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Underlight-月亮下的斷翼天使(下)

作者:婕│2014-02-16 20:16:00│巴幣:78│人氣:744
  手機裡第一組不是家人的號碼,看到時總會想起那個下午他所說的話,雙頰不免微微泛紅。但我卻不討厭這種感覺,陣陣流過心頭的暖流。
 
  冷風輕輕拂過,我獨自坐在樹林裡,那棵首次睹見楚慕竹展開灰白羽翼的樹下。並不是又出門買宵夜,也不是因為想製造與他相遇的機會所以來到樹林,只是散心時不知不覺就晃到這裡了。
 
  我也很訝異。平時對於數學方程式以及化學方程式完全沒轍的我,竟然有辦法像畫了地圖般的記住這條自己只走過一次的路,彷彿就像是被施了魔法。
 
  「喲。」熟悉的聲音傳來,那雙血紅色的雙眸不再像之前一樣緊戒,而是多了份墮天使的溫柔。
 
  「晚上好。」我緩緩仰起頭,勾起了疲倦的笑容。
 
  「怎麼了嗎?專程到這裡來找我。」他蹲在我面前,隨性的抓亂了我的頭髮,孩子氣的語調安撫了我焦躁的心:「不怕我對你做些什麼嗎?」
 
  「不怕喔,楚慕竹很溫柔的。」我弓起雙腿,把頭靠在膝蓋上。
 
  「嘛,不會對你做什麼倒是真的。」他輕易的躍上了樹幹,幾根灰白色的羽毛隨風飄落。
 
  我閉上了眼睛,迴盪在耳邊的不僅僅是風聲,還有父母親的責罵聲,也就是我出門散心的主要原因。
 
  「身為天使的你,不用思考未來要做什麼工作吧?好好喔。」我悠悠的說著,自私的一心一意想著自己的事,沒有顧慮到他背負著的憂傷。
 
  「爾薇還沒規劃好未來嗎?」他親暱的叫了我的名字,一語打散了殘存耳邊的惱人嘮叨。
 
  「想要當小說家,卻被父母果斷否定了。」我淡淡一笑,心裡有股刺痛感。
 
  沒有能力掌控的未來,如此無能的我到底還剩下什麼?只有兩人的樹林很安靜,即使不在對方身旁,依然聽得見彼此的呼吸聲。
 
  「爾薇的父母只是在用另一種方法疼你罷了。」似乎察覺到了我的厭煩,他無奈的笑著。
 
  「果然還是想自己做決定啊,畢竟是這麼重大的事情。」我嘆息道,哆嗦了下後抱緊了臂彎裡的雙腿。
 
  語畢,身後頓時多了些暖意,跳下來的他將我攬入自己的懷中。
 
  「還冷嗎?」他在我耳邊細語,雙臂緊環著我。
 
  「不冷了。」現在反倒是有些熱。他的氣息打在右耳上,以右耳為中心,熱氣向全身擴散去。
 
  楚慕竹不經意的體貼,總令我無意識的為他心動。
 
  「那你呢?決定好未來要過什麼樣的日子了嗎?」我反問,想轉過頭卻沒有勇氣。因為我的臉現在,一定很紅。
 
  「嗯......」他遲疑了下,沉思了會兒:「能默默帶給你幸福的日子。」
 
  「誒?為什麼要默默的啊?」我好奇的向後望,只見他臉上的那抹苦笑。
 
  像是個期待著指尖那顆巧克力的甜,放進嘴裡時卻嘗到了濃濃的苦味的小孩,我心頭莫名的一緊。
 
  「怎麼啦,這個讓人想安慰的失落表情。」他伸手,從前方輕撫著我的頭。
 
  「楚慕竹你才是那個最需要安慰的人吧。」我嘻嘻的笑了笑。
 
  「對啊,我好需要安慰喔。不如你來安慰我吧。」他以開玩笑的語氣說道,我慵懶的打了個哈欠。
 
  「想睡了?」我揉著濕潤的眼睛,點了點頭。他鬆開了手,收起了翅膀,眼瞳也恢復了平時的深黑色。
 
  「我送你回去吧。」他將身上的外套脫下,披在了我肩上。
 
  「嗯,謝謝你。」我起身走了幾步,絆了一下,走了幾步,又絆了一下。
 
  那時的我迷迷糊糊的,只依稀記得怕我跌倒的楚慕竹是牽著我的手帶我回家的。因為那晚,左手暖暖的。
 
  隔天,他沒有告知的請假了。
 
  我因此賭氣了一整個上午,隨後驚覺自己好傻好好笑。真要說的話,我也不是他的誰,他要請假、就算是要退學也不用和我說。可是還是有種不舒服的感覺,像是卡在喉嚨的魚骨,有些放不下心。
 
