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戰場貴族組】〈歸屬〉(塔隆&雷玟)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4-02-16 15:57:05│巴幣:20│人氣:1894

  ※本文CP:戰場貴族組(塔隆&雷玟,簡稱CE組)

  ※本文延續英雄延伸故事,我筆下的〈流亡〉(雷玟)和C姐家的〈追尋〉(塔隆),時間點則是在〈君臨〉(斯溫)過後,建議將這三篇作品都看過一遍後再繼續閱讀本文,風味更佳。(?)

  傳送門:〈流亡〉(雷玟)(上)
      〈流亡〉(雷玟)(下)
      〈追尋〉(塔隆)
      〈君臨〉(斯溫)(上)
      〈君臨〉(斯溫)(下)

  主題曲:



  (歌詞翻譯



  「晚上好,達瑞斯將軍。」

  「晚上好,指揮官大人。」

  塔隆踩著刺客一貫的踮步,用比貓還輕的步伐無聲無息地跟著斯溫身後,走進了諾克薩斯象牙區裡最豪華的酒吧裡頭。

  斯溫的登基大典剛告一段落,為了慶祝斯溫和達瑞斯正式成為諾克薩斯最高指揮官與諾城霸主,今晚特地舉辦了這場酒宴,雖然斯溫和達瑞斯都表示並不喜歡太過張揚奢華的場合,不過畢竟是難得的日子,兩位大人也就沒有推辭了。

  至於塔隆會出現在這裡,則是連他自己都覺得意外的事。



  「要一起吃飯嗎,塔隆?——是嗎,馬庫斯真是的。不然,我請人做點吃的讓你帶著吧?」

  「你叫做塔隆吧?我告訴你,不管父親讓你做什麼,保護他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為什麼是你啊,塔隆?父親呢?他說要親自指導我的。沒人能比父親更厲害。」



  「如果我父親沒有失蹤,根本不會有這場多餘的對決。」

  人群之間,有著一頭鮮豔紅髮的女刺客,卡特蓮娜淡淡地看著場中的兩人:「……塔隆,你覺得那個叫做傑利科.斯溫的男人,會不會掌握了父親失蹤的秘密?」

  「……我不知道。」站在卡特蓮娜身旁、披著藍色連帽斗篷的,當然是直屬於杜.克卡奧將軍、在他失蹤後仍然持續地照顧著他兩個女兒的刺客塔隆。

  「但如果行刺柏納姆.達克維爾的人的確是將軍,那這個在這起刺殺事件中得到最多利益的男人,的確是最可疑的。」塔隆瞇起那雙銳利如鷹的眼:「……等這場鬧劇告一段落,我會去問問他。」

  「鬧劇嗎?說得真好。」



  帶著對將軍苦澀的追憶,就在登基大典結束後的方才,趁著斯溫竟然落單的時刻,塔隆神不知鬼不覺地摸進了斯溫的方圓一尺之內。

  然而,塔隆的鋼刀還沒有抵上斯溫的脖子,低啞的聲音就從眼前那理當佝僂、卻挺拔地令人感受不到老態的背影傳出,停下了塔隆的行動。

  「你果然來了。」斯溫鎮定的語氣,像在說「一切都在我的計算之中」。

  的確是相當值得欽佩的事情,可惜塔隆是個心如止水的刺客,他並不享受戰鬥的樂趣、也不打算將時間浪費在多餘的枝微末節上。

  他做事一向單刀直入,一如他殺人時絕對直取要害那樣簡潔俐落。

  現在的他,只想再做好一件事就夠了。

  「我是故意留下這個空隙,讓你有機會摸到我背後的。」

  斯溫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帶著微微的笑意,這男人其實遠比塔隆所以為的還要高傲也說不定:「雖然就算帶著禁衛軍,以你的身手,也是三兩下就能收拾掉吧。同樣都是諾克薩斯人,就省下不必要的殺戮吧。」

