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隨筆】紅茶與無法實現的約定.20

作者:楓葉│2014-02-21 18:30:16│巴幣:2│人氣:370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南方棲鬼被打敗的原故,我們沒有受到第二輪空襲,安全地回來了的說。」金剛為她以上的陳述作出總結。

      「這樣子你明白了吧?小子。現在的『她』有可能是棲艦喔。」博士也跟著說。
      但我卻平心靜氣地向博士問道︰「那麼博士你對這情況有什麼假設?」

      「嗯……我詳細分析過金剛所說的情況,從中我們能發現幾個重要的情報。第一點——棲艦是由人類的怨念形成。」
      「第二點——棲艦中有等級高低之別,暫時的情報是高等的稱之為『鬼』。她們跟普通棲艦的分別在於,她們擁有自我意識、能指揮低等棲艦、能化為人型、以及擁有稱為『咀咒』的能力。是有別於過往敵人,強大的存在。」
      「第三點——『鬼』的生成需要強大的怨念。」

     「就以上新情報,以及我們已知的情報……」 博士再次清了一下喉嚨說道︰「核心本來就是棲艦的東西,直接把它丟回大海就會變回棲艦。但我們得來的原先只是低等棲艦的核心,如今卻變成高等棲艦,其中的差別一定就是我們植入的人工智能。」

      「你的意思是電的怨念,使原本只會變成低等棲艦的『她』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我接著問道。
      「這是現時最合理的假設。」博士也回答道。

      我聽著一時無法言語,接著博士繼續說︰「接下來的是我個人的假設……原本應該棲艦化的『她』之所以會以鈴谷的身姿出現,說明了棲艦化過程受到鈴谷的影響。所以『她』才會做出一連串保護你的舉動。」
      「但依金剛所說,當時的『她』雖然沒有任何跟自己相關的記憶,但卻無條件地信任金剛不會加害於你,其後更保護了赤城和加賀。我相信這部分應該跟電是有關的。」

      「即是說電跟鈴谷都同樣關聯在內……」我說著再次向沈睡中的『她』望去,並說︰「那麼關於『她』昏迷的原因博士有沒有任何想法?」

      「關於這一點,我的想法是,她們可能是在爭奪意識權。」博士再次解釋說︰「核心之中不能同時存在兩個意識,這是我們之前實驗得出的結果。如果有兩個以上,她們就會不停試圖同化或是壓制對方。」
      「意思是電跟鈴谷在互不相讓?」我問。

      「不……應該還有第三方。」博士回答道。
      「棲艦……」我隨即明白博士所指的第三方是什麼,接著說了下去︰「博士,這樣的話能讓我跟『她』接觸嗎?無論是電還是鈴谷,我對她們來說也是支強心針呀!」

      「嗯,這也不失為一個方法。」博士隨即正色地向我說︰「但小子你要切記,棲艦的人格有可能已經同化了她們的其中一個,甚至全部同化了。這樣的話記憶就會共通,即使萬一『她』醒過來了說什麼也好,不要解開那些鎖鏈!」
      「明白!」

      這時一直沈默著的金剛不安地捉緊我的右手。
      「沒事的,放心!我很快回來。」我向她說完這句之後,就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博士與金剛所在的那個小房間。
      「提督……」金剛向我伸出手地叫著,直到我消失在門後她才把手放下。
      「讓他去吧,過去的傷痛總有一天需要面對的。」博士在金剛背後說著。
      「金剛明白的說……可是……我很不捨得……」金剛說著再次流出兩行眼淚。

      我去到『她』身處的房間,迴避開一堆大大小小的儀器慢慢走到『她』的旁邊。我看著『她』的臉,伸出手在『她』的臉上撫摸說︰「很像……真的很像……跟我第一眼見到妳的樣子簡直一模一樣。」

      「鈴谷……」當我再次叫出這個名字時,我發現自己已經淚流滿面。

      「啊……抱歉,讓妳看到我哭啦。」我說完用衣袖往我的眼前一抹,說道︰「是妳救了我的吧?謝謝妳喔。妳看,我現在已經是真正的提督了!我們能真正地在一起了!」
      但『她』依然沒有反應,我只好繼續說下去︰「我們還有很多地方沒一起去過的!還有很多事情沒一起經歷過的!我們還要一起看夕陽、吃冰淇淋、游泳……到處去玩……回來呀鈴谷……回來好嗎?」

