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 復仇龍騎士 3 》第九話 手のひらの寶石

作者: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2014-02-26 01:44:15│巴幣:2│人氣:250
第九話

手のひらの寶石
作者:映島巡
翻譯:Malas

原文登載於Square-Enix 的DOD3 官網:http://www.jp.square-enix.com/dod3/
“Cent ?沒事吧,沒有受傷吧?”
一面揮舞大劍劈開了魔物的腦袋一面還在回頭關照我的便是我的主人TWO 大人。不,其實這也在我預料之中的反應,身為使徒,在主人說話之前就 ​​能想到主人要說什麼,這是理所當然的。
“不,請不用擔心我,反而是TWO 大人您……”
首先請您自己多保重。不管如何,畢竟您面對的敵人是有著自己兩倍,不,甚至是三倍身高的巨大牛頭怪。何況還是在這沙漠之中,灼熱的陽光和無情的沙塵暴也一樣是我們的敵人。作為戰場,我想這個世界上嚴酷程度能夠超過這裡的地方應當是不存在了吧。
雖然如此,TWO 大人的下一句話便劈頭過來了。
“禁止稱呼TWO 大人甚麼的哦,我們不是約定好了嗎,二人獨處的時候就喊我TWO 就好了。”
TWO 大人一面不滿地說著一面鼓起了面孔,呃,我還在思考著下一句話是不是該說您有沒有受傷啊身體有沒有不舒服啊之類的話。碰到了這種反應,考慮到回复的優先級別,還得先說別的……
不過,看到那張氣鼓鼓的小臉,回复的優先級什麼的就放一放吧,先用手指戳一戳好了,因為太可愛了嘛。
“在下了解,那麼,TWO ,沒有受傷吧?”
TWO 大人的表情一瞬間變成了笑容,原本氣鼓鼓的面孔轉眼間就緩和了下來。
其實我並沒有忘記之前跟TWO 大人的約定,只是我就想要看到她現在這樣子的表情,才裝作一不留神忘記了的樣子。那副可愛的氣鼓鼓的面孔,以及那副更加可愛的笑容,使了點小手段,於是我又一次能欣賞到你此時可愛的神情了,啊啊,不愧是身為謀略家的我啊。
另外,要加上敬稱稱呼她的理由,首先是因為禮儀,畢竟在眾人面前我們主僕有別,不能造次。
至於另外一個理由,也是無可奈何呢,畢竟對方比起卑微的自己,是何等尊貴的存在,對於高貴之人,稱呼加上敬稱也是理所應當吧。
您比起我,比起即便是玉樹臨風才華橫溢的使徒cent 我來,都是無比高貴,無法觸及的存在,能夠得到本人cent 所認可尊崇的人,在這世上可是寥寥無幾哦,而您便是那寥寥無幾中的存在之一。
就算您的身份不是歌姬,對我來說您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也不會有任何改變。其實歌姬與使徒那些表面的關係怎麼都無所謂了,如果我的主人不是您而是其他的歌姬,那麼侍奉她們對我而言也只是作為普通工作而已。
無論是ONE 大人也好,THREE 大人也好,FOUR 大人也好,FIVE 大人也好,在我的眼中都是一樣的,對她們我是不會像現在侍奉您一樣,24 小時形影不離地跟隨著。我對她們只會盡到最低限度的侍奉義務,之後就隨便了。僅僅作為使徒而言,這便已經足夠了。
在我的心中,您對我而言,並非是因為歌姬的身份才顯得尊貴,而是因為您本身,因此我才用“ TWO 大人”這樣的敬稱來稱呼您。
只不過,如果總是當著您的面用TWO 大人的敬稱稱呼您時,您也時而因為這份距離感會流露出寂寞的神情,雖然那張氣鼓鼓的面孔真的很可愛,不過我並不願意看到您因為我這樣稱呼您而感到寂寞。所以我所能做的,便是適可而止,停留在“偶爾會忘記約定”而喊出敬稱的程度即可。
那麼,下來這一句回复,是應該喊TWO ,還是TWO 大人呢?不好,這下我可真的忘記了。
TWO 大人那一副用著不可思議的眼神仰望著我的雙眼,那咕嚕嚕打轉的眼珠,不知道是高興呢還是驚訝呢還是憤怒呢。我想倒不如說您才是真正的策士吧,既不使用什麼特別的法術,也不依靠歌姬的力量,只靠著臉部的肌肉和眼睛的些許微小運動,便能緊緊地拴住了我的心。
“真是的,cent ​​你怎麼又在玩我的臉了。不要啦,這樣下去臉會被你拉扯長的啦。”
“我可不是在玩哦,這樣做可以刺激您的面部肌肉,促進血液的通暢,這是能夠增加面部美容的練習哦。”
“真的真的?cent 好厲害啊!再幫我多弄弄吧!”