  「……將軍呢?」塔隆沒有打算理會斯溫釋出的善意。

  他是個刺客。

  不能用刀口說清楚的事情,他都覺得麻煩。

  「我不知道。」

  「柏納姆.達克維爾的死,是將軍下的手嗎?」

  「我不知道。」

  「我並不在乎諾克薩斯的新任最高指揮官,在上任的當天就慘遭暗殺。」塔隆難得地做出威脅,這已是他最後的底限。

  如果是平常,他二話不說就用刀刃刺穿對方的心臟了,根本不會大費周章地花時間做這些最後通牒。

  「果然是刺客本色啊,塔隆。」

  「回答我的問題。」

  「……好吧,瞞著你也沒什麼意義。」斯溫有些無奈地開口,轉過頭淡淡地看著眼神冷冽的塔隆:「但作為一個謀略家,我也不會把我的計劃向你全盤托出,風險太大了。」

  「我只想知道一件事。」塔隆握著鋼刀的手因按捺怒意而有些顫抖。

  但,像是故意在挑戰塔隆的底線,斯溫依然以自己的節奏回答著塔隆的問題:「剛剛的問題我保留答案,但是杜.克卡奧將軍的失蹤,的確和我有關。」

  ──找到了。

  塔隆緊緊地握著鋼刀,藉以發洩自己難得揚起的一絲興奮。

  「不過,我必須很無奈地表示,那是前一個階段的失蹤──現階段的失蹤,就連我也不曉得他的下落。」那細微的變化沒有逃出斯溫的法眼,端詳著塔隆的一舉一動,斯溫的嘴角流露出意味深長的笑。

  「……什麼意思?」塔隆挑眉。

  「在卡拉曼達戰役告一段落之前,杜.克卡奧將軍的失蹤,是還在我計畫之內的……但是,等他完成我們計畫內的那一部分之後,他就消失了。」斯溫的聲音聽來有些遺憾:「我很抱歉,但我也不曉得杜.克卡奧現在的去向。」

  「……你利用將軍暗殺柏納姆?」

  「這個問題我無可奉告。」斯溫嘴上這樣講,臉上卻露出微笑。

  但事實上,這個問題的答案的確不言自明。

  ──能夠暗殺柏納姆.達克維爾、終結掉他不死神話的人選,除了杜.克卡奧之外,還真不做他想。

  塔隆的嘴角揚起談話以來的第一個笑容。

  果然是馬庫斯.杜.克卡奧將軍──瓦羅然大陸上最強的刀客,唯一能夠打倒他、令他獻上忠誠的男人啊。

  「總之,我無法回答你,杜.克卡奧現在到底人在何方,甚至我也無法保證他現在的人身安危──如果瓦羅然大陸上的確存在著什麼東西,能夠威脅到他的生命的話。」斯溫靜靜地拄著柺杖:「就這樣,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知道了。」

  ──從來都是這樣,杜‧克卡奧可以抓到你,你卻永遠不能抓住他。


  但是,知道他的人身安全、甚至知道他那輝煌的歷史又添了一筆光榮的戰績,還是讓塔隆安心了不少,甚至感到一點點驕傲。

  ……只有在談起杜.克卡奧的時候,塔隆才會稍微卸下刺客的武裝。

  「那麼,這個話題就到此告一段落吧。」斯溫一邊說,手一邊撫著肩上的烏鴉:「今晚有空嗎?還是你要回去,替將軍家的兩位女兒打點晚餐?」

  「……謝謝你的關心,但兩位大小姐並不是三歲小孩。」

  「這樣啊,那今晚要參加酒宴嗎?」

  聽著塔隆的回答,斯溫臉上的笑意更濃了。

  「──也許會發生有趣的事情呢。」

  


  ……說起來,今天的自己也很沒有刺客的樣子。

  一得到杜.克卡奧將軍的消息,就完全放鬆了戒心,甚至還受了斯溫那個不知道有什麼意涵的笑容蠱惑,參加這場熱鬧到讓他覺得很煩的酒宴。

  皺著眉頭縮過手臂讓一個穿著兔女郎裝的侍女從身旁走過,塔隆生著自己的悶氣,一個人默默地待在位子上喝著酒,看著前方正和達瑞斯相談甚歡的斯溫。

  ……兔女郎裝到底是那個傢伙的喜好?塔隆有些煩悶地看著那些女人們頭上搖晃的細長兔耳,決定還是不要想這麼多,專心喝酒好了。

  ……有趣的事情?斯溫的算盤實在打得太精了,身為刺客出身的塔隆根本就跟不上斯溫那跳躍性卻縝密無比的思考邏輯,究竟會發生什麼事,他實在一點頭緒也沒有。

  該不會又是一場無聊的鬧劇吧。塔隆恨恨地咬著牙,惦著自己右手鋼刀的重量,猶豫著自己到底該不該起身就走。

  雖然今晚的他暫時沒有去處……不,他一直以來都沒有去處。

  兩位大小姐都不在宅第裡,將軍失蹤之後他也很少回到莊園去了,多年來為了找尋有關於將軍的所有蛛絲馬跡,他幾乎又重新回到過去那漂泊的人生,只是多了一個追尋的目標。

  而如今,知道將軍依然安在、只是像陣雲煙似地消失而已,雖然他並不曉得將軍離開的理由,但他知道那不在他該過問的範圍。

  知道將軍還活著,這讓塔隆在安心下來的同時,也再一次失去了活著的理由。

  ──意思是,將軍已經不需要我了嗎?

