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眼魔種族分析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4-02-23 13:49:55│巴幣:8│人氣:456


眼魔

眼魔城

《簡史》



從深淵凝視光明的黑暗生物。

擁有「目光」「視界主宰」「指引之瞳」的雅號,是頗具神秘感的一支黑暗生物。

起源來自於人類對於「暗」的恐懼,自太古之初,一群人類為了要超越黑暗,卻不經「自甘墮落」──但對他們來說,這是悟道,要超越黑暗,就是要在黑暗中能看見光明。

具眼魔一族古文獻而記,他們是自發成為黑暗生物的種族(不過他們自稱為開悟),最後克服了黑暗,而獲得了強大的眼睛,當然他們也成為了黑暗生物。

「欲想於黑暗中尋找光芒,那此身必要為黑暗,方能尋找其的光彩」乃眼魔族的精神象徵。

眼魔族自詡為黑暗生物中的高階──不,應該說,他們認為,處於光明的生物完全是軟弱者、愚昧者,認為他們只會看見光明,而漠視黑暗;他們不敢身處黑暗;卻又唾棄黑暗,只處在安全的光明,卻又不珍惜光明,

所以他們認為黑暗生物才是貴於光明者的存在,眼魔族非常體恤黑暗生物,並仇視光明者(例如聖職者),因為只有黑暗生物能生處於黑暗,並從深淵凝視光明,這才是一個智慧生物該有的型態,他們是這樣認為的。

(以上是一般能獲得的資訊,詳情見眼魔

(以下則是眼魔隱藏的陰謀)

視覺是六感中,對於「具體存在」最直接且最精確的感知。

只有視覺能精確地感受到「具體存在」的外括,並且分析整個世界的資訊。

知名的歌詞「你說的黑是什麼黑?你說的白是什麼白?」,還有瞎子摸象等。事物的存在,能夠感知的,只有雙眼能「見」其,所以才被稱為「靈魂之窗」

那我們要看做什麼呢?

無疑,就是「得知最切確的資訊」,在尚無發明顯微鏡時,病毒與細菌侵害會被認為是魔鬼作祟,而地理大發現也是由「見聞」成「資訊」為證據,宇宙認知也是「觀測」而得的結果。

是的,只有見聞才能成為「真實」,只有「真實」才能掌握。

「欲想於黑暗中尋找光芒,那此身必要為黑暗,方能尋找其的光彩」

這句話可說是十足的野心。

黑暗隱喻的是「無」,光芒隱喻的是「存在」,「尋找其的光彩」即是入無去觀測存在。

然而,入無將會被無同化,也就是化為虛無,但眼魔怎麼可能讓自己化為無?所謂進入無,就是要成為超脫甚至支配無的存在體,並且觀測著存在界。

隨後,他們做的,就是「掌握觀測而得的真實」……

所以他們仇視聖職者的關係,除了他們對著「無法掌握的事物」屈膝,還有「神」這種體系其實是最接近他們「觀測與操作真實者」的關係,也就是搶他們位置的人,所以絕對仇視。

也因此,太古的神也將眼魔視為敵人,從此成為暗屬性者,這是眼魔成為黑暗生物的原因,現在已經不可考。

起初,眼魔族確實是由人類變成,約4000年前,由一群被稱為「賢者」的人創造,

正因為是賢者,所以看清了這項事實,建立起嚴密的系統,創造出令人類轉變成眼魔的儀式。

選定了奉獻者,眼魔真祖就這樣誕生了,是兩男四女,但現今只剩下一個……

原因是真祖們不願意達成賢者所謂的「觀測與操作真實者」這目標。

現在,也是最後的始源真祖,在當時為了擺脫這種超越與支配的思想,集結了所有真祖,向賢者一戰。

最後經歷差點將宇宙的法則破壞的戰爭,眼魔獲得了勝利,但最後,真祖方中,也只剩下誓要打倒賢者的,也就是現任而最後的始源真祖。

現在的真祖……堅守觀察者的身分,為的是觀察與記錄下世界的進化,而不是掌握真實。

而身為其他子嗣……所要負的責任,就是憑藉自己的意志,促進世界的進化。




《血統規則》

首先的認知是「真祖」

真祖分為母體真祖公體真祖,現今只剩下一個母體真祖。

眼魔分為「單目」與「雙目」

真祖不得對種族的活動進行干涉,原因有二:

一、為了確保「世界的存粹性」,意思是所有眼魔的子嗣所見所聞,都是自己的「視界」,若以自身思考來干涉的話會令世間的存在受到影響,擁有對存在進行操弄能力的真祖必須要十分小心。

二、為了確保「世界的多樣性」,之所以會有子嗣的出現,是要達到「全」的宏觀,雖然都屬於自己的視界,但出於不同族人的眼中則仍是不同的視野,單以自身視野來「觀測」會令世界變得過於單純,「操作性」會大減。

