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高雄澄清湖澄清之行

作者:陳驀守│2014-03-02 17:19:31│巴幣:24│人氣:278
  澄清湖位於高雄市鳥松區,原名大埤、大埤湖或大貝湖,原本還有個小埤湖在旁邊,只是填掉了化為陸地。原先的位置現在是棒球場和醫院。



  大眾運輸工具的方法是,到高雄火車站之後,搭60路公車到澄清湖站下車。進去須購買門票,門票全票100元,半票50元。其他票種我就沒有記了。



  「今天其實沒什麼值得記下的事情。」
  疲憊籠罩了我身,病態的、厭惡的事情堵住了出口,讓想要呼喊出來的東西沒辦法構築成文字。倦怠如同程式碼中的BUG纏繞著周身,讓思緒盤根錯節了起來,慢慢侵蝕著生活。行走在人聲道路上有太多髒東西附著在身上,需要洗滌、沉靜,最後回去思考。



  遠看碧波蕩漾,近一點看就會覺得沒有那麼乾淨,可以見到底當然是不可能了,反倒像是渾沌般的灰綠。澄清湖其實一點都不澄清。只要了解一開始這邊是做為高屏溪-曹公圳灌溉系統的一部分就能理解了。



  原先只是做為調節,後來因工業需求,轉變定位,增設供水設施,提供當時西甲一帶的目前由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負責管理維護的工作,也是因為這層脈絡。



  林蔭的步道下,安靜聆聽著來自風的耳語,也挺閒情愜意的,像九曲橋那種曲折路,就用閃電跑法衝過去吧。隨著日頭愈加高照,越過水面那一端跳過去,彷彿籠罩在霧中的建築也漸漸地看得清。雖然氣溫上升,脫去長袖外衣,正如短袖般展現自己真實的面貌。



我不太確定是不是真的能釣得到月亮,因為這邊五點半就閉園了。




  雖然歷史意義上的把討厭命名成「澄清」的人。不過這名字取的真是不錯,看著那波粼粼的水面,著實讓人心情平靜許多。



  不管怎麼說,生命都會找到自己的路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2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九遙 永
我家在這邊(?

03-02 17:29

艾蕾希雅
沒機會去高雄的說[e8]

03-03 1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warshightid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挖坑的開始:鐵三角ATH... 後一篇:2014年3月購入新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