  一旦開始往這個方向想,那種沒來由的慌亂與落寞,讓本來就不擅長處理內心情緒的塔隆覺得有點手忙腳亂,只能專注地讓酒精麻醉自己亂了套的思考。

  ……自己,還是沒有辦法找到,一直以來所追尋的歸屬嗎?

  ……斯溫今晚的邀約,目的到底是什麼?嘲諷依然流離失所的我嗎?

  不知道是不是手裡那杯烈酒的催化,一股難得的憤怒湧上心頭,讓早已習慣對任何事情都抱持冷漠的塔隆,有些意外於自己心境的變化。

  不過,他還沒來得及向斯溫詢問──事情就產生變化了。




  「喂,新來的,把這個送到將軍和指揮官大人她們那一桌去!別搞砸了啊!」

  「知道了。」

  努力壓低自己的聲音不致露出馬腳,雷玟深深吸了口氣,左手優雅地端起盤子、右手則悄悄地藏起塗裝成紅蘿蔔樣式的劍,朝著主桌大步大步地走去。

  這麼多年來的流亡,讓雷玟有充裕的時間沉澱那些對祖國的質疑、怒意與憎恨,最終使雷玟找到了答案。

  過去的她只為了祖國的榮耀而戰,她未曾猶疑該為何揮劍,這讓她的劍有著純粹的強悍、同時卻也絕對地脆弱。一旦失去了信念,她的劍就會產生動搖,最終製造出無法挽回的空隙。

  而如今,有著漂泊四方的流亡經歷,她的身心受了風霜的洗滌,已不再是當年那個單純的戰士。現在的她明確地曉得,自己的劍在追求什麼,這令她的劍多了一份過去的她不曾想像的溫情,同時也使她的劍在冷酷的時候有更義無反顧的決斷。

  為了守護她所相信的東西,她願意不計一切代價地斬落她的劍。

  此時此刻,穿著兔女郎裝的她,正為了奪回她失去的東西,而決定拋棄所有多餘的掩飾和偽裝、昂首闊步地直直走向斯溫和達瑞斯坐著的那一桌。

  ──為了她所相信的,諾克薩斯精神。



  「碰!」

  隨著流利迅捷的動作,舉起手裡塗成胡蘿蔔模樣的劍,走到主桌前的雷玟在兩個人都還來不及向她投以疑惑的眼光時,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劍把整張桌子砸了個稀巴爛!

  「斯溫!」

  雙瞳彷彿綻放血紅的光輝,雷玟暴吼出聲的同時、手裡斷裂的符文劍更順著她的施力而神奇地長出斷折的劍身,彷彿這是一把作工精細的科魔法組合劍一樣。

  站在漫天破散的菜餚、酒水與碎玻璃之間,雷玟毫不畏懼再向前跨出一步,手裡劍刃直直朝著斯溫揮去!

  然而,斯溫依然不可一世地笑了。

  那笑容,令心跳急速增加的雷玟愕然一陣心寒。

  ──為什麼這種時候,他還笑得出來?

  ──難道我所籌劃的刺殺行動,他從一開始就知道了?

  「好久不見,雷玟將軍。」

  突兀地長出一對驕傲的黑色羽翼,佇立在漫天飛舞的璀璨黑羽間,斯溫鎮定地將右手化作鳥妖,牢牢抓住了雷玟砸下的第二劍。

  不過,雖然看似遊刃有餘,斯溫的身形仍然挫了一下……不愧是曾經被敬稱為戰場女武神的女人,就連化成鳥妖狀態下的我都無法輕鬆地扛下這一劍啊。

  「廢話少說!你這不人不鳥的妖怪到底想把諾克薩斯怎麼樣!」

  在卡拉曼達戰役期間就就得知諾克薩斯政局的不安定,早早就摸回諾克薩斯裡頭的雷玟也在場目擊了斯溫和凱倫.達克維爾的對決,對於斯溫那妖異卻強悍無比的力量,雷玟也是一清二楚。

  ──這個男人,早在當年授勳儀式的時候,就已經擁有這股力量了嗎?

