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同人作品】AccelWorld—迷路的若宮惠

作者:上野杪│2014-02-16 16:00:04│巴幣:2│人氣:239
  有著輕柔秀髮的國中女生正不斷地在人群間穿梭。

  她的身分便是梅鄉國中的學生會書記,全名叫做「若宮惠」,深受自家副會長的信賴。

  同時,她還是梅鄉國中文學社的社員。

  「……為什麼文學社這次展覽地點會是校外呢?而且地圖看不懂有什麼用啦~?神經連結裝置到底有沒有開機啦!」

  她感到頭疼而扶額,手上拿著看不懂的地圖──也許該稱作鬼畫符──懊惱的說著。

  『下次還是找個比較令人放心的人負責通知我地點好了……』

  如此轉著念頭的若宮惠嘆了口氣。

  雖然想放棄,但想去的心情還是佔大多數。

  因為這次眾多的商品當中有個她最想要的東西──以她最在乎的朋友兼學生會副會長黑雪公主為模板的短篇小說集!

  「公主已經被有田學弟搶走了,那這個消息是否要向他透露呢?」

  基於私心實在有些不想呢……

 

  『還是先到會場再說好了……』

  搖搖頭,決定先弄懂這張手繪地圖──也許說鬼畫符比較好──再說,只是說真的……

 

  「還是…看不懂啊…還是先請別人幫我看看好了…雖然沒什麼把握……」

  再次苦笑得出這個理論後,雖然對別人是否能夠解讀這張地圖感到懷疑,但還是只能先試試看再說。

 

  「不好意思,請問你能不能看懂這張地圖?我想到達這裡卻因為看不懂而迷路了…」

  若宮惠拉住一個散發溫和氣息的路人A,對方年紀看起來和她差不多,但不是同個學校。

  「诶?好、好的,我幫妳看。」

  路人A面露緊張的接過若宮惠手上的地圖,但他在看到地圖的第一眼後,馬上臉色變得極度難看。

  「……很抱歉,這個圖我也無能為力。」

  「是、是嗎?沒關係,也謝謝你。」

  雖然是意料之內的回答,卻還是有點失望。

  不過基於禮貌她還是先和對方道謝再說。

  「不、不用謝我啦,我什麼也沒幫上忙……」

  對方一臉歉疚的說完後便轉身離去了。

 

  『……再試試看吧?』

 

  「……這是地圖?」路人B問。

  「……塗鴉?」路人C皺眉。

  「……不小心畫錯?」路人D。

  「……那個人是不是心情很不好啊?」路人E。

  ……

  …

  「這、這是神作啊!」路人Y。

  「這、這是詛咒使然。」路人Z。

 

  「怎感覺問越多,答案越奇怪呢…?」

  最後兩個人的反應令若宮惠嘴角不禁抽蓄了。

 

  『若是直接拿給司機呢?』

 

  「……成為黑名單了。」

  又是一場奇妙的狀況,還是找不到能成功看懂這張地圖的人。

  而且這次還很不幸的,不知道是誰宣傳的,在她準備去下一個車站問路時,全部在第一眼看到那張地圖的都突然維修或是生病也或是逃難去了……

  最後,街上沒有任何公家司機。

 

  「嘆~不幸啊~(用少女的聲音模仿某位不幸少年)回去時絕對不要讓那個學弟擔任美宣……」

  因為連續失敗,耐性再怎麼好也會被磨光的。

 

  若宮惠生氣了!

 

