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黑歷史】紅線,已然融化的巧克力 VER2.0

作者:雨後│2014-02-18 00:24:17│巴幣:0│人氣:187
『今天也跟她坐到同一班車了呢。』
我在心中小小的歡呼了一聲。

稍微提了提肩上的背包帶,假裝朝她身後的玻璃窗外看去,默默的看著她的臉龐。

早上總是如此做著同樣的事,我知道這樣的行為在旁人看來會覺得我是色狼,但我就是無法移動我雙眼的視線。

純白色的夏季制服、黑色及膝的裙子襯托著她纖細嬌小的身軀,稍微撇著頭發呆,等待著公車到達目的地的姿態,猶如畫中人物般虛幻的美麗。

看著她總能令我內心平靜,我不需要想太多生活上的瑣事,僅僅是飽含整胸腔的愛意看著,僅僅是不想遺漏任何一點因為幸運所帶來的時光。

她稍微撥了撥耳上的頭髮,那烏黑的長髮,微微的晃動了一下,搖曳的姿影在她身後的晨光照耀下變的棕紅而更顯動人。

此時我跟她對上了視線,她注意到我後,稍微點了點頭示意,而我也如此回應。

應該沒被發現我在偷看吧。
我就這麼帶著一點點令人緊張的疑問直到公車到達目的地,我們都沒有任何交流。

不過卻在下車後,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
在走到學校的路上,她向我搭話了。

「最近很像常常跟你同一班車呢,不過我不記得你以前是坐這班的啊?」
她稍微傾了傾頭表示不解。這模樣非常可愛。

『因為我喜歡你,所以特別換了時間。』
我當然不可能這麼說。
我盡可能的隱藏內心動搖的說:
「嗯﹒﹒﹒其實我最近比較會賴床,所以就都搭這班車了。」

「這樣啊﹒﹒﹒真想不到。」

這次換我不解的傾了傾頭。
「想不到﹒﹒﹒?」

「因為你總是酷酷的啊,在公車上你都看著窗外,平常在學校看見你也都是一個人的樣子﹒﹒﹒。」

「所以你覺得我不像是會賴床?」
我想酷酷的這種莫名的形容詞應該沒辦法導出我不會賴床的結果,不過﹒﹒﹒。

「對啊。」
她盯著我,認真的點頭。
她怎麼說都好。

我聳聳肩輕輕一笑,為她這認真的模樣,也為這奇怪的印象。

「我只是比較少說笑的朋友,也不是沒有喔。」
我微笑著說。

「是喔﹒﹒﹒。」
她像是發現了什麼新的事物,眨了眨眼。
如果我還要再次提她這個舉動有多可愛,別人一定會覺得我病了,就不說了。

之後我們聊了其他東西,學校的、班上的瑣事,就這麼走到了教室。

而她進教室前說的最後一句話讓我驚訝。
「下次公車上再聊喔。」

我以為只是一句收尾的客套。
但確實這麼做了,之後的早晨,已經不是我靜靜的看著她了。

前幾天做了些什麼,她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自己又犯了什麼傻,她最近喜歡上什麼電視節目,有什麼新的音樂,她發現了有什麼好看的小說,哪邊有好吃的麵包、便宜的文具。
我們在公車上無所不談的聊著,比起之前平靜舒適的時光,現在這樣也不壞,更可以說是求之不得,畢竟可以跟自己喜歡的人談天說地。

也直到要放寒假了才知道時間是消逝的得如此之快。

在依然的早晨公車時間,只有一點不同,今天是結業式,比起平常上課的庸碌,現在倒是很輕鬆悠哉,但卻令人高興不起來。
「要放寒假了呢。」
我平淡的說著,開啟了晨間時光的第一個話題。

「對啊,感覺有點快呢﹒﹒﹒。」
她輕聲的回答。

我也覺得很快,以前總覺得距離放長假總是這麼遙遠,現在卻因為這晨間時光而有了不同的感受。
我原本覺得早晨的陽光總是如此刺眼,令人不悅。
卻因為她而感受到陽光中的溫暖。
原本覺得冬天早晨的低溫是如此刺骨,令人皺眉。
卻因為她而感受到寒風的沁涼。

