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櫻花樹下】-斷落的櫻花枝條.下

作者:不改│2014-02-16 02:54:50│巴幣:32│人氣:405



「……哥,這張傳單。」
出院後三天,今天是星期天,學校不用上課,但我卻在書桌前趕作業。當我正因為機率問題而開始在想些異想天開的算法時,走進我房間的妹妹叫了我一聲。
 
「世界櫻花展……這什麼東西?」
「……有很多櫻花。」不,我當然知道,我主要想問是在展什麼東西。
我端詳傳單上的介紹,簡單講就是會展出世界各國不同品種的櫻花,還有許多和櫻花相關的產物和歷史介紹。從家裡到現場,坐公車要花四十分鐘,如果再包含等車和走路,加總後大概需要一小時左右的交通路程。
 
好遠唷,不太想去耶。而且我還拐著拐杖,也無法出遠門。
 
「千櫻,妳找媽媽一起去吧。」
千櫻眨了眨眼睛,從我手中抽走傳單,離開我的房間。
 
過了十分鐘,千櫻又走進我的房間,盯著我瞧。她的手中多了幾張鈔票。
 
「……哥,媽說叫哥跟我一起去。」
「呃,可是我的腳這樣……不太能出遠門耶。」
「……媽說愛可以克服一切。」
「……」那個變態真的懂愛嗎?我看她口中的愛鐵定包含什麼不雅的涵義。
怎麼辦?用拐杖還是能出門,只是會很累而已,而且也非常不方便。況且現在學校作業積了不少,縱使老師要我慢慢來沒關係,但我不能落後太多。
 
「……今天是最後一天。」
千櫻露出泫然欲泣的表情——我是這麼認為的。那張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冰冷表情真的很難分辨。話說,我好像很久沒看過千櫻的笑顏。
 
「……今天是最後一天。」
似乎是怕為我沒聽清楚,千櫻再次強調一遍。從她的眼眸中,能感受到她強烈的慾望。化成言語就是「要是今天不去,絕不會善罷甘休」。
 
只要和櫻花有關的事情,千櫻絕不會退縮。如果這件事能夠勾引她的興趣,那不管是誰大概都無法動搖她的想法。當她哥哥這段日子以來,千櫻的頑固我深有體會。櫻花展對千櫻而言有十足的吸引力,要是平常的她第一天就會衝到現場,不會拖到今天才告訴我。
 
櫻花開花的時間不長,所以櫻花展期也不會太長,只有一星期左右。
而展期開始的前天我正好發生了車禍,我想千櫻早就盤算好那天要問我明天可不可以和她一起去參加櫻花展。結果,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等等,該不會……千櫻之所以把自己關在房間的原因……
我想我還是不要亂猜測好了。自從上禮拜在醫院的那一晚以來,要是心裡有什麼疑問,我都會直接問本人。不會在像以前一樣隨意用心裡的想法當作千櫻的想法。我必須要改變不可,為了這個唯一的妹妹我一定要改變。
 
只不過……現在該怎麼辦呢……最後一天的櫻花展期,但是我腳受傷。
即使現在開始準備出門,我走路的速度也比常人慢上兩倍以上之多,一小時多的路程可能因為我變成兩小時,大大減少能夠參觀的時間。對熱愛櫻花的千櫻來說無疑是一擊重重的傷害。
 
「嘿嘿,這時候又是輪到媽媽出場的時候了!」
「妳給我滾出去!」不請自來的媽媽擅自闖入我的房間,那副笑容真欠扁。
「媽媽允許你們叫計程車,所以就放心地去玩吧,晚上也不用回來了。」
「晚上不回家,請問我們要去哪裡?」
「當然是開房間呀!連這點小事都要媽媽提醒!你這兒子當的太失敗了!」
「我想世界上應該沒有一個媽媽會叫自己的兒子和女兒開房間吧!」
「媽媽我就是那唯一特殊的存在!驕傲吧!崇拜吧!信仰吧!」
「如果供品是口水的話,我會很大方每天照三餐去祭拜妳的。」
「竟然想用口、口水噴媽媽一身,沒、沒想到我的兒子竟然這麼優秀!」
「嗯,千櫻,妳先去準備,等等我們就坐計程車過去。」千櫻點點頭,踏著輕盈可愛的腳步離開我的房間。
 
