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故事】約定

作者:賽菲洛斯│2014-03-07 23:51:54│巴幣:2│人氣:187
阿德拉爾王國境內-銀沙山脈
 
 
大雪紛飛,一只龍影在冰天之上翱翔著,上頭坐著人影,自由地讓圍巾隨著風飄蕩。
「約定......是很重要的呢。是吧?」少年向著蒼色的飛龍提問。
......」得到的答案卻是沉默。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飛龍突然下墜,俯衝進入了雲層,隨後少年抗拒著強風起身,一口氣從高空躍下,正當要撞到地面時,纏繞在他身邊的旋風使他緩緩地降落在地面。
 
望向前方,有著一座和平的村落,他緩緩地踏出腳步,在雪地上留下了痕跡。
 
他對著無人的周圍說著:「我來,實現約定了喔。」
 
約爾姆村,一座立於銀沙山脈內的小村落,已有上百年的歷史,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能夠不朽的原因,全都是倚靠著王國的協助。 當然,王國也不是出於慈悲之心而特地援助,是因為這村裡提供著特殊的技術,才得以獲得資源。
銀沙山脈-通常有著接近整年的暴風雪,四季之中除了夏天得以歇緩,另外三季皆是嚴寒的天氣。但是,此村的傳統......有著可以讓暴風雪平息下來的辦法,看中這一點的王國,便開始與村莊交涉。
 
「啦啦啦~」彷彿不受周圍天氣的影響,他哼著歌曲輕鬆地在雪地上留下痕跡,逐漸接近了村莊,卻見到兩名衛兵擋在自己眼前。
 
「旅人嘛?請提交通行證。」一名衛兵照著規矩行事,向眼前一臉笑容的少年提問。他笑笑地回答,手邊的長杖輕輕地搖晃著,發出悅耳的鈴聲:「沒那種東西呢~」
 
「那麼,你不能進入此地,這裡是王國的重地,閒者不得入內。」另一名衛兵接著同事的話。公事公辦,前方的少年看起來只是名普通的旅者,總不可能是什麼高官的兒子吧。
少年無視了眼前兩名衛兵的回答,自顧自地說著:「一定得進去呢~因為我是要來實現約定的呢~」
 
衛兵正想要嚴詞拒絕時,突然發現下一句已經說不出來,往自己的身上一看,閃爍著星光的碎片刺過了自己的胸口,染紅了一片:「不行就是不行.......!
「你這傢伙!.」另一名衛兵舉起了長槍正要往少年刺下去,卻也消失了氣力,一跌在地上,雪地逐漸被鮮紅的熱血融化,閃亮的碎片刺穿他的胸口,釘在了地上。
 
無視了自己的長袍沾上了一點鮮血,少年踏過了檢查口,又繼續他的步伐。走在村莊的主要道路上,原本過完聖誕節的人群們正在收拾著節慶留下的東西,接著,一名婦女發現這名外地來的旅人身上沾著鮮血,嚇得尖叫了起來,引來了不少人。
 
甚至連駐守在村裡的衛兵隊也被騷動引了過來,支開了人群,站到前方質問著少年:「小子,哨口的兩名衛兵是你殺的?」看來接哨的人已經發現了異狀了。
「是呢?怎麼了嘛?」他一口爽快地承認了對方的質疑。
「殺害王國守衛者,受死吧。」看似隊長的人舉起了手中的長劍,指著少年的喉頸。
 
「呵呵......在那之前,先守護好村莊吧。」
 
「混小子你在說什麼鬼話!」隊長忍不住怒吼著眼前的少年,而少年卻只是笑瞇瞇地盯著自己,從他的眼神中完全感覺不出任何的恐懼。
 
接著,隔壁街的人發出了慘叫,隊長驚訝地看向那處,只見巨大的飛龍正對著街上吐火。他馬上下達了指令:「AB分隊給我去處理那條飛龍,這傢伙交給我跟C分隊!」
頓時之間,周圍的人群紛紛尖叫著到處逃跑,剩餘的C分隊跟隊長則是圍成了一個圈子,包圍住了少年:「你該不會以為憑一隻飛龍可以造成多大的傷害吧?」
 
少年彎腰大笑著:「哈哈哈哈~是呢~的確不能呢,那麼,一隻飛龍,加上144名冒險者呢?」然後抬頭燦爛地對著隊長露出了笑容,同時間,手上的長杖十二顆鈴鐺劇烈的搖晃著,發出了強烈的光芒。
「殺了他!」一聲令下,所有人同時往少年攻擊過去,卻馬上被長杖所散發出的激烈光芒給逼退。十二道湛藍的魔法陣在少年上方的周圍展開,隨後,如同傳送魔法一般,大量的人群從魔法陣裡出現。
 
 
熟悉的也罷認識的也罷朋友的也罷仇敵的也罷不爽的也罷尊敬的也罷打過的也罷一面之緣的也罷客人的也罷出過任務的也罷。在他記憶之中出現過的人,就像潮水一樣的湧出。各個冒險者皆是以天藍色為主體構成,如幻影般地存在,而發出的攻擊卻能真實地造成傷害。
 
