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跨越四十一年!石之森英雄《人造人KIKAIDA》重製版即將上映!

作者:迫水未來│燃えろ!!特攝魂│2014-02-20 22:55:21│巴幣:6│人氣:3068
《人造人KIKAIDA》(原文:人造人間キカイダー,又譯作「人造人Kikaider」或「電腦奇俠」等)是由石之森章太郎擔任原作的東映特攝電視劇,於1972年~1973年間在日本播出並引起廣大迴響。時隔四十一年後,日前東映宣布即將製作《人造人KIKAIDA》的重製版,並在今日(2014年2月20日)公開了部分相關訊息。《人造人KIKAIDA》的重製版將以電影《KIKAIDA REBOOT》呈現,預計5月24日於日本上映。另外,東映也公布了包含視覺圖、故事介紹在內等多項訊息,同時《KIKAIDA REBOOT》官方網站也正式開張。

《KIKAIDA REBOOT》視覺圖。左是KIKAIDA(キカイダー,「キカイ」音同「機械」),右是宿敵HAKAIDA(ハカイダー,「ハカイ」音同「破壊」)。

KIKAIDA
左為《KIKAIDA REBOOT》版,右為當年特攝電視版

HAKAIDA
左為《KIKAIDA REBOOT》版,右為當年特攝電視版


曾經創下16%收視率的《人造人KIKAIDA》繼承了「萬畫王」石之森老師的DNA(在決定製作特攝電視劇之後石之森老師也開始繪製漫畫版),左右非對稱的造型、帶有哀愁的故事與劇集本身的戲劇性等因素使《人造人KIKAIDA》有著廣大的支持者,是和同為石之森老師原作的《假面騎士》並駕齊驅的傳說性英雄作品。不只在日本有廣大的愛好者,在海外也有不少粉絲,如夏威夷就因為曾經在2000年再次播映本作品而產生了一股被稱為「GENERATION KIKAIDA」的旋風,廣大的夏威夷《人造人KIKAIDA》愛好者更是超越了世代。當年飾演主角的伴大介先生也稱本作品是「擁有超越國境之熱情的傑出作品」,而伴先生本人也因為尤其演唱的本作插入曲在夏威夷廣受歡迎之故獲頒榮譽市民。
2002年4月12日和2007年5月19日先後被當時的夏威夷州長及茂宜島市長訂為「GENERATION KIKAIDA DAY」。

入江甚儀(左)與伴大介(右)

這一次的《KIKAIDA REBOOT》將由在今年的NHK大河劇中有演出的入江甚儀演出新版的JIRO(ジロー)/KIKAIDA,而當年飾演JIRO的伴大介先生本次將以謎之心理學家前野究治郎之姿在電影中登場,新舊JIRO將會在《KIKAIDA REBOOT》同台演出!另外,飾演女主角美津子(ミツコ)的則是曾參加同為昭和時代特攝電視劇重製版《戰鬥電人查勃卡》(電人ザボーガー)演出的佐津川愛美。


《KIKAIDA REBOOT》故事介紹

社會各式各樣的極限並不是那麼遙遠的未來吧。
日本政府為了「那個時候」而開始了某個名為「ARK Project」的國家計畫。
「ARK Project」是一個為了和平,以「機器人」的力量解決以人類之力無法對抗的問題的計畫,本來應該是如此的......。
身為計劃中樞的世界機器人工學權威光明寺信彦(註一)因為實驗中的意外事故而身亡了。

...光明寺死後一年。
改由光明寺勁敵神崎與國防大臣椿谷接手的「ARK Project」偏離了原本的目標,失控了。神崎因為對光明寺的強烈敵對心而堅持自己的獨創計畫,另一方面,認為光明寺所留下的計畫才是理想樣貌的椿谷為了完成計畫而在暗地裡尋找完成計畫必要的「鑰匙」。

擁有「鑰匙」的光明寺之子美津子與勝(マサル)被暗地裡接近的魔手盯上了。
這時,一位英雄出現了,其之名為JIRO,另一個名字則是,KIKAIDA。
光明寺所開發的擁有「良心迴路」,也就是擁有「心」的機器人。
被JIRO從絕地中所救的美津子與勝在與JIRO一同逃亡的過程中帶著困惑與JRO接觸交流,而在父親死後兩人封閉的心也依序開啟。
但是,在這樣的他們面前最大的敵人出現了。

擁有最強力量的JRO同時也因為有著「心」所以可以窺見其脆弱。
「心」,是不完全的證明,還是新希望呢?
知曉真正的「心」的意義的戰鬥,現在揭開了序幕。


註一:原文是光明寺ノブヒコ。在《人造人KIKAIDA》中製造KIKAIDA的科學家。因為製作途中受到襲擊,以致KIKAIDA的良心迴路製作並未完成。



-相關連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19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