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日常】One more time(下)

作者:✿恥骨│2014-02-27 17:43:50│巴幣:10│人氣:150
  一陣寒風吹來,沒有任何遮蔽物的墓園讓他們倆承受著冷風,Anna的淡金色秀髮隨風起舞,而她只是凝睇著碑上的名字,並沒有伸手撫平被風吹亂的頭髮。
  「我很後悔沒參加他的喪禮,不過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吧……」她苦笑道。
  「至少前輩現在還是會來看看黑崎先生,若是我,反倒會希望妳別來參加喪禮。」
  如果人死後還會有感知,那他會希望Anna不要難過,讓她美麗的笑容成為自己記憶中最後的畫面。
  「好想再見一面啊……」她小聲說道,交握在膝蓋上的雙手也在顫抖著,像是在忍著什麼。
  「想哭就哭吧,哭出來或許會好一點。」
  「不要,我不會再哭了,而且還是在他面前。」
  Anna抬起臉來給夏亘一個笑容,他的眉心微微皺起,Anna用泫然欲泣的表情笑著,讓他很不喜歡。
  但他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好拍拍她的肩,說道:「抱歉,我不太會安慰人。不過如果真忍不住,就哭一下吧,不然硬擠出笑容的前輩,看起來更讓人心疼。」
  聽著夏亘的話,Anna用力抿著唇,皺著眉強忍住淚水。「……可是妝會花掉啦。」
  他眨眨眼,沒想到Anna連這種時候都擔心臉上的妝。
  「花掉就卸妝就好了。」
  她苦笑著說:「早知道就不要化妝來了……」
  語落,晶瑩的淚水還是順著她的面頰滑下,Anna將頭埋進膝蓋,忍著聲音哭泣。
  夏亘默默地待在Anna身旁,等待著她將情緒宣洩完。他看著因自己呼氣而飄出的白煙、聽著在鳥兒鳴啼下的微弱哭聲,覺得在這些細碎的聲音裡,有著幽幽的沉靜感。
  阿夏真是個木頭。她抬起頭來望著朝向遠處觀望的夏亘,如此暗忖著。他果真如自己所說,是真的不會安慰人呢……
  Anna站起身抱住了夏亘,帶著鼻音說:「……蹲著哭腿會痠。」
  夏亘身上傳來的溫度讓她安心了不少,因此本能地往他懷裡窩去。
  他見狀便淡淡一笑,伸手輕拍Anna的背,故意說道:「前輩,鼻涕可別沾到我的衣服了。」
  「囉唆!都是你害我想哭的……」她放開夏亘,然後輕捶了他的胸膛。
  夏亘拿出面紙,說:「拿去擦擦鼻涕吧。」
  「沒有鼻涕啦……」她瞪了夏亘一眼,然後拉起他的衣服拭去臉上的淚珠。
  看著她的行為,夏亘輕捏了她的臉頰,問道:「好多了嗎?」
  「不好……都是阿夏的錯。」她吸吸鼻子,微微抽噎著。
  「好,都是我的錯。」夏亘笑了笑,順著她的意。
  Anna低頭拉著夏亘的衣服,說道:「小心我用你的衣服來擦鼻涕……」
  聞言,他將面紙塞到Anna手裡。「這裡有面紙。」
  「我比較喜歡阿夏的衣服。」
  「會說笑就表示好了吧?」他揉亂Anna的頭髮。
  「我一直都很好……都是阿夏害我的啦。」她哽咽地說著,然後繼續用夏亘的衣服擦眼淚。
  看著拿自己衣服拭淚的Anna,他索性拿回面紙,抽出一張,然後幫Anna擦去眼淚跟鼻涕。「好了,不要哭了。」
  「明明就是你叫我哭的……」
  「但我可沒讓妳拿我衣服擦鼻涕。」他輕敲了Anna的額頭。
  「我沒有流鼻涕啦!」她又向夏亘的胸膛敲了一記拳頭。
  夏亘輕笑出聲,問:「前輩要跟黑崎先生說些什麼嗎?」
  聽到他這麼問,Anna愣愣地說:「嗯……該說什麼好呢?」
  她再度屈膝蹲著,盯著墓碑半晌才開口說道:「居然丟下我一個人,真是好大的膽子啊,你這混蛋!」
  她嘆了口氣,傾身向前輕吻了冰冷的墓碑,嘴唇感受到的冷意,讓她止住的眼淚又差點跌落。
  在這一刻,夏亘心底冒出了一個疑問,對這悲傷的回憶……Anna能否釋懷呢?
  「下次……再來看你吧。」她站起身,向著夏亘說:「阿夏,謝謝你陪我來。」
  「不會,而且多虧前輩約我,我才能有機會出來走走。」
  「對了,阿夏要在日本待幾天?」
  「等我爸痊癒後就要回去了。」他想了想,答道:「大概後天吧。」
  「這樣啊……那我也後天走吧。」
