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角色人設--「綠草青青,生生不息」常仲青

作者:刀鞘│2014-03-07 18:39:47│巴幣:22│人氣:391

【資料】




【綠草青青,生生不息】
稱號:-
姓名:常仲青(小青)
性別:男
年齡:23
種族:北方人族
職業:花匠
個性:開朗、樂觀、積極、善良
立志:栽種出一種萬花之王
身高:170cm
體重:62
喜歡:下午茶、甜點、植物
討厭:機械

角色定位:工兵、急救兵



【背景】

  北方小國林立,其中常家獨自掌握翠玉一城,遊離於諸國之外,號稱中立,扼住了北方的一條交通要道,使北方諸難以輕啟戰事,被北方眾國的野心家視為眼中釘,肉中刺。

  可惜常家號有三傑,老大常仲武乃當世英霸,十八般武藝樣樣皆精,且擅於排兵佈陣,行軍打仗,被稱為「常家小霸王」守護著翠玉城的城民;老二常仲文乃蕭何再世,擅於治國濟民,行政施法,仁而有威,被稱為「常青天」治理著翠玉城的民生;老三常仲財乃北國雜家,天賦奇才無一不通,且擅於交際聯誼,買賣談判,被稱為「常財神」控制著北方數國的經濟。因此三傑,北方諸國無一敢輕犯翠玉城。

   然而,世人不知道的是,常家年輕一代其實是四名兄弟,老么常仲青雖無駭駭威名,但出生之時卻異象橫生。先是花園內的百花不顧節氣時日爭相競艷,老太爺門前的老樹亦枯木回春,家中的水井打出來的水更無端生出花香。而在老么離開母腹之後,天外竟然飛來一支翠綠色的小旗,被其抓於手上,發出一散淡淡的翠芒。

  常家老太爺看見孫兒出生的異狀,料定此子乃應天地之運而生,於是便親自接管栽培常仲青,並招來異人為其推算天命。從異人心口中得知老么乃應劫災而生,老太爺便下令把老么的情報隱藏下來,以保護他安全成長為人。

  當發現常仲青那翠綠的小旗似乎賦予了他控制植物生長的能力,於是作為北方陣地師的始祖始陣地師之一的常家老太爺便決定把畢生之學傳於老么。二十三年的歲月後,常家老太爺壽終正寢,臨終前告訴常仲青其的天命,於是,他便來到了大陸的中央--阿斯嘉特城。



【能力】

力量:☆(總能力的5%)
體質:☆(總能力的5%)
敏捷:☆(總能力的5%)
智力:★★★★★★★★(總能力的80%)
精神:☆(總能力的5%)
幸運:★★☆
*以上能力只為比例參考,10★級能力不等於神級,詳細請參考角色平衡論。



【武裝】

【翠綠之旗】
  七星應劫之人的天賜法寶,可藉它行使五行之木的神通。可化為各式園藝工具,並具有催生植物之力。由於是仙家之物,斷折之後仍可吸取天地之力修補,受損程度越大,所需時間越長。

【急救包】
        一套完整的急救包,收有剪刀、繃帶、綿花、止血藥粉、口罩、護目鏡、手術刀、常見蛇毒血清和麻醉劑等急救用品,但殺菌用藥水以相同功效的特殊植物藥粉取代。
 
【種子包】
        收藏各種北方神奇樹種的布袋,內有多個夾層,能分別存放各種不同功效的種子。

【繩索】X1
        長30尺的繩索。

【滑輪組】X1
   一組四個滑輪組。

【鐵蒺藜】X1
   一包能鋪放5尺見方的區域的鐵蒺藜。

【捕網球】小型X1,中型X1
   一個機關球,投擲擊中目後會開開一張捕網,用以捕捉身長不大於3尺(小型)或8尺(中型)的物體。(PS:這不是神奇寶貝球)





【技能】
《一般類》
(採用獨眼巨人系列計算方式,現技能點為80。已使用: 80)