「吶吶,兒子,你想要怎麼噴?要媽媽穿學校泳裝還是裸體拼盤都可以唷。從來沒有人告訴我有這種勁爆的玩法,被口水噴一身……啊啊,光想就令人銷魂!兒子你說不定是天才!真不愧是媽媽我生的孩子!來吧!快!把媽媽噴的到處都是吧!沒有全身黏呼呼,人.家.今.晚.可.不.放.過.你——嗚噗噗噗!」拐杖的威力遠比我的拳頭威猛上好幾倍,真不愧是鈦合金製品。你看,媽媽都倒在哪裡口吐白沫了,可見撞擊力道非同一般。啊,突然覺得心情舒爽許多。
 
「……準備好了。」
好快!才短短十幾秒,全副武裝的千櫻站在我身邊。輕便的短袖短褲和一頂帽子,胸前掛著招牌櫻花盆栽,背後背著女用的登山小背包。看起來就像要遠征的童子軍一樣。
 
千櫻是女生,卻不懂裝扮。塗上口紅、修整睫毛、抹上粉彩、塗抹乳液,打扮的漂漂亮亮從來都不是她心中的選項。她能做到的頂多就是維持整潔的面貌。不過即使是素顏,千櫻也很可愛就是了,但化妝起來魅力一定更加驚人。
 
我拍了拍千櫻的頭,要她去幫我把枴杖撿回來,要是沒有拐杖幫忙我哪裡都不能去。那根拐杖等同於我的右腳。隨後我們就一同跨過媽媽的屍體(暫定),準備前往櫻花展場。
 
順便一提,千櫻在玄關穿鞋子時問了我一個問題。
 
「……哥,媽的嘴邊那些白白的東西是什麼?」
這問題如果給心術不正的人聽到,百分之百會想歪。幸好我是正人君子。
「千櫻,打死小強時,不是都會噴出白白的液體嗎?就和那是一樣的唷。」
千櫻歪了歪頭思考一下,過了半晌後才像是想通什麼一樣點點頭。
 
打開家門,春末夏初的氣候有些黏膩濕稠。
 
 
####
 
 
千櫻扶著我走到大馬路口,叫了一台計程車。
原本一小時的路程變成三十分鐘,可惜價錢卻是坐公車的好幾十倍。幸好媽媽有塞錢給千櫻,不然憑我們兩人的財力,根本無法應付昂貴的車費。
 
櫻花展分兩塊,其中一個地點是市內博物館旁的大公園,主辦單位將世界各國的櫻花搬來,並根據該品種所需的濕度、熱度以及生長環境做些微調整。每棵櫻花樹外圍都套著巨大的玻璃透明牆,前方的招牌有該櫻花樹的簡介。
 
而另一個地點就是博物館內,展出許多與櫻花相關的各種歷史文物。還有販賣櫻花吊飾、櫻花T恤、櫻花餅乾等等這些禮品。不過,價格都不怎麼親民,貴到我連逛逛的慾望都沒有。即使如此,千櫻絕對會下手,所以身為哥哥的我必須好好看管她。以免她把所有零用錢全砸了。
 
這些資訊全都是從門口發送的簡介得知的,我們還沒開始參觀。
原因很簡單,因為被門口的剪票人員擋住了。我這身慘狀似乎讓他們感到有些為難,萬一發生什麼意外,他們必須擔下所有責任。我可以體會他們的想法,只是我也不能背叛千櫻的期待。於是最後的折衷條件就是,讓我搭上輪椅。
 
館內時常有行動不便的客人,所以都會準備輪椅以備不時之需。
 
等我坐上輪椅後,千櫻逕自推著我前進,穿過走廊。
原本想自己處理的說……不過有人幫忙真的很輕鬆。走廊的另一頭就是展場,琳瑯滿目的歷史文物和介紹讓人眼花撩亂。不知道該從哪裡看起才好,內心不禁浮出疑問。但按照人的習慣的話,這時候從最近的地方開始慢慢繞就行了。
 
只是——
 
「我可愛的妹妹啊……
我一邊壓著眉間,一邊喚著後方的千櫻。
「……怎麼了?」
「妳推這麼快,我們到底要看什麼!?」
從一踏進展場開始,千櫻就無視周圍的展覽品和介紹,一直推著我前進。對這些文物絲毫沒有興趣的樣子,一臉乏善可陳。
 
「……我有東西要給哥看。」
千櫻簡單回應,便沉默推著我繼續前進。由於我坐著輪椅,不少同樣在展場參觀的其他人對我抱有好奇的目光。一個腳殘的男高中生和一個負責推輪椅的女高中生,在大眾的認知上這是不怎麼常見的情況吧。
 
展場的設計很簡單,以區域劃分,要進入下個區域只要通過門就好了。
千櫻帶著我穿越一道又一道的門,五顏六色的展物在我眼中稍縱即逝,根本不知道我到底進來這裡要做什麼。雖然我對這些東西並不是說特別有興趣,但既然花錢了,加減看至少不會那麼空虛。千櫻究竟要給我看什麼東西?
 