所以我﹒﹒﹒。
不希望就因為寒假而沒辦法在早上看到她。

「寒假﹒﹒﹒」
我輕輕的說著,盡量避免自己的無力感出現在聲音中。

「寒假?」
她對我的停頓感到疑問。
但我也一樣,我究竟想做什麼呢,想在寒假裡﹒﹒﹒約她出來嗎?
我這樣的人,真的可以嗎﹒﹒﹒?
又不是什麼親密的朋友,不過只是平常公車上一起聊天的乘客,就這麼尋求更進一步的邂逅﹒﹒﹒真的可以嗎?

她依然看著我,等待我接著說下去

「就可以在家裡輕輕鬆鬆的過整天了呢。」
故作輕鬆的說著,硬是壓下了原本的衝動。
如果邀約失敗了,之後就會很尷尬吧﹒﹒﹒說不定會連這公車上的美好都摧毀掉。
所以我不敢,就因為一時的衝動而破壞兩人之間的關係,破壞未來的機會。
但,就這樣下去真的好嗎?就這樣什麼都不說,只是...
只是...這樣的關係就滿足了嗎?

「呵﹒﹒﹒不過,寒假還是要來上輔導課啊。」
她微笑著說。

『輔導課!』
假期中斷令人鬱悶的事情,現在卻讓我感到一絲喜悅。
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在寒假看見她了。
「差點忘了呢,說起來今年因為新年比較早,輔導課還因此移到過年後了。」
我應該沒有說的太高興的感覺吧。

「對啊﹒﹒﹒以前都會先讓我們上完痛苦的輔導課,讓我們好好的放假,現在卻是放假放到一半還要上課,想到就討厭﹒﹒﹒。」
她稍稍皺眉地說著。

不過我的思考已漸漸飄遠。
所以過完年後就可以再看見她了呢。
總之,只要兩人之間沒有歸零,就有機會更深入的發展,所以不需要急著思考這個問題吧。

寒假裡,毫不在乎的撕下一張又一張的日曆,以往對於假期飛逝的悲傷,現在完全感受不到。
存在心中的,就只有近似瘋狂的渴望,想見到她,想跟她聊這個聊那個,想跟她﹒﹒﹒在一起。

二月十四號,今天冷氣團剛好來到,所以天氣陰陰的、冷冷的,不過這不會影響我說話的興致,畢竟隔了一段時間而累積了不少話題,而且今天還準備了東西要給她,畢竟。

「早安。」

「早安。」
聽到她這句,身體似乎就暖和許多了。

不過還是要裝裝樣子。
「今天有點冷呢。」
我稍微看了看窗外的陰天說著。

「是啊。」

「寒假,過的如何?」

「嗯...普普通通吧。」

「這樣阿...我這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久沒見,今天站在我身旁的她,背後雖然不是之前的充滿朝氣的陽光而是淺灰色的烏雲,卻依然美麗,但感覺她今天講話有種奇妙的違和感。

「這樣啊﹒﹒﹒。」
她輕笑著回應。

「那幾天差不多就是這樣吧,過年總是這樣吃吃喝喝的。」

「我家也差不多呢,應該每個人的家都是這樣吧。」
她依然是微笑著。

「說的也是呢。」

是太久不見,而有了疏遠感嗎。
我稍微思考著。

我晃了晃頭,把疑問甩開。
「對了,這個給你。」

「這個...?」

「妳之前不是說你的圍巾被勾破了嗎,寒假的時候跟家人去逛街剛好看到的,就買下來了。」

她接下圍巾後,像是下意識的說著。
「圍巾...嗎。」

因為她的反應有點微妙,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就只是靜靜的等她開口。
於是她說了:
「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什麼日子﹒﹒﹒今天是二月十四號,情...情人節﹒﹒﹒?」
我思考跟這個日期有關的事件,然後才想起是這種送裡告白的日子。
我難掩害羞而緊張的解釋:
「呃不,這圍巾...。」

