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王國騎士團 Kingdom Knights]《歸來》

作者:舊世界的遺物│王國騎士團│2014-03-05 18:33:08│巴幣:6│人氣:347

北境軍隊返航回城,眾人臉上無一不寫滿了疲憊。
長途跋涉、緊湊的戰事、北境公爵之死、返回人間的左相逃逸無蹤…以及從龍語者口中得知的重大危機…

「從魔物腹中出現的那名男子,經過治療後,臉色已經好轉許多。」書記官蕾慕莎站在門邊進行報告。「傷患也都完成安置,目前所有事都告一段落。」
「嗯,辛苦你了。你也去休息吧。」心不在焉地回應,因為某件事佔據了他的內心。「伊芙呢?」
「還是待在大公爵身邊。」
點點頭,他快步前往北境雄獅暫眠之處。
「殿下,」蕾慕莎在後頭追著。「回城後您就一直忙著處理後續事務,請務必先稍作休息。」
「我不要緊,」他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打算。「現在是伊芙很煎熬的時刻,有相同感受的我至少能聽他說些─」
─怎麼…天地、在旋轉…─
“碰!”他毫無預警地倒下。



他反常的在比平時更早的時間醒來。
「早上…?我不是才正要去陪伊芙嗎?」他看看自己,發現衣服並沒有換下。「看來我是累昏然後被抬回寢室了吧。」
好好地休息過、正覺得神清氣爽,他決定在早餐前先到花園走走。

風中飄著淡雅的花香,像是想讓全身感受這股芬芳,他深深地吸了口氣。
臉上揚起舒暢的微笑,卻因心中的回憶而迅速消失…
「殿下為何愁眉苦臉呢?」伊芙從旁走近,一面送上關心的詞語。
「想起了一些事而已。」他一邊說一邊轉向伊芙。本來想確認對方的心情是否平復,但是眼前的景象使他腦中一片空白。

大公爵達瓦多站在伊芙身邊。活生生的、有血有肉、不是沒有靈魂的空殼…確確實實就是歐坎諾‧達瓦多本人。
「父親…」
這個詞是他現在唯一能從腦海中抓出的詞彙。
「請殿下別再如此稱呼吾了。」達瓦多微微低頭。「吾捨棄了自己的職務,不值得您如此看重。」
「…什麼?這是怎麼回事?」
─在我睡著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
達瓦多和伊芙也是一臉疑惑,不過達瓦多還是開始說明。
「在國王陛下歷劫歸來,氣若游絲地向吾詢問您的事時,吾想到,自己是否也會有這麼一天?是否會失去補償自己血脈的機會?」達瓦多的表情顯得很難受,當時充斥在他心中的感受一定十分複雜。「懇請陛下恩准吾卸下觀察者的職務後,吾便和親生女兒─也就是伊芙相認了。」
─不對…不是這樣的…─
「殿下那時候也恭喜我們,雖然…要改口稱公爵大人為父親還是有些彆扭。」
「事情的經過不是你們說的那樣啊!」像是要穩固自己的記憶一般,他大聲反駁剛才所聽到的一切。