「……到了。」
千櫻帶著我最後抵達的地方是一個空間寬敞的房間,最前方有扇落地窗,可以窺見外面的櫻花樹。這的房間的擺設簡單,透明玻璃櫃緊貼牆壁魚貫排序,左右兩邊各有五個展覽櫃。裡面擺放著顏色、形狀特別的櫻花盆栽,前方立著介紹牌。
 
有著七彩花瓣的櫻花盆栽。
花瓣如同荷葉般大的櫻花盆栽。
樹枝螺旋交纏的櫻花盆栽。
燈照後會放出螢光的櫻花盆栽。
愛心形狀花瓣的櫻花盆栽。
 
「……咦?」
第一眼看到這些怪異盆栽的人鐵定會好奇的又叫又跳,比起外面死板的文物,這裡的盆栽更能讓人感受到生命,以及無限拓展的創意。只是,我無法表現出這種心情。因為這裡的盆栽——每個我都熟悉到不能再熟悉。
 
這是當然的,因為這些櫻花盆栽本來就是我買的東西。
 
「為什麼……咦?等、等等……我不能理解啊!」
為什麼我們櫻花研究社的東西會放在這裡給人參觀!我怎麼都不知道!
盆栽是我買的,千櫻負責讓櫻花進化。這是我們兄妹倆一起努力出來的成果,嚴格來說算是回憶和指標。如此貴重的東西我記得不是被櫻花保存在……呃,對耶,這些東西之後都去哪了?咦咦?難道我很遲鈍嗎?
 
「……哥每次只要應付完學校那邊後,就不管這些盆栽了。」
「嗚喔!」這傢伙的毒舌威力似乎比平常還要高上好幾個等級。
「……明明就花了不少努力,但哥卻像是拋棄它們,只顧去忙自己的事。」
「呃呃!」無法反駁。每次交完成果後,我的心就鬆了一口氣,於是便沒在管這些盆栽最後怎樣了。我的心思不是放在拚成績上,不然就是照顧妹妹。其餘瑣碎的事情我很少考慮,應該說連這念頭都沒有。
 
「……哥從以前就是這樣,都不關心外在的事物,總是在煩惱自己的事情。」
又中了一槍。今天該不會是來開檢討大會的吧?我的妹妹也太狠心了吧,不知道哥哥才剛出院,心靈還沒有堅強到能夠支撐起所有的打擊。雖然我受傷的是腳,但應該沒差吧?
 
千櫻從我身後離開,站在我的前方,零度以下的眼神令人發毛。
是不是有哪裡怪怪的?千櫻最近是不是撞到頭了?感覺她的角色形象有時候會崩壞的很嚴重耶?一下發狂、一下散發出殺氣,我可愛又冷漠的妹妹去哪了?這不會是夢吧?難、難道說其實出車禍後我早就已經死翹翹了?這裡是另一個世界?天堂?地獄?Where?
 
「……哥,我感應到你似乎在想些什麼沒用的事情。」
嗯,看來這裡是現實世界沒錯。冷言冷語的妹妹固然很可愛,只希望她的目光可以稍微柔和一點。哥哥的心很脆弱的。
 
「……今天我是來抱怨的。」
「咿……!」妹妹睜大雙眼瞪著我,就像一條蛇緊盯著獵物般。那毒辣的視線不禁讓人退縮三分,我、我做了什麼壞事嗎?
 
「自大、傲慢又很遲鈍,哥哥總是這樣。你以為用自私這種理由就可以說服我嗎?」
咦?現在要繼續上禮拜的話題嗎?會不會太突然?我什麼都還沒準備!
「什麼想要保護妹妹是因為自己的自私。你的自私關我什麼事?給我去死算了。」
咦咦?妹妹剛剛是不是口出惡言了?哈哈,我的耳朵似乎也要檢查一下了。
「不只給我去死,乾脆化作一堆爛泥巴算了!拿來掩埋垃圾剛剛好!笨蛋!」
嗯……嗯……不知道這裡有沒有麻繩。啊啊,人生好無趣,被妹妹唾棄的人生一點用都沒有了。死掉算了,拜託讓我死一死吧。
 
