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紅線】-重新連結.①

作者:不改│2014-02-18 17:36:55│巴幣:20│人氣:463



我,又胖又醜。
 
才十歲,體重就已經超過六十公斤。現在高二,我的體重來到了常人遙不可及的一百公斤。胖的好處就是不管吃多少都不會感到飢餓,冬天由於脂肪過多,別人在口中不停嘟噥好冷好冷,在我感覺起來還算舒適,只要配件薄外套就足矣。家人每天都在和我說快去減肥或者偶爾出去運動一下,全被我充耳不聞。我討厭運動,氣喘吁吁會讓我覺得很疲憊,什麼事都不想做。我胖礙到誰了?我胖有錯嗎?我胖就不行嗎?胖的人不是人嗎?為什麼大家都對胖子如此苛薄,甚至投以睥睨的目光呢?這世界一點都不公平。
 
長相,因為肥胖的原因,我的臉比同年齡的同學們都還要圓上一圈。一顆一顆的青春痘和腫起來的容貌,時常都是班上同學們飯後閒聊的話題。尤其是女生,我非常討厭女生。儘管我裝作不知道,但我很清楚班上這些女生是如何在背後損我。胖子、肥豬、油脂、氣球,雜七雜八的綽號在我耳中相當刺耳。只不過,最讓我痛恨的是她們的態度,每次一對上眼就像看到什麼髒東西一樣快速避開我。我根本什麼事也沒做,更不用說和妳們有過節,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不僅如此,上學期坐在我前方的女生每次在傳考卷或通知單時,總是小心翼翼用拋的方式丟到我桌上。不想碰到我的手指,也不想和我有目光交集,更不用說建立對話,她壓根把我當成異類、怪胎。擦布掉了,她們會用腳踢到我這裡。我感冒擤鼻涕時,她們還故意拉動桌子,一副離我越遠越好的表情。我很會吃,所以在選幹部時,女生們甚至聯合起來選我當午休收廚餘的責任人。我根本就沒有答應,卻因為她們的瞎起鬨,讓我不得不順著大家的意。
 
我很軟弱,即使別人欺負我或把事情丟給我,連還嘴都沒辦法。沒有主見、沒有尊嚴,我一直覺得自己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我討厭學校,更討厭班上的女生,但是我更討厭自己。為什麼我會那麼胖?為什麼我會長那麼醜?為什麼我遇到事情就會退縮?為什麼不敢大聲說出自己的想法?我對這些事耿耿於懷,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夠變成理想的自己就好。
 
我很清楚,這種想法只要說出來鐵定會被人唾棄。他們會說:「如果你有時間想這種事,還不如行動起來。」,這種事我當然知道。可惜我就是做不到,你要我怎麼辦?肚子就是一直餓,長相就是天生的,所有事情都非常合理,你要我努力什麼才好。一直運動就會變瘦?但我馬上就吃回來。只要做點打扮就會變帥?在大眾的眼裡醜的人永遠都是醜的。
 
只是,即使是這樣的我,曾經也有一個女孩子喜歡過我。
 
她稱讚我胖胖的很可愛,臉型圓圓的就像鼓起來的倉鼠,溫吞的個性讓她覺得與我相處非常自在。每天,做了什麼事、有什麼心事、看到什麼東西、聽到什麼傳聞,無話不說的她總是如同機關槍一樣,我完全找不到插話的時機。可是,我不會想去打斷她的話。因為很舒服,聽到這名女孩子的聲音就令我覺得幸福。與她相處的幾年時光說不定是我這一生再也不會體會到的奇蹟。
 
我不知道心中對她這份感情是否是情人之間的愛。我也不敢去奢求。
即使她說過她很喜歡我,還說過要是我將來在有用一點的話,就來當她的男朋友之類的。但是……但是啊……這些都只是童言童語的約定。我無法肯定這是真的,還是只是為了鼓勵我而說出的謊話。她究竟懷著什麼樣的心情和我相處?
 