「這種發展有什麼不好的嗎?」
相同的聲音從後背傳來,他立刻轉身。在此同時,周遭的景物隨著他身體的律動被抹去,只剩下一片漆黑。
不僅是聲音,就連外表也是。但是神情和語氣都散發出惡意。
「要是他們相認的話,為了學習治理領地,玫瑰騎士勢必要留在北境吧?那麼,大公爵也不會為了替他擋劍身受重傷,更不會有─」
「住口!」在他的怒吼中,對方雖停了下來,表情卻是不以為意。「已經發生的事都是基於人的意志,豈容你如此污辱!」
「嘿~你自己也很希望大公爵能活著吧?」對方用極為挑釁的口吻說著。「對了,將他復活就行了吧?你不是知道方法嗎?」
─操偶師的技術!─
「夠了!你要嘲弄死者到何時?」他拔出佩劍,指著和自己相同的臉孔。「打擾安眠的死者,違背他們的心願硬是將他們帶回現世,這種事情─」
「你不是也在做嗎?」意料之外的回應令他語塞。「那些因為你的血而獲得解放的亡骸士兵,照你剛才說的,不是應該讓他們塵歸塵,土歸土嗎?」
「協助我是他們的心願。」完全不受剛才的影響,他冷靜地的應對。
「那麼巫妖呢?他們沒說要幫你吧?」對方一派輕鬆地丟出另一個問題。「雖然他們也沒有意識,不過以你的標準應該要解放他們吧?」
「在那之前,他們必須為自己做過的事情贖罪。」
「喂,」對方擺出了不屑的表情。「這麼一絲不苟的,你不累嗎?」
突來的轉變讓他決定先觀察,於是沉默。
「明明就很累吧?任那些人予取予求,好像只要稱呼你“北境之子”、“英雄王的血脈”、“正義之子”,你就什麼都會做了。」
「沒有那種事,我一直都是出於自己的意願去做的。」
「是出於來自那些稱謂的責任感吧?你真的很好操縱呢!」“哼”地一聲,對方揚起不屑的笑容。「明明就一直將真心埋藏起來了。」
「我沒有。」
「就像知道自己身分的時候,明明想說“對我而言,你永遠是我父親”卻顧慮大公爵的想法而改口。」
「我沒有。」
「卡斯楚脫隊行動引來麻煩時也想斥責他,但是要維持寬容的形象…」
「我沒有。」
「瑞三不五時的騷擾也叫人不舒服,但還是得忍。」
「我沒有。」
「玫瑰騎士過度的關心也真的是很有負擔,對吧?」
「我沒有這麼想過!」
「知道自己、玫瑰騎士和大公爵之間的關係時,真的很痛苦…」
「…」
「大公爵傷重致死的時候明明很難過,卻只能忍耐…」
「…」
「你推崇人意志的自主和自由,為什麼這般壓抑自己的真心呢?」
他已無力反駁。剛才的一來一往中並非沒有說中他的想法。或許對方沒有說錯,有些想法可能一閃而過才沒有察覺,但那些仍是真實的。
沒有辦法再將劍指著對方了,也沒辦法再壓抑心中的悲傷了。
他頹然跪地,任由悲痛從雙眼中傾瀉而出。
「不要再隱藏了,順著自己最真實的想法去做吧。」對方輕輕搭肩,在耳邊低語。「讓你親愛的父親復活吧,他會永遠陪在你身邊的。或者,在此好好沉眠,不要再理會他們的要求了。」
他累了,真的非常累了。於是緩緩閉上眼睛…

「殿下!請您睜開眼睛啊!」
一道光和伊芙的聲音一同穿破黑暗。
「振作點!你怎麼能在這種時候輸了!」
石心王露比。
「在這樣黑暗的時刻,非常需要像你這樣的領導人。」
白獅城主利奧。
「喂!你在幹什麼?你不是這麼容易就會被打倒的傢伙吧?」
傭兵團長卡斯楚。
「森林之心、大賢者還有其他人都盡全力在幫您。」
蕾慕莎。
「請殿下一定要戰勝魔物,快點醒過來!」
─戰勝…魔物…啊啊,原來是這樣啊。我怎麼現在才發現呢…─

穿破黑暗的光凝聚在他身上,逼退了偽裝成他模樣的魔物。
「或許應該感謝你,很久沒有盡情地哭了。」他的心神已經穩定下來了。「雖然你假扮“我的內心”還算是有模有樣,但還是有個關鍵的破綻。被你侵入內心,所以我才沒察覺。」
拾起佩劍,再一次指向對方。
「“忍耐”也是基於我意志的決定。」
迅速且俐落地將魔物斬殺,在魔物的慘叫聲中,包圍四周的黑暗也逐漸碎裂。
光,灑落了下來。



