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遊記]2014 京都馬拉松行 - Day1 Day2

作者:max│2014-03-01 21:48:32│巴幣:516│人氣:1317




2014 年 2月14日星期五,台灣是下雨的天氣。今天正巧是2014 的西洋情人節 (0214),想必特別慶祝的人不少,不過本人搭午班的飛機準備要去京都跑馬拉松囉~

一如以往,每次出國前一天晚上一定會跑去公司弄東弄西,弄到三更半夜,確認沒有工作留下什麼掛心的事,才安然啟程。(雖然也很想吐嘈自己就算真的發現什麼沒完成的事,難道就因此不出國了嗎?)


Day1 - 啟程:

不知道為啥,今天這班捷星,竟然乘客半數以上都是日本人,算是我人生第一次和這麼多日本人同飛機。(機上座位旁邊也是兩個日本妹)  也因為這樣,到達關西機場後,下飛機出關,都沒啥排隊,最後不慌不忙地去買 ICOCA+HARUKA套票時,竟然沒任何人在櫃台前…我也因此順利地達到上次沒能趕到的 16:46分往京都的Haruka列車。(上次搭的是下一班,17:16)



By the way,這次通關我「刻意」找了正妹負責的關卡,當然被問到來日本是幹嘛,我就說是跑來京都馬拉松的,她很驚訝下雪天還要跑步。XD 不過也因此受到她的祝福。

在海關的我是不知道外面的天氣狀況啦,到搭車後,果然2/14是日本下雪的日子 (氣象預報是2/14~2/15,日本部分地區會下雪)。 然而我到達時已經雪停了,但仍可以看到一片銀白世界,在列車上突然很想喝牛奶呢…

剛剛發現picasa相簿上傳後,還會偵測雪景的相片,加入下雪的動畫… XD

下面這個是原圖:





Day1 - 到達京都:

約半年後,二度見到京都塔,上次是緊張又期待的生平第一次獨自自助旅行,這次則已經是作足功課的自助老鳥了。 (老鳥是指心態上啦,不過我的確也做足功課就是)


上次出站是從Bic camera店裡走出來,這次走的是京都車站大門,發現千年古都的京都,其車站有者別具一格的現代氣息。 (這次在旅遊小冊上還蓋了車站的記念章)

路上已經沒有積雪,只剩融雪了 (有點滑):

住宿方面還是選擇東橫INN (不過這次換到的是五条大宮),價格便宜一點,不過日本的商務旅館對我來說已經很合需求了。

此次旅行在日本的第一餐,一樣選擇松屋。XD

這天的行程就是去各大book off 敗家…全程都是  "用走的 "。結果晚上十點多,撐著傘一個人獨自走在五条大路上時…突然想起 「我這次不是來跑馬拉松的嗎?怎麼第一天就逛街逛到兩腳 "鐵腿" 啊…   Q____Q 」

總結今天應該走快十公里了,在飯店休息時的打算是如果隔天起床後覺得兩腿酸痛的話,那麼寧可明天一整天都好好休息。畢竟這次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完成初馬,其他的行程都是次要的。


晚上看了日本的節目:方言彼女,這節目的賣點就是和日本各地方言口音的女朋友約會…這集的女主角是小祝麻里亜 (仙台腔) ,一整個有戀愛feel,台灣怎麼沒有這麼治癒的企畫呢?XD



Day2 - 哲學之道與銀閣寺:

起床後覺得狀況還好,於是就跑今日的行程。 早上先去飯店的櫃台買巴士一日券 (不過因為我是寫 "巴士",但日本其實是用バス,嘛,總之因為這樣的漢字組合對日本來講很特別,讓櫃台的服務員笑了一下)

有搭巴士真的是超養生的。 我去年的三趟日本行為了省交通費,都是走 "雙腳萬能"路線,搭了巴士跑來跑去之後,突然覺得之前花這麼多時間用走的,雖然也有一番風情,但回頭想想又有點傻。wwwww

公車上有明天馬拉松的宣傳,主要是宣導交通上的應變措施。



上次沒照到的鴨川三角洲:


哲學之道 (一堆學生妹和我同在這裡下車。www ) 這條路因為京都大學哲學教授西田幾多郎 散步而得名,真的要走下去其實也有一定的長度,所以我只沾了一下醬油後就去銀閣寺晃晃。




其實本來就沒打算去進銀閣寺,只是在門口看一看而已。(因為早上十點半準備去馬拉松的會場報到),雖然可惜,不過京都可以預想的是每年都有可能會來的地方。(只要我旅遊的預算足夠的話… 因此來日方長嘛)