  「還是打個電話好了。」我掏出我那支智障型手機,看也沒看的按下了通訊錄裡他的號碼。
 
  「您撥的電話未開機或不在服務範圍內,請稍後再撥。」令人失望的女性聲音。
 
  「不是說一定會接嗎?」我本來沒多想什麼,但是心卻越陷越深,直到淚水從眼角滴下。
 
  「不要丟下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眷戀起了那雙溫柔的撫著我的頭的手。
 
  擦拭著眼淚,我往樹林的方向走去。直覺告訴我,楚慕竹應該就在那附近。雖然只是憑著感覺走,不論如何還是想賭一把。
 
  第一次這樣,感情抑制不住的湧了出來,喜歡他。
 
  「爾薇?」剛快步經過的樹下,楚慕竹一個人狼狽的靠坐著:「哭了嗎?」
 
  「才沒有呢。」我皺起了眉頭,看著他身上的傷口。
 
  「為什麼不接電話?為什麼身上這麼多傷?」我走到他身旁,不知所措的找著書包裡的創可貼。
 
  「沒事的啦,只是和其他天使發生了些衝突,不需要那麼擔心。」他瞇著眼睛笑了,看起來十分無力。
 
  「才不是沒事。」我撕開創可貼的包裝,往他額上的傷口貼去。
 
  「為我擔心了嗎,爾薇?」他把手放在我頭上,我輕輕將一手疊上,移至臉旁。
 
  「擔心了。」明明已經下定決心不能哭了,為什麼淚水還是不停滴落?
 
  「我又還沒死,哭什麼。」他哭笑不得,向前傾抱住了我:「乖,不要哭了。」
 
  「笨蛋,只會說這種話。」我先是用手擦著溢出的眼淚,之後索性直接倒在他肩上哭了。
 
  他一言不發,只是像安撫小孩子似的輕拍著我的背。
 
  「......我喜歡你。」吸著鼻水,我輕聲道,沒有抬起頭。
 
  「是嗎?」話語中不帶一絲驚訝,反而是多了份遺憾,他仍然抱著我:「我也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但是我們,不能在一起。」
 
  「為什麼?」其實我知道的,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什麼的,都只是編出來哄小孩的童話,都只是......童話。
 
  「沒有為什麼。」兩人緩緩分離,他捏了我哭紅的鼻子:「別哭了,還是笑容比較適合你。」
 
  「呵呵,是嗎?」我歪頭露出了笑容,可是心好痛。
 
  ───只要能待在你身邊,我就滿足了。
 
  以前的我一直是這樣想的,但是現在卻說不出口。想擁有更多的心情,必須放棄。
 
  「你知道的吧,我是個被逐下凡間的墮天使。」告白後的第五天下午,兩人坐在頂樓吹風,楚慕竹突然對我這麼說。
 
  「知道的啊。」我靠著他的肩膀,望向灰色的天空。
 
  「今天是我待在人間的最後一天了。」他瞥了我一眼,同我一起望向天空。
 
  「會回到天上嗎?」我伸出手,指著天空的那一頭。
 
  「不會。」他握住了我的手,靠在我頭上。
 
  「那......會消失?」我回握住他的手,這是最後一次感受他的溫度了。
 
  「嗯。」沒有猶豫的回覆,實話永遠傷人。
 
  「所以不能和我在一起?」天空中的雲朵一大片一大片的,彷彿是和上次是兩片不一樣的天空。
 
  「嗯,抱歉,無法給你幸福了。」他的道歉,讓分別更難受了。
 
  「沒關係的......能遇見你,我已經很幸福了。」要惜福。能遇見他,已經是我最大的幸福了。
 
  「我也是。」他輕笑了聲,在我頭頂輕吻了下:「我離開後,所有人將會忘記有關我的一切。」
 
  「包括我嗎?」想保留彼此的回憶,儘管充滿著淚水鹹鹹的味道。
 
  「嗯,包括你。」他抽走了肩膀,手卻還握得緊緊的:「我要離開了,閉上你的雙眼。」
 
  「不可以看著你離開嗎?」要離別了,不是幾天幾年,而是永遠。
 
  「不可以。爾薇要忘記我,快樂的過著沒有我的生活。」他堅決的說。
 
  「霸道,但是我還是很喜歡你。」我閉上了眼睛,決定以微笑畫上句號。
 
  「我也很喜歡你,也會一直如此喜歡你,再見。」握著手的力量消失,裹著手的溫度也退去。
 
  他,走了。
 
  那個很溫柔的墮天使,離開了。
 
  回憶還播放著,胸口依然痛著。只因為感到不捨,張開了眼睛,看見了他離去前的笑容。
 
~全篇完~


 

這是篇和文字創作聯盟的兩位成員所寫的聯合創作。
這是他們的小屋連結:連結一   連結二
 
附註:兩位的文比較是打鬥類,只有我的是愛情類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7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5 篇留言


啊啊啊啊哭了啦!我討厭這個結局QAQQQQ

02-16 20:20


可是我現在想寫悲文呀呀呀!!
小妍乖乖(摸頭02-16 20:33
Omoibito
結果變悲文......嗎?