      說到最後我已經忍不住,泣不成聲。我的眼淚滴在『她』的臉上,然後『她』慢慢地睜開雙眼,輕輕地說︰「提督。」

      現在她的雙眼並不是金剛所說的鮮紅色,而是跟鈴谷相同,清澈的有如綠寶石般的淡綠色。

      「鈴谷?是鈴谷嗎?」聽到後的我馬上十分緊急地問。而在隔壁房間的博士和金剛也同樣緊張地看著事情變化。

      「提督……提督……」『她』先是滿臉欣慰地微笑,發出兩聲充滿思念的叫聲,然後說道︰「鈴谷終於再見到您了!」
      「真的是鈴谷嗎?鈴谷!」聽到這句的我馬上滿心喜歡,說︰「等一下!我馬上幫妳解開這些鎖鏈!」

      「他傻了嗎?我不是說過無論什麼事都不要解開鎖鏈嘛!金剛……妳去哪呀?」在另一邊的博士著急地說道。同時金剛卻一枝箭似的衝出房間。

      「不!不用解開……其實這次鈴谷是前來向提督道別的。」『她』還是微笑地說著,但這次我能看出微笑中帶點哀傷。
      「妳說什麼啦?難得回來了怎麼又要道別呀?」我捉緊『她』的肩說著︰「妳回來吧!我需要妳呀!」
      「不……這孩子比我更需要您。」『她』說著微微舉高了被鎖鏈緊縛的手,現出戴在左手上的手環。
      「電?」

      「我稍為看過她的記憶,她是個很害怕寂寞的孩子喔。如果放任她不管的話,她很容易會消失於黑暗之中的。」『她』看著我慢慢地說。
      「這是什麼意思呀?那麼妳呢?」我隨即問道。

      「提督在擔心我呀,好開心喔。」『她』高興地笑著說︰「我會代替她跟黑暗對抗,令她的人格保持安定。」
      「為什麼?難道妳要這麼恨心丟下我嗎?」我哭著說道。
      「您還好說!我不在身邊您就到處沾花惹草!別以為我不知道!」『她』生氣地說道,隨即雙眼也開始變成淡紅。
      「誤會呀!鈴谷大人!」我隨即大叫著解釋。

      但『她』卻閉起雙眼,來一下深呼吸,眼睛再次變得清澈。然後苦笑說道︰「鈴谷大人……這稱呼很懷念呀。好吧!就原諒您吧!」
      「鈴谷……」我再次不捨地看向『她』說︰「真的不走不行嗎?對抗完以後也不會回來嗎?」

      「那黑暗已經在那孩子的內心深處落地生根,我一時三刻也很難能把它完全壓制下來。所以我已作好最壞打算,以後應該不能再回來了。」『她』說道︰「但能再次見到提督,鈴谷已經無憾了。」

      「笨蛋!!」突然房門被一下打開。
      「未開打就先放棄可是No~的說!是妳把提督的內心傷成這樣的,妳現在就想跑掉了嗎?自己要負責任處理好它!」金剛一手指著我的心臟對『她』大聲說道。

      「金剛……」我看著眼中含淚的金剛,以一副強忍痛苦的表情說出這些話。

      『她』聽後先是一呆,然後隨即微笑說道︰「謝謝妳呢,竟然是由妳跟我說這種話,真的很感謝妳。」
      「別說傻話,我的意思是等妳回來之後,我們再一決高下的說!」金剛用手握緊『她』被鎖鏈緊縛的手說。

      「嗯,我會盡力的!在這之前提督就拜託妳了。」『她』也握緊金剛的手說道。

      「提督,過來一下。」然後『她』轉頭向我說道︰「這孩子雖然擁有棲艦的力量,但不到最後關頭也不要使用。因為這會令黑暗面加以擴大,到我不能承受的時候,這身體就會完全棲艦化,這就沒救的了。」
      「還有一點。」『她』用眼神示意我把耳朵放到嘴邊,輕聲地說︰「黑暗面的主要怨念是『嫉妒』,所以您要給我安分一點,不要給我額外的負擔呀!」

      我聽完馬上臉向『她』說道︰「我怎會……」
      但當我說到一半,嘴唇再次被柔軟的觸感貼上。我隨即像饑渴的人在沙漠中找到甘泉一樣,貪戀地吸吮起『她』的小嘴,但同時鈴谷內心的傷感也傳達給了我,我們的眼淚也不自覺地流了下來。此刻,所有的話語已經不再重要了。

      「我愛您!乘風……再見了。」然後『她』緩緩地放開了我,柔情地說道。
      「我也愛妳!鈴谷!」我看著『她』的雙眼,輕輕地說出我藏在心底數年的話。

      『她』這時再次慢慢地閉起雙眼,一臉幸福地微笑著,再次長眠。

      接下來等待鈴谷的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的長期戰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2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紅茶與無法實現的... 後一篇:【隨筆】紅茶與無法實現的...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