  Anna率先邁出步伐,兩人往墓園外走去,此時停留在樹梢上的小鳥振翅而飛,朝貌似更加陰沉的天空飛去。
  「前輩在日本是住在哪裡?」
  她看著始終灰忙茫的景色,回應道:「我嗎?我在日本沒固定的住處,朋友都剛好在忙,只好隨便找一家旅館吧。」
  夏亘看著已經調成日本時間的手錶,現在回去剛好可以準備晚餐,便提議道:「不介意的話,今晚要不要來我家吃飯?」
  「呃……這樣打擾真的好嗎?」
  「不會,讓我父親看看公司的前輩也好,這樣他就不會擔心我的工作情況了。」
  其實夏亘邀請Anna一同吃晚餐的主要原因,是他覺得Anna看起來就像是會一個人隨便解決三餐的樣子,而且她說朋友都剛好在忙,讓她就這樣一個人離開,夏亘心裡也有些不放心。
  他的這些心思Anna當然不會曉得,她現在只擔心自己會不會給夏亘的父親帶來不好的印象。兩人在彎過轉角時,Anna便問了──
  「……你父親會不會以為我是不良少女啊?」
  夏亘沒想到她會在意這個,便笑了笑,說:「我父親知道妳的。」
  她訝異地問:「為什麼?」
  「好像曾經看過妳的作品,所以有印象。」
  他記得父親過年回家,在電視看到Anna時,還說了「這藝人挺漂亮的」這樣的話。
  「呃……這樣啊,總覺得有點害羞。」她尷尬地笑了。
  「會嗎?」
  「是啊……錄影時倒是沒什麼感覺,但在電視上看見自己感覺好奇怪啊。」
  「我倒是會看自己的作品,這樣才能知道自己有哪些地方要改進。」
  因為會想努力去做好它,所以在工作前他也會很認真地做功課。
  「真認真啊,我自己倒是不會這樣做呢。」Anna說著,白色煙霧隨著她的呼氣飄出。「你啊,可別把自己操得太累了。」
  「不會的。」他笑著說。
  車站就在距離幾步遠的地方,他們坐上回程的電車離開這恬靜祥和的鄉村。
  *
  晚餐過後,夏亘送Anna離開後,便清洗著碗筷,父親則是窩在暖桌旁喝著熱茶看電視,臉色紅潤的樣子可以看得出他的感冒已痊癒。
  「哎呀……」爸爸呼出慵懶的聲音,接著說:「阿亘竟然帶朋友回家了,而且還是個美女呢。」
  他喝了口熱茶,說:「如果你跟Anna小姐能發展成特殊關係就好了呢。」
  夏亘用力地將水杯放在桌面上,裝了七分滿的水還因此濺了點出來,他順道放上藥包,說:「吃藥。」
  爸爸呆愣地看著兒子走回流理台前繼續洗碗,他打開藥包,含了一口水,然後將藥包內的藥全數倒進嘴巴。
  夏亘洗完碗,走來收走桌上的水杯。
  「阿亘。」爸爸喚住了他,待夏亘回過頭來,他才繼續說道:「對不起,那時候打了你,對不起。」他低下頭。
  夏亘想起國中的那場車禍,還有在醫院裡被父親打的那一個耳光,現在憶起那個過往,他已經不覺得痛了……當然也包括母親所給予的。
  「怎麼突然說這個?」
  「你啊,在那件事之後就變了,不僅是變得更堅強,也變得孤僻、不願意笑了,我在想……你會變成那樣我也有責任,因為我打了你,你就更不可能跟我們談心了吧,而且在那之後我還搬到這來。」
  「既然知道自己錯了,那就回家吧。」他看著原本低著頭的父親將臉抬起,續道:「回台灣跟我們一起生活吧。」
  爸爸笑了,但難得溫馨的氣氛卻被他的下一句話給打壞掉。
  「那可以再帶Anna小姐來家裡吃飯嗎?」
  「……你開電視看著她的作品吃飯不就好了。」語落,他走進房裡,留下獨自呵呵笑著的父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89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星野
一樓捏~~~捏~~~~

02-27 18:03

✿恥骨
(捏02-27 18:10
阿E@專業廢人
舔阿夏

02-27 18:07

✿恥骨
我也跟著舔(欸02-27 18:10
喵芭渴死姬
這一對好有感覺啊啊啊~~~

02-27 22:39

✿恥骨
有FU了嗎(?02-27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2014/2 ➤... 後一篇:【SC】2014/3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