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席悠教你如何成為「小說達人」!

作者:席悠│2014-02-21 20:51:52│巴幣:54│人氣:1526

  小玲混在人群中,走出校門口。

  乾淨的制服,乾淨的書包,一切都還未用舊。皮膚白淨,彷彿綻放於山谷的純潔鮮花。儘管無論對誰來說都是一名漂亮的女孩,然而小玲若有所思的嚴肅表情,卻給人一種難以接近的感覺。

  雖然外表看來有點冷淡,但其實她的內心是火熱的。

  今年剛升上高中一年級,本來期待能夠像少女漫畫那樣,結識一位英俊又浪漫的男生,譜出一段美麗的戀情。但不知道為什麼,明明自己的條件還算不錯,卻從未收到情書,或是被人告白。不,確實有人告白。不過那些對象並非小玲喜歡的類型。

  究竟什麼時候才能談戀愛呢?小玲嘆了一口氣。

  「同學。」

  小玲轉過身去。呼喚她的人,是一位穿著便服的年輕青年。

  「雖然有點唐突……請問我可以認識妳嗎?

  聲音低沈,咬字清晰。外表看起來相當乾淨。而且,長相還不壞。

  小玲露出微笑。

  ***

  大約3坪大小的房間相當昏暗。只有一盞垂掛在天花板上的電燈泡提供照明。中央擺著一張長桌,共有六個位置。克里斯坐在主位。他臉上戴掛一副老花眼鏡。直射的光線使得他的皺紋更深了。

  一位穿著淡紫色的秘書,將一式六份的資料發給在場的所有審理委員。

  「接下來審理的對象,名叫席悠。」克里斯宣布似地說。「申請的項目是『小說達人』。以前他曾經申請過一次,但條件不符,所以被我們退件。不過這一次,席悠的GP數確實超出基本要求。而且小說內容還不錯,照理說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予以通過。但是……

  一名審理委員舉起手。「席悠的小說我也看過了。不管怎麼說,小說內容實在難以稱為和善。我們都知道,『小說達人』的文章曝光率高。為了未成年者的身心發展,不該推薦這種遊走於色情邊緣的小說。我不認為這位作者有資格得到『小說達人』這項殊榮。」

  但另一名審理委員提出相反意見:「雖然你說的沒錯,不過席悠的小說也有存在的必要。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巴哈姆特的自創小說大多集中於『奇幻』、『科幻』、『愛情』、『輕小說』。席悠的小說並沒有固定的類型。這對讀者來說,也是不錯的選擇。」

  第三位審理委員說:「我有同感。何況席悠的文筆不錯,故事也相當奇特。老實說,我都快變成他的粉絲了呢。」

  「拜託。」第四位審理委員的語氣帶有一點攻擊性。「你看過他寫的《他賣的是動物屍體》這篇小說嗎?真是太噁心了!聽說這篇小說確實引起不少讀者的不適。如果想成為『小說達人』,故事還是輕柔一點比較好。」

  第五位審理委員敲了一下桌面。「你這是偏見!如果巴哈姆特的所有『小說達人』所發表的作品全都寫成你所謂的『輕柔』,這只會造成類型單一的現象!完全無法帶給讀者多元的閱讀機會!」

