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2014年3月購入新書

作者:陳驀守│2014-03-06 23:25:13│巴幣:42│人氣:654
  一個月一次,上限兩千塊錢的前言我就不再贅述了。開始寫稿、投稿的下班生活型態之後,買書的心態變得不太一樣了,購入大量的參考資料不提,其它的輕小說變成一種挖掘獨道之處為自己所用,或是尋找缺失來攻錯、或是激發行情緒及靈感的素材,到底是好是壞也難說,但肯定的是,我還是享受著閱讀的樂趣。

夢沉抹大拉(支倉凍砂)


  整部白紙《狼與辛香料》之作者的新作,封面上是有著很多屬性TAG的女主角。除了是喜歡的作者外,也是因為聽說在複雜的設定與世界觀的論述有了缺失,劇情的轉折上也有些不順暢,因為我現在寫的東西的設定也是需要一些篇幅和技巧去論述的,或許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想法和體會。

  大概吧?我也還沒看完,不好下定論。

我,要成為雙馬尾2(水澤夢)


  還是一樣有病該吃藥(稱讚)的作品,相對於其他面對人類之敵的作品,這部顯然各種意義上的歡樂,主角方和反派陣營都是忠實遵從著欲望行事,這次還引發了貧乳、巨乳教派之爭。有趣不在話下,我覺得很適合拿來激勵情緒。



以下非ACGN


流浪者之歌(赫曼.赫塞)

  
  赫塞.赫曼,是德國出生最後落腳在瑞士的作家,歷經了戰爭的顛沛,跟晚年代表的其他兩部作品《荒野之狼》、《玻璃珠遊戲》一樣,是綜合一生體悟,最後回歸原點的作品,披上印度宗教的外衣,但沒有那麼的東方主義(所謂東方主義,舉例來說就是杜蘭朵公主那種感覺),之前是在圖書館看早年從德譯日再翻譯成中文的神奇版本,這次購入的德文直譯本算是給我一種不同的感受。


時間裁縫師(瑪麗亞.杜埃尼亞斯)


  看EL TIEMPO ENTRE COSTURAS的原文書名就知道這是一本西班牙文的小說。算是從另一方面切入戰爭主題,將繁瑣的文化背景,透過小人物(第一人稱)的視野,循著她的腳步,不斷轉折的生活,用故事穿針引線,將歷史、地理風情全串在了一起。



以下非小說


烏克蘭史:西方的梁山伯(王承宗)


  「烏克蘭」這個詞,書上是寫源自於斯拉夫語,其義是指邊界地區域、在12-15世紀之間,見諸於烏克蘭各方諸侯往來書簡,自稱是某某偏遠地方的人;這本是地方諸侯向基輔大公國投書的自謙詞,也可以作為土地或鄉村的表示。十六世紀的時候,哥薩克人,稱其統治地區是「烏克蘭,我們永恆的故土」,於是烏克蘭一詞,就從邊疆地區變成了「國家」或「民族」的名稱,具有了政治意義。

  烏克蘭抗議行動如火如荼展開的時候我就下訂了這本,來了解俄羅斯和烏克蘭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也在這所謂「媒體洗腦」的時代,相對於所謂的親歐美、親俄的立場,提供一個持平的觀點去看待整起事件的歷史脈絡。

羅馬尼亞史在列強夾縫中求發展的國家(洪茂雄)


  其實這兩本國別史是同一時期買的,作為對照組。羅馬尼亞也是烏克蘭的鄰居之一,位置在西南方,是個多民族的國家,其歷史也是一團混亂和動盪,也能從中看見俄羅斯和納粹德國的影子,但是蘇聯解體後卻走上不同的道路,03、07年,分別加入了北約和歐盟。羅馬尼亞從國名看知道(自認)有著羅馬的傳承,羅馬尼亞語也是東歐地區中少數幾個屬於拉丁語系的語言。


後話:
  
  我開始嘗試給書籍、文章寫心得,畢竟能正確給其他作品評價的話,就可以正確地衡量出自己寫出來的故事值幾兩幾錢,或許也能因此點出趕稿時搞出的某些疑點、語焉不詳之處。如此,最近也訂閱了不少寫心得的小屋來揣摩,那些系統性地編織起藍色窗簾的文字讓人驚嘆不已。或許是因為我一直覺得寫心得可以探勘、論述出那麼多的東西是很厲害的事情。這大概只能說是術業有專攻了吧,只希望有一天自己寫的東西(成冊後)也能這樣被腦內補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7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負責絕版的老爺子
ㄋㄅ等我們用77折喔

03-06 23:40

陳驀守
在你跟我說有77折之前就買了,哭惹。03-06 23:42
銀月之弧
相對於所謂的親毆、親俄的立場
有錯字
阿守-3-

03-06 23:41

Valder
文藝青年

03-06 23:50

陳驀守
文山青茶03-10 08:55
艾蕾希雅
第一眼還以為是INDEX[e11]

03-07 00:51

陳驀守
是修女沒錯啊03-10 08:55
亦真非真
省省省的日子

03-08 19:58

陳驀守
衝衝衝的歲月03-10 08: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warshightid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高雄澄清湖澄清之行... 後一篇:紫蝶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