  本來若宮惠打算就這樣打道回府,但他因為沒有注意到後方,轉身時就這樣撞到人而跌坐在地上了。

  「唔…好痛……」若宮惠揉揉自己撞疼的屁股,臉上好看的柳眉皺成一

團。

  「啊!男鹿你撞到人了!小姐,妳還好嗎?」若宮惠在紓緩疼痛後看到剛剛問話的是個白頭髮的高中男生。

  「诶?還真的呢…對不起,小姐。我在找我家小鬼的玩具所以沒注意到妳。」站在白頭髮少年後方有一名不良氣息的高中男生正懊惱的抓抓頭髮。

  「噠!」至於這名叫做「男鹿」的背上有個不知道為什麼只穿著一個尿布出來的小嬰兒正很有精神的揮動小手。

  「沒、沒什麼事……」

  若宮惠站起來後,便拍拍身上的灰塵。

  「……喂,白痴古市。把你的口水收起來。」男鹿一臉受不了的鄙視友人。

  「噠布……」不屑人士加一。

  「喂!你是什麼意思啊!我才沒有流口水呢!小姐……請妳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

  本來古市還氣勢洶洶的,但看見若宮惠明顯後退幾步後,便跑到角落去畫圈圈了。

  「嗯……我是不是做錯什麼事情了?」

  若宮惠疑惑的問向男鹿。

  「沒事,這是常有的事,請不用在意……啊!這張圖是妳的吧?」

  男鹿完全忽略友人後,拿出剛剛撿到的圖問若宮惠。

  「嗯…是我的沒錯。」

  「這好像是要去哪邊會場的地圖……」

  本想就這麼離開的若宮惠在聽見男鹿喃喃自語的話後,便停住腳步、轉身、快速衝過來拉住對方,動作一氣呵成,毫不拖泥帶水。

  「……有什麼事情嗎?」

  本想拖著友人繼續尋找玩具的男鹿發現有殺氣向著他衝來,立刻變成備戰姿勢,但在發現對方是剛剛偶遇的少女後又放下手來。

  「呼呼…請、請問你,那張、那張鬼…不,那張地圖你是不是看得懂?」

  因為衝來有點快,喘不過氣的若宮惠差點說出真心話。

 

  「嗯,看得懂。」

  男鹿的回答令若宮惠驚喜連連。

  「那,能不能請你向我說明一下?」

  「喔,好啊,沒問題,這裡是……」

 

  若宮惠在得知地點後便快速離開。

  「……喂,男鹿。那張詭異的圖你是怎麼看出來的?」

  站在原地的三人在目送少女離去後,古市提出疑問。

  「……你只要常常被強迫猜出小貝魯在畫什麼東西就可以了。」

  「原來是這樣啊……」

  「請別用那種眼神看我,小心我把你揍飛。」

  「咦?」

  「啪!」

  「小貝魯不要一臉期待啊!」

  三人打打鬧鬧的繼續尋找玩具。

 

  「呼~總算到了。想不到真的會遇見看得懂這張地圖的人……」

  雖然經過一番波折,但還是順利到達會場,只是剛剛遇到看得懂這張地圖而心境上面有點奇妙呢……

  「嘆~」不知是第幾次的嘆息,若宮惠走向排隊的人潮。

 

  「惠學姊,妳總算來了!」

  「…你被開除了。」

  有名穿著梅鄉國中制服的少年發現正在排隊的若宮惠時,開心的走向她並打著招呼,但是對方的一句話令少年僵住了。

  「诶?诶诶?這、這是為什麼啊?」

  少年欲哭無淚的看著自己的學姊。

  他明白學姊的意思是當社幹這件事很渺茫。

  「……嘆~為什麼怎麼都聯絡不到你啊?下次請直接給我地址就好,圖就免了。」

  或許是看不過學弟這麼消沉的樣子,若宮惠說出這麼一句話。

  「诶?」

  「……我是不可能支持你當美宣,但是書記還是有可能的。下次請多細心點。」

  「是、是!謝謝學姊!」

  聽見自己還有希望當上社幹,少年開心的連聲向若宮惠道謝。

  若宮惠雖然只是文學社的社員,但是她貢獻給社團的文章可是非常的多,甚至還多於這任的社長,要不是有學生會事務要管,不然她原本也會當上文學社的社幹的。

  所以如果能得到她的認可,這無疑將會是一大助力。

 

  「鈴鈴鈴~~」

  當終於到達櫃台時,服務人員搖動鈴鐺。

  「咦?」

  「恭喜妳了,小姐。妳成為我們第五百位客人!除了購買書有折扣外,還可以得到稀有的黑雪公主模型!」

  在還沒搞清楚狀況時,若宮惠便意外得到模型,這令她十分驚喜。

 

  「……也許,今天還不算太糟呢……」

  想到今天迷路遇到的各式各樣的事件,再看看手上拿到的戰利品,若宮惠不免露出苦笑。

  「嘛…就當作我得到一個難得的經驗,那今天所遇到不幸的事情就這樣依筆勾銷好了。」

  若宮惠拿著戰利品,開心的往回家的方向離去。


  若宮惠拿著戰利品,開心的往回家的方向離去。


===END===

杪:

請注意,這個是同人(二創?)作品,並非完全出自原版的加速世界。
不過儘管如此,還是請別任意轉載,這會造成本杪的困擾。

也許有人注意到亂入的一些角色來自哪裡,那麼這個小點心大家還滿意嗎?
雖然不成熟,但還是希望各位能看得開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7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加速世界|加速|若宮惠|小說|創作|上野杪|AW|惡魔奶爸|accelworld|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ul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純純小米】不知道... 後一篇:【東方同人(1)】主角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