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我畢業了

作者:安西將軍│2014-03-09 19:44:09│巴幣:22│人氣:569


  隨著畢業證書的入手,我的學生時代暫告一段落。之所以是暫時,因為我還不確定將來工作是否會因為遇到困難與不足,而重拾學生身分。下一次重拾學生身分可能是在國外了。

  研究所生涯,很快樂,也有困苦的部分。我接觸到大學時期沒有學過的想法與概念,對於論述能力的加強是很有用的,我還遇到在國外跟國內有豐富電影理論經驗的教授。困苦的部分在於因為過去不曾有做3D動畫的經驗,所以這部份讓我相當煎熬,曾經經過很長的一段卷待期。但終究還是勉強自己跨過了這個難關。結果雖然不甚滿意,但至少給了自己一個交代。

  在研究所後半段身心承受痛苦的時候,我開始執筆寫起專欄,好轉移注意力。起先我原本無意去認真經營一個專欄,但以前大學同學覺得很喜歡看我的文章,我才嘗試去攜起卑微的自信心。寫著寫著,不知不覺中就好幾篇了。其實當初會努力寫專欄還有另外一個目的,就是嘗試能否藉由這樣的興趣去改變自己的交友圈,我曾經幻想過一個理想的狀況,在巴哈的電影板上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不時會出去一起看個電影,走出電影院後稍為交換彼此的意見。後來我覺得沒有到當初的理想狀況時有點沮喪,但我覺得我差點犯了一個錯誤,差點毀了寫這個專欄的熱枕。我應該更小心保護這個得來不易的新志趣,我不應該強加目的性去破壞最純粹的樂趣。

  很感謝這段時間,很多人願意支持我的作品,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拙作。我一直誠惶誠恐地面對每一部寫作,我很龜毛,所以不斷反覆推敲字句間的安排,所以寫作的速度相當慢。我也很想快速很大量的寫出文章,但我的個性始終讓我不輕易霸休。希望未來我能鍛鍊出更純熟的文本,並要求自己能更有效率地訓練自己。

  走出校門了,目前還不確定還是否要當替代役(體檢時75公斤,這四年暴肥到九十幾,地中海型貧血替代役)。等待的這段時間我也一直在思量往後的人生計劃。希望我可以用更成熟而堅強的態度,去面對人生往後的障礙以及去實現想要的目標。

  我對於往後的人生不會感到徬徨--騙你的。每一段人生都有一個不同的徬徨,在我研究所的時候,日日夜夜都會覺得後腦勺上有一根釘子,擔心自己完成不了學業。但如今我撐過去了,我覺得未來可以有能力克服很多事情。那一段幾乎沒有退路的日子,激起了近乎求生本能的意志,半爬半拖地抵達目標。我認為雖然畢業了,但我很清楚這場戰役我徹底的輸了,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跟理想。既然輸了,就要趕緊為自己下一場戰役準備。既然遺憾已成事實,那就努力讓下一段理想成為人生上的勳章。未來會遇到什麼樣的徬徨,此刻我不想先預設立場,我只是想趁這段短暫的自由時間強健自己的意志跟體魄。 

  最後我想要說,有你們不離不棄的陪伴,是我當前最幸運的一件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07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一粒柚子
恭喜

03-09 19:45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在下也快要離開大學了,仍在想辦法進研究所中,有點懂屋主的感觸,祝福屋主能盡快適應人生的新階段,也期待能在巴哈看到屋主的新文章!

03-09 20:27

波昂刺刺
恭喜 我還在研究所深淵~

03-10 08:09

寂督徒
個人資料要小心保護啊

03-12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zhk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影君子談...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達人專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