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雨後驕陽》

作者:波昂刺刺│2014-02-17 07:23:26│巴幣:12│人氣:2458
世界最遠的距離,
莫過於,我愛妳,但妳變成我大嫂呀~~

------------------

《雨後驕陽》預告片:


放送電視台:台視

導演:周曉鵬、葉鴻偉

演員:陳博正、秋乃華、楊貴媚、檢場、尹昭德、鍾欣凌、陳怡嘉、Junior、楊子儀、小甜甜、唐川、鄭盛元(馬國畢)、謝麗金、王凱、鍾欣怡、林雨宣、古斌、歐陽倫、傅小芸、方宥心、黃瑄


前言
想想,嗚哇估沒看台灣電視劇了呢?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機,才發現大陸古裝戲劇充斥,沒在發簍的我,彷彿賤人一樣矯情裝輕高。而婆婆媽媽(包括在下的娘親),則總被25~40臺,中間某一台的韓劇所魅惑,回家第一件要緊事就是看《逆轉人生》。即便小狗憋尿了八小時,馬麻依然堅持要看那些韓國人,才要去解放小狗的膀胱!當時,我一度懷疑電視機它會噴發鴉片煙,太可怕了。

曾幾何時,台灣自製戲劇只剩下了偶像劇,在那邊富二代與小資女愛來愛去。或是求新求變,今天是朋友明天是賤人,背叛來背叛去的台語劇。我懷念的,是那些不要這麼重口味的台灣劇,是那些多點人情味的台灣劇~親愛的,你到底去哪兒了~

就在這個時準,登登登登,台視找鄙人去特映會。(天呀,這真的好像是業配文的開頭),一到誠品樓下,我被人山人海圍繞著,因為當時開著記者會,只是那些明星我都不認識。(對不起,我錯了,我幾百年沒看電視了) 然後,我跟一些部落客(等級比我很多的咖。假如他們是王品牛排,我就是餿水拉雞,這樣的差別),被帶進電影院。某恩丟,是電影院,我人生第一次在電影院看連續劇呀~~


我好多人都叫不出名字...

就看了《雨後驕陽》第一集。真的美賣跨,請聽鄙人一一道來。

故事與考究
《雨後驕陽》主軸是台灣製鞋產業的故事,再配合觀眾喜愛的人情溫暖與情愛糾葛。而且,為了描述這段跨時代的演進,編劇更安排角色們橫跨三代!沒錯,要從阿公演到孫子(你看一部抵過別人看三部!看到賺到呀!)所以你會看到那個愛呀那個恨,就這麼地,蔓延數十年,從古早時期,流傳到你我處在的現代。藉此看到台灣的產業的日新月異,也象徵台灣精神,有夢,一定會成功!

因為這樣跨時代,所以劇組非常考究。除了遍地台灣尋找適合場景,搭建場景外,更逼迫演員們去學習如何製鞋,敲打呀,縫鞋皮之類的,只為求逼真。以第一集為例,你就會看到那些老厝,流水席,古早結婚儀式那些比較現在較為少見的景物,有別於其他較為現代的電視劇。


以前的小藍
劇情發展
而劇情發展呢,圍繞在一間鞋廠的兩位兄弟,他們沒有血緣,弟弟是爸爸撿來的養子。然後呢,這弟弟當兵時跟一位女孩勾勾底,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連啾都沒啾過,但是暗示(只有暗示喔),說以後要娶她當某,就這樣曖昧兩年多。

結果呢,賤人哥哥就出現(請容許我叫他賤人),他一見到這女孩,就春心蕩漾,胃口大開,想著林北一定要娶這水滴滴的姑娘為妻。就死命地搭訕,但女孩就是不怎麼想打理這色龜。但色龜卻莫名一直爽在心坎裡,回去還叫媽媽趕快提親,不快點別人就要買走了,你以為人家是甜甜圈,晚去就賣完嘛!

