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改造新人類心得(絕望先生劇情穿插及續談名取羽美)

作者:素月樓│2009-07-01 11:11:11│巴幣:0│人氣:2373
之前那篇專談羽美的文章‧提到我在租書店只看到第5集,後來又跑了好幾間才終於把6~21集補完。
 
我知道還剩四本,希望長鴻能在今年內出完!
 
當然,把改造新人類補完最大的樂趣,就是終於知道絕望先生裡有些引用的梗原始出處。
 
我個人是從第12集開始才購買絕望先生,就大致整理一下吧!
(為了方便,接下來都使用絕望、改藏這種簡稱來說明)
 
絕望第111話:改造新人類的入門者講座重畫版本→出自改藏第16集第8話
 
絕望第129話:瑪太郎提到「七年前(2001年)的結局出現了」,被羽美埋在牆中的田中陽子奇蹟似的生還→出自改藏第13集第一話
不過這裡有點特別:改藏中的田中陽子是羽美假扮,真正的田中陽子反而是在絕望129話破牆而出後,才第一次讓讀者看到她的樣子。
另外129話的最後一格,久米田刻意維持七年前的畫風,但是真結局頁的田中陽子學生證,臉型卻是絕望時期的畫風。
 
絕望137話:糸色望在動完手術後問「我是不是被改造了?」真結局頁還追加三珠真夜拿著電動腳踏的電池,千里還說道體積比八年前更小,很健康呢!
 
絕望149話:恐怖的百物語,其實是把以前用過的梗都一一復習吧!(因為太多了,本文最後再以全部列出)
相較於絕望,改藏的黑色幽默以及一針見血是更明顯,久米田毒電波更加無情的放送。
 
不過在笑料之餘,還是有個人物要再提一下,那就是羽美。
 
羽美確實是讓這部漫畫為人所熟知的關鍵,因為她的瘋狂暴走讓劇情增加許多變數與樂趣。
 
可是跳脫那些瘋狂行徑來看,羽美其實很可憐…
 
最常被拿來與羽美相提並論的千里,比羽美幸福的一點是在於她有晴美這個好友,可符香等人也跟她交情不錯。
 
羽美在漫畫裡最常被提到的就是「沒有朋友」,而且大部份都是改藏用來酸她的一點。
 
原本羽美有個健全的家庭:除了她自己外還有父母及弟弟,可是後來家庭發生巨變,她不得不寄住於改藏家。
 
說到改藏,那又是羽美的一個痛了。
 
不論是初期的正統青梅竹馬女主角、或是後期崩壞美少女,羽美始終沒有改變的地方,就是喜歡改藏的心意。
 
改藏第19集有個劇情,是在敘述改藏與羽美人格互換的故事。
 
事後科特部部長彩園揭曉真相:他們倆人根本沒有交換,只不過是撞到的一瞬間,以為被交換過了。而他們是從小長大的青梅竹馬,對於彼此的行為模式相當了解。
 
漫畫裡一直無法確定改藏對羽美抱持什麼感覺,但羽美對改藏感情很深是可以確定的。
 
羽美在不知名的小鎮,以新的身份重新生活,受到很大的歡迎。
 
要注意的是,如果彩園部長說的是事實,那麼羽美在小鎮的行為就有兩種意義。
 
第一、 羽美並沒有真的與改藏交換人格,她表現的行為都只是不自覺的模仿改藏,但是讀者看到的卻似乎她真的已經轉變個性。這還不足以證明她對改藏的愛有多深嗎?
 
第二、 羽美心底還是保留很純真的一面,如果不是如此,也不可能學的唯妙唯肖。
 
羽美離開小鎮時留下的字條,我只記得大致的意思:「很抱歉我突然這樣離開。因為已經引起風聲,所以我必須前往下一個小鎮。雖然時間很短,但我還是感受到人情的溫暖。   羽美」
 
留下這些文字的她,並不是以勝改藏的心理、而是名取羽美真實的心境,一直在意沒有朋友的她,也算是有短暫的友誼回憶吧!
 