  ──帶著這股力量,這個男人爬到最高指揮官的位置,到底想做什麼?

  ──你們到底想把我的祖國變成什麼樣子!

  「……妳好像沒什麼變呢,雷玟將軍。」維持著單手局部變成鳥妖的狀態,斯溫瞇起眼睛盯著怒髮衝冠的雷玟:「我還以為這些年的流亡之路,能夠砥礪妳的心志、讓妳變得更加堅強和冷靜呢。」

  「少囉唆!」雷玟咆哮著,硬是將劍從斯溫有如釘子般的鳥爪中拔了回來,然後電光石火地又是一劍!

  噹!

  只見達瑞斯赫然挺身擋在斯溫面前,手中那把比起雷玟的符文劍毫不遜色的巨斧,以排山倒海的氣勢揮出、替斯溫扛下了雷玟這一劍。

  第一次和達瑞斯交鋒,達瑞斯那驚人的力量震得雷玟的雙手幾乎發麻。

  情不自禁地,身為戰士的雷玟燃起了熊熊戰意……但是,戰鬥並不是她今晚的主題,她只是抿著唇壓抑住自己繼續遞招的衝動、停在原地盯著眼前兩人的動作。

  無視於一旁那些侍女們的尖叫聲、以及混亂間紛紛拔起武器圍住她的禁衛軍們,雷玟吸了口氣、專注於和達瑞斯及斯溫的對峙上。

  ……果然還是太勉強了嗎?



  「雷玟將軍,我想我們之間有些誤會。」達瑞斯渾厚低沉的嗓音,就像是攻城鎚一樣重而有力:「我和斯溫並沒有打算破壞這個城邦,相反地,我們會帶領諾克薩斯,走向更加光輝燦爛的未來。」

  「……放你的狗屁!我不信!」雷玟忿恨地舉起劍,遙遙指著達瑞斯身後仍驕傲展示著一對翅膀的斯溫:「如果你本來就擁有這種力量,那當年柏納姆下令進攻愛歐尼亞時,你人在哪裡!如果你早就知道侵略愛歐尼亞是不智之舉,為什麼你沒有出面阻止!」

  ──無理取鬧。

  其實就連雷玟自己也曉得,當時的斯溫根本就被層層複雜的官僚關係拒之門外,多年來所累積的名望一夕之間全被拔除,而那正是因為斯溫反對柏納姆.達克維爾發動愛歐尼亞侵略戰的緣故。

  雷玟此刻的問話對斯溫來說,完全是非戰之罪。

  但是,柏納姆.達克維爾已死,而那場血腥瘋狂的戰爭卻依然殘留在雷玟那千瘡百孔的心裡。

  除了現任最高指揮官的斯溫之外,雷玟已經找不到這股憤怒可以指向的出口了。

  ……誰來救贖我被拋棄的靈魂?

  ……誰來憐憫那些我戰死的弟兄們?

  回答我啊,傑利科.斯溫!




  「我很抱歉。」

  在場的所有人都清楚,雷玟的問題對斯溫一點也不公平,卻礙於雷玟那股威震全場的霸氣、以及過去所遺留的那些對雷玟將軍的崇敬,現場不知不覺地靜了下來,只剩下被劈成兩半的桌子上持續滴落的水聲。

  而斯溫的聲音,在這片萬籟俱寂中,洪鐘般響起。

  ……雷玟幾乎要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堂堂的最高指揮官,竟然會不顧自己的身分、拉下臉來和一個分明是在無理取鬧的流亡將軍道歉?

  「我很高興妳能夠從愛歐尼亞的戰場上活著回來,對於辛吉德曾經對那片土地作出的殘忍行徑,我們也會討論該怎麼樣做可以在兼顧國際觀感的前提下對他做出適當的懲處。那些戰死在愛歐尼亞土地上的諾克薩斯英靈,我們也會舉辦一場追思的公祭,弔念所有為諾克薩斯奉上性命的英雄們。」

  「……無法阻止愛歐尼亞侵略戰,讓妳走上流亡之路,我很抱歉。」斯溫一邊說,一邊慢慢解除了自己身上的妖化:「……但是,很抱歉,為了諾克薩斯──我不能死在妳的劍下。

  聽著斯溫的回答,達瑞斯的心裡又增添了一分對這個男人的佩服。

  ──不在乎那些無傷大雅的面子,果斷地承認自己的錯誤、卻又能同時保持不卑不亢的態度。將諾克薩斯交在這個男人手中,絕對是他一生最正確的抉擇。

  然而,達瑞斯眼前的雷玟,卻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地陷入了迷惘。



  ……是嗎?