黑暗散去,眼前所見的,是眾人安心的臉孔。
「請殿下再休息一會兒,來自內部的傷害遠比外部來得嚴重。」
他明白龍語者所說的是多大的落差,身體的疲勞感是過去任何一場戰役都比不上的。
四肢癱軟、渾身發燙,讓人寧願繼續昏迷。不過他很高興自己此刻是清醒的。
「還好你已經沒事了!你昏迷時的模樣好嚇人喔!我還以為你會死掉啊!」
瑞一如往常地將他緊緊抱在懷裡。
「提拉‧瑞!還不快住手!」伊芙一面大喊一面將他拉開。
「沒能察覺有魔物潛伏著,實在抱歉。」
他搖搖手,示意利奧無須道歉。
「大家都經歷了艱苦的戰役…這不是誰的責任…」努力撐起脖子,他找尋一個嬌小的身影。「也請耶爾大人不要自責。」
占星師紅著臉點點頭。
「剛才…我有聽到卡斯楚的聲音…」
只見法蘭絲掩嘴笑著。「團長看到您清醒了,高興地哭了出來。因為不想被您看見,所以跑出去了。」
「我才沒有!你不要胡說啊!」
門外傳來反駁的話語,但是吸鼻子的聲音還是讓他露了餡。所有人都笑了,在大家的笑聲中,因為施展法術而靠著床邊睡著的羅伊醒了過來。
「謝謝你,森林之心。你救了我一命。」
羅伊揉揉雙眼,用沉穩的語氣說:「此種魔物最擅長在人心靈軟弱的時候趁隙而入,請務必要好好保重。」
「我知道,也相信各位都會彼此扶持。就像今天一樣。」深呼吸一口,他再度發言:「大家都累了吧?一起悠閒的享用下午茶,如何?」
「那麼,我這就去準備能放鬆精神的薄荷茶和茶點。」蕾慕莎轉身走出房間,卡斯楚立刻跟了上去。法蘭絲見狀,也追出門。
「說來,要一起喝下午茶,這裡不大方便吧?」露比看了看四周,雖然不至於狹窄,不過人數這麼多確實不方便。「先移動到其他房間吧。」
「也是。伊芙,可以請你幫我一下嗎?」
在伊芙的攙扶下,兩人隨著其他人離開房間。

以他的身體狀況,走路其實相當吃力,因此漸漸離大夥越來越遠。
「如果我說羨慕你,你會生氣嗎?」
「咦?殿下是什麼意思?」
「你有兩位令人稱羨的父親呢。」
接著他們聊了許多,至於聊了什麼…就只有他們兩個才知道。



噗呃─ (吐血聲)
媽呀,寫這篇超累的啦!其實雛型在五島的倒數第二關破完時就已經產生了,但是總覺得原作的五島劇情應該還沒有完,所以當時並沒有動手。
還好當時沒有動手!雖然說當時動手了也沒有哪裡會影響內容...文中提到的"操偶師的技術"原本就有,當時所指的是穢聚魔偶那個兵營,現在可以指五島最終關裡出現的操偶師的筆記。
不過我個人還是會以穢聚魔偶來解釋。

這次很難得的,比起平常更加的..."一股腦地去寫",整篇並沒有在寫完手稿後再進行修飾。
雖然我覺得有不少地方會不通順,但還是決定這就樣上了!
除了文章本身,我也想記錄一下在寫這篇時,自己的狀態吧。

想到有影響的內容了啦"XDDDD
如果沒有先玩五島最終關的話就不會有開頭時蕾慕莎說的那段了"XDDD
我真是笨蛋"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6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國騎士團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平~消失中
現在才跑來留言...XD|||

當領袖其實非常辛苦呢,尤其是像故事裡面的北境之子
雖然每次都只有一行字可以說(大笑)
但一定也有很多掙扎跟難過的時候吧

這篇的描寫方式超讚,尤其是前面魔物在蠱惑領主的那一段
雖然很欠揍,不過有些我想應該是事實沒錯Q_Q

03-29 00:32

舊世界的遺物
我腦中的領主壓力超大而且精神年齡才不過少年而已"XD
有時候還沒有對白,或者明明應該由他來說的話卻是別人說"XD(領主:要我何用?)
蠱惑的部分,真的...有些確實是心聲無誤XDDDDDD03-29 16: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impish5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強運吧...... 後一篇:[問券]很深很深(?)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