我很想知道答案。
 
但我永遠也無法聽到回答。
 
因為她死了。小時候就因為與家人出遊,因為飛機迫降失敗而死去。
她的心意、她的想法,我永遠都無法找到答案。即便我內心充滿渴望,這份情感最終也不了了之,化為一堆煙霧飄散,乘風而去。
 
「……繼續睡吧。」
不知道為什麼,陰鬱的雨天似乎讓我的心情有些浮動。一大早就浮現一堆莫名其妙的想法。今天是禮拜五,這時間我通常都已經起來換衣服,準備上學去。與往常不一樣,今天的我特別無力,什麼事都不想做,該不會生病了吧?摸一下額頭,感覺正常。
 
況且去學校也沒什麼好事,不如在家裡來的自在。翹課吧,就這樣決定了。
高中是義務教育,即使成績在爛、缺課數在多,學校也無法把你退學,能做到的頂多讓你留級。對我來說,學校是痛苦的地方,只要能湊到最低程度的出席天數就行了。反正家人也知道我現在的狀況,準備讓我畢業就直接到店裡幫忙,不讓我繼續讀書。我沒有才能,不是念書的料。
 
就把今天當作假日——
 
「你這隻死豬,還不給我起床!」
臉頰受到重擊,我不禁吐出沉重的氣。有種毛毛的東西貼在我臉上,癢癢的、溫溫的、香香的……這是什麼東西?我將目光移過去。
 
是黑色襪子。
 
穿著黑色襪子的腳正壓在我臉上,而襪子的主人露出一張憤怒的表情。
褐色的頭髮綁成兩如同尾巴的馬尾掛在腦袋左右兩邊,長長的睫毛將淡紅色的眼瞳完美襯托出來。不怎麼尖挺的鼻子呼出重重的氣息,帶動嘴角扭曲。這名女孩的身型嬌小乾扁,儘管穿著國中生制服,卻無法讓人認同她已經國三了。尤其是胸前……該不會是現在流行的偽娘吧?
 
「你的眼睛放哪裡?這頭死豬!」
又被踢了一下,嘴唇撞到牙齒,好痛。我默默掀開棉被,坐起身。
「都已經這種時間你竟然還在睡?豬就是豬,還不快給我換衣服準備上學。」
咄咄逼人的辱罵聲刺進我的耳朵,馬上給我腦門好幾記重擊。頭好暈。
「還在發呆什麼?快點給我動起身體!死肥豬!要我踢爛你的肉嗎?」
忍受想要縮回被子的慾望,我驅動笨重的身體,慢慢下床。這件睡衣已經是特製最大號,但似乎還是無法完全包住身體,肚臍都露出來了。
 
「快點!快點!」
「我、我知道了……
真煩悶,原本當作假日的上學日就這樣不告而吹。我拖下睡衣和褲子,全身只剩下一條內褲。即便看到我裸露身體,這位國三女孩絲毫不避嫌,坐在床上等著我換衣服。說實話,感覺很尷尬,畢竟對方是女生。
 
等我換好衣服,將書桌的文具和簿子收進書包後,這名國三女孩又開始踢起我的屁股,要我趕快離開房間下去吃早餐。或許是她的力量本來就反映她的身體,有氣無力,不怎麼痛,感覺像是按摩。不過這也有可能只是我單純肉太多,所以有像是緩衝墊一樣的功能吧?
 
