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Idol in Taipei ---- 終章之四

作者:2020點兔龐克│2014-02-24 22:45:13│巴幣:4│人氣:196
        反正,這世間的人多半是麻木的。
        男子心想,差不多該是按下扳機,結束這場不完美的任務的時候了。
        槍已經上膛,狙擊鏡已經瞄準少女,等待著粉紅色少女的命運只有死亡。
        不好好待在安全場所,而擅自跑出來的下場,少女只有付出血的代價才能知道。
        不過,真的是這樣嗎?
        那名躺在病床上的高中生,不是輕而易舉地躲過狙擊槍的瞄準嗎?
        他心裡才剛閃過這個念頭,便用手輕輕地撫過槍身,好像這些懷疑的話語都是出自於他那把槍內心的不安似的。
        沒錯,男子心想。根本無須懷疑,否則他必然會失手。
        不過,越是如此安撫自己,他心中的不安也愈來愈大。
        會失手嗎?這一擊,真的不會像之前那樣,被天外飛來的狀況給打斷嗎?
        然而,一直到他按下扳機的那一剎那時,他的動作仍然只能用「冷靜」來形容。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無論是出手的角度、方向都精準得可恨。也就是說,他即將得手。
        不過,在槍口冒火的那一瞬間,男子的眼神竟然無預警地動搖了一下。
        因為他明白,自己最大的擔心已經成為事實。
 
 
        「嗚呀!」
        仲孫雪晴驚叫出聲。原本她正好端端地站在飯店前寬闊的人行道上,然而,一陣突如其來的暴風竟然向她席捲而來。
        暴風將路樹和街燈吹得東倒西歪,讓同在行人道的人紛紛露出驚恐地走避。隨暴風揚起的黑色塵埃,讓正好面向暴風的雪晴避無可避。
        所以,我就要這樣死了嗎?
        在暴風來襲之前的一瞬間,粉紅色的少女瞪大著眼睛,似乎無法接受這一切。然而,在最後能意識到的時間哩,她竟然什麼都不能做。
        雪晴的時間,就像這天早上一樣靜止了。就連風暴的聲音都鈍化為一個單音。她的腦海裡,一時之間竟然掠過十幾年的生活點滴。那是雖然堪稱錦衣玉食,卻和快樂摸不著邊的生活。
        此時,在暴風中間,一個身影出現在她的視線中,也不知道是幻想還是現實。
        看起來似乎是那位辜負她的「理想」。在風暴中間的他,身上似乎發散著衝天的殺氣。
        是要了結我性命的嗎?結果,到頭來……那些表面上服從我的人,終將會反咬我一口?
        事情似乎已經無法挽回。
        她緊閉著眼睛,等待自己僕人的利爪貫穿自己的那一刻。
 
        而那一刻始終沒有來臨。
        暴風只掠過雪晴的身旁。爆炸風壓雖然將雪晴吹得幾乎要往半空飛起,退了十幾步才穩住陣腳,卻終究沒有傷害雪晴一根寒毛。
        弔詭的是,這陣暴風居然在停止的過程中發出巨大的摩擦聲響和物體擠壓的聲音。如果是普通的暴風,會有這樣奇怪的聲響嗎?如果風壓真的這麼強,那雪晴怎麼可能會沒事?
究竟是怎麼回事?
        雪晴驚訝地睜開眼睛,只見一列捷運車廂橫亙在少女眼前的馬路上,壓壞了不少車輛。方型金屬車身、藍色簡明線條以及其上有如上下合手的標誌,證明了這台捷運列車正是帝都台北捷運的通用款式。
 
