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傳奇國度首部曲-八指射手(14)

作者:艾爾.諾拉│2014-03-09 18:51:11│巴幣:100│人氣:144

牢籠裡的日子不是那麼舒服。

蒙洛德在這兩天內來過一次,用著鄙夷的眼神看著我。

堂堂的行政長克雷夫,在帕迪墨大陸上寒冷的冬天,巴著那冷的要命的石牆,全身上下每個關節都被鎖給扣住,動也不能動一下。

隔著不能保暖的布衣,冰冷不間斷的刺著我的神經。我渴望趕快麻痺,又擔心一旦不再有感覺,就再也不會有知覺了。

照常理來說,我應該每個十分鐘就喊著:「我是無辜的啊!」,然而我沒有喊,因為我並不是無辜的,那封信的確是我寫的。然而,看著告密者那副頹廢的樣子,我開始懷疑了。

小隊怎麼會淪陷在那個人的手裡?抑或是說這個人只是其中之一?我不知道,不過看來我的火槍隊是凶多吉少了。一定是棉亞走狗搞的,沒錯,那群他媽的強盜。

門外長廊響了一聲,隨著那開關的聲音我震了一下,但當兩個穿著皮甲的警衛走到我的面前,我不明白我是在期待什麼東西。

或許是期待著死亡。

「醒了?」守衛挑眉,走近幾步。「上頭有給我們指示。叛國賊是沒有權力睡著的。」

「誰是你們的上級?」我深吸一口氣詢問,兩名守衛依舊在門外看著。

「前行政長大人,請讓我告訴你。」我聽見他用可憎的語氣搭配著冷笑。「我們的上級總不可能是你那個小女友,也不會是你的那些『可信的』部長。」

「你們把他們帶去哪了?」

守衛雙手撐在鐵桿上,向著房間裡傾身。「那個瑞娜逃是逃了,可我們會把那個婊子給抓回來。其他人都在地牢裡,你該慶幸有人陪你。」

「你們都是些蠢貨。」我狠狠咬牙。「蒙洛德殺了則洛!我承認我是幹了叛國這件事,那信確確實實是我寫的,但是蒙洛德正在試圖把整個政部給搞掉,而你們卻還是一樣被蒙在鼓裡!」

「克雷夫,你的話沒有可信力。」另外一個手持火把的守衛本來是在關注另一個牢房,如今回過身來。「我們寧願相信一個在競選中失敗的人,而不是一個叛國賊。」

我看著那個守衛,是我護衛隊之中的副隊長,他叫做提姆。我不禁輕嘆一聲。

「你是提姆?怎麼會在這裡?」我皺著眉詢問,但他沒有回答。我隨後也明白了。蒙洛德不可能讓為我而組成的團隊留存下來。

隨後另一個守衛冷笑一聲。「話說回來,繳不出中央的要求金額是你自做自受,或許如果你把你中飽私囊的東西交給中央,他們也就不會恰好在這個節骨眼遇上那位證人,那代表到現在你可能還高坐在你的辦公室裏呢!」

「我從未貪汙。」我堅持的回答。

「所以了?意即軍方從你家裡搜出的東西都是虛假的?」守衛狠狠一笑。「一堆將近一百五十多年的珍藏畫作,一箱的黃金,一大把一大把的錢章?我對你這種懦夫感到可恥。」

我從未擁有那些東西,一定又是蒙洛德的陰謀。莎拉,信,紅蠟印,所謂的和平,一切的一切都是陰謀。

我不禁又嘆了一聲氣。

手持火把的守衛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對面房間的囚犯。這裡是禁閉重刑犯的地方,而我相信對面做的事不會比我好到哪去。然而建立在叛國的前提上,一切的罪狀都顯得無足輕重了。

「你們會後悔的。」我低下頭。「你們會後悔把卡洛給毀了。」

另一名守衛只是一笑置之,然而手持火把的守衛則是緊緊盯著我。



我在牢房裡掙扎,當初瑞娜告訴我的話反覆的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我被利用了?還是被背叛了?