「走路太慢了啦!肥豬!給我加速!」
「唔……可以不要在這樣叫我嗎?」
「你的身體這麼大,除了豬以外難道還有其它叫法嗎?該不會要我叫你蟲子吧?」
還是豬好了。不對,就沒有考慮過用正常的稱呼嗎?非得要用這麼難聽的叫法。
感覺心情更加鬱悶。一想到要撐著雨傘出門,我不禁在心裡嘆息一聲。由於我的身體比較大,雨傘無法完全幫我擋雨,到學校褲子又要濕一大片。只是,我想今天不只如此,通常和她出門上學的話,下雨天一定是我幫她撐傘。基本上到學校身體幾乎全濕了,我看我還是先回房間拿件替換的制服吧。
 
這個她,就是在後面不停踹我屁股的國三女孩。
 
她的名字是三里天音,是我目前最不擅長應付的人物。
除了她擁有女孩子這種身分以外,嘴裡不饒人的氣勢經常逼得我低頭道歉。
 
為什麼這麼討厭的人會住在我家啊?我在心中自問,但其實答案很簡單。
因為天音沒有家——正確來說她失去家了。幾年前的飛機迫降意外,讓她一口起失去爸爸、媽媽,以及姊姊。身為家裡最小的她從那刻起便成為孤單一人。我的父母出自同情和責任,便收留了她,承諾在她能自立前會無條件提供她日常所需,保障她的生活。
 
其實她要自立早就可以實現,畢竟那起事件的意外賠償金相當優渥。
金額多到說不定一輩子都不用工作。不過,不知道該說是頑固,還是有志氣,天音選擇在她成為成人前不使用這筆錢,她要努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而我父母所提供的金援資助,她也承諾以後一定會還清。
 
只是,我的父母根本不在意這種事,反而家裡多了一個像女兒般的存在就足以讓他們感動到流眼淚。這眼淚當然也包含對天音家人的不捨,畢竟過去三里家與我們家來往相當頻繁。一切來的快,去的也快,意外就這樣發生了。
 
對我而言,不像多個妹妹,而是多個愛管閒事的人。
 
「喂,雨傘要給我撐好!讓我淋到雨小心我踢飛你!」
不只愛管閒事,還喜歡找我麻煩。真不曉得我究竟是哪裡惹到她,莫名其妙。
心裡這麼想,我卻無法向她本人抱怨。軟弱的我哪來這種勇氣?我只想圓滑的與人相處,不想和其他人有爭執。逆來順受,什麼都往心裡吞,這才是我的生活方式。每個人都討厭我,所以我能做到的就是不要讓他們更討厭我。
 
 
####
 
 
霸凌,這種事情我每天都會遇到。
班上有一群女生就是看我不爽,以她們為首的男生會遵照她們的命令拼命找我麻煩。像是我的身體很臭、太胖擋路、動作噁心、走路很吵,總而言之就是千奇百怪的理由。如果只是單純罵我還好,有時我甚至被要求跑腿、頂罪、幫他們打掃等等,班上同學都知道,但沒有一個人願意幫我。不只學生,我想老師也是一樣。我們班導也知道班上發生什麼事,他卻沒有積極的介入,原因似乎是班上那群主要的團體中,有一位似乎是校內理事長的孫子。
 
真正能讓我從這苦海解脫的方法就只有畢業。
 
我雖然討厭上學,但不會偏激的完全拒絕上學。父母對我很好,即使我這個兒子在笨在蠢,他們也從沒嫌棄過我,所以我不能讓他們失望。即使還要苦撐一年多,我都要努力忍下來。適時的減少上課時數,達成最低的畢業條件門檻即可。
 
「唉……
今天中午和以往沒兩樣,我被吩咐到合作社買飲料。幸好他們還有作為人的良知,不會叫我買單。只是一個人拿著十幾瓶寶特瓶飲料真是重死了。
 
「嘖,怎麼又來了。」
當我準備踏上階梯時,背後傳來不悅的語氣。天音吊著雙眼瞪著我。
我們學校時國高中混合制的編排方式,國中部和高中部的校舍連在一起,走在走廊上時常可以看見國中部的學生。
 
「你煩不煩啊,要爛好人到什麼地步?不想做的事情不會拒絕嗎?」
天音用力踏地板一下,指著我手中的袋子,憤怒從她嬌小的身體不斷溢出。
「我、我並沒有……
「還要狡辯?你就是因為這種消極態度,才會被人欺負啦!」
事實擺在眼前,無法反駁。要是我強硬一點,結果說不定會改變。然而,我卻無法改變。我不喜歡被人厭惡,即使知道他們討厭我,但我仍然想與大家好好相處。這種矛盾的心情就連我都覺得可笑,但我就是這樣想又有什麼辦法?我沒勇氣去改變,那就只能順應大家的心意。
 
