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櫻花樹下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2-23 03:19:38│巴幣:0│人氣:126
妖妖傳 第十七話 被遺忘的櫻花.選


  虛幻,代表的就一定是假的?

  有時甚至常常無法去辨別到底哪邊是真的......真真假假又有誰知道呢?

  女孩櫻子她不懂這些,她也沒有打算去懂,她想要做的就是好好的把這一刻,對她而言如似幻真的畫面一一記錄下來。

  有時候,想像不如親身去經歷過一次幻境......又或者是現實?

  她依然無法判斷,這裡到底是不是現實......應該說幻境才對。

  只是......那時候那位少女無聲對著自己動著嘴唇所說的唇語,讓她必須去去做這個選擇,選擇離開這幻境、又或者是繼續留在這裡。

  原本猶豫不決的女孩櫻子卻因為這次眼前發生的慘事,徹底的了解到自己的夢是該醒的時候了......不過在那之前,她還有件事情想做。

  「即使是幻境也好、現實也好,我......」她咬著自己的嘴唇,拋開腦中最後的一絲迷惘,用著珍惜與珍重的眼神回頭看著村子四周。

  「......這一切都是假的,沒有陰陽師來過,沒有殭屍屠村過,沒有黑氣來犯過,更沒有人死過,一切都只是一場噩夢,當我拍手三下,一切都會恢復原狀......」

  「......啪」女孩手拍這一下,斬斷對這裡的留戀。

  「......啪」再拍一下,她想起了父母對她的笑容。

  「......啪」最後一下,她的淚水忍不住滴落了下來。

  女孩拍手三下過後,眼前的橫屍遍野與濃厚的血腥味都消失不見,原本死到不能在死的村民也重新從地上站了起來,有些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情。

  沒有人記得,前一刻村子中發生了恐怖的慘事。

  對此,櫻子只是強忍著淚水,努力的說出了她內心最後的那項選擇。

  「這世界上的,從沒有叫做櫻子的女孩,她不存在於此,所有人......包刮她的父母也都不記得有存在過這個人!」

  奮力的一口氣,將這句話說完的櫻子喪失了站立的力氣。

  淚水在也忍不住從她眼框流出,但是她的臉上依然保持著微笑......只是哭花的臉蛋,讓人無法辨別那真的是在笑嗎。

  「櫻子......!」

  那是來自她背後,充滿關懷慈愛的叫聲......父母呼叫著孩子的聲音。

  只是她不可能再回頭了,話既然已經說出了口,那麼就不可以再反悔。

  所以她強忍著傷心,用盡全力的轉過頭對著她父母這麼說了。

  「對不起......」一鞠躬。女孩九十度大禮的拜別。

  「再見了......」微笑。女孩抬起頭的瞬間綻放出比太陽還耀眼的笑容。

  風吹落葉飄,女孩的身影也隨著這陣風消散而去。

  她的父母痛哭的往前衝刺,想抱住她,卻什麼都沒能抱到。

  「櫻子!」

  她的父母不甘心的哀號著,卻什麼也不能做到。

  然而更殘酷的是......他們在下一秒連自己在悲傷什麼也忘了。

  哭紅的雙眼,兩人對視著,卻無法知道自己在這裡到底想要做些什麼......只覺得心中空蕩蕩的,有什麼東西就這麼離他們而去了。

  到底是什麼,他們想不起來。

  只是腦中依稀的閃過模糊的身影,她名字叫做櫻子。

  她的父母看著天空,然後轉向了一旁已然花謝的櫻花樹,似乎看到了她曾經蹲在那裡對著他們微笑,天真無邪的笑容。

  這個世界是假的嗎?沒有人知道。這世界是真的嗎?誰知道呢。

  至少對於女孩櫻子來說,這是個在真實不過的世界了......所以她才不惜耗費了體內那股力量,也要篡天改命,改變那個她曾經呆了數個月的家。

  櫻子就這麼離開了那世界......名為靈貓幻域的世界裡。

  與去的時候一樣,櫻子被風捲進了底部,再次張開眼時......眼前的所見所聞,依然是有著櫻花樹、池塘、廊下的單獨院子。

  沒錯,那個從小待到大的院子。

  這次女孩沒有像之前那樣有所驚訝,反而是冷靜的摸了自己的喉嚨,檢視著自己的嘴巴,無疑的她恢復了原本的模樣。

  恢復了進去靈貓幻域前的原貌......面對著這件事,女孩絲毫不在意,而是開始觀察起四周圍,房子裡沒有任何人,外面也沒有吵雜聲。

  靜悄悄的什麼動物都不存在,惟獨建築物等等存在著。

  「......」女孩看完四周圍後,就坐回了她的特等席,然後躺了下去。

  因為她剛經歷過一番人生最重要的轉戾點,她的心靈感到了疲倦,真的好累好累......所以她就這麼緩緩的闔上了雙眼。

  只是她闔的上雙眼,卻擋不住淚水無聲的落下。

  她就這麼半夢半哭之間,睡了過去......。

  等她在次醒來時,突然覺得心情放鬆了不少,腦袋也清爽了許多。

  伸展著懶腰,然後坐起了身子,她習慣性的看向了院子中的櫻花樹。

  一看之下,她頓時愣住了。

  「......」她無聲愣住了片刻,才站起身走向櫻花樹。

  走到了櫻花樹下,仰頭望去......她頭頂上的櫻花樹,盛開著。

  不......不對,不如說有三分之一盛開著,另外的部份卻含苞待放。

  詭異到無比的視覺衝擊,那邊的花整齊的全開著,另一邊卻也整齊著維持著花苞的模樣,彷彿那些花苞在等待著什麼。

  有些無法明白原因的女孩她,看沒幾秒就放棄了思考......轉身走出了院子,進入了屋內,到處邊走邊看著。

  沒有人......女孩心中想著。

  走出了屋外,村子中裡面也一樣沒有半個人,安靜的不像話。

  這種無聲的寂靜,讓女孩有些不舒服,於是她放棄了繼續遊蕩在村中的街道上,重新回到了院子中,再次看向那顆櫻花樹。

  瞬間她就從那保持著詭異的平衡的櫻花數量上,察覺到有一朵櫻花正在緩緩的開啟,同時在花快開之時,她似乎看到了之前的那位少女。

  飛快的一閃而逝,讓她覺得自己大概是眼花了。

  再次坐回廊下,女孩不經覺得好無聊......她想要找點事情來做。

  所以她再次走向了屋內,毫無遲疑的走向客廳中,看向了擺著三把日本刀的刀架,分別從上而下,依大小整齊的排放著。

  她毫不猶豫的伸手握住了最底下,最長的那把。

  想拔出了刀,卻險些失手掉到地上,砍到自己的腳。

  讓她只好放棄了拔這把刀的打算,重新去拿了中間第二把。

  這次總算平安無事的拔出了刀,她看著鋒利、閃著亮光的日本刀,雙眼頓時閃閃發光,飛也似的衝回了院子,握著那把刀......一揮!

  「嗤......」
    
  一道飛快的揮過的刀氣,就這麼撕破了空氣。

  砍中了牆壁......應該說,不是刀氣,而是刀本身飛了出去才對。

  看著這情形,女孩只是發愣的想著......什麼時候我手中的刀飛過去了?


......待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4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星奇院傳 第十話 被詛... 後一篇:武星奇院傳 第十一話 被...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