Day2 - 平安神宮

這次京都馬拉松的大會報到會場是在平安神宮旁邊的京都勸業館(一般裡面是展示京都的工藝品。) 不過我達到時因為還沒達到開放報到的時間,所以就先去平安神宮參拜一下。

基本上這種大型神宮大概都長得差不多 (有一片碎石舖成的大廣場),上次在名古屋的熱田神宮也是這個感覺。 不過我個人很喜歡走在這種碎石道路上,除了順便洗鞋子之外,也有一種洗滌人心的安定感。



Day2 - 京都馬拉松報到

時間差不多之後,就離開神宮,報到去也。

紅色箭頭指示著選手的報到(check in)處,藍色的則是一般的展覽會場。報到的流程很快,雖然因為我是外國人,原本負責我的服務人員還特別去找一個中國學生來翻譯… 總體而言花的時間約十分鐘不到。XD


領了馬拉松的物資之後(有名牌、計時晶片、頭巾、還有一些手冊) ,就去旁邊的展覽會場繞一繞。


雖然和東京或者是大阪馬拉松的展覽會場規格應該是不能相比的,但是也是相當熱鬧,有賣運動用品的,也有賣補給品的(跑步時用的能量果膠),另外也有賣地鐵、公車的票券的。當然也有一些名產小吃攤。



拿了一瓶免費的氣泡飲料 (這東西看起來像啤酒,但標榜沒有酒精,不過…喝起來還是一整個啤酒風味。XD)

京都馬拉松的主題就是311的支援與應援,所以活動的調性還是偏向嚴肅的。參賽者是不淮有變裝打扮,在展覽會上也有許多311的照片,裡頭有災前、災後,以及目前重建後的情況,看到這種天災紀錄總是讓人心情也隨之沉重啊。


當然要拍張紀念照了,這次目標就是跑完全程!!

話說拍完之後,因為急著拿寄放的包包,忘記馬上把那張寫著字句的牌子放回原位。後來被工作人員提醒後才想到,有點小丟臉。XD

Day2 - 京阪電車一日遊

報到之後,接下來的行程就是京阪電車一日行了
詳情可看這篇:[遊記] 狐仙的戀愛入門 - 京阪電車一日遊

這次還是跑去大阪敗家(本來在猶豫是該去大原三千院賞雪,還是去大阪,不過考慮到都花錢買了一日券,不如還是花四十多分鐘去大阪)  結果當然滿載而歸,提了二十多本漫畫書回去京都…  昨天是"鐵腿",今天是換手與肩酸痛了。

大阪心齋橋、道頓崛,還是滿滿的人潮。


Day2 - 備戰

吃完晚餐,去藥妝店買了 "酸痛貼布",以及去超市買了 "麵包" (打算跑馬拉松前當早餐) 後,就回旅館備戰了。

這次在展覽會拿的東西還不少。


花了1000日元買了補給品套組…不知道喝下去能不能變賽亞人啊。XD  (嘛,結論是不會)

去年京都馬拉松的紀念品是衣服,今年則是頭巾。 雖然衣服實用度比較高 (頭巾的話,我是從沒用過,這次京都馬拉松比賽當天天氣不錯,不覺得寒冷之下,我也沒使用它)

看了一下,原來有這種多使用方式。 XD


夜晚的鴨川,雖然在雨中,依舊美麗。


為了迎接明天第一場人生的馬拉松比賽,所以Day2 晚上,於日本時間10點就準備睡覺了。換算起來是台灣時間的9點,我平常在台灣可是半夜2點才會睡的人… 由此可知這對我而言是多麼早睡。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1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京都|日本旅遊|慢跑|馬拉松|日本|日本旅行|日本遊記|馬拉松比賽|哲學之道|銀閣寺

留言共 2 篇留言

BIN(1up)
平安神宮是東方永夜抄六面Boss永琳的背景圖出處

03-02 02:24

max
我玩這遊戲的時候沒有特別注意。wwww03-02 18:42
TOMY5311
寫"巴士"日本人看得懂嗎
雖然一樣都是音譯的...

05-25 18:16

max
巴和士應該都認得,但是因為他們不是用bus去唸,所以會看不懂 (如果都是用日文漢字發音的話,會是ha si,有點接近,但他們直覺會把巴用訓讀來讀,是 "tomoe" …這樣就差很多了)

總之我應該要寫バス才對05-25 1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小說] 有頂天家... 後一篇:[遊記]2014 京都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