「不、不用妳管……
我嘴硬回了一句,便轉身離開。後方傳來好幾次腳踹地面的聲響。
不知道什麼原因,天音總喜歡數落我的軟弱。她不認同我的生活方式,每看到我又在幫人家做什麼事,鐵定會發一頓脾氣。
 
我不需要別人管我,這樣的生活我覺得就可以了,不會去奢求更多的願望。
許願是只有努力的人才有資格,像我這樣容易自卑又只會逃避的胖子,根本不配擁有願望。只要生活沒什麼傷害,這樣就好了。
 
 
####
 
 
下午的課結束後,即將迎來的就是珍貴的兩天假日。
待在家裡,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必忍受討人厭的目光,也不用做一些違背想法的事情。完完全全的放鬆,紓解一星期以來的壓力。
 
「喂,死豬,明天你應該整天都有空吧?早上先跟我一起去慢跑,下午陪我去買東西,然後晚上我有部想看的電影。要是你敢說不行,我現在就踢飛你。」
原本是這樣想的,天音的一句話硬生生剝奪我的美好假日。慢跑,饒了我吧,我大概跑個兩百公尺就快死翹翹了。買東西,是要我幫妳拿東西吧,運動完還是運動,這是地獄嗎?看電影,一定又是她最愛的愛情喜劇片,我根本無法理解電影中的男女主角到底在幹嘛。
 
抱怨歸抱怨,我默默點頭了。
強勢的天音很可怕,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反抗,況且我也不想被踢。然而,天音似乎不怎麼感到開心,啐了一聲。我這不是答應了嗎?哪裡又做錯了?難道是我點頭的動作透露出強烈不願意嗎?我倒覺得和平常沒兩樣。
 
下午的天空堆滿厚重的灰雲,感覺就是快要下雨的樣子。
假如明天下雨的話,說不定天音剛剛說的行程就能取消,歸還我的假日。
等等回家弄幾個雨天娃娃好了,今晚我會全力祈禱明天下大雨,最後是大到連出門都沒辦法。即使天音在這麼惡劣,總不會逼我在大雨日出門吧?
 
只不過,上天有時真的很愛捉弄人,心裡越期待的事情偏偏會給你來個倒喝采。
 
「是大太陽啊……
星期六早上,外面萬里無雲,天氣好到讓人難以想像昨天的陰鬱氣候。
「算了,繼續睡吧。」
抱持這個想法的我在五分鐘後被天音凶猛的踢擊踢醒,10 combo的威力在十秒內達成,我的臉頰好痛,又腫又紅。
 
 
####
 
 
換上運動服,吃完早餐,不知不覺間我已經站在家門口。
毒辣的陽光為大地鋪上金粉,柏油路彷彿快要蒸發一樣,在眼中出現扭曲。天氣炎熱到我才剛踏出家門,額頭上就浮出些微的汗珠。這種時候要是能在房間裡吹冷氣該有多好啊。
 
「早上的目標是兩公里。」
默默出現在我身後的天音淡然說道。她的髮型從平常的雙馬尾變成後馬尾。換上學校的運動短袖短褲,散發出充滿活力的可愛魅力。
 
「兩、兩公里?」
我連兩百公尺都不太行了,沒想到竟然還要跑十倍。我有預感,跑完後一定因為雙腳痠痛而無法行走。
 
「我會一直跟在你身後,每跑兩百公尺可以休息五分鐘,要是不到兩百公尺你敢休息的話,我會用力踢飛你的。聽到沒?死肥豬?快給我行動起來!」
天音踹了我的屁股,示意要我趕快開始。說實話,天氣熱到我不太想動,在這種天氣下跑步會脫水而亡吧?猶豫了一下後,我才勉強提起腳步。
 