……是騙你的,真是抱歉呢,TWO 大人,只是因為您那柔軟的臉蛋實在太可愛了呢。
“不,不許露出這種坏笑哦。”
這次變成滿臉通紅,手忙腳亂的樣子,不管說什麼,不管做什麼,TWO 大人都是那麼的可愛,並不僅僅的是我,整個國家的人民會喜愛,仰慕這位歌姬,都是理所當然的吧。我們國家的民眾對於這位歌姬,有著獻出一切的覺悟。
只是,
“這一帶的魔物全部都解決掉了呢,不過這樣一來兵士們就沒事乾了呢。”
其中絕大多數人都是為了守護歌姬而志願加入我們的軍隊的。
“呃,因為,畢竟是很危險的工作嘛,不想讓大家都捲進來,萬一受傷了就不好了啊。”
您會這麼說也自然在我預料之中,不管怎樣,數頭巨大的狂暴牛頭怪都已經差不多被TWO 大人一個人給收拾掉了,當然,我也多少是幫了些忙的。
不管怎樣,即便是我國所有的兵士的力量加在一起,比起TWO 大人來說還是遠遠不及,他們如果要達成“守護歌姬”這個願望的話,恐怕不得不先得讓自己變強才行。
“不過,還真是有些意外呢,牛頭怪竟然會在這種地方建起巢穴來。”
“是啊,不過這裡距離水源不遠,當成落腳點也不奇怪。”
“但這裡也是民眾遠行的必經之路吶。”
最早發現這個魔物巢穴的是一群驚慌失措的東方商人,不過大概是事出突然太過慌亂的緣故,在詢問時他們連究竟是什麼魔物也說不清楚。
當然不管他們說什麼結果都是一樣的,因為TWO 大人還沒等他們說完話,就早已飛奔向他們所說的魔物巢穴地點,對她來說,民眾在自己所管轄的土地上被魔物襲擊,這決不是一件能讓她安安穩穩坐著聽完的事情。
“這些牛頭怪果然很強呢,一隻,兩隻,三隻……全部總共有七隻喲,我可是一直在擔心萬一讓cent 受傷了可怎麼辦呢。”
“不,能夠守護您的安全的話,不管是受怎樣的傷我都不會退縮的。”
那可不行啊—— TWO 大人臉上的表情已經告訴了我她想說的話,嗯,我懂的。
“但是正因為我知道我受傷的話您會難過,所以您看這場戰鬥我連一絲擦傷都沒有受到,您放心了嗎?”
此外,戰鬥時協助歌姬,也是身為使徒的職責,如果連這也辦不到的話,那是身為使徒的失職。
“那麼說起來,這些該怎麼辦呢?”
“是牛頭怪的屍體嗎?”
“就靠 ​​我們兩個人,要把這七具牛頭怪屍體運回去,果然有些困難啊。我扛兩具,cent 扛一具的話,無論如何一次也只能運回去三具屍體而已,那剩下這些該怎麼辦呢?”
就把屍體放置不管的話,當然也是一種選擇,不過這不存在於TWO 大人的概念裡,因為牛頭怪的肉是可以食用的,味道和水牛肉差得不大,或許那些生活在富庶肥沃土地上的人們很難想像把魔物的肉來當做食物的場景。不過在我們國家則不一樣。
當然對巨人啊哥布林啊等魔物的肉類,抱有抵觸心理的人還不少,不過TWO 大人依靠她特有的調理方法,努力將這些肉類普及到大家的餐桌上。
“說的也是,暫且先把這些屍體移動到巢穴裡面吧。”
牛頭怪不同於沙蟲,無法在沙中生存和生活,只能把沙漠中的岩山的陰暗處作為巢穴,來抵禦沙漠裡酷熱日光的炙烤。
“放在背陰地方的話,保存半天左右應該是沒有問題的,趁這個時間我們回去把士兵們喊來再把剩下的屍體搬回去,如何?”
“是啊!cent 真聰明!那麼我們趕快把這些牛頭怪屍體搬過去吧!”
任何事情一旦決定那麼立刻會付諸實施,這就是TWO 大人的優點,就看她輕鬆地扛起巨大的牛頭怪屍體,毫不費力的搬運到了巢穴那邊的背陰處,讓人佩服。
“累了嗎?”
“完全沒事!不用擔心我!說起來,這段時間的那件事,我真的很高興。”
“那件事?是什麼呢?”
“就是那次和孩子們一起玩耍以後,你幫我叩肩的事啊。”
哦,是那個時候啊。
“如您所願。”
那天在和孩子們一起玩耍後,我就像這樣幫TWO 叩肩來幫她緩解疲勞,看起來她自己都還沒意識到,肩膀和手臂都已經因為疲勞有些僵硬了。
TWO 大人擁有著非常人能及的怪力,連搬動牛頭怪這樣龐大的身體對她而言都是很輕鬆的事。因為用力不當毀壞房門啊欄杆啊之類的事情也是司空見慣,所以和小孩子們在一起玩耍的時候,就必須非常用心以防不慎弄傷孩子。
但和孩子們在玩耍奔跑時,則要時刻留心著肩膀和手臂的力道,長時間下來也是非常疲勞的。
就算是作為歌姬,每天都非常忙碌,TWO 大人也沒有絲毫減少和孩子們遊玩的時間,不,應該說就算再怎麼繁忙,她也不想讓孩子們感到寂寞吧,畢竟那些孩子對於TWO 大人來說,是如同家族成員一樣無比重要的存在。
只要有孩子得病,比如發燒啊,腹瀉啊,她馬上就會因為擔心而急的吃不下飯。小孩子發燒嘔吐本來就是很常見的事,但她卻會因此廢寢忘食地去照顧他們,也因此我曾多次請求她也要保重自己身體。
不過TWO 大人自己也清楚這點吧,只是對她來說,讓孩子們的疾病或是傷痛儘早康復才是最重要的事。
我所能夠做的,就是在她疲勞的時候儘自己所能給於她撫慰,以此來支持她的工作。
“體力完全恢復!cent ,真是謝謝你!”
