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箱庭の世界 恩賜設定 "碎刃"

作者:墨想君名│2014-03-04 20:51:51│巴幣:0│人氣:474
碎刃

最高等級的個人近接武裝恩賜,全箱庭不到一百把,持有碎刃的人被稱為"碎刃師",每把碎刃都必然是劍或刀的型態,但是大小外觀不一,小至牛排刀大至三米巨劍都有,無論是何種外觀的碎刃都共同擁有三大特質:僅受命於一主、以露水成此身、萬物無可阻擋

僅受命於一主:
一把碎刃同時只會被一名主人擁有,除非持有者自願放棄碎刃或者死亡,碎刃的所有權不受任何原因轉變。
碎刃不具有質量,但是對於非持有者而言,碎刃無法在他們手中凝聚。
碎刃無法離開持有者超過等同於持有者身高的距離,若是超過便會消散。
持有者死亡後,碎刃會現形在屍體周圍,失去主人的碎刃可被任何人拿取並更換持有者,目前已知僅有人類可能成為碎刃的主人,非純種人類也有可能使用但其體內的人類因子必須佔主要地位,以人類這種超白紙種族而言,要到能使用碎刃的程度也幾乎等同於純種人類了。

以露水成此身:
碎刃無成對的鞘,因為沒有收放的必要,碎刃在非使用狀態下會完全化為虛無,直到持有者召喚後的第十個心跳落入其之手中。
碎刃現行於哪隻手可由召喚者決定,目前確認碎刃的契約需要被手掌抓握才能成立,因此不可能有無手者成為碎刃師,若是碎刃師在擁有碎刃後才失去雙手則碎刃會視為持有者死亡而現形並成為無主狀態。
召喚出碎刃時無論在任何情況下刀刃都會帶有露水,因此才會有認為碎刃是水氣形成的想法,但就算是在完全乾燥的環境下碎刃也會被召喚,所以此論點目前已被推翻,碎刃的構成依然是未知。
碎刃在持有者的意志下可以瞬間消散,若要再次使用則同樣須經過一次完整的召喚,也就是等待十個心跳。

萬物無可阻擋:
碎刃對於無生命的物質擁有極強大的切割能力,除了法則或是概念等級的防禦性存在外皆無法阻擋碎刃,切割之後不會留下任何的痕跡,僅僅是把連接的現象分離;例如切割玻璃,若只是刺入或劃過一刀,外觀不會有任何變化。
對於有生命的對象,例如樹木或是人體,碎刃劃過時會變得模糊霧化,且不留下任何傷口,但內在的生命(或是某些人稱的靈魂)已被切斷,對於人類而言,被劃過手腳有可能不會死亡,但該部位永遠無法再次活動。
碎刃不會受到任何已知方法損傷或是破壞,碎刃如果對上碎刃會在刀鋒相交的瞬間霧化,一般來說這會導致持有者雙方的死亡,所以沒有人會如此使用碎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54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閒者
颶光典籍碎刃師~

12-28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ycs1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NPC】... 後一篇:箱庭NPC設定-&qu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