  自己漫長的流亡之路,到此就算是告一個段落了嗎?

  只要相信眼前這個睿智的男人,就能夠重新看見諾克薩斯的曙光嗎?

  ……那麼,接下來的自己,該何去何從呢?

  我還能、回到這個地方嗎?




  「……雷玟將軍,重新歸返到諾克薩斯的旗下吧。」

  看著一下子變得灰心喪志的雷玟,斯溫淡淡地開口:「我們接下來還得繼續面對複雜的政治角力,即使簽署了停戰協議,我們和德瑪西亞之間的信念仍存在著鴻溝,遲早還得與他們在正義之地上交鋒的。而妳的力量,是我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聽見斯溫的話語,雷玟的身子猛然一震。

  ──能有人對自己說「你是不可或缺的」,是多麼令人滿足的事啊。

  ……終於可以回來了嗎?

  我這麼多年來的流亡,終於可以結束了嗎?

  我終於可以……回到諾克薩斯、重拾那些信仰和理念了嗎?

  我可以找回、失去的諾克薩斯精神了嗎?




  「……讓我冷靜一下,指揮官大人。」

  雷玟咬牙,轉過身朝著酒館的牆壁走去。

  看見雷玟以人擋殺人、佛擋殺佛的可怕氣勢走過來,這些當然也對雷玟的強悍心知肚明的禁衛軍紛紛讓了開來,任憑雷玟停在牆壁前、然後清喝一聲揮出手裡的符文劍,以暴風般的劍氣砸破牆壁。

  破開牆壁,雷玟轉頭瞥了斯溫和達瑞斯一眼,這才抿著唇別過頭、踩著混雜了喜悅與悲傷的腳步,躍入諾克薩斯的黑夜裡。




  「……」

  凝視著雷玟離去的背影,站在人群間的塔隆,慢慢地收起了手裡的鋼刃。

  不知怎地,他似乎可以理解雷玟的心境。

  ──其實斯溫根本就沒有把他們計量進去,但斯溫的謀略卻輕易地颳起了一場襲捲整個諾克薩斯的風暴,將他們的命運同樣牽扯在一起。

  流亡的雷玟為了找回失去的信念而苦心磨練劍技,好不容易回到了祖國,卻發覺自己復仇的對象已經被收拾掉了──自己多年來的生活重心頓然失去,那種悵然若失、任誰都很難接受吧。

  而自己……為了找回消失的將軍,他如痴如狂地追尋一個他再也觸不著的背影,直到最後才發現他竟也被玩弄在這個新任的最高統帥手中,而將軍的離去不過是他開的一個小玩笑,卻輕易地讓他本以為早已冷冽沉靜的心,如此忐忑地起伏。

