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SilverCarnival】杜蘭朵公主

作者:Marceline│2014-03-02 13:44:01│巴幣:10│人氣:187
【杜蘭朵公主】 歌劇
與知名歌手"莎拉.布萊曼"合作錄製該劇唱片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16 歌藝▲10 體能▲10 魅力▲10 人氣▲100 薪資200000


-正文

  「任何要想娶杜蘭朵公主的王子必須正確地回答她的三個謎語。如果回答錯誤,一律斬首示眾。在月亮升起時,波斯王子將被斬首。」

  「轉動磨石!磨亮刀!快行刑吧!」聽到消息後,民眾湧向宮門。

  瞎了眼的我被推擠的倒在地上,痛得不得了。

  「老爺!」聽見那呼喊,我知道是柳兒將我攙扶起來,我重新站穩腳步,然而在嘈雜的環境中彷彿有那麼一個人稱我為「父親」。

  「父親!」眼前多年的黑暗讓我的聽力比常人更加敏銳,即使年紀已大。

  「你還活著!」──是卡拉富,我的兒子。

  多年未見面的兩人就在這一刻相遇了,我眼眶不禁泛紅,伸出手想撫摸卡拉富的臉龐。

  「卡拉富……」

  「父親,請您不要透露我的名字!我害怕征服多國的中國統治者給知道。」他的語氣聽來急促。
 
  但我沒詢問原因,我知道我兒子的個性。

  「兒啊、自從我流亡到中國,韃靼國宮廷里的僕人中只有柳兒對我仍舊忠心耿耿。」
 
  「柳兒……」

  「謝謝妳。」
  
  「妳為什麼還是那樣忠心?」

  「很久以前,王子曾對我微笑。」

  -

  夜深了,杜蘭朵公主命令今晚所有人都不能睡,除非知道我兒子的名字,否則一旦天亮所有人都得被處死。

  我和柳兒被士兵拖著走,他們逼問我卡拉富的名字。

  「他們不會知道的。」卡拉富說。

  「只有我才知道,但我不會說的。」

  這丫頭在想什麼?難道她不知道這樣只會讓她被嚴刑拷打麼?

  果然,從一旁刑具發出的聲響,我明白了是怎麼回事,但柳兒還是一個字也沒透露。
 
  「什麼力量驅使你如此堅強?」杜蘭朵公主問道。

  「是愛,公主。」

  杜蘭朵公主再次命令大臣逼供出王子名字,刑罰似乎加重了。

  「層層冰霜將妳圍住,一定有火來熔化,妳早晚也會愛上他的!」

  「告訴她!告訴她!告訴她!」眾人起鬨,但我已聽不見柳兒的聲音,取而代之的是一把匕首掉落在地面上的聲音。

  「她死了。」有個人在我耳旁緩緩吐出這三個字。

  一直陪伴在我身邊、不離不棄的柳兒就這麼倒下了?

  「這種罪行會觸怒上天的。」眼淚流過我佈滿皺紋的臉。
  
  柳兒的屍體即將被抬走,我跟在眾人後頭走著。

  ──以悲痛的心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2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Miyasato
杜蘭朵故事真的超讚的 小學看過動畫片ww

03-02 13:45

Marceline
我只看過繪本XDD03-02 13:46
西門兎
寫得很很棒b

03-02 13:52

Marceline
真的嗎謝謝TUTTT03-02 14: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yui08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置頂】▶關於我::04... 後一篇:【RPG公會】書籍:「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