「之前不是還很嗆的說叫我有種就來保護哥哥嗎?為什麼我非得做這種蠢事不可?哥哥死在哪或變成流浪漢都不關我的事情。就算哥哥苦苦來哀求我,我也不會保護哥哥,更不會讓哥哥保護我。你說這是義務?歉疚?責任?那又如何?這只是你自己強加在我身上的無聊想法!」被射了好多箭,我的心似乎破了好幾個口,到處都在淌血。啊啊,人生一片黑暗,妹妹不要我了。
 
「哥哥嘴巴說的好聽,其實一點都不會設身處地為人著想。整天曉以大義說要陪伴我什麼的,我其實很想罵回去,兄妹間的談話就沒有別的好說嗎?當我失憶老人嗎?重複的話我聽到都膩了,沒想到哥哥還繼續假惺惺大言不慚。說真的,哥哥除了沒用以外,也比我還喜歡逞強。上禮拜聽到我離家以後,聽說你想不顧傷勢出來找我,我只是出個門而已有必要這樣大題小作嗎?哥哥是笨蛋嗎?哥哥沒有常識嗎?哥哥該不會是妹控吧?好噁心。」啊啊,一刀殺了我吧,沒想到妹妹比我想像中還要討厭我。不,應該說她有我這個哥哥就已經羞愧到無地自容了吧。沒想到妹妹能忍那麼多年……快,殺了吧。哈哈……我已經不想活了。被妹妹討厭的哥哥不需要存在,消失吧。快讓我消失吧。
 
妹妹對我的恨似乎比我想像中還要嚴重,但這也不能怪她,一切都是愚蠢的我所犯下的錯。都是我讓妹妹變成這樣的。我真是傻了我,原來我的補償在她眼中一文不值,反而是自作多情。沒有了解到妹妹的需求,擅自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她身上。還耍帥說出什麼自私……啊,好想就此閉上眼睛不要張開……了斷我吧。被妹妹說噁心,我真的很想死。
 
「……哥。」
「嘎?」等我從絕望的自我輪迴中清醒過來後,千櫻正緊握著我的手。
「……剛剛我在罵你的時候,你在想什麼?」
「呃?什麼意思——」「回答我!」千櫻硬生生打斷我的話,那雙眼眸充滿認真的光輝,自始至終都沒有從我眼前移開。
 
「呃……就、就是那個……被妹妹拋棄後覺得什麼都無所謂……這樣吧?」
真的,我剛剛滿腦子都是這些想法。我真的無法想像沒有千櫻的日子。
「果然如此……」妹妹語氣深重的嘟噥一聲。我被她搞得一楞一楞。果然如此?這話是什麼意思?只見千櫻嘆息一聲,身體轉一圈,坐到我的大腿上。「咦咦!?」我被她突如其來的行動給嚇到,不能反應。
 
「……哥,你沒發現嗎?」
「發、發發發現什麼?」妹、妹妹的身體好軟。不不,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
「……哥,從頭到尾你根本就沒在保護我,真的只是在說大話而已。」
「那、那個,我聽不懂……
「……與其說哥想要陪伴我,還不如說——是哥想依賴我才對吧。」
「……」依賴?我在依賴千櫻?什麼意思?為什麼我要依賴千櫻?據我的印象當中,平常都是我在照顧千櫻,從來都沒有依賴過她。應該是這樣才對。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又覺得千櫻說的話很合理。
難以名狀的情感漩渦在我心裡不斷翻攪,我遲遲找不到出口。我好像知道答案,可是腦袋卻卡在某一塊,彷彿水管堵塞,無法順利流通。
 
——哥只是藉由依賴我,來讓自己好過一點罷了。
 
妹妹這句話正是我思緒潰堤的關鍵。
一直以來、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千櫻需要我,千櫻變成這樣都是我的錯。不知不覺間我開始依賴起千櫻,什麼想要照顧她、陪伴她全部都是因為我覺得我這麼做,就會讓我自己好過點。我討厭什麼都不做的自己。
 
可是,我根本沒想過自己到底是懷著什麼心情去抱有這分感情。
我將千櫻當作我的生活重心,處處為她設想好一切,認為自己有做到哥哥的本分。其實,我根本在自欺欺人。對千櫻的歉疚蒙蔽我的雙眼,我只是一次又一次在傷害千櫻。千櫻想要的不是這樣,不是哥哥單方面的貢獻心力,也不是哥哥視她為掌上明珠,更不是哥哥口中的承諾。她想要的東西是……
 
——哥可以依賴我,那什麼時候換我可以依賴哥呢?
 