  ……擁有血色精銳、戰場貴族之名的我們,不過是連自己的命運都無法掌握、在這個混亂的浮世裡隨波逐流的草芥而已。

  ──在自己的糾結得以解開的同時,除了品味那份終於得到答案的滿足、同時卻也因不再需要解謎而陷入憂愁。

  就像一把劍,愕然失去了斬殺的對象。

  沒有需要刀刃相向的目標,也沒有必須守護的東西,就這麼被拋落在角落裡、任由灰塵覆蓋了曾經寒氣逼人的銳利劍鋒。

  不再需要殺人的刺客,與不再需要殺人的劍士。

  同樣依劍而生、傍刃而死的他們,即使行事風格有著懸殊的落差,本質上卻是相去無幾。

  ──他們都只是,失去歸處的無鞘之劍。




  「你不跟上去嗎?」

  習慣性保持警覺,即使這樣深入思考也沒有鬆懈戒心,聽見斯溫的腳步聲,塔隆瞥眼看著看著走到他身旁的男人。

  「……為什麼?」塔隆試著沉下心,讓自己的思緒恢復刺客該有的冰冷。

  但本該更加冷酷、擁有妖怪身分的這個男人說出的話語,卻比壁爐裡跳躍的火光更來得熾熱。

  「你曾經是個一無所有的漂泊者,因為遇見了杜.克卡奧,得到了你所企及的溫暖,因此在他離開之後、再次恢復流亡之身的你,走上了追尋之路。

   她曾經是個擁有一切的將軍,卻被一場戰爭剝奪了所有,為了追尋她失去的東西,因而走上了流亡之路。

   你因為流亡而追尋,她因為追尋而流亡,

   你們兩個,其實殊途同歸──」

  斯溫語重心長地開口。




  「而你們要的,只不過是一個歸屬罷了。




  塔隆想裝作不動聲色,但雙眼還是因斯溫的發言而稍稍瞪大。

  ……然後,他微微笑了出來。

  ──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發自內心地笑了。



  「……斯溫。」

  「嗯?」

  「……將軍把諾克薩斯交在你手上,絕對是正確的。」塔隆淡淡地笑著,拉緊了身上的連帽披肩:「你果然是個了不起的男人,最高指揮官。」

  「就算如此,我還是需要你們的力量啊,不管是那個戰場女武神、還是……杜.克卡奧將軍麾下最強的刀客。」難得地得到塔隆的讚美,斯溫的嘴角微微上揚。

  「真是榮幸。」

  塔隆拋下這麼一句,追隨著雷玟消失的方向,身影如風消沒在夜色之中。










  「……好冷……」

  蜷縮著身子發著抖,穿著不怎麼保暖的兔女郎裝的雷玟抱著手裡的劍──那是長年流亡下來所養成的習慣,片刻不讓劍離身是身為劍客的基本原則──她窩在某條巷子裡頭,抱著劍的同時、雙手緊緊抓著兩側的手臂,試圖壓抑自己的牙關不斷打顫的自然反應。

  但那並不僅僅是因為寒冷而已,還有一部分的喜悅與興奮。

  還有一種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的迷茫。

  當年貿然發動愛歐尼亞侵略戰的柏納姆.達克維爾已死,而如今的諾克薩斯掌握在傑利科.斯溫的手中,這個男人同時擁有神秘的鳥妖力量、以及超凡入聖的才智,再加上達瑞斯也站在他那邊──方才那一斧震得雷玟現在手還麻麻的──現在的諾克薩斯,絕對能夠在這個男人文韜武略的統治和率領下,穩定多年來紛爭的版圖,達到空前強大的境界。

  ……而自己,這個多年來走上流亡之路、與祖國遙遙對立的人,竟然也得到他的恩准,得以回到這個懷念不已的故鄉。

  但是,即使萬分感謝、情感上還是很難接受,這麼多年來的流亡、就這樣突然劃下休止符的事實。

  ……一切都結束了嗎?

  我終於可以……回家了嗎?




  突然間,一道人影無聲無息地落在雷玟身旁,將一件深藍色的斗蓬蓋在她身上。

  雷玟愣了一下,多年流亡的經驗讓她早已養成任何事物接近到她方圓三公尺內、她就會馬上反應過來的反射神經,但這個人竟然還能這樣突然落到她的身旁、而她甚至一點警覺都沒有?

  最令雷玟措手不及的是,那件蓋在她身上的斗篷,溫暖了她寒冷的心。

  「妳不適合兔耳。」

  靜靜地站在雷玟身旁,塔隆低下頭看著以驚愕的眼神抬頭看向他的雷玟,竟意外地有點不自在。

  ……明明在照顧將軍家那兩位大小姐的時候,也做過不少這種噓寒問暖的事了……怎麼這一次卻特別不一樣呢。

  最奇妙的是,自己並不排斥這種感覺。

  真是奇怪。




  「……你才不適合做這種事咧。」雷玟沒好氣地還了一句回去,一邊摸著自己頭上的兔耳髮圈:「……明明是個刺客,哪有刺客在幫人家蓋衣服的……」

  「都有穿兔女郎裝搞刺殺的劍士了……不,那種大剌剌的作法沒資格稱為刺殺,比較像單純流氓砸場──」塔隆難得很有興致調侃對方:「我想,我們應該是彼此彼此吧。」

  「……你欠砍嗎?」

  「妳的劍摸不著我的。」

  「你想試試看嗎?」

   This is no challenge.