【植物學】
解謎
LV.4(熟練初級)
消耗技能點:4點
能熟練地了解和辨別常見之植物的特性,並加以利用。
 
【建築學】
解謎
LV.6(熟練高級)
消耗技能點:6點
能熟練地了解和辨別建築的結構和特性,並加以運用。
 
【機關學】
解謎
LV.4(熟練初級)
消耗技能點:4點
能熟練地了解和辨別機關的結構和特性,並加以破解。
 
【鎖鑰學】
解謎
LV.5(熟練初級)
消耗技能點:4點
能熟練地了解和辨別鎖鑰的結構和特性,並加以破解。
 
【神秘學】
解謎
LV.4(熟練初級)
消耗技能點:4點
能熟練地了解和辨別神秘學領域的事物,並加以推論。
 
【醫療】
輔助
LV.4(熟練初級)
消耗技能點:8點
能熟練地辨別傷勢或病勢,並在有足夠工具的情況下進行急救。




【技能】《一般類》

【元素刻紋】
消耗技能點:5點
解放技能【樹種催化˙水火】,使角色可使用戲法級的小型元素魔法。
 
【強化工程】
消耗技能點:3點
解放技能【樹種催化˙階梯】、【樹種催化˙落穴】、【樹種催化˙牆壁】。或使工程效果小幅度強化。
 
【組合工程】
消耗技能點:5點
解放技能【樹種催化˙壕溝】、【樹種催化˙泥沼】、【樹種催化˙烽火】。
或消耗兩倍每日限量,使單次工程效果大幅度強化。
 
【強化組合工程】
消耗技能點:8點
解放技能【樹種催化˙箭樓】、【樹種催化˙炮台】、【樹種催化˙祭壇】。
或消耗三倍每日限量,使單次工程效果極大幅度強化。
 
【快速工程】
消耗技能點:5點
【樹種催化】系列工程架構速度上昇20%。
 
【維修工程】
消耗技能點:3點
可花費一回合使損毀的防禦工事恢復功能。緊急維修後防禦工事的防禦力下降。
 
【繩索製作】
消耗技能點:3點
一回合可製作出一條長30尺的繩索。
 
【滑輪組製作】
消耗技能點:3點
一回合可製作出一組四個滑輪組。
 
【陷阱工程˙偽裝】
消耗技能點:3點
使【樹種催化˙落穴】獲得偽裝而陷阱化,偽裝效果需進行【建築學】判定。
 
【陷阱工程˙刺穴】
消耗技能點:3點
使【樹種催化˙落穴】除了掉落傷害判定外,增加穿刺傷害判定。
 
【鐵蒺藜製作】
消耗技能點:3點
一回合可製作出一單位鐵蒺藜,能鋪放5尺見方的區域。
奔跑者進入鐵蒺藜區時將立即受傷並停步,放慢移動速度時可安全通過。
 
【捕網製作˙小型】
消耗技能點:3點
一回合可製作出一個機關球,投擲擊中目後會開開一張小型的捕網,用以捕捉身長不大於3尺的小型物體。(PS:這不是神奇寶貝球)
 
【捕網製作˙中型】
消耗技能點:3點
一回合可製作出一個機關球,投擲擊中目後會開開一張中型的捕網,用以捕捉身長不大於8尺的小型物體。(PS:這不是神奇寶貝球,因為很重要,所以說2次)




技能說明《工程類》

樹種催化˙水火】
施放限量:7
通過【元素刻紋】感染特殊樹種,並使其於半徑5尺範圍內一定點爆裂。
爆裂後的樹種,製造出一團拳頭大小的水球或火焰,可用於點火或熜火。

樹種催化˙繩橋】
施放限量:5
一回合可用樹種催生出一條最多10尺長的藤繩橋,可持續施法增加繩橋距離。  

樹種催化˙纜車
施放限量:5
花費每回合可製作出移動距離最多10尺的纜車,可持續施法增加纜車距離。纜車空間為2尺見方。  

樹種催化˙欄柵
施放限量:6
於半徑10尺內催生出一道最少三尺長、四寸闊、兩尺高,可具有石質結構特性的木製欄柵。

樹種催化˙渠道
施放限量:6
於半徑10尺範圍內催生出樹根擠出寬一指,深半指,總長最多50尺的排水渠道。
樹根將作為
渠道的壁面鞏固結構,並且可擁有石質結構特性。

樹種催化˙道路
施放限量:6
催生出樹根在地底翻鬆並重新鞏固泥土,使約100平方尺空間的地勢變得平坦。

樹種催化˙階梯
施放限量:5
於斜面上催生出一條最多長30尺的蔓藤梯。蔓藤梯可於土質或石質面上生成。

樹種催化˙落穴
施放限量:5
催生出可快速吞食大量泥土或石頭的植物。
於半徑10尺內的土地製出一個半徑最多1尺,深最多10尺的落穴。

樹種催化˙牆壁
施放限量:5
於半徑10尺內的土地或石地催生出一面最多8尺高長,最多5寸厚,可具有石質結構特性的藤壁。

樹種催化˙壕溝】
施放限量:5
於半徑15尺內的土地催生出樹根擠出一個寬最多3尺,長最多8尺,深最多3尺的小簡陋壕溝
職階評級每昇一級,寬可加
1尺,長可加2尺,深可加0.5
樹根將作為壕溝的壁面鞏固結構,並且可擁有石質結構特性。

樹種催化˙烽火
施放限量:5
於半徑15尺內的土地催生出樹根擠出一個1尺,見方2尺的凹陷空間。
凹陷空間內裡堆放著燃燒物,可點燃出烽火訊號。

樹種催化˙泥沼
施放限量:5
催生具腐蝕與濕潤特性的腐敗種子,使約120平方尺土質或石質空間的地勢暫時變得泥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80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狐憶嗷啦希
紙娃娃裡的鎚子竟然撞上了wwww

03-07 18:42

刀鞘
紙娃娃裡的鎚子太少了~其實我想選一個木質的03-07 18:46
銀嵐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2/89990135e2d8af0b8e22ed183ae8929d.JPG?w=300

例如這隻槌子?

03-07 19:38

刀鞘
嗯嗯,總之是木製的便可以了03-07 19:45
銀嵐
武器找不到想要的話,其實可以自己修進去的~
向我間桐真因為找不到那雙刀的款式,因此就把其他圖片的干將莫邪PS到紙娃娃圖中了

03-07 19:51

刀鞘
我不會這神技啦!03-07 20:15
武藏
刀鞘有新角色了,吃我的GP吧!

03-07 20:11

刀鞘
(哎03-07 20:15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刀鞘竟然開新角色欸

03-07 21:29

刀鞘
其實仍是填坑03-08 0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woodl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Vampire War... 後一篇:【Fate/Paral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