在經過一陣旋地轉後,反正那女孩最後還是嫁給色龜哥哥了,不是弟弟。弟弟就一直哭,再順便哭么,哭么這破麻怎麼可以背叛他。但是,人家女孩兒也是百般地不捨呀。就這樣,女孩變成了大嫂,與前情人住同一個屋簷,故事就這麼從這開始演下去...。

看完第一集我整個好期待。幻想著後續劇情弟弟會不會哪天下砒霜毒死哥哥,藉此過繼得手美豔大嫂;還是哪天,哥哥去上班時,大嫂會勾引弟弟「恩~葛格不在~」的驚人劇情,弟弟經不起誘惑,就那個了,然後哥哥剛好早下班目睹一切,弟跟嫂就一起謀害哥哥再當亡命鴛鴦之類,逃到台北,從此隱姓埋名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之類。總之,看了第一集,會有想讓人看下去的欲望(跟想殺了哥哥的欲望)


疑...我聞到鹹魚味...
嗚嗚 馬麻說要把我們淹死

雨後驕陽之大嫂的誘惑))
本片缺點
如果要說缺點,我要說,到底是哪個天兵選Junior當男主角的!因為他生理年齡33歲,卻滿額頭皺紋,每當螢幕一特寫,我就錯愕,這與劇中角色年齡設定差太多了!(我在心中已經派人把他鍘了) 然後呢,他的本身老臉(或沒保養)更拉大這個事實。加上,在鄙人心中深深已經將他定型為通告咖,只要看到他演戲,就會不自覺就雞皮疙瘩,感節很不對勁,尤其他與其它演員演技口氣對比更相形見色。(哪像飾演弟弟楊子儀演技比較優又人帥又有口氣)

第二點。我不清楚是不是第一集下猛藥,整集男女主角一直哭一直哭,哭到林北心中都在哭北了。難道就沒有情緒可以演,只能哭,只能憤怒咆嘯嗎?而且整段劇情演下來,我的情緒好糾結,覺得Junior是個賤人搶人老婆、覺得他媽排擠不是親生的弟弟很假掰、覺得女主角為錢下嫁不齒、覺得弟弟不積極爭取很懦弱。整個好悲悽,悲戚到我想跑進雨中唱,阿~~情深深~雨濛濛~天也無盡地無窮地那種Feeling。


為什麼你要演~~~~~~~~~~~
傳統思想濃厚
最後呢,在下認為電視是一種普遍的媒體,比起報紙、電影,影響力十分龐大。電視劇又一集兩小時一小時的,感染力很強,每天一直看一直看,甚至會影響價值觀,所以戲劇應該有些社會責任。

但《雨後驕陽》一直傳達著(至少第一集是)一種古板的價值觀:像是母親逼婚,希望女兒嫁有錢人成全家裡,這樣女性卑賤像是商品的概念;婆婆要媳婦學習洗衣打菜,一種女主內、婆婆壓迫媳婦的刻板;老公強迫女婆洞房,一種男性霸權,欺壓女性,甚至根本是性侵的老舊思想。第一集看下來,我整個肚子火,覺得這些錯誤、刻板的性別概念,讓我好嫌惡(但哪齣電視劇不是)。不知道《雨後驕陽》這些刻板概念會不會隨著故事時代有所進步呢?


夫人會看到,員外不行~
結語
整體看下來,對比其他戲劇,《雨後驕陽》真的十分優質,除了時代景物考究外,更有著讓觀眾糾結情緒的劇情,男女主角也十分養眼(除了Junior,但假如他是妳菜,我也無法反駁~),老一輩演員阿西哥也展現了實力,為戲加分不少。雖然有一些缺點,但還算是觀賞愉快,這部戲約在3~4月會在台視上映,是HD高畫質,(可以讓你完全看清楚Junior的皺紋喔),喜歡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沒有錯,有小甜甜!


周邊商品
題外話一下,這部戲還有推出周邊商品,就是這個布製小鞋。可以讓你體驗一針一線縫出一個小鞋,體驗劇中人物製鞋的辛苦喔,算是個頗有新意的產品,假如有尬意,記得去發簍粉絲團,可能會有贈獎活動喔!


動手DIY~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8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波昂刺刺|雨後驕陽|小甜甜|連續劇|八點檔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不過我比較不喜歡這種戲最後變一直欺負主角 比方老馬跟回家最後都是這樣XD

02-19 17:20

波昂刺刺
然後 好人大獲全勝 壞人最後求原諒 ㄎㄎ02-19 17: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radcoo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華爾街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西班牙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