一到馬路上,鞋底宛如要被蒸發一樣,身體因為太陽而感受到針刺般的疼痛。
果不其然,在如此酷熱乾燥的氣候下,我才跑五十公尺就已經上氣不接下氣,手腳的力氣自指尖流失。身體沾滿汗水,黏黏又濕濕的很難受。頭暈目眩、口乾舌燥、有氣無力,我該不會來到沙漠了吧?不、不行……快不行了……
 
「喂,才不到一百公尺你就不行了,身體怎麼那麼虛啊!」
我整個人跪在馬路上,仰著頭大口喘氣,又熱又難受,好想放鬆身體,什麼都不管。天音的吼罵聲逐漸被我置身事外、充耳不聞。
 
「起來!給.我.起.來——!」
天音抱著我的手臂,努力想把我拉起來,整張臉漲的面紅耳赤。
有時候我真的搞不太懂。為什麼天音要一直處處刁難我呢?明明放著我不管就可以,但她卻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強迫我去做事。雖然與學校同學強迫我的方向不一樣,但難受程度是一樣。一個是精神上,一個是身體上。
 
受不了天音不斷拉扯,我忍者胸口的悶痛,努力挺起胸膛,一步接一步慢慢跑出去。只要……只要再跑一百公尺就可以休息……憑著這份毅力,我努力完成這看似短距離其實花費時間意外長的兩百公尺。
 
沒有主見的我其實是個很容易受他人影響的牆頭草。
只要有人稱讚我或叫我不要放棄,我都會拚盡全力去完成。我活到目前為止所接受到的讚美與鼓勵絕對比嘲諷和謾罵多上好幾千倍。因此,我特別珍惜這些平凡卻又對我意義不凡的話語。即便是性格糟糕的天音,只要她還沒放棄我,我就不會放棄。
 
偶爾放棄,偶爾努力。偶爾逃避,偶爾面對。
我就是如此矛盾的一個人。明明就很討厭做某些事,但只要聽到好話,馬上就會振奮精神,盡自己最大的力氣去完成。直到目前為止,我仍然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到底要怎麼做才算是活著。只要求自己如果生活順利,那什麼都好。
 
「呼、呼、呼哈……
我被天音踹進兒童公園裡,整個人倒在樹蔭底下休息。看到我的窩囊樣,天音抿嘴哼了一聲,快步離開我的身邊,似乎走向對面的自動販賣機。
 
累死了,身體幾乎不能動彈。這樣的我還能完成剩下的一千八百公尺嗎?
不,怎麼可能,這種問題不用多想就知道答案。對體質虛弱的我而言,這已經是極限了。滿身大汗也算是激烈運動了吧?真希望現在就可以回家——
 
「喝完這個就給我繼續再跑兩百公尺。」
天音將運動飲料丟到我身上,順便宣告等下還是按照原定計畫。
「謝、謝謝……
儘管有點失落,但我仍用力吸起鋁箔包內的飲料,努力為身體補充水分。沁涼的液體滋潤喉嚨,感覺就像是活過來一樣,呼吸逐漸平穩。
 
天音坐在我旁邊的長椅上,脫下鞋子,將兩隻小腳壓在我的肚子上。
她一邊喝著果汁飲料,一邊望向前方,雙腳不斷上下擠壓著我的肚肉。從以前我就很好奇,為什麼天音這麼喜歡踢我和踩我?對同學、對家人、對朋友她都不曾做過這種事,偏偏就只針對我一個……她果然非常討厭我。
 
不過,有些話我還是要說。這是父母從小就一直教導我的道理。
 
「那、那個……天音……
「什麼事?肥豬?」
天音的目光仍定在遠處,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就、就是……那個……謝謝妳。」
「為什麼突然要和我道謝?」
「因、因為……我經常都受到妳的鼓勵……像是剛剛拉我的時候……
「哼,誰鼓勵你了。我只是出自個人興趣看不慣你頹廢的樣子,不斷教訓你罷了。」
「但、但是……即使是這樣,我還是想……謝謝妳……
說著說著我又被踩了好幾下,天音別過臉去,看向另一邊。隨後她低頭瞄了手腕上的手錶一眼,穿起鞋子,一邊踢我一邊說時間到。
 