  「這一點挑戰性也沒有。」塔隆淡淡地朝著雷玟伸出手。

  領會塔隆的意思,雷玟拉緊塔隆蓋在她身上的斗蓬,右手拎起劍、左手則握住了塔隆的手,讓塔隆將她拉了起來。

  那雙彼此緊握的手心裡,有著他們都未曾感受過的溫暖。


     How should I proceed?

  「吶,我該如何繼續前進?」

  「……妳除了那把破劍之外,也一無所有了不是?」牽著雷玟的手走在街上,塔隆的目光一邊找著旅館,一邊平靜地回答雷玟的話。

  What is broken can be reforged.

  「……破劍也可以重鑄。」雷玟一手緊握著劍、另一手緊握著塔隆那收納著鋼刃的右手。

      Live and die by the blade.

  「那麼、就生死與刃相隨吧。」



  是的、他們兩人都是無鞘之劍。

  而如果,你已經失去了揮劍的理由的話……



  ──那就成為彼此的劍,為了對方而揮舞吧。

  這就是這對失去了戰場的貴族,在漫長的流亡過後,所追尋到的歸屬。




  〈歸屬.完〉




  ※下回預告※


   The time for talk is over.

  「聊天的時間已經結束了。」

  雷玟主動地托起塔隆的臉,吻上他冰冷細長的薄唇。


   Eventually... my blades will find their way into your heart.

  「我的刀……終將找到通往妳心的道路。」

  塔隆牢牢地按住雷玟的雙手,嘴角勾起邪佞的冷笑。




  下一回,兩人在同一個屋簷下共渡的第一個夜晚──

  戰場貴族組之章,〈零〉,敬請期待(?)



感覺會十八禁啊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73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戰場貴族組|雷玟|塔隆|斯溫|達瑞斯|兔女郎到底是誰的喜好啊喂!|雷玟跟塔隆的台詞換個方式解釋就超糟糕的ㄎㄎ

留言共 7 篇留言

Yosuki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被黑單)

等等你的標籤根本亮點欸!!!!! XDDDD

02-16 17:11

草壁英彥
我超喜歡在tag上亂寫東西的啊,不只這一篇其實前面好幾篇也都有亂寫(ry

我在想我是不是把塔隆寫得太……柔情了一點,不夠符合他冷酷的樣子(?)
可是融化別人的心防這種設定我很喜歡啊[e17]02-16 17:16
Yosuki
(正色)

其實我認為塔隆也可以有柔情的一面,參考他對感情的渴望,但可能會看起來有點奇怪(不習慣的關係吧)
他可以選擇某些限定對象露出這面,對外界可以更加冷酷些

融化心房我也好喜歡阿 (萌到吐血)

02-16 17:23

草壁英彥
我就是這樣想的啊XDDD
寫著寫著塔隆就很自然流露出這種模樣了,我自己寫得也很意外,不然前面跑去找斯溫談判時的塔隆明明很正常(ry

這樣好萌[e16]02-16 17:30
諾比 (´・ω・ `)
一道人影無聲無息地落在雷玟身旁,將一件深藍色的斗蓬蓋在她身上。

豪興奮阿!!!!!!!!!!!!!!!!!!!!!!!!
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
塔隆好男人阿RRRRRRRRRRRRRRRR

02-16 21:36

草壁英彥
塔隆超帥的RRRRRRRRR

穿著兔女郎裝窩在小巷裡發抖的雷玟感覺超楚楚可憐<3
但是輕易餵她紅蘿蔔還是會被砍的!>////////< (自己講自己害羞02-16 23:55
RegretRen
標籤問號......
不過可以看得出來某位超級~給他興奮的拉
這篇實在很不錯OuO
感覺很到位
該這樣那樣的地方都很棒
期待下篇(?)

02-26 22:32

草壁英彥
標籤就是拿來亂搞的(拇指)
某位同樣是提到雷玟時就通常運轉(?)

努力讓下篇貼上來不會被A車[e16]02-27 00:36
RegretRen
A車的話,請求私信OuO((欸

02-27 00:39

草壁英彥
噓,不要跟別人說是我給妳的(誤)02-27 00:57
獄夜
[e16]

03-23 02:51

草壁英彥
[e18]03-23 16:35
Keymind
我最近會翻草壁大很多考古文XD 看到不用理我,茶水我會自己倒好。(緩緩走過

01-01 04: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流亡〉(雷玟)(下)... 後一篇:【UL同人】〈那不是雪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