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天喵仿寫】GOTH - 雙生(二十二)

作者:阿德│2014-02-23 20:29:00│巴幣:40│人氣:530
  事件終究塵埃落定,我和斐靜流趁著下午沒有客人的空檔離開咖啡廳,回到家中的時候母親問起關於請假的細節。
  我並沒有好好的解釋或者編織謊言,而是直接明瞭地說了「對不起。」
  之後母親便沒有在繼續追問下去,回到自己房間後我清出藏在衣櫃中的那些眼球,將它們用紙箱裝好,帶到家附近一條排水溝,一瓶一瓶的往河中倒。
  由於那時候還是大多數人都在上班上課的時間,整個過程都還算是順利。
  在處理完那些眼球後回家,我將自己新的收藏品,殺人魔的刀具組放到本來放置眼球的位置。
  比起眼球,刀子即便被發現了也比較好找理由掩飾,就在這時候手機突然響了。
  「喂,是我。」
  才剛接起電話,對方那頭立刻就用一貫冷漠的態度說話。
  「斐靜流嗎?有事嗎?」
  「明天放學後要來我家一趟嗎?」
  「為什麼?」
  「要來不來都可以,再見。」
  說完後,斐靜流馬上就掛掉了電話,雖然有些摸不著頭緒,不過就去吧。
  反正也不礙事。
 
  隔天斐靜流回到學校上課了,不過她的復學並沒有帶動什麼事情,她單身支影的保持寂靜,就和往常一樣,就好像那幾天沒上課的日子是騙人的一樣。
  到了放學時間,我和她都刻意放慢打掃和收拾的速度,直到最後教室內只剩下我和她,這時候我才和她說了今天的第一句話。
  「一起走嗎還是?」
  「一起走就好了。」
  就這樣我和她一起離開學校,我們雖然並排著走路,但是仍然沒什麼互動。
  這是我第三次來到斐靜流的家,雖然還稱不上熟悉但至少不太陌生了。
  斐靜流拿出感應卡貼在語音門鈴前,下秒鐵門便自動解鎖,我跟在她後頭走進鐵門內並且關起鐵門,來到玄關,我刻意先看一下是否有其他人的鞋子在玄關,結果連半隻鞋都沒有。
  「妳父母呢?」
  「在醫院。」
  「妳媽生病了嗎?」
  「嗯。」斐靜流聽到這問題時刻意深吸了一口氣才回答。
  斐靜流帶著我走進客廳,但是她並沒有叫我坐下,反倒是自己一路走上通往二樓的樓梯。
  「我也得上去嗎?」
  「你說見過我爸了吧?他還帶你到我的房間去不是嗎?」
  斐靜流停在樓梯口說話,她緊緊著抓著扶手,她的指甲都因為用力而反白了。對於她的問題,我點了點頭,雖然我試圖去回想她父親的樣子,不過不論如何努力都只能想像出模糊的蒼白臉孔。
  「跟我來。」
  斐靜流丟下這句話後就直接走上了二樓,我也跟著上去,結果她帶我到的房間是我第一次到訪時的房間,微妙的香氣和滿滿的布偶,相當女性化的房間。
  「你還記得你曾經問過我兩次為什麼要打扮得像古守音嗎?」
  「嗯?」
  「一次在我家,另一次在咖啡廳。只不過兩次我都沒給你答案,但是你猜得沒錯,我是為了找出兇手才那樣打扮的。」
  我仔細地回想,這個問題似乎真的問過幾次,但是我不是很有印象,畢竟她的用意不用想太多也能知道,會問那麼多次大概只是想確認她到底還有沒有其它用意吧?
  唰——
  斐靜流突然拉開書桌的抽屜,她從裡頭拿出一張照片遞給我。
  「妳還拍了照啊?這樣的打扮比較像女高中生呢。」
  照片中的斐靜流穿著刻意裁短的迷你裙,頭髮雖然一樣是黑髮,不過綁上很複雜的側馬尾,身上的穿著也相當花俏。沒錯,這和古守音的穿著打扮非常相似,只不過古守音是大學生而斐靜流是高中生。
  「你誤會了。」
  「什麼?」
  因為斐靜流突然說出讓人不明白的話,所以我抬起頭看著她,發現她正緊盯著書桌,彷彿正透過書桌注視著什麼一般。
  「那不是我,這間房間也不是我的……」
  「咦?」
  「這裡是我姊姊的房間,她和我是雙胞胎。她叫做斐靜泉,因為和我讀不一樣的高中所以學校裡沒有人知道我有姊姊的事情,就連老師也不知道。我沒和任何人說過……」
  「是嗎?難怪當時你爸帶我到的是完全不一樣的房間……等等,我記得妳是在這房間裡將小本子拿給我的,那麼……」
  「沒錯,真正撿到小本子的人是……」
  斐靜流又從抽屜中拿出一只牛皮紙袋,接著將紙袋開口朝下,掉下了一堆相片,整堆相片摔到地板上後立即散開,我蹲下去撿起一張來看,我幾乎要用盡全身力氣才能忍住自己因興奮引起的顫抖。
  我拿在手上的是一張女性大腿的肢解照片,照片中只有大腿的部分,大腿被刀子劃開一道傷口,接著被人徒手由傷口上下剝開皮層,露出反著白光的肌肉。
  「這些照片難道是?」
  「沒錯.小本子就是和這些照片一起被裝在這牛皮紙袋,同時也是我姐姐的寶貝。」
  斐靜流突然走向書櫃,她一口氣抽出了五本漫畫放在地上,然後又再一次在同個地方拿出了幾本書,她將書攤開來讓我看清楚封面。
  每一本上頭都貼著18禁的限制標籤,而且每一本都是對殺人魔的介紹專書。
  「姊姊她喜歡這些東西,但是只有我知道。因為她相當善於偽裝……」
  斐靜流突然抬起頭盯著我,接著緩緩開口。
  「就像你一樣。」
  這下子我終於懂了,終於懂了為什麼斐靜流會有那麼敏銳的直覺和對我的警戒了,因為她從小就和跟我一樣的人生活在一起啊……

----------------------------------------------------------------------------------------------------------------------

  大家晚安~我是久沒更新的天貓仔~

  這次GOTH的內容可以說是真相大公布拉~如果是有小小思考過劇情但是卻發現總有些地方搞不懂得朋友們,只要將這一回斐靜流公開的大秘密套進去就什麼問題也沒有拉~

  不過我還是會在續篇解釋那些問題啦~不過還真是越寫越多呢(遠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5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Q我
這也太突然了吧阿阿阿阿阿阿阿
這樣我還是不知道谷守音跟他到底有什麼關係阿OAO

02-23 20:35

阿德
給你提示~去想斐靜流為什麼想要抓犯人!02-23 20:54
彗星弧光
咦咦咦咦欸欸欸欸欸~~??
這跟原作不一樣啊XD害我嚇了好大一跳。

02-23 21:28

阿德
跟原作一樣拉~只不過是把兩個原作故事融合再一起而已~
不怕不怕齁~(拍肩02-23 2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xioncat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喵仿寫...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喵仿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