經過剛才短暫的休息,我大概只恢復不到五成。
十成力跑兩百公尺就讓我氣虛,很難想像五成力跑兩百公尺會是多慘烈的狀況。在天音不斷催促下,我提起像是被地面吸住的左腳,跑了起來。
 
天音這次的設計方式:前六百公尺是從家裡跑到學校的距離,最後的一千四百公尺是學校操場七圈。光前面那段六百公尺我就花了四十分鐘,更不用說接下來的七圈操場要怎麼完成……我的身體已經如同爛泥巴一樣無法成形。
 
「要是中午吃飯前沒跑完,我就在操場正中央拉下你的褲子,用腳連續踹你屁股一百下,再外加右臉頰五十下。最後我在把下午時間通通拿來給你跑步。」
這簡直是酷刑,下午再繼續跑下去鐵定出人命。只不過,我更討厭在大家面前出糗,要是讓同班同學看到我正被一個國三女孩在操場上踢屁股,接下來的一年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度過才好。一定會淪為大家的笑柄。
 
拚……拚死都要跑完七圈!還有兩個小時!時間應該足夠!衝吧!
 
 

重新連結.
 

P.S.這是一部S女王與M豬的甜蜜恩愛故事……才怪,其實算是勵志型的故事吧。目前不確定會有幾回,但腦內的劇情大概有四回可以寫,要是沒有意外,中間可能有點小黑。結局我已經有底了,不用擔心,是非常正面的結局。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9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結局就是:少年啊 一起加速到更高的境界吧!!(被打)

02-18 17:46

不改
成為世界第二隻能翱翔天空的豬(誤02-18 17:55
Link《零與流星》
結局就是:你! 想改變這個世界嘛!? 歡迎加入NHK !(被打)

02-18 17:54

不改
感覺加入後百害而無一利[e28]02-18 18:05
Baylife
鏡花水月

02-18 19:58

不改
什麼東西XD02-18 20:40
藍莫言
VK克……?⊙_⊙

02-19 00:52

不改
VK克?這是什麼~?02-19 01:17
藍莫言
寫這一篇是有什麼原因ㄇ……?

02-19 00:55

不改
沒有原因,只是想寫而已XD02-19 01:18
藍莫言
新世代的鋼琴王子 創作才子 超好聽厲害的 蘭陵王的主題曲就是他作的哦(^_-) 原來如此 我還以為是你的遭遇 因為寫的很準

02-19 01:20

不改
我小學也有當過胖子,不過沒有這麼誇張的遭遇就是XD
這篇的心情是以平常我所聽到、看到的訊息,再把自己放入主角,設身處地思考所模擬出來的結果。不會說很逼真,但也算有表面上的逼真,畢竟人的黑暗面和情緒上的複雜度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完整呈現[e28]02-19 01:28
藍莫言
恩……就我的感覺是非常逼真 對嘛 我就是這麼說 難怪我從沒猜錯 我好厲害( ̄∇ ̄)~~

02-19 01:31

不改
呵,我現在寫的短篇會比較趨向於建立各種人的心情,看自己對這些人的心情有多了解02-19 01:44
藍莫言
恩啊

02-19 02:00

閃亂荷包蛋
讓我想到監獄學園的副會長和安德魯[e18]

02-19 22:38

不改
說道監獄學園,我都忘了落掉多少話沒看XD02-19 23:00
曾老裴
這編文章,感覺情節跳的有點快!

04-26 15:44

不改
因為是短篇,不做多餘鋪陳XD04-26 17: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櫻花樹下】-斷落的櫻花... 後一篇:【短心得】初吻是很特別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