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鋼琴 極短篇

作者:靈夢巫女控的垃圾熊│2014-03-09 12:35:37│巴幣:8│人氣:238
 「雨夜花、雨夜花,受風雨吹落地──」

  孩子們的歌聲我依然記得。在小瞳的指揮下,那優美的歌聲像是溪間清澈流水的清爽聲調,給人一種心靈的純淨與安慰。
 
  當她的指間滑過我如牙齒般排列整齊的黑白鍵時,隨著伴奏起伏的歌聲又有另一番風味。
 
  我很喜歡孩子們在這間不到三十坪的教室裡頭唱歌,沉浸在歌聲的天真爛漫帶給我許多的安慰,或許小瞳也是這麼認為吧?每次彈奏時,她看孩子們的眼神總是透露著關愛。
 
  小瞳的模樣已記不清了,但黑框眼鏡、過氣穿著,這些卻記憶深刻。我的搭檔;孩子們的老師,是個不善交際的女孩。
 
  曾擔心過大學剛畢業便投入職場的她,單純模樣會不會被孩子們耍得團團轉呢?然而,意外的是──小瞳反而因此更深得信任。
 
  我很懷念那段時光,直到幾年前某天開始……
 
  小瞳開始化妝;穿著品味也時髦起來,但本來開朗的模樣卻一天比一天憔悴,眼眶紅腫,顯然每次都哭過才來。
 
  那天,玻璃門被推開了,婦女脖子上的珍珠項鍊給人一種高貴的印象,但一臉的濃妝還有刺鼻的香水味讓我受不了。
 
  「妳這賤女人,勾引我老公,還有臉繼續來這裡?」她咆哮的同時,還賞了小瞳一記耳光。
 
  她沒有回話,只是一直跪著、哭著,隔天便辭職了。音樂教室的老闆也關門另闢新地點。
 
  破碎的窗戶隨著冷風吹拂發出刺耳的摩擦聲,壁癌叢生的牆壁四周長著大小不一的蜘蛛網,這裡……有幾年沒用了呢?
 
  看著荒涼的教室,耳畔不禁響起那首歌:「雨夜花、雨夜花,受風雨吹落地。無人看見、每日怨嗟,花謝落土不再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0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Q36985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嗜血狂襲番外篇:... 後一篇:我的鑽石妹妹與菁英女友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今天是大掃除第五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