛哭
多看幾次也許可以懂?(被種掉03-13 20:08
毒×林檎
淡淡的哀傷
又有淡淡的希望?!

03-11 20:13

的路人甲
這篇真的是硬擠的啊啊啊ODO!!!!!!!!!!
不過反而生出了微妙的生物們(喂

有時候覺得,這世道,妖怪比人類還要簡單明暸啊…(茶03-13 20:09
Rinoa (閉關中)
看得懂啊!算命先生大概就是妖怪一類的吧?
很棒的一篇文章,其實還可以有後續?
比方說有人發先算命先生不是人又或者算命先生發現某個令他感興趣的獵物(?
所以雙方訂下契約等等的
其實可以無限延伸

03-12 14:38

的路人甲
看的懂嗎ODO!!!
會長好強!!!!!

是說,要無限延伸當然是可以的…
問題是我沒空寫了啊啊啊(咳血03-13 20:10
Rinoa (閉關中)
摸摸胖爺,胖爺還是先好好休息,照顧好身子比較重要

03-20 08:22

的路人甲
謝謝會長,有點太累了呵呵(趴03-21 20:05
沈墨離
給你高分

04-10 19:48

的路人甲
嗚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大驚爆

想不到一個多月沒下落,四個字就讓我驚爆了…(馬上跪下04-11 0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打結的紅線... 後一篇:【SAI】祝艾爾琈與鳳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