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天喵仿寫】GOTH - 雙生(二十三)

作者:阿德│2014-02-26 21:48:03│巴幣:42│人氣:466
  「哈阿……」
  斐靜流一邊嘆氣一邊將書收回書櫃。
  「但是姊姊在前陣子失蹤了,這些東西也是她失蹤後被我找出來的,但當時我並不在意這些東西,因為這整間房裡到處都是這種的東西。」
  蹲下身子收拾照片的斐靜流語氣平淡,分不出是哀傷還是感概,但是她的眼底並沒有濕潤。我猜她不是哭過了,就是已經接受了。
  「起初我以為那些照片是姊姊殺人後拍攝下來的,所以對於她的失蹤我直覺是她逃跑了。而且她從小就很擅長捉迷藏,所以即便爸媽報警,我還是覺得找不到她,當然就算是我也找不到……」
  斐靜流將收拾好的照片重新放回她姊的書桌抽屜,接著坐在床上,她並沒有看著我也沒看著其它東西,一邊低頭凝視著空氣一邊繼續說著她姊的事情。
  「也因此我對於這些事情並不怎麼關心,即使知道她可能殺人之類的……我還是只想站在一旁,不去幫忙也不去找她。」
  「結果一直到了新聞報導出那件分屍案,我才終於覺得不安,我的腦子每天都在想著『被姐姐殺掉的人是誰?』之類的問題,才發現原來我一直都很害怕接受姊姊殺人的事實。」
  「所以我去了命案現場的那座山。」
  「我記得,和我一起去的那一次嗎?」
  我回憶起那一次和斐靜流去尋找屍體的事情,結果收穫最大的反而是妹妹發現的那件事呢。
  但是斐靜流卻搖了搖頭。
  「在找你去之前,我已經自己去過一次了。但是那一次我什麼也沒發現的就逃跑了,光是進入那座山就讓我害怕得不敢在往前一步。逃跑之後我才想到你,想著或許找你一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害怕而找上了你。」
  「為什麼?」
  「剛才說過了吧?因為你和姊姊很像,你不會害怕這種事情,何況你在看到我給你看的那三張照片後一點也沒有害怕的樣子,甚至露出很有興趣的模樣。」
  「是嗎?雖然我並不覺得我跟妳姊很像,但是當時妳沒想過找個可能殺人的人一起去那種地方很危險嗎?」
  斐靜流聽完我的問題後突然笑了一聲後接著說。
  「我知道你不會殺我的。」
  「怎麼說?」
  「因為我還活著啊。如果要被殺,我想我早就已經被姊姊殺死了。」
  「就這種理由?妳姊姊不殺妳難道不是因為跟妳是家人,殺了妳之後會很麻煩嗎?」
  斐靜流又搖了搖頭。
  「有那個殺人魔會因為是家人就不殺呢?親手殺掉自己家人的殺人魔不勝枚舉吧?」
  對於她的問題我沉默了,事實確實如她所言,許多出自於興趣的殺人犯通常殺的第一個人都和自己有親緣關係。
  「而在那座山裡我們找到了谷守音的皮夾,老實說我心裡並沒有因此而輕鬆,甚至因此感到害怕。」
  「你也看過谷守音的照片吧?」斐靜流突然抬起頭看我,我則點頭回應了她。
  「她的穿著和打扮和我姊很像吧?我開始懷疑姊姊她殺人的真正目的,結果我想到一個理由,她想殺死自己……」
  「什麼?自殺嗎?」
  「不,不對。她不會自殺,而是想殺和自己很像的人……首先是性格穿著打扮……」
  「等等,妳不是說妳姊的行為舉止都是假裝出來的嗎?那麼谷守音的性格穿著打扮什麼根本就是假的她啊?」
  我打斷斐靜流的話,但她卻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難道假裝的性格就不是那個人的性格之一嗎?人本來就具有多面性的動物,在面對不同人或者族群時人不是都會有不同的態度嗎?難道對你而言只有最真實的樣貌才叫做自己嗎?」
  「唔,妳這樣說也沒有錯。」
  斐靜流的想法和我不謀而合,確實即便是日常裡為人低調友好的我也是我的姿態之一,我不會去否定那樣的我。
  「所以姊姊想殺掉自己,藉由殺掉和自己相似的人來滿足想殺掉自己的慾望。首先是谷守音,再來就是樣貌和她如出一轍的我……」
  「啊,原來如此。所以妳才感到害怕,然後開始想引她出來?」
  「不是的!我根本不想見到她!」
  斐靜流突然大聲的說話,就像是突然受到什麼驚嚇一般的哭喊出來,過了幾秒後她才鎮定下來,並且止住了自己的顫抖。
  「……但是不把姊姊找出來,只會令我更加害怕。」
  斐靜流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她的眉頭微皺,但我卻分不出那是沉痛還是害怕。

---------------------------------------------------------------------------------------------------------------------
  大家晚安~我是天貓!

  這一次給大家看的是我們可愛女主角的狂想(?
  老實說我想一定會有人跟我感覺一樣,這傢伙的腦袋是不是有洞之類的~

  不過她是個可憐的孩子,就請大家用關愛的眼神繼續呵護著她吧XD

  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82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Q我
女主角他壞掉了吧!!!!!!!!
還有他姊到底阿阿阿阿阿
谷守音根本超級無辜就死了阿!!!!!

02-26 21:56

阿德
˙3˙天底下總該會有無辜的人啊~
其實她也不無辜拉,雖然在原本的故事情節不會提到。02-26 22:05
彗星弧光
看來不能再以原作的思維看這篇了呢
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02-26 22:30

阿德
就本質上斐靜流和GOTH女主角相差甚遠啊XD

按照原作思維去看到最後應該也不會差太多的~02-26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xioncat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喵仿寫...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喵仿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