【單目】

就是常見的眼魔種族,只有一顆眼睛,長得比較非人。

他們是由母體真祖,若經過一百年沒有與其他人交合產子,體內的魔力就會與卵子結合,生出所謂的「雛原」,經過一段時間後,雛原會分裂成一百隻單目眼魔。

單目眼族無法生殖。且單目只有母體真祖和真直血系(母)的出來

【雙目】

而由真祖或雙目系與他人交合,生出的後代即是「雙目」,雙目基本上外貌與凡人無異。

母體真祖公體真祖交合,所生下的就是「真直血系」,而真直血系與真直血系生下的也會是真直血系。需要注意的是,真直血系與真祖或上一代真直系交合,是生不出後代的。

母體真祖、真直血系(母)與其他種族交合產子,所生下的是「真旁血系」,需要返祖過程才能覺醒血統。不過本身的眼魔力略遜於真直血系的能力。

公體真祖、真直血系(公)與其他種族交合產子,或母體真祖、真直血系(母)與真旁血系所生下的是「旁支血系」,通常最多只有和略高於高階單目族相同程度的能力。

另外血緣較淡(例如旁支X真旁)的也一律通成為「旁外血系」,直到幾乎沒有一點眼魔跡象為止。而旁血系只要血緣淡到失去【視而不見】這招,就會被族群逐出族群行列。

因為這意味著該者失去了「觀測真實」的能力

看起來複雜,但用圖表解釋就清楚了。(請點開圖放大)



此外,雙目者的思想並不如單目者存粹,雖然仍是有理性的思考力,但對於私慾與探究欲方面卻高出單目許多,畢竟是為了「觀測真實」的存在。

另外,真祖只要全數死亡,那麼真祖身分就會交由子代的真直血系,若真直血系或真祖全數死亡,那眼魔族就等同滅族。

且,只要是「雙目」血族,都有能到達「掌握觀測而得的真實」的機會。

《階層》

雖然眼魔族講求理性,但仍是有一定階級存在,越是純種位階越高,而單目是最低階者。

由於眼魔族很富裕,所以理論來講,雙目其實稱得上魔族貴族。

單目的階級從三大類(軍、哲、民)細分。

哲:區哲者、十區哲者、大哲者(大圖書館哲者)

民:普通民、工頭民、大工頭民(大金屬場工頭)

軍依照職位與戰鬥能力做區別,且武器會有分別,使用的魔法也會有強弱差異。

初級武士(臂鎧鬥毆)→中級武士(破魔棍)→高級武士(破魔斧)→統領武士(劍)

初級術士(魔杖)→中級術士(戒指)→高級術士(鏡)→統領術士(書)

統領等級的單目,有時能力不輸給部分的雙目。戰鬥力一人幾乎可以抵上一整隻軍隊。




《眼魔真祖》






「唉呀唉啊……怎麼會這樣呢?」

最初的始源真祖,也是最後的始源真祖。

擁有正常人面貌,嬌小玲瓏的女孩,淡紫短髮配上了蕾絲緊帽,了無生氣的灰瞳,稚嫩的臉龐平緩但又難以捉摸。

紫色系調的洋裝。配戴著族徵的項鍊(詳見眼魔的紫黑族徵),披覆著闇紫色的族徵披風,在四肢分別纏上了灰色繃帶,身旁漂浮著一本古魔法經典,有種說不透的詭異感。

堅守母親與觀察者的要務,最上最強的眼魔頂點。

名:有眼魔文字,但無法念,意思是「識萬之眼」

種族:眼魔(始源真祖)

年齡:4000左右以上

身高:138

體重:40

喜歡:新奇的事物、沒見過的事物、子嗣、繽紛絢爛、操作

厭惡:陳腐的觀念、家庭失和、爭奪、傲慢者

形象色:黯紫

個性:

雖然外貌和小女孩無異,但卻散發出耀眼的母性光輝,具有溫柔敦厚的特質;但一方面,對於新奇的事物或沒見過的事物會引出充分的好奇心,欲想觀察的透徹十分,符合了那身為孩子的形象。對於新事物的認識會不餘遺力。

平常看似呆頭呆腦,是因為目視的關係,身為眼魔族之首,擅長思考與觀察,但過於深入而導致其他行為不同步,因此有時會出現脫線的行為。天然

雖說如此,她卻擁有母性的慈愛,毫無所謂霸王之氣,也無所謂的權威之性,倒像個母親,時時照護著自己的種族。

第一人稱是「哀家」,第二人稱除了自己的子嗣以外都是「您」,第三人稱是「其」

《能力》

理所當然,身為黑暗魔力的種族,有著強大的闇魔力。

除此之外,眼魔族是從黑暗操作光明的種族,所以也很擅長象徵人類知慧的「火」魔力。

站在眼魔頂點的她,相當於「神」,對於存在體能夠任意的操弄。

基礎能力就是一般眼魔的超級強化版,在此介紹變動較大的。

【最上位魔神之目】

除了基本的能力以外,能夠讓「視界」範圍內充斥著強烈的闇魔力或火魔力,說簡單點,用看的就有可能看死人。

且,因已經近乎達成了「掌握觀測而得的真實」,對於知悉的存在可以自由的掌握與操弄。連抽象的因果律,時間、法則、情感都能操弄。

【宏觀群覽】

無視所有屏障的條件「宏觀」,只要想,幾乎沒什麼她看不到的地方,連抽象的因果律,時間、法則、情感都能看見。

【眼見為憑】

只要他不知悉或沒看過的事情,能夠將基礎的【視而不見】常駐化的使用。

【視而不見】

能夠否定在她視界出現的一切,達成「存在抹消」的效果。

也因可以操弄存在的關係,所以幾乎不會構成因果律崩壞之事。

【闇屬性/火屬性魔法】

皆為上位等級,足以擔當「真祖」等級的魔力強度,其魔法能力之高非凡人能及。

【存在之書】

手上的大書,能夠將「存在」謄錄成文字記錄,並可以自由轉化成存在使用,對真祖來說是方便的道具,對常人來說是與紀錄萬象的神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4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眼魔城... 後一篇:【RPG公會】六言、八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