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櫻花樹下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2-25 02:52:39│巴幣:0│人氣:146
妖妖傳 第十九話 被遺忘的櫻花.忘


  多久了,她不知道,只知道已經在這裡過了很久很久......久到她眼前的櫻花開到只剩下一朵還未打開,久到記憶非常的模糊,久到身體每天的行動都成了自然,已不需要自己去控制了。

  到底在這個沒有日月輪替,感受不到時間流逝的地方多久了,她不知道......只知道她牆壁上的刀痕已經劃了十萬多道,因為後來她也忘了到底自己數到了多少了,乾脆就不數了。

  因為算那些,她覺得還不如去數那櫻花樹上的花朵有多少......她算過了,那櫻花樹上的花,不多不少正好是九百九十九朵,而且無意間發現了每在牆壁上劃上三百六十五時,那花就會多開一朵。

  於是她多了一個期待......期待著那九百九十九朵櫻花盛開時的畫面。

  今天,她依然習慣的看向那櫻花樹......她期待著那朵櫻花開起的一刻。

  女孩櫻子她......不對,應該說在第十三個三百六十九的刀痕過後,她就已經成長為亭亭玉立的少女了,就連她自己都差點忘了自己是會長大的。

  因為這同時代表著,這空間依然是有時間在流逝著,只是她辨別不出來。  
  不過,她也發覺到一件有趣的事情......成長到模樣後,她曾未再改變過樣貌了,就像時間無法在自己身上流下歲月的痕跡一樣。

  對此,櫻子並不怎麼在意......她只是想寫意的揮著刀,看看櫻花,品嚐著自己釀的酒,執筆隨意寫寫閃過腦中隻字片語。

  然後等待著......最後的那朵櫻花開。

  她等著,心一點著急、焦慮都沒有......她早已習慣等待,應該說她總是能用著其他事情去取代著等待,所以她完全不在意等待,因為她知道等待之後,有成熟的成果等待著她去採,所以她不急,一點也不......急。

  一杯酒飲了再飲,倦了起身就舞刀,乏了就去沖澡睡覺。

  隨心所欲,她身體代替了她自己的思考,感覺到什麼就去做些什麼,沒有遲疑、沒有猶豫,因為那已然成為了反射動作。

  不知道是第幾日的今天,她再次起身,拿著床鋪旁的刀,走到收藏酒的地方拿了其中一瓶酒與酒杯,信步來到了廊下,卻聞到了櫻花香,卻感覺到髮絲隨著風飄蕩,卻看到了星辰當月,卻聽到了遠處的人聲......。

  即使如此,她身體依然先行一步的坐到了廊下,久違沒再使用的腦袋正在慢慢的思考著,這些現象到底代表著些什麼。

  抬頭,看著櫻花已然全開......不時隨著風吹,掉落著一兩片弄皺了池水。

  她再次看向那月亮,腦中深處的記憶正在一點一點的回覆,不斷的挖掘著,直視著月亮,皺著眉頭,就快想起來卻又想不起來......這種感覺她不喜歡,所以低頭看向了那杯酒。

  「......」喝完,身體漸暖,臉上微微醺起了淡淡紅暈。

  放回酒杯,拔刀,她走到了水池邊。

  她望著水中月,實在是記不起到底為什麼會如此的熟悉......如此陌生的熟悉,如此熟悉的陌生。是了,她記得......這是她小時候常看的景色。

  小時候?那是什麼時候?

  還是想不起來......所以她舉起了刀,一揮。

  花破水月,池中映照的一切都被攪散了......如同她深處的記憶一樣。

  她看著漸漸恢復原本景象的池子,她在想著......是否自己也可以像這池子一樣,回想起所有的一切呢?

  答案她不曉得......茫然的視線望向了黑夜,沒有任何人可以給予她答案,唯有寂靜與她同在。

  隨著頭腦不斷活躍,她腦中的差一點就可以戳破,想起來的答案,卻總是只差那臨門一腳的契機。

  想嘆氣,她卻嘆不出來......因為她身體早已比她頭腦更習慣去行動了,慢了好幾拍的思緒,得不到任何答案。

  即使她腦中努力的回想著,她的身體依舊誠實的、忠實的想執行下個動作時,她頭頂上卻出現了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聲音。

  「呵呵,妳已經死了嗎,小女孩?」

  她隨著耳朵,捕捉到了那人的身影......鮮豔的和服,舞動的扇子,碧綠色的眼眸,一切的一切都如此的熟悉,卻又如此的陌生。  

  所以她開合著嘴唇向那人詢問了......妳是誰?

