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心得】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作者:風羽飛揚│2014-02-23 23:24:28│巴幣:38│人氣:828
這是我第一次寫Galgame文章,這部作品也是我第一部18+GalGame,雖然僅僅是第一部,但我認為這部作品,無論以什麼ACG的形式呈現,毫無疑問是部充滿靈魂的傑作,一點都不意外它是2011年Galgame的銷量冠軍。


提到GalGame,相信大多數人第一聯想,就是校園戀愛作,但是穢翼的尤斯蒂婭的世界觀,卻完全跳脫出了這個框架,劇情較偏向黑暗現實層面,背景也是中古世紀風格,故事的開頭是這樣的......

OP

人類是神所派遣的天使所創造,隨著文明發展,漸漸地人類忘卻了對於天使與神的崇敬。人類的無理與傲慢終於激怒了神,忍無可忍的神展開了天譴。五百年前神召回了所有留在人間的天使,失去秩序的大地瞬間被混沌的洪流所吞沒。

然而,有位純潔的少女,虔誠祈求神不要毀滅人類,在洪流將要毀滅世界時,她的誠心打動了神,接受了她的祈禱,少女所在的城市諾瓦斯·艾蒂爾因為她的禱告漂浮起來。少女成功拯救了人類,被稱為第一代聖女。諾瓦斯·艾蒂爾這座漂浮的城市成為了在毀滅洪流中,被天使與神賞賜的唯一方舟。

當聖女傳到第28代時,漂浮天空已久的大陸,無預警地發生了悲劇,後世稱之為大崩落。都市的一角坍崩墜落,無數生命消逝,隨著坍塌下陷,原先只分為上層與下層的浮游都市,形成第三個區域--牢獄。

位於底層的牢獄相當於整個都市的黑暗地區,充滿貧窮與苦難,政府放任不管,痛苦招致痛苦,悲劇創造悲劇,主角凱伊姆在大崩落中失去了家人,自己僥倖逃過一劫,但仍陷入牢獄之中,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全篇故事分為六個部份,分別是初章與一到五章,每章節的劇情都環環相扣,浮游都市的謎,要到最後才能解開。五個章節也都有各自能攻略的角色,所以如果在途中進入了某個角色的結局,遊戲結束,就無法往下一個章節發展了。

由於不劇透,說實話,心得並也不好發揮,但是我必須說,穢翼的故事絕對遠勝絕大多數的動漫小說,劇情的張力極強,衝擊性極大,難以預測且出乎意料(十分難得),讓人完全沉浸在故事發展中。如果這部作品由一家好公司動畫化,絕對會掀起一陣風潮,劇情總是設下恰到好處的鋪陳與伏筆、在關鍵處的緊張情緒營造,劇情一下千里的變化,完全跳出想像的窠臼。

心得說得差不多了,就來稍微跟著劇情,看一下裡面的主角群吧。序章沒有能攻略的角色,主要是讓主要角色都出場一次。其他五個章節,都要主要的劇情與該章節的主要角色,而彼此有承接性。


第一章(黑羽篇):菲奧奈·希爾法莉亞(フィオネ・シルヴァリア)
是我相當喜歡的角色,菲奧奈是政府派駐牢獄「羽狩」隊隊長,「羽狩」隊是捕捉牢獄羽化病患者的隊伍,相當受牢獄民排斥,然而菲奧奈本身十分單純無心機,相信正義並熱心工作,有時候也頗為頑固,不過我還蠻喜歡這樣的角色的。


第二章(風錆篇):艾莉絲·弗羅拉莉(エリス・フローラリア)
如果給我個排名,我會排在第四位吧。艾莉絲是主角從娼館贖回的女子,後來靠自己努力學習,在娼館街以醫師身份執業。可是她的個性有些神經質,我實在不怎麼認同,以現代來說,她愛上你會愛得死去活來,很容易吃醋,說話方式冷淡,不過造成這樣些微扭曲的個性,其實是有原因的。


第三章(聖女篇):柯蕾特(コレット)
我還蠻欣賞的聖女,個性非常耿直不服輸,對自己堅信的事物很執著,而且行動力極強,雖然雙眼失明,但是天使的信仰心仍十分虔誠,同時也有很強的學習能力。由其是她在終章採取的行動,讓我好感度又上升了一個層次。


第四章(王女篇):莉西婭·德·諾維斯·尤利(リシア・ド・ノーヴァス・ユーリィ)
浮游都市第一順位王位繼承人,同時也是我最喜歡的女主角,個性開朗活潑,因為國王病倒,從年幼就主持政局,受到攝政公的控制。然而本身具有能成為明君的器量,在這章裡面,如同在看一個國王的成長一樣,從一個貪玩的女孩,成長成能夠掌握朝臣的女王,同時這個章節的劇情也是我覺得最好的一章。


第五章(天使篇):尤斯蒂婭·阿斯托利亞(ユースティア・アストレア)
遊戲的主角,卻是我最不喜歡的女主角,個性十分開朗隨和,面對再大的苦難,都會甘之如飴,讓人感覺她彷彿是小動物一樣,天然系的天真少女,卻意外難以想像的命運。即使在動漫裡,我也始終不喜歡這類型的角色,或許另一個因素是因為這章劇情進展比較緩慢,而且較沒有出人意料的感覺吧。

第一部的GALGAME是穢翼的尤斯蒂婭,我覺得自己是頗為幸運,總是能在第一次,就接觸到這麼好的作品,當初動畫也是第一次就看了魯路修,才會讓我產生強大的興趣,而在玩過這部之後,也讓我對其他頗受好評的GALGAME很有興趣,想去體會它們的獨特的劇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54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碳筆芯
這遊戲我也有一玩之緣,當初玩完胃痛挺久的,還穿了女主角的勇造大概兩個月= =

02-24 00:48

風羽飛揚
兩個月QQ,表示不太喜歡女主角哈哈。論胃痛我覺得還好,不過劇情真的很不錯~~02-24 12:43
御翟-ヘ( ☆‧ ω‧)>
我推推看首頁wwww

02-24 00:59

風羽飛揚
哈哈大概不行啦,如果要推首頁,大概還要更多的圖,更詳細的介紹還有心得,可能要花這篇文章兩倍的時間,感謝啦~02-24 12:40
刀劍冷眼看莫名
這部有看過幾話漫畫,谷狗搜尋有全劇透

02-24 06:53

風羽飛揚
幸好我都沒去搜尋XXD,所以劇情的發展都很出乎意料,不過最後一章的劇情走向太好猜測所以比較不好玩。02-24 12:41
桑妮雅
[e19]

02-24 08:34

風羽飛揚
[e2]02-24 12:43
闇夜魔影
穢翼真的超讚的,我也前陣子才破完[e19]
如果對故事劇情有興趣的話
我推薦Fate/Stay Ningt跟裝甲惡鬼村正
故事劇情都很有深度
要小心sin值不要歸零就好了.....[e29]

02-24 17:49

風羽飛揚
我再來應該會玩大圖書館,不過現在手上還有一部沒玩完~,邊玩邊慢慢學點單字~~[e1]02-24 17:57
雪村杏代
絕不可先被雷的神作EVER17等你玩 哈哈哈

03-04 13:14

風羽飛揚
我大概還要很久才會玩到QQ[e1]03-04 13: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81092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23 TALK SH... 後一篇:連假什麼的,冗宿舍當自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