        也就是說,剛才的暴風,真面目其實是一台飛躍的捷運。
        不過,捷運列車不是應該在軌道上行駛的嗎?怎麼會出現在這個車流量頗大的馬路上?
        「大小姐。」
        一個聲音自雪晴的腦海中響起,突然得就像爆竹一聲意外的驚喜,清晰得就像一柄明亮的劍。
        一名文藝青年站在雪晴面前。他單膝跪地,似乎傷得不輕。望著她的眼神雖然有些緊張,卻帶有一絲堅定。
        「我……來保護你了,大小姐。還希望妳能原諒我。」
        那聲音裡的堅定和想保護主人的意願,讓雪晴在一瞬間稍微動搖了一下。
        然而,她卻在下一瞬間,找回屬於她的個性。
        今晚,這位看似溫柔的青年,做出了不可饒恕的行為。一個下屬竟然沒有盡到保護主人身心安全的責任,那他就沒有資格擔任主人的僕從。
        沒錯,托爾貝提茲讓敵人有機可乘,危害雪晴的安全。作為一位僕人,他的確已經失職。
        既然如此……
        「……你為什麼還過來?」
        「因為我要來保護妳。」
        面對雪晴咬牙的提問,「理想」溫聲說道。
        然後,隨著轟的一聲,附近的大樓裡,窗口已然冒煙。
        雪晴心裡相當驚訝,因為那只是一棟普通的民宅。而這起爆炸很明顯是由托爾貝提茲引起的。為什麼「理想」要攻擊那棟民宅呢?
        「在民宅裡的傢伙,想要大小姐的性命。」
        這個震撼性的消息,讓雪晴感到毛骨悚然。
        已經默背遊戲規則的雪晴,不可能不知道讓理想消失的三個方法。不過,敵人竟然會選擇最可怕的方式了結「理想」,這讓她始料未及。
        「怎、怎麼會……」
        「不,別擔心,大小姐。就在剛才,我已經用『雷-5』把那個可惡的殺手給掃蕩了。現在我們可以——」
        「——想得太美啦!哦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聽到這個聲音,托爾貝提茲愣了一下。
        在他的旁邊,出現另一個人影。
        接著,在「喔噗!」的難聽呻吟之下,托爾貝提茲的身體變為ㄑ字型。
        「這是對你不自量力的行為所給予的教訓。好好接著吧!」
        碰!右拳直接命中青年的臉部中心。鼻梁斷裂的聲音似乎傳遍安靜的馬路上。
        托爾貝提茲倒在地上,冷冷地看著那個人影。
        「看來,那台機器終究還是沒辦法絆住你啊?嗄?」
        「哼哈哈,那當然。你以為你那支笨得可以的移動式槍座可以擋得住我嗎?」
        他朝著托爾貝提茲的腹部踩去,讓他痛得抱著肚子滾來滾去。這狼狽的模樣看在雪晴眼裡,只能說是更加的失望。
        然而,在失望的情緒中,她的心似乎有那麼點動了一下。沒有來由。
        「真是難堪啊,可憐的『理想』。」
        在雪晴面前,人影終於浮現面目。那是只能用「輕浮的痞子」形容的年輕男子。
        「你看。這樣下去,不用等我的主人動手,你就會被我雷姆歌凌虐到『消失』喔~~」
        他轉頭看向雪晴。
        「哼哼……看到了吧,『Designer』!妳的『Idol』,就只是這點程度而已。根本不用指望——唔喔喔喔,還想反擊啊?這點攻擊,對我來說可是不痛不癢哪!」
        托爾貝提茲想要揮拳反擊,但揮出的左拳才出到一半,便被痞子輕鬆接住。抓住青年出拳的空檔,雷姆歌馬上連續出拳,讓托爾貝提茲一時重心不穩,翻落人行道,滾倒在馬路上。
        「呵呵……對於體術還不賴的我,這樣的反擊,連掙扎都稱不上!」
        名喚雷姆歌的男子衝上前,一腳把文藝青年踹開,讓他撞上路中央棄置的一台破爛車子之後,重重地跌坐在一片狼藉的柏油路面上。
        不過,托爾貝提茲仍然掙扎著爬了起來,想要嘗試著做最後地掙扎。
        「夠了!」
        雪晴已經看不下去。她壓低聲音,對已經傷痕累累的文藝青年如此喝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64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叮叮|Idol in Taipei|台北|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ohnny2009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dol in Taip... 後一篇:Idol in Tai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