那麼改藏對待羽美呢?坦白說,我認為是滿刻薄的,雖然不是不能理解…
 
前面所說,改藏一天到晚把羽美沒有朋友這件事拿來說嘴,而且除此之外,還有好幾次羽美是被改藏的話刺激而淚奔的。
 
改藏一直很受女生的歡迎,還曾經在彩園的策劃下,跟「是美人又出名」的山田交往。這對羽美是更大的打擊…
 
漫畫裡經常出現改藏回憶小時候(約7歲左右)的羽美,那時她就已經做了許多恐怖的事:例如一個七歲小丫頭把黑社會集會處給摧毀…
 
但是更令我注意的是:羽美應該從那時就喜歡上改藏了吧?
 
有一次羽美回憶小時候改藏說:「以後每年的聖誕節我都要跟羽美一起過。」結果後來一堆女孩子跟改藏一起慶祝聖誕…
 
還有一話是羽美參加新娘修行,最後還是演變為惡搞的鬧劇。
 
雖然這兩件事結局都不怎麼浪漫(因為不是戀愛喜劇漫畫),但羽美的心意已然讓讀者都了解了。
 
還有四集沒出中文版,不知道他們兩人未來發展是如何?
 
來個結論吧!
 
實際上把改藏單行本讀完後,無厘頭的笑料以及失控的劇情都能讓人感到趣味盎然。
 
但是闔下漫畫,再仔細沈澱,發現在搞笑的背影,藏著羽美悲傷的愛情。
 
18集附錄的讀者插圖投稿單元,有一張改藏躺在羽美大腿上睡覺的圖,這大概只能是讀者自行延伸想像的吧!
 
絕望的女孩子很多,甚至還可以與百合同人創作結合。
 
但是羽美卻無法這樣做,不管是彩園部長或山田、甚至其他的女學生角色,我怎樣都無法想像她們跟羽美的配對。
 
羽美的愛,終究是屬於改藏一人的…
 
如果有人問我改造新人類是怎樣的漫畫,我的回答是:
(表)黑色幽默電波諷刺漫畫
(裡)少女名取羽美的悲傷戀愛故事
 
附:絕望149話提到的改藏劇情
千里:「暑假作業都被稱為暑假之友,那麼如果真正的暑假之友來了呢?」→出自改藏第10集第10話
 
芽留:「沒發現自己死亡的女孩,踏上自我探索的旅程。」→出自改藏第15集第1話
 
卡愛拉:「不要說校園七大不思議,改說七大領悟如何?」→出自改藏第10集第3話
 
(晴美有提到重新繪製第一話,日文網站是說出自改藏第26集,不過台灣還沒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改造新人類|絕望先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君子殉胸
雖然我沒看過改造新人類,但是羽美的名號我在還沒看絕望之前就聽過
因為她好像是近年流行的ヤンデレ角色的始祖......(ヤンデレ指的是女角因愛而壞掉,還是補充一下)
時間點我查過,確實連壞掉女角最有名的暮蟬,也是在改藏開始連載三年後才發售
不過我很難理解ヤンデレ萌在哪說...絕望一定也跟我一樣吧....=w=
黑在千里 ~絕望喚作百花王~

07-02 11:44

素月樓
有人稱這種女孩為壞嬌

其實我之所以喜歡羽美
也有一部份因素是改造新人類裡
美少女並不多
而彩園和山田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所以關愛眼神都集中在羽美身上

而且糸色望是老師
他心中是反對師生戀的
包含千里在內的絕望少女們
我都不太認為有希望

改藏跟羽美都是高中生而
而且又是青梅竹馬
所以我特別關注他們的發展07-02 15:34
謝洛克
那個交換身份的故事很變態吧
hahahaa^__^
如果真的有身份改造, 那會更有趣啊.
之後還會有更多發展啦, 不過是你想像以外的方向啦.
(是久米田的方向, hahahahaaaa)

07-04 14:40

素月樓
至少不是愛情故事就是了 ...07-04 16:54
世家QQ柳思路.羚
說實在, 我是先留意到久米田在改藏之前的作品, 才在看到改藏時買的~
因為先看改藏的關係..... 糸色望反而覺得不夠好看(噗!
初期的絕望中也常在黑影人物看到改藏的某幾位有名角色.-. ..

不過改藏真的太強了..
記得第一次看時雖然帶了11期回家但能看到3期...
(笑到肚子好痛不能再看下去~~ 只好又難受又興奮的等待明天身體好回來.."||)

07-05 20:38

素月樓
改造新人類的電波感
比絕望先生更強烈呢!07-06 07: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改造新人類... 後一篇:【心得】麵包超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