  面對著情況,那人仿如早已習慣,沒有任何意外的回說。

  「嗯?什麼什麼......妳問我是誰嗎。」

  「我是妖怪喔,殺人不眨眼的那種......」

  她身體立刻因那妖的這句話,所有的感官都恢復了起來,她知道這是飽含著善意的殺氣......只是殺氣何來的善意呢?她不知道,她只能猜或許跟那熟悉的感覺有關。

  因此她再次無聲的詢問......我是否在哪見過妳?妳來找我是不是有事?

  「喔?是嗎是嗎......果然有如正常人一樣,問著正常人會問的問題呢。」

  「我嗎....我如果說我是來殺妳的話,妳該怎麼辦呢?」

  她對這個問題,沒有遲疑的回答了......我遲早會死,只差最後那一步,只是身未死,也忘了最後那一步,到底是什麼。

  「哎呀呀......這還真是被反將了一軍了呢。是嗎、是嗎,妳早就渴望死......只是身未死嗎。」

  「那麼,小女孩。」

  「妳手邊不就有著一把刀嗎?為什麼不拿著那把刀,自我了斷了呢?難道是害怕著死嗎?」

  她指著自己的嘴,再次無聲的回答......在天未讓自己死之前,決不輕生,即使身如走肉,自己依舊等待著死亡前來。

  「......天還未讓妳亡,所以不妄輕生......即使身為走肉也會靜待死亡?」

  「哈哈哈,有趣、有趣......」

  此時此刻,她腦中終於想起了這熟悉眼眸的主人是誰,也想起了這月、這星辰、這世界......她的心重新歸回了身體裡。

  步步走向那妖,她也想起了最後的那一步。

  望向那妖,嘴巴與身體都沒有停留往前著......我不當人了,我想死。

  腳步加速,走過水池,走向櫻花,踏上牆。

  她揮起的刀光,與月爭光......手中的刀旋轉了半圈,刀尖所指不是妖,而是自己的胸口,只要一點點力道就足以穿透自己薄弱的身體。

  所以妖動了,妖伸出了手輕按在刀柄上,妖的眼中仍然帶著『妳真的決定這樣就好了嗎?』的眼神,只是她眼中毫無猶豫的眼神,讓妖也不在多說些什麼用力的按了下去。

  「噗嗤。」

  她沒有感覺到任何痛楚,只覺得身體變輕了,好像有什麼不斷的流出自己的體內,使自己變輕了......也使自己快飛上天了。

  她伸出手輕抹著自己的胸口,看到了自己的血。

  望著妖,她說......我等妳,等了好久了,九尾笨貓......。

  無聲默契,那妖也無聲張合著嘴巴回應......讓妳久等了,我回來了,小櫻。

  妖抽出了那把刀,她閉上了眼睛,飛上了天空......不,應該說墜落了,同時也飛起來了,只是身體掉落了凡塵,靈魄卻飛向了夜空。

  她頓時覺得所有的等待......果然是值得的,因為她總算摘下了那顆最甜、最甜的果實了。

  拋棄了皮囊、拋棄了牽掛、拋棄了這世的人生,此刻就在此處......

  她重生了。

  也綻放了人生中,最後最美的那瞬間......

  只是,沒有人發覺到,因為都忘了。

  遺忘的櫻花,今年依舊美麗......因為那是她窮極一生所做出來的回答。

  即使被遺忘,美麗依然不改,不曾退色過。


......待續

被遺忘的櫻花,在這裡告一段落。
謝謝大家的觀賞,下一篇會進入其他的篇幅。
不過就比較與櫻花無關,所以只將這一小段拿來參加活動。

因此對後面劇情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個人小屋繼續把後面看完。
這篇在不久前才剛寫完而已,所以可以安心食用。
就這樣。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6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星奇院傳 第十二話 被... 後一篇:武星奇院傳 第十三話 被...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