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三分球神射手 06

作者:天狼劍│2014-03-04 08:14:10│巴幣:4│人氣:1673

書名:三分球神射手 06

作者:天航(KIM)

出版年月日及版次:2010年02月初版一刷

出版者: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書籍來源:忘記在哪裡買的了 。

書籍內容:

史上最強絕招出現!
轉眼間,兩人已越過三分線。追風逐電,汗花飛濺,空間忽然頓住。
繼嗣眼中閃出的是寒星的藍光,林展翔的眼中卻只有烈火的紅焰!

心得感想:

唔姆姆,距離上一本又隔了我久,待我來查查。

哦哦,竟然快要一年了呢!

此部作品的上一集,我是在去年的三月二十七號看完的,能讓我拖這麼久實在是不容易,也算是很厲害的作品了?

我還記得第一集的時候我是在《貓戰士》跟這部作品中游移,思考要買一部作品好,雖然《貓戰士》的集數比《三分球神射手》來的多,讓我一度慶幸自己選了《三分球神射手》,不過這個判斷還真是有點...糟糕?

我是標準的劇情派,文字內容當然是很重要的,但故事這種東西同時也是相當主觀的,有人喜歡金庸的俠義情節,我卻愛古龍描寫的人性險惡,有人喜歡言情小說的浪漫,我卻愛奇幻小說的各種幻想情節,當然是各有所好,正如我愛九把刀的小說,有人卻覺得九把刀的書裡老是幹來幹去的不太好,因此我下面要做的評論,也只不過是我個人對於該作者與他的作品的看法而已。

說到劇情的編排,這部《三分球神射手》是個有著各種出乎意料之外劇情的作品,好好的籃球作品,偏偏主角的家世背景複雜,導致整個故事走向宛如是一部穿著現代衣服的武俠小說。

作者在其中一集的後記裡提到,那是他刻意想要營造的感覺,將籃球故事寫得像是一部武俠小說。

唔姆,我是不反對幫主角們練練大絕,來個什麼「魚翔拳」或是「魯肉飯」(X)之類的絕招名字啦,人家《網球王子》打網球都可以打個天崩地裂了,為什麼籃球不行咧?

只是啊只是,身世跟劇情需要搞到這樣嗎?

且不說上一集的夥伴關烈,有著被人誤會唾棄的情節,全部是因為某老師的一念之差,導致關烈被原先的夥伴背棄一事。

這次的內容更是奇妙了,游祉龍的歸來、廖心瑩的......、洛剎所扮演的角色還有等等讓我覺得「你不是在寫籃球小說嗎?為啥要搞成這樣?!」的各種劇情,著實讓不才在下無法體會作者說他想要傳達的「人定勝天」的意義。

那是他對「人定勝天」的定義,那沒什麼不好,我深信每個作品都是作者本身對於世界理解、想法和執著,正如那部讓我耿耿於懷的腰斬作品《通靈童子》一樣,能讓我用另一個角度去看到新的世界,去完整或是改良我的世界,但或許是我跟天航這位作家的頻率不大對,導致我沒辦法好好的享受他的世界。

雖然我的確也享受著他營造出來的悲傷情節,但那也只是因為我剛好有著切身之痛,所以稍稍將情感帶進故事中,而其他的橋段卻沒有讓我有那種「好想知道接下來會怎樣啊!」或是「可惡,我真是太愛這個部份!」的感覺出現,有點像是...沒有靈魂的感覺?

這麼說實在是很失禮,畢竟每部作品都是創作者花上許多時間和精力去產出的孩子,但我真的很難從這部作品當中的情節,找到一段撼動我心的橋段。

就算他出乎我預期的程度跟《冰與火之歌》差不多,但沒有讓我像在閱讀《冰與火之歌》時,秘密被揭開後的那種「唔啊!怎麼會想到這種劇情啊?!根本就是天才啊!!!」感覺。

今早在閱讀後記部份的時候,我才終於認知到,我跟此為作家可能真的不合拍。

希望不要影響到別人對他的觀感啦,畢竟是我自己的看法。

整套作品看下來,劇情上的確是有許多驚奇的地方,只是我個人不喜歡而已,科科科。

雖說是不喜歡,不過他的某些文字還是挺棒的,難得今天我心情好,來附錄一下好了,已經好久沒寫這一個段落了,自從從學校畢業之後沒有硬性規定,就都不寫了啊,科科科。

附錄:

「小兄弟,她在你身上有了盼望,你就要好好活下去。」(p.61)

「命運是可以改變的,上天叫我在這裡出現,就是要我幫你改變命運!繼嗣,從今開始,我就是你的家人,你也可以把我當成家人。無論在任何處境下,我都不會離開你,你也要好好聽我的話,知道嗎?」(p.95)

命運說,無論你中途去了哪裡,最後都要回來這裡。
勇氣說,生命中有無數無法逃避的戰鬥在等著你。
絕望說,盡情發洩吧!我賜你吞噬一切的力量。(p.141)

這是王者的自信,也是王者的驕傲,聖祖的人為自己的球隊自豪,正是因為這種凌駕於追逐勝利之上的運動家風度。(p.181)

十幾年來也是這般過,還可以介懷什麼?
十幾年來也是這般過,早該已對孤獨麻木。
但人非草木,焉能麻木?
那時候真的不孤獨,現在的感覺卻是寂寞的要命。
一個自始至終都是孤獨的人不會感到孤獨。
經歷過失去的人,才明白什麼是最孤獨的感覺。(p.265)

「漫漫一生之中總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有些人面對挫折會放棄自己,也有些人面對不幸而奮戰到底,縱使結果可能未必盡如人意,但我們必須明白結果並不等於一切,失敗不一定要獸人奚落,流淚也不代表你投降了。」(p.293)

「不要畏懼明天,不要逃避命運,作為一個有勇氣的人,你必須生存下去。總有一天,挫折會為你帶來勇氣,不幸會讓你見證今日的自己。」(p.295)(唔姆姆,我其實只喜歡「不幸會讓你見證今日的自己」這句。)

附註及參考書目:

無。

就這樣吧,謝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49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狗傳奇
我到現在還記得最後的黑炎火龍

03-04 10:31

天狼劍
其實招式名稱還挺酷炫的?(欸!)03-04 16: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故事】教... 後一篇:反恐特警組:火速救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