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次元之門番外】瓦希德的黑貓(友人創作)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4-02-20 01:55:48│巴幣:6│人氣:248
今天沒有進度,但這是我親愛的焱去年寫給我的次元之門同人文,
原本刊載在其臉說,經過我的詢問後懇首轉載。
謝謝焱,謝謝你給我的一切溫暖,沒有你,就沒有次元之門。
也謝謝你這麼愛瓦西德,我想他此生還有你愛著他,已經是個幸福的男孩了。

以下正文:
〈瓦西德的黑貓〉

        那一堵牆的水泥大多剝落,露出了磚。瓦西德在一張英倫復古風格的銅鏽色皮沙發上打瞌睡,一本燙金邊的湖水綠書本落在垂掛的纖細手指邊,書頁硬生在木地板上打了折。午後時分的天光不甚明亮,一盞頂著白色布質燈罩的立燈守護一旁,溫光刷亮了他的睡臉,金色髮絲閃閃發光。一隻穿了黑色手套的黑貓滑過,一腳踩在硬皮書封上輕躍,立燈喀一聲熄滅。生活的氣味瞬間褪色,像是徘迴於體溫左右的洗澡水,使人毛躁不堪。瓦希德敏感地睜開雙眼,頭一仰也只見輕晃的手拉開關。玻璃木框窗外,孩子們嬉鬧的音響徒增淒涼。
 
        晚飯時分,他們依舊來到這個室內與室外的過渡空間,這扇歷經風霜的齒接玻璃橡木門前。這間凹字型老酒館的木框窗部分以彩色玻璃點綴,三面包圍著暖和的玄關。他叮叮噹噹地推開了嵌在萬千世界中央的孤獨大門。菜色酒香菸霧瀰漫,大質量的說笑轟然,有如交響激昂的樂章。他們脫去大衣掛於椅背,一張餐單照舊靜躺在舊小圓木桌上。瓦希德也沒多想,直接走向櫃檯點兩人份然後付帳,服務生對他微笑,他也平靜地笑,卻在轉身之後跌入深深無以名狀的情緒淵藪。
 
        瓦希德兀自停下,遠遠見他褪去那雙黑色皮手套而不禁嚥了口氣。等餐的時光漫漫,他的目光穿越等待的第一道玻璃花窗然後是玄關最後是第二道玻璃花窗,停駐在無聲的火紅色髮捲眼睫與厚唇上,他的黑色手套不禁皺摺,在瓦希德的洞裡,無限重複撥放一縷刺耳的音響。他抓了他疊好放在小圓木桌中央的零錢,不願意說話。
 
        飯後,他叫了小酒啜飲無聲的電影缺席的情節,紅色的片頭紅色的高潮紅色的片尾。瓦西德藉口酒量不耐離座推開木門,叮叮,噹噹尚未落地成為音符,黑色手套的呼吸他的酒氣即棄他們之間的體溫而去,與孤獨的木門咿嘎擦肩而過與瓦西德的金色髮絲擦身,投向那簇紅色炙熱焰火。浸泡在瓦西德威士忌裡的冰塊消融,喀一聲跌落稀釋的酒精濃度中間。一隻穿著黑手套的黑貓一腳踩在瓦西德的惦念上,輕躍。
   
        夜半星辰漫天,他悄聲駐留於瓦希德睡覺的沙發旁,輕輕地注視立燈的溫光刷亮他暖人心房的 金色。一杯伏特加小酒倒落在他垂掛的蒼白手指邊,一聲不響像是他今天一整天一聲不吭這樣。這隻握著黑色皮手套的手輕壓這本靜臥於瓦西德起伏的胸口,因為打了折而翻翹的書頁,他在心裡讀了其中沾濕了的一句:「如果你夠在意一個人,你輕易就能知道他在暗戀誰。因為,當你看著他的時候,他都看著那個人。用和你一樣,炙熱的眼神。」他靜止半分,抬頭眨了眼想到,這一堵牆的水泥大多剝落露出紅磚,是時候該翻修了。

                                                                           by焱,2013.12.21   

                                                                                     (貳零壹參聖誕節賀文致我最愛的闇與次元之門)



黑白小丑後話:
文字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
像是這樣子的文字,我是無法創造出來的。
相信對很多人來說這不是易於閱讀的東西(焱對不起但這是真的)
但是對焱來說,這樣子的畫面、營造、詩意卻是自然不過
你曾說我擅長對華,現在想想其實我也沒有那麼擅長,帥氣的對話,機制的問答,我都沒有辦法。
到底文字的極限,書寫可以創造的畫面之極限在哪裡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12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自創|次元之門|科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翻歌詞】Don Mc... 後一篇:【賀圖】伊薩克_I.z....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