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櫻花樹下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2-18 02:51:49│巴幣:0│人氣:175
妖妖傳 第十二話 被遺忘的櫻花.折


  回頭的女孩,眼中所看到的是櫻花樹......庭院中唯一的一棵櫻花樹,只是上面已沒有櫻花,因為早已被前些日子所下的大雨給打落。

  不過,在女孩眼中所看見的不是櫻花樹那本身......而是,記憶中第一次遇見九尾怪貓的特殊場所。

  睹物思人,女孩眼前浮現出與九尾怪貓相處的歲月。

  在這危急的一刻,她喊的不是父親的名字,更不是母親的名字,下意識之間,女孩所喊的名字是牠:「九尾怪貓!」
 
  轉瞬,女孩眼前綻放出了比黑氣、黑影還要漆黑的要烏黑的光芒,不,那說為光芒真的恰當嗎,不如說那黑吸收了遭圍的光,這瞬間才使那烏黑比周圍亮才對......黑到極點的一閃而逝的黑光。

  等女孩閉上雙眼抵抗那黑光,再次張開雙眼之時,一名年齡比她大了點、身穿著鮮豔和服、手持著摺扇的少女出現在她眼前。

  還沒等她開口詢問是誰之前,那少女便回頭對她回眸一笑,讓她心裡的恐懼頓時被一掃而盡,如沐春風般的安心、舒適。

  「右手招財源廣進,左手招魑魅魍魍。」少女柔柔的聲音,卻響徹整遍庭院,如舞般旋轉著身姿,如柳般拂動著摺扇,隨著這聲音,半片金光閃亮著右半邊,半邊陰風哀號著響遍左半邊。

  「萬貫黃金能使鬼推磨,汝等就此拿錢替吾等消災!去。」

  隨著少女說完,金光頓時被陰風吸了進去,緊接著那陰風中傳來了緊促的腳步聲......聽似遙遠,卻轉眼間就到了耳前。

  陰風陣陣,紫金大轎被八個身手矯健的透明人影抬了出來,接著轎中伸出了一隻紅色袖子,袖子中伸出了一隻大手,隔空點向了那想跑卻跑不掉,死命在原地掙扎的黑影。

  毫無生息的,那黑影被那大手一點即碎,同時院中的黑氣也徹底消失不見,那手這才收了回去,那紫金大轎也再度回頭往陰風奔走了回去。

  女孩愣了片刻,才回過神對著那大轎叫著:「等、等等,天空那個怎麼辦?等,等一下!」

  就在她想追上前去時,那少女不知何時走到了她身旁,拉住了她,對著她搖了搖頭。女孩這才有些不甘心的放棄了追上前去的打算。

  隨著陰風消失,院子中也再次恢復回原狀,只剩下天空的烏雲轟隆隆的作響著,雨......隨時都有可能下下來,只是等到那時,為時晚矣。

  於是女孩櫻子朝著,那有著水碧綠瞳眸的少女懇求著:「大姐姐,妳......」

  女孩還沒說完,少女便伸出食指點在她的嘴唇上,搖了搖頭回說:「靠人、靠天,不如靠己......」

  女孩聽完又想開口問什麼時,少女依舊再次伸出了食指輕撫在她的嘴唇上,將摺扇合了起來說:「時間不多,咱能說的只有.....這裡是靈貓幻域,是幻域。汝聽清楚了嗎,這裡是『幻域!』。」

  少女一說完這句話,口中便咳出了一口血。

  讓那少女皺著眉毛抱怨了一句:「連提示一句話,都不行嗎!」

  女孩看著這情況,完全搞不清楚少女所說的話到底有什麼涵義,而且對方到底是從哪裡出現,到底是誰,她也完全搞不清楚。

  當然,少女也知道女孩她腦中一片混亂,托此所賜,少女不由得氣急敗壞的用手抓住女孩的頭,讓她的眼睛盯著自己。

  「......」少女嘴唇動了動,沒有發出半點聲音。

  女孩一看,眼睛瞬間一亮,想開口說什麼之前,少女便又在咳出了一口血,然後與出現時一樣,身體瞬間化為黑光,消散在空氣之中。

  同時女孩也確信著,自己的眼睛沒有看錯......不管是少女所說的話也好,消散前看到的那小小身影也好,她深深相信著自己所看的事物,她沒有理由去懷疑。

  充滿鬥志的女孩,重新的望向了烏雲密佈的天空。


  與此同時,另一邊盤坐在村子旁邊的陰陽師突然口噴了一道鮮血。

  他驚恐的張大雙眼,看向村子裡,但隨著他臉上閃過一絲黑氣,他隨即用著恍如從十八層地獄傳來的低沉嗓音說:「到底是誰......敢壞本人的好事,不知死活!」

  接著他站起身來,腳踏七星,往空中用力揮著衣袖,頓時大量的符紙從陰陽師的衣袖裡面飛出了,飄盪在空中。

  「......」陰陽師看也不看那堆符紙,只是緊接著低頭手快捏著一個古怪手勢,快速的嘟囊著似人似鬼似獸的低鳴聲。  

  天空原本轟隆隆作響的雷,瞬間從烏雲中劈落了一道閃電,擊中了村中某個房屋,燃起了火光。

  使的村中的村民著急的喊著救火。

  聽著這美妙的聲音,陰陽師仰頭狂笑了起來:「死吧,全都死了吧......哈哈哈,全都成為我手中驅使的小鬼吧!」

  只是笑到一半,陰陽師就笑不出來了。

  因為眼前詭異的場景,讓他再也笑不出來,讓他不斷搖著頭,驚恐的跌倒在地面,哀號著後退著:「不、不,我不要啊啊啊!」

  好不容易站起身的陰陽師,揮出衣袖喚出了他的紙人偶,這才讓他得意的定下心來,看向對面,卻再次讓他驚慌失措的指著對面問:「你是誰?」

  「我是......誰?」

  「嘻嘻嘻嘻嘻......我是你啊!」

  站在陰陽師對面的,赫然是有著與陰陽師同樣臉孔,召喚著同樣只人偶與他對立的全黑的陰陽師。


......待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9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姬格鬥遊戲Melty ... 後一篇:武星奇院傳 第六話 被詛...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