  「你還敢說!上次你推薦的那個傢伙,當上『小說達人』之後,儘是發表一些18禁小說,你又該怎麼解釋?」

  「那不是我的責任!」

  審理的過程越來越火爆。一場以某名作者為主題的爭執正式展開。在贊成者與反對者的對抗當中,始終無法找到共識。眼看場面可能隨時會崩潰。

  「先生們,冷靜一點。」克里斯安撫場面。「聽過各位的意見之後,看來席悠究竟是否能夠成為『小說達人』,還有待商榷。今天先到此為止,剩下的明天再商量。」

  審理會議就在有點尷尬的氣氛當中結束。審理委員紛紛離席。

  克里斯摘下老花眼鏡,揉一揉眼頭。稍作休息之後,他拿起席悠的資料走出房間。搭上電梯,從地下5樓直達1樓。他穿過寬敞的大廳,走出巴哈姆特大廈的正門。

  「克里斯先生。」一位審理委員叫住他。「現在時間還早,不如我們去喝一杯吧。」

  克里斯欣然同意。

  由於位在郊外的高級住宅區,夜晚時分相當安靜。兩人走過幾條道路,來到座落於巷弄裡的不知名酒吧。他們坐上吧台前的位子,各點了一杯雞尾酒。

  「克里斯先生,你認為席悠怎麼樣?」

  「正如幾位審理委員所說的,席悠確實不錯。但是一想到這位具有爭議性的作者,將掛上『小說達人』的徽章整整三個月,忍不住令人擔心。」

  「你想太多了。」這位審理委員是支持席悠的。「我認為,席悠的小說具有文學價值。事實上,也有幾位『小說達人』訂閱他的小說。讀者也給予很高的評價。這在巴哈姆特是很少見的。克里斯先生,我們必須把握這位潛力十足的作者才行。」

  「不過……」調酒師將兩杯雞尾酒端過來。克里斯拿起他的馬丁尼,啜飲一口。

  審理委員繼續說服克里斯。然而在這過程中,克里斯顯得不太熱忱,甚至會忽略審理委員所說的話。這對於認真工作的克里斯是很少見的。

  「克里斯先生,你有什麼心事嗎?」審理委員注意到克里斯的異狀。

  「不,沒什麼。只是……你知道的,我有一個女兒。今年剛上高中。她最近的舉止有點奇怪。衣服越穿越短,甚至學會化妝。我妻子說,女兒戀愛了。但我實在不願意去相信。

  審理委員露出苦笑。「我明白你的心情。事實上,我的女兒也……

  這時,克里斯的手機響起。「不好意思。」他先向審理委員示意,接著走出酒吧。點燃一根菸,按下手機的通話鍵。

  「喂?」

  「請問是克里斯先生嗎?」低沈的男聲。

  「是,我是。請問你是哪位?」

  「初次見面,我是小玲的男朋友。

  克里斯的心幾乎快碎了。沒想到妻子所說的居然是真的。

  「抱歉,本來我是想前往府上拜訪您的,不過希望能夠儘早親口將這件事情告訴您。雖然我沒有女兒,但我可以明白您的心情。所以有些事情,我希望我們能夠好好談一談。畢竟小玲是您的女兒。我希望我和小玲的交往,能夠取得您的支持。」

  出乎意料地,對方似乎是個文質彬彬的男性。雖然是女兒的男朋友,但克里斯並不討厭這個人。甚至產生一點好感。

  「沒問題。想說什麼,盡管說吧。」

  「謝謝。那麼……」對方深呼吸了一次。「首先,我必須告訴您,我是在巧合的情況下認識小玲的。我在經過小玲就讀的高中時,偶然遇見她並且被她吸引,於是我向她搭訕。接著,我們增進彼此的認識之後,現在已經進展到男女朋友的關係。小玲是個好女孩。所以我很珍惜她,並沒有做出對您來說相當痛心的事情。」

  這個人確實明白我的心情。克里斯心想。

  「不過有個問題。小玲似乎太過愛慕我了。也許是年輕女孩對於愛情的憧憬,使她有點沖昏頭。老實說,我確實很高興,但這也帶給我莫大的壓力。好比說,她偶爾會偷看我的手機,或是希望在我家過夜,彷彿我必須成為她身體的一部分。對於這一點,我有點煩惱。」

  「你打算跟小玲分手嗎?」

  「不,要是我這麼做,小玲會很難過的。即使要分手,我也希望是小玲主動提出的。這對於她的心情,可能會比較好過。所以,我最近有個點子,能夠稍微減退小玲的熱情,又不致於傷到她的心。」

  想到對方如此替小玲著想,克里斯揚起微笑。

  「這個點子……我實在有點難以說明。不如我寄照片過去給您。請稍等一下。

  克里斯將手機拿離耳朵。對方所謂的「點子」究竟是什麼意思呢?該不會是想結婚吧?克里斯搖搖頭,一邊嘲笑這個念頭,一邊盯著手機螢幕。螢幕下方的一條線,顯示著傳送進度。

  不久,傳送完畢。

  克里斯倒抽一口氣。

  對方傳來的是一張照片。全身赤裸的小玲,一邊張嘴微笑一邊吐出舌頭,像狗兒一樣趴跪在地板上。脖子被紅色項圈套住。小玲彷彿剛才體驗過極樂的快感,看起來相當開心。照片的右上方,有一隻牽著鐵鍊的手。那是男人的手。