魔法子彈刀劍是攻擊裡佔的最多的,甚至還有其他難以理解的招式,最前方衛兵首先是被各種攻擊所擊中,後頭的衛兵緊接著被大量的冒險者所踩過,隨後以少年為中心,向周圍散去,不到一分鐘之內就將村莊化為了火海。
 
「哈哈哈哈~我來了~再等我一下呢~」他狂笑著,繼續往前進,一座小型的神廟逐漸出現在眼中。他吹了一聲口哨,出現了一些冒險者,個個閃耀著妖異的靛藍光芒,然後往神殿的方向衝了過去,還沒進入神殿,慘叫聲從神殿裡不斷地傳出,隨後化為寂靜。
 
「我來啦~我來接你啦~」踏上了神殿的階梯,一步步踩在由鮮血所鋪成的地毯上。進入了大廳,留在潔白冰霜的地板上,是紅色的足跡。威嚴的巨大的雕像,怒目瞪視著進來的所有人,少年笑嘻嘻地走到雕像後方,看著一片雪白的牆壁。
 
他收起了長杖,那外頭的144名冒險者瞬間消失:「該你出場啦~」取而代之的,是手上ㄧ把不詳的黑色龍鱗短刃。輕輕鬆鬆地,刺向了牆壁,就像是撕開絲綢一般,守護的魔法陣被短劍撕裂後消失在空氣中。
 
如鏡面一般的長廊出現在眼前,他微微地露出笑容,然後踏進了長廊。
 
過了一會兒,一座華美的大門聳立在眼前,他從圍巾裡抽出了一條青絲,緩緩地刺向大門。青絲化為水晶,如菌絲一般地侵蝕了大門,不消一會兒,整座大門被水晶覆蓋著,他又拿起長杖,輕輕地在大門上敲了一下。
 
清徹響亮的聲音迴盪在長廊之中,隨後,大門粉碎,殘破不堪,他緩緩地踏過了碎片走入其中。
簡單的居室,不過卻可以看出有著少女的風格,坐在書桌前的少女驚訝地回頭看向訪客,難以置信地說:「傑生......傑生哥哥?」
 
「是的喔~遵守著約定,我來帶你出去囉~」『傑生』笑嘻嘻地說著。
 
「太好了!」從椅子上躍起,少女飛撲進了傑生的懷裡,還不自禁地流出了淚水,染濕了他的衣服:「好想你呢,一直在這裡,好無聊呢,除了等待以外,什麼事也做不了。」她哭泣地抓著長袍,絲毫沒有發現上頭所沾的血跡。
「所以呀~我來接你了呢~一切都會好起來呢~」他溫柔地揉著比自己矮小許多的少女的頭髮,一邊笑著說。
 
隨後,一手推開了少女。
 
「咦?」一聲疑惑,還沒搞清楚發生的過程,胸口被長杖的尾端貫穿,然後釘在牆壁上,血液隨著長杖緩緩地流下,流過鈴鐺,發出悅耳的響聲,然後滴落在地板上。
 
抽出了一條青絲,跟之前截然不同的散發著藍色的光芒,如同第一次一般。
 
少年拋出了青絲,吸取著在地板上血液所流成的魔法陣,然後順著長杖鑽回了少女的胸膛。
噗通。
 
停下的心臟又再次跳動。
 
噗通。少年將長杖拔出,看著眼前的少女如脫線般的人偶地掉落在地板上。
自胸口逐漸長出了冰花,然後少女吃力地爬了起來。
 
「艾菈,走吧。」傑生笑笑地看著眼前的少女說。
 
深藍海色的眼瞳直直地盯著地上,方久才抬起看向微笑的對方...............
 
她微微地點頭,然後跟著轉身離去的少年。路上見到了被屠殺的祭司們,其中幾個還是對她比較好的,也只是默默地看了一眼。走到外頭,蒼色的飛龍看了跟在少年後方的少女一眼,隨後便轉頭,一聲也不吭。
 
「走吧~」少年跳上了龍背,伸出手要將少女拉上來。但是少女搖了搖頭,閉上了眼睛,光芒包覆著身形,隨後,一隻蒼藍色的冰鳥出現。展開巨翅,飛上了空中,看著底下早已毀滅的村莊,拍動著雙翼,猛烈的暴風雪混著巨大的魔力將村莊冰封了起來。
 
飛在後面的少年開心地看著巨大的冰鳥:「啊啊,真是美麗啊......」等待她拍完了之後,暴風雪也停下了,少年微笑地說著:「走吧~」巨大的冰鳥擺身看向了少年後便點了點頭,跟在飛龍的後方飛離村莊。
 
「在那之前,先丟個東西吧.」摸了摸口袋,丟出了一顆方塊往村莊落下。然後駕著飛龍飛離,隨後冰鳥也跟在其後,離去前望了村莊最後一眼,然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8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obinhoods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同....... 後一篇:【RPG公會】學生-北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