“這只是我應當做的而已。”
“好,回去了!”
TWO 大人一個打挺站起,然後飛一般跑開的樣子完全像是小動物,比如野兔子或是松鼠一樣,有時候我都在在擔心,她會像這樣一直跑到哪裡去呢?當然這只是我多慮了,她是不會放下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國家不管而跑走的。
“趕在離開之前能清理掉這些魔物真是太好了。”
就像這樣,無論何時何地都始終考慮著這裡的人民。
“放任著這樣的魔物在沙漠裡肆意妄為的話,想安心離開也是不可能的呢。”
“是啊,因為ONE 大人隨時可能會發來召集命令,所以我們什麼時候會離開也不能確定。”
“也是……呢。”
我才意識到自己剛剛或許失言了,聽到這句話的TWO 大人的臉上一瞬間裡閃過了一絲憂鬱,或許是想到了今後要面對的敵人的事,即便是有我cent 協助,那也恐怕也不是能輕易應付的敵人。
請不要露出那樣的表情,憂鬱的神情並不適合您呢。
“請放心,ONE 大人的目標,是建立一個無論誰都能幸福生活的世界,也就是說,這個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是我們的同伴,所以我們是不會失敗的。”
“也是呢,只要我們齊心協力,這世上的誰都能會得到幸福。”
TWO 大人臉上的憂鬱稍微有些消失了。
“另外,我也會在身邊全力守護TWO 大人的。”
“嗯,一定會永遠在我身邊的吧,一定?”
“是的,一定。”
TWO 大人的臉上終於恢復了笑容,是啊,只有笑容才是最適合您的表情。
“等教會都市的戰鬥結束後,我們一起出去旅行吧?”
她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了。
“真的?但是,只有我們兩個一起離開的話,好像不大好呢。”
“那麼,就當是世界各地的魔物討伐旅行好了,反正我們國家的魔物也很快就討伐乾淨了,就去其他國家其他討伐那裡的魔物吧?”
“嗯,這樣的話大家也都會高興的吧。”
是呢,眼前的TWO 大人臉上帶著就如同純潔的嬰兒一般沒有絲毫邪心的笑容,而這就是我所想要看到的您。只要您的臉上能夠始終掛著這一份笑容,無論讓我做什麼我都會義不容辭,只是為了守護您的這份笑容。
“不過我還是擔心國內的那些孩子們……”
只要說到那些孩子們,您就立刻顯示出了您愛操心別人的一面。
“那麼,就交給ONE 大人照料如何?這個世界上應該沒有哪裡比起教會都市更加安全了吧?”
“嗯嗯,這也是個好辦法呢。”
“我們也派兵士前去協助,這樣就不會給ONE 大人增添額外的負擔了。”
“嗯,那就拜託ONE 姐姐了,那我們馬上就去教會都市做準備吧。”
還好,這樣一來就解決掉了戰鬥之前的不安,讓她感到憂鬱的事情這下應該沒有了吧。
“這樣,就讓我們一起踏上討伐世界各地魔物的旅途吧!從這個世界的一角到另外一角,享受著屬於我們二人的旅行。”
“咦,你還記得我剛剛隨口說的話啊。”
“我可是您的使徒,就算忘掉了五分鐘之前發生的事情也絕不會忘記TWO 大人說過的話。”
就算我的記憶全部消失,腦海中也絕不會忘記您的那份笑容。
“哎?又說了TWO 大人的敬稱了啊?”
以及,又是那張因為可愛的因不滿而鼓起的臉。
“現在可是在別人面前哦。”
“哎?”
TWO 越過我的肩膀,看到的一群頂著沙塵暴過來的士兵,雖然之前已經交待過讓他們原地待機,TWO 有我cent保護著就沒事了,不過看來他們還是因為擔心TWO 大人而跟來了啊,真是沒有辦法呢,不過他們的這份心情我也不是不能理解。
“不過這樣正好,就讓兵士們把牛頭怪的屍體給抗回去吧?”
“也對呢!這樣正好趕上晚飯了,對了今晚想吃什麼?串燒?還是炸肉丸子?”
TWO 大人臉上一下子又變成忙碌和思考的神情,當然對我而言,依然是一如既往的可愛。
“ TWO 大人?”
“嗯?”
僅僅只是喊一聲而已,僅僅只是想看一眼回過頭的來的她?不。
“一起回去吧,來。”
只是想挽著她的手。再也不想放開,直到永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75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rogro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復仇龍騎士 3 》第... 後一篇:《 復仇龍騎士 3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