  克里斯幾乎差點捏碎手機。手掌不斷顫抖。瞪大的雙眼佈滿血絲。憤怒與困惑融合在一起。

  「你做了什麼?」克里斯強忍怒氣,聲音微微顫抖。

  「哦,只是做了一點『心理學手法』。」對方說。

  「你催眠她!」

  「不,並不是那種強硬的作法。是更拐彎抹角的。我不太清楚該如何解釋。總而言之,我認為這種方法,能夠幫助小玲找到真正的自己,並且看清自己的感情。是不是真的如此喜歡我呢?我希望她能思考這一點。不過就像您所看到的,看來小玲確實已經近似瘋狂地愛上我了。」

  胡說八道。克里斯差點喊出聲音。這個人說的全是謊言。

  「小玲現在在哪裡?」

  「已經回去府上了。不過即使身體已經回到溫暖的家,心靈卻還留在我這裡。」

  克里斯忍住心裡的憤怒。「你到底想做什麼?」

  「當然,小玲並不是屬於我的東西。所以我願意將心靈還給她。只不過,克里斯先生,我需要您幫個小忙。」對方停頓一下。「您是巴哈姆特的審理委員長。所有『小說達人』資格是否符合標準,必須通過您才能決定。聽說席悠這位作者,因為一些爭議性,在審理會議上遲遲無法決定是否應該給予他『小說達人』這項殊榮。我希望您仔細考慮清楚。」

  克里斯終於明白了。「你是席悠,對吧?」

  對方沒有說話。

  「我知道了。我會『仔細考慮清楚』。只要你答應我,會恢復小玲的精神狀態。」

  「一言為定。」說完,電話被掛上。

  ***

  身穿淡紫色套裝的秘書,走出車站之後,接到一通沒有顯示號碼的電話。

  「喂……哦,席悠先生,進展得怎麼樣……這樣啊,那太好了。那麼,關於當初說好的情報費……是的、是的……好的,非常高興能夠與你合作。下次有任何需要,請不要客氣跟我聯絡。哦,對了,席悠先生,這個星期天,不知道你方不方便……嗯…老實說,自從經驗過那次的感覺之後,我已經忘不掉了……嗯……好,那麼,當天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27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月亮熊
(噴笑)

02-21 21:10

月亮熊
對了,恭喜當上達人!

02-21 21:10

席悠
Ya(?02-21 21:49
槭葉楓紅
當惡魔對上邪教教主?

02-21 21:19

席悠
說不定哦(?02-21 21:50
存在大叔
嗯,原來達人身分的黑暗面是這樣啊

02-21 21:27

席悠
請勿試圖模仿,後果一概不負責(?02-21 21:50
御伽(間桐櫻一生黑)
原來是這樣 默默筆記

02-22 17:25

席悠
請勿試圖模仿,後果一概不負責(?02-22 18:38

可惡,被標題騙進來了


...到底給我看了什麼東西啊啊啊啊啊啊啊!

02-22 20:16

席悠
這就是我成為小說達人的原因啊哇哈哈哈哈哈(?02-23 10:28
語冰的夏蟲
恭喜! 請把電話號碼和大家分享!

02-25 09:52

席悠
(02)2311-3731(?02-25 18:44
語冰的夏蟲
我不需要冥府之握阿阿阿阿

02-25 18:53

席悠
握完就能上新聞頭條哦!(?02-27 00:05
魔星
你安啊!!
我也被騙進來囉!!
拜讀之後倒是覺得很寫實的說!!

02-26 22:18

席悠
呵呵呵,只是小說,我是不可能做出這種事情的(邪笑(?02-27 00:08
蒼夜
……席悠,你必須反省(敲頭
話說我是看到席悠達人的小說,閒著就點了進來。
沒想到是同道中人(不對,哪裡同道了

04-10 23:57

席悠
(被敲(?
閒著點進來也好,手滑按到1000GP會更好(?04-11 0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品】不被譴責的視姦...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紅線,原本...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