02-16 20:21


本來就打算要寫悲文了。應該吧...(?02-16 20:34
B06
催淚機QQ

02-16 20:22


因為我加了很多洋蔥~(不你02-16 20:34
湯圓
悲劇..@@..悲哀中..離別好痛苦的..

02-16 20:33


湯圓乖(拍拍
我知道離別很痛苦OAQ02-16 20:37
凍結
小婕,"的"跟"地"的部分還是改一下吧~
另外錯字,回憶還"撥"放著,播放
悲文阿......(茶,天使和人類最終還是只有平行線的命運嗎?
或許是又抑或不是,這個問題,沒有答案......

02-16 20:37


那個懶得改(不
錯字已改~謝謝凍結!
想寫悲文......(茶
天使和人類的命運,全都握在作者手中(突然覺得自己好強大((不02-16 21:03
荷薰風
好難過喔QAQ

02-16 20:47


小風乖乖(摸頭02-16 21:03
Sandy
胸口還正在刺痛中...

02-16 21:00


小凜~(撲
胸口刺痛中嗎OAO
我的胸口也好痛!!(別來亂02-16 21:04
╭ヾ小冽☆╮
嗚...為什麼要這樣啦!!
我..我以為是個溫馨美好的結局QAQ((坐地板

02-16 21:20


對不住了呢⋯(摸頭)02-16 22:26
蒼凜風
別這樣虐我QAQ淚腺發達(掩面泣

02-16 21:20


對不起了吶~(抱02-16 22:27
萬物皆可萌
竟然是這種結局...

好傷心T^T....

02-16 21:25


心血來潮想寫悲文~乖乖(拍拍02-16 22:27
Kuro
不~~~~~為什麼天使要消失Q口Q

02-16 22:06


因為那是他的命運!!(不02-16 22:28
絮天糖
鼻子酸了.....胸口很痛......現實還是這樣讓人心痛......
以後兩人天各一方,讓我想起了天外飛仙 p(´⌒`。q)

02-16 22:17


天糖乖乖⋯(摸頭)是說我的悲文都會讓人心頭一緊嗎?02-16 22:40
月銀
不要學葵把拔都寫虐結局啦QAQ(欸
姐結壞壞啦(*´>д<)(X

02-16 23:41


原來寫虐結局都是學大葵嗎!!?(驚)你姊姊我可是個大壞人哦(燦笑)02-17 06:34
宮舞彌
我要哭了喔喔喔喔>_<

02-17 00:01


哭吧吧吧吧(不02-17 06:36
汐荷
好多洋蔥啦QAQ

02-17 00:58


乖乖(摸頭02-17 06:37
沈狐
竟然消失了(不!

02-17 14:57


就是消失了!!(不02-17 15:04
楓玥
果然是悲文嗎qqqqqqqqqqq

有緣還會在見啦qqqqqqqq(看作者高興(#

02-17 19:16


已經被猜到是悲文了嗎嗎嗎??OwO作者永遠是最強大的那一方,哇哈哈哈哈哈哈(不02-17 19:20
天音小雯
啊.....楚慕竹別走啊!!!!(淚目
好捨不得啊!!(淚奔~~~~~~~~

02-17 19:57


他也是不得以的啊(摸頭
因為作者認為天使跟人類是不能在一起的(嘆氣
不要捨不得喔,該放手的時候就要放手(遠望02-17 20:04
黑崎一護
 那個很溫柔的墮天使,離開了。[e36]

02-18 21:34


楚慕竹他竟然離開了啊啊啊QAQ02-18 21:50
jesse
果然悲傷的結局才會有令人一想再想的吸引力阿[e36]
偷張開眼!?不乖!!

02-18 23:37


所以是說悲文也有好處嗎!!?^ ^怎麼會不乖嘛~02-19 07:26
-淺葱-
[e36]

02-19 14:38


乖乖(摸頭02-19 15:20
Rinoa (閉關中)
看完後想到一首歌,光良的『童話』

02-20 16:20


童話超好聽的!!這麼說⋯⋯劇情好像和歌詞有點關係誒!!02-20 16:52
真羽
哦哦結果結局是這樣!(哪樣

為什麼一定要忘記啦!不忘不是也很好嘛!楚慕竹好霸道!!(毫無關連

後來我同學說我們校刊的那一篇是UL的同人文~

02-21 22:17


為了要讓女主忘記他,過更幸福的生活呀!哦,原來是同人文啊~02-22 07:04
十六夜郎
很久沒看你的文章了
變厲害了,也很有達人的樣子
話說GP還真多啊,已經比我高出一個層次了

祝妳寫作順利

02-23 02:55


我、我才沒有那麼厲害呢(慌)謝謝夜嵐,也祝夜嵐寫作順利!02-23 07:54
琹♥嵐
眼淚在眼角打轉呢((哭哭~~~~
祝爾薇能找到更好的。

03-10 21:57


乖乖,不要哭(摸頭)祝福她呢03-11 06: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Sakura06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