她突然點點頭,重複說著答案。
「嗯,是情人節喔。」

我看著她,因為她的表情告訴我她有話要說。
不過一瞬間,我明白了。
情人節,準確一點來說,是女方送男方巧克力表達愛意的日子。
於是我接著說。
「所以你有想送巧克力的男生?」
我懷著半絕望的感覺問著。

「有喔。」
她低著頭,看著我送她的圍巾,有點害羞的回答。

「咦,是這樣啊,那﹒﹒﹒是哪個男生啊,你怎麼之前都沒跟我說過啊。」
我彷彿後腦杓受到了重擊,身體晃動了一下。
難怪總覺得她今天不大對勁,會如此緊張,想必真的很喜歡對方吧,跟她相處這麼久,卻不曾發現。

「因為﹒﹒﹒很﹒﹒﹒很害羞啊。」
她稍微握了握她的書包。

聽到這裡,我更是確認她是有多麼喜歡那個男生,因為她散發出跟自己相似的氣息。
渴望著對方的心情,內心緊緊的揪在一塊,想告訴對方自己有多麼喜歡,像是沸騰全身血液的熱度充斥全身。
人常說淚水在眼眶裡是熱的,我卻只感受到寒冷正刺激著我的眼睛閉上,逃避眼前眼前的事實。
自己究竟能夠做些什麼...
跟她告白...?攔劫她送出的巧克力?
怎麼可能。
寒假前的結論。
反正自己打從一開始就不曾奢望任何進一步的發展,現在卻能她每天開心的說笑著,還有什麼好不滿的呢。
像我這樣的人,還是跟一開始一樣當個默默的看著她,喜歡她的人就好了吧,反正總有一天感覺淡了,就又會在喜歡上別人的吧。

所以至少在這裡。
「那﹒﹒﹒是哪個男生啊,說不定我幫得上忙喔,畢竟我們...是朋友啊。」
我想要笑著幫助自己現在喜歡的人。

她突然抬起頭看著我,我注意到她原本握住書包的手已經鬆開,她微笑著,淡淡的說。
「不用啦,我會自己想辦法的。」

「這樣啊。」
我盡我最大的力量,能夠吐出的,只剩這樣的回答了。
我瞥了一眼她的身影,今天襯托在身後的是烏雲,就像失去的紅線一樣,只能看見她烏黑的頭髮輕輕地晃動,彷彿在嘲笑我似的。
「到此為止了嗎...」
我低語著。

「嗯?」
她看著我,等待我講清楚剛剛的話。

講清楚嗎...說的也是,就算歸零了也只是回到原點,那有什麼好怕的,都可以像個變態一樣的盯著人看了,如今我在怕什麼呢。
我看向窗外,烏雲之間似乎透出了些光亮。
紅線這種東西,沒了就再接就好了啊!
以前的我或許只會懦弱的看著,現在的我可不一樣了!
我可真切的明白自己的心情了啊!
一個學期的早晨不是相處假的,那都是一點一滴的,喜歡的證明啊!
所以...

我猛然抬起頭看著她,而她似乎對我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驚訝。

「我...」
要創造自己的紅線!

----------------------------
CL_GENko
比預想中的亂來,果然寫東西不能急,想趕出一篇東西就變成了這樣.
下次我會正式讓GENko的感覺出來.
感謝閱讀至此
CL_YORUko201402182423

自己校稿校到都覺得這根本比較像心情文,這種東西寫起來真的特累。
雖然自己很,超級,宇宙,無敵,霹靂的覺得不滿意,但不會再校稿了。
理由的話...隨便吧~總之要忙其他的作品,以後再說吧。
CL201403210029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91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ank84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茶鍵餘興極短篇】人生... 後一篇:【心得】少女不十分 宇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