莎拉的影子靠著火光映照在牆壁上。「都不是。這只是加倍奉還。」

「莎拉?」我顧不得乾渴的嗓子。「莎拉!救我。」

然而詭異的腳步聲迴盪在長廊上,我看見政部的每個弟兄都在嘲笑我,仇恨我,像是在詛咒我叛國者的身分,他們的影子從莎拉身上開始分裂開來,但是我卻沒有辦法從牢房裡看見任何一人。

一瞬間,我的鎖都鬆開了,隨後掉在地上。當我抬起頭時,我卻發現我被士兵推著上了絞刑台,尼拉的脖子已被拉住。在被吊死前她譴責我的愚蠢,憤怒的高聲尖叫:「你犯了一個大錯,維爾,卡洛的每個人以你為恥!」

當我被抓著前往架子時,卡克被押送著從我身旁經過,狠狠地對著我吐了口口水。「你害死了我們,你害死了政部。」接著被士兵推落絞刑台,每個人高舉著菜刀,鋤頭,圍向卡克,嫉惡如仇的狠狠攻擊卡克。

我站在絞刑台上,面對群眾,遠遠的看見則洛的父母親哭喊著跪地求饒,而士兵們毫不留情的對著他們的腦門扣下火槍,一股毛骨悚然的冰冷圍繞上我的頸子。「權力之爭的後果,輪到你自己來嘗嘗看了,長官。」而則洛的冤魂就這樣現身在我背後。

我想閉上眼,但身旁的劊子手說著:「是時候讓我來讓你知道痛苦的最後一個步驟了。」

劊子手卸下頭上的面具,我的心狂亂的跳了起來,感覺一陣陣的淚水湧出--父親的臉龐如此出現在我的眼前。「迎接死亡吧,兒子。」

「父親......」我絕望的看著那溫和的臉,平靜的臉。我不再抵抗,而父親粗糙的手正為我繫上脖子上的繩索。

「克雷夫!」

我抬頭。

「不要放棄,克雷夫......」瑞娜雙眼含著淚,單膝跪在我面前。「不要放棄!」

天空爆炸出一陣光芒,席以神的榮光。

我醒了。

昏昏沉沉,我張開了眼皮。隨後抬起眼瞼四周觀察,身體不斷冒著冷汗,呼吸也很劇烈。

我還是在牢房裡,那是一場非常真實的夢。我乾咳幾聲,只覺得全身都缺水。只想要一杯水喝。

火把熄滅了,比起剛才的記憶,我想現在已經過了下午,而且已是深夜。

「有人在嗎?」我開口詢問著,但是沒有任何回應。

火把不應該熄滅。「警衛?」

我往外看了看,其中一名警衛不知何時已經趴倒在桌上了,先前拿著火把的守衛則是看了我一眼。

「現在是怎麼回事?」想必剛剛的呼喊聲不小,因為隔壁的囚犯正用著正統的棉亞腔調對著我大吼。「你不睡,我們也是要睡的!」

「抱歉。」然而另一名警衛經過這番爭吵還是沒醒,熟睡的有點異常。

我嘗試動了動身子。那名護衛隊成員,提姆,嘴巴在此時動了動。儘管沒有火光,依舊能模糊的看見他的唇語。「扭動你的手腳。」

我照做了。手銬應聲斷裂。隨後又再次彎了彎腳,也成功的掙脫開來。在花費的時間內,那名護衛隊員在這途中一直緊盯著我。當我完成時,他站起身來,走向我的牢房。

「長官。」他不同先前冷漠的語氣,恭敬的說,音量很低。「抱歉,我得矇過另外一個人的耳目。」

「蒙洛德怎麼會讓你在這裡?」此時我感到很訝異。「他知道你是我的人。」

「我不是駐守在這的。」提姆低語。「在這看守的守衛是我的朋友。護衛隊的人都被貶到監獄當獄卒或是去當城鎮守衛。當我打聽到你在這裡時,我藉口要找他而和另一個人換班。」

「明白了。」我點頭。「謝謝你。」

「逃出去再道謝吧,長官。」提姆靜靜地搖了搖頭。「卡克部長被關在上層的單人牢房,尼拉部長不知道被帶去哪了。我希望你可以帶上卡克部長,在西門城下來找我。」

我注意到他的用詞和刻意忽略。「札克呢?而且我也必須帶上尼拉。」

「我希望帶上卡克部長就夠了。」提姆堅決的表示。「這是地圖。」

提姆拿出火把和一根棍子,上頭滿是刮痕。他把這些東西交到我手中。「走右邊。我得先走了,要問甚麼在那見到再說吧。祝你好運,長官。」

我伸出另一隻手抓住他想收回的手臂。「為什麼要救我?」

「呃。」他愣了愣,隨後開口。「因為我寧願相信長官你沒做過那種事。」

「我承認我有做。」我抓緊他的手腕。「我前面就說過了。」

「但我們寧願相信你,而不是蒙洛德那個殺人犯。」提姆回答。「這是為了則洛部長。我們都知道不可能是你殺死則洛部長的,所以我們相信你。我收回先前所說,這才是我想說的話。」

即使甚麼都不明瞭,提姆將牢房的門打開。讓我走出牢房後,他用了一根火柴點了我們手上的火把。「走吧,長官。快去救出你的成員。」

「謝謝你。」我點著頭,一邊轉身向著牢房的右側邁步。「你的恩情我一生難還。」

「出去之後再說吧!」我看見提姆的身影緩緩沒入左側走道的黑暗中。

幾個犯人看見我出了牢房,不禁沙啞著大喊:「警衛!那個傢伙跑出來了!抓住他!」

一瞬間這個最下層牢房混亂了起來,而那名看守的警衛依舊睡得死死的,完全無動於衷。但照著他們呼喊的音量,一定會有人被吸引過來。

掄起短棒,在火光下觀察。看起來已經耗用過度一段時間了,上頭全是刮痕,幾道比較深的切口幾乎到了整根棍子的三分之一寬度。

所以我開始奔跑,上樓。

腳磨破了,手腳冰冷麻痺,但當我可以在冷空氣中感受到肢體的動作時,意味著我解脫了。

左手握著地圖,我瘋狂的走著,只希望可以再次讓身體的每一種知覺回復正常。地圖在手中被浸濕,被揉成一團,但當我在樓梯口停下時並撐開時,上頭的字依舊可見。

我的視線掃過整張地圖。地圖上有五層,照理來說,我現在地下三樓。

前方是幾個武器箱和幾個牢房。有根明滅不定的火把,一個守衛在前頭行走著。在他回頭前,我將手上的火熄掉,伏下身緩緩的靠著陰影躲在樓梯旁的箱子後。

我一邊偷偷前進著,心中擔心會不會馬上就被抓到。然而看來在陰影中那名守衛是看不見我的,他只看了我這個方向一眼,隨後轉過頭去,面對牆壁抓起一根菸點上。

沒被發現意味著我能夠繼續前進,我貼著箱子和牢房前進,幾乎沒有囚犯還是醒著的,而就在沒有人警告的情況下,我到了那名守衛的身後。

但當我舉起短棍時,我陷入了真理的掙扎。

這一棒下去意味著我對席以第四公國和卡洛的真正背叛。

但想到這個城鎮對我的所有作為,我便應該對這樣的想法嗤之以鼻。然而,這名守衛一樣是個人,是個公民,可能在家中一樣有著等著奉養的父母,或是一名坐在桌旁的妻子焦急的等待丈夫歸來。

我手中的短棍舉到一半便收回,重新低下身,照著地圖繼續前進。

「希望這個決定不會讓我後悔。」

越過抽菸的警衛,偷偷從陰影中走進另一個走道。在走道彼端又有另一名守衛經過,逼不得我趕緊趴下。直到火光遠去我才繼續行動。

我照著地圖上拐了幾個轉角。火把靠著牆上的火把點著好幾次,又為了隱藏身影而快速熄滅掉。

最終,我低頭看了看,卡克的房間就在前方了。

然而在此時,一陣耳熟的聲音從遠方進入我耳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06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你在胡扯個雞翅?

03-11 2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m77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傳奇國度首部曲-八指射手... 後一篇:【RPG公會】聖三角騎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