她想要的東西僅僅是平等的兄妹關係。可以互相依賴、互相分擔、互相傾訴,不是一個人單方面的輸出。原來,從頭到尾我都會錯意了。我以為上禮拜千櫻只是想告訴我為什麼她能就不能保護哥哥、幫助哥哥。我所給的自私解答簡直是胡說一通,離她心中想要的答案差距甚遠。
 
自私,才不是這種膚淺的東西。互助,這才是正確答案。
千櫻沒有我想像中的軟弱,她很堅強。真正軟弱的人是我,不敢正面面對千櫻,反而是想要依慰在她身邊,尋求溫暖。
 
真正理想中的兄妹——
 
不是哥哥單方面保護妹妹。
不是妹妹單方面保護哥哥。
 
而是——兩個人一同前進,互相守護彼此。這才是真正的兄妹,才是真正的家人。
 
「……看來哥想通了。」
「……是啊。看來我真的傻了,一傻還傻了快十年。」
「……真的。」千櫻將全身的重量放在我身上。不知道有多久,我和千櫻沒有像現在一樣相依過,互相感受彼此的存在。
 
不,給我等等,問題來了。
 
「那妳那張面無表情是怎麼回事?小時候妳不是表情很豐富嗎!?」
「……其實我原本就這樣,但哥曾說過喜歡開朗的妹妹,所以我裝的很辛苦。」
「是喔……妳有想過要怎麼向小時候的我道歉嗎!?」
「……要我繼續裝也可以,不過我想哥會很不習慣。」
說的也是,要是眼前突然出現笑咪咪的的千櫻。我鐵定二話不說牽著她到醫院看診去,而且還是要求全套檢查。
 
「對了,那妳身上這個病症又是怎麼回事?以、以前的妳應該沒有這種病吧?」
「……那是逆花粉症。」
「……啥?」什麼鬼東西?逆花粉症?本人我只有聽過花粉症。
「……因為哥要我一直拿著那個櫻花枝條,所以我二十四小時從不離身,結果不小心吸入太多花粉,身體一開始產生抗性,害我狂打噴嚏,但最後就沒事了。我的身體似乎習慣了這些花粉,認為花粉就是身體的一部份。所以要是沒有花粉,身體就會過敏,出現發燒不適的狀況。」
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吐嘈才好!我一直以為是什麼絕症!沒想到真面目超級滑稽!快還我以前的擔心!要十年份的!這結果爛死了!
 
「……哥,這樣好像回到小時候一樣。」
聽到千櫻輕柔的嗓音,前刻存在我心中的種種抱怨煙消雲散。沒錯,真的有些懷念……以前千櫻常常坐在我的腿上哼著歌,那時候的她真的很可愛呀。
「呼……呼……呼……
你看,就和這首歌一樣相當悅耳……給我等等。
「喂,妳為什麼睡著了啊啊啊啊啊!這裡還是博物館耶!給我起床!」
千櫻閉著雙眼,嘴角微微彎曲,那張幸福的表情彷彿產生看再久都不會膩的魔咒。可惜我不能仔細觀賞,現在必須趕緊叫醒她,不然會有很多問題。
 
「服、服務人員,就是那邊!有個輪椅怪人正準備對女高中生下手」
一個婦人不停吆喝,有名女服務人員趕緊跑過來。她們的視線好刺。
「她是我妹啦!我要下手什麼!妳們會錯意了!」
聽到我的發言,兩人頓時僵住。一臉不可置信地張著嘴巴。
「亂倫!沒想到是亂倫呀啊啊啊啊啊!」
「你、你這敗壞風氣的變態哥哥!我要沒收你的輪椅!」
這輪椅本來就是你們的吧!沒收有個屁用!先幫我把千櫻叫起來啦!
 
如此這般,我又度過一個光回想起來就是黑歷史的星期天。
 
 
####
 
 
「哥哥,你要去哪裡?」
男孩才剛踏出家門口,馬上就被站在玄關那年僅七歲的妹妹叫住。
完蛋了——男孩吞了口水。男孩的妹妹非常黏人,不管去哪裡她都要跟,讓男孩覺得很討厭,也很煩躁。不懂為什麼妹妹會像跟屁蟲一樣。
 
今天男孩準備和他的朋友們一起到山中探險,約好了只限男生。
與朋友的約定和玩樂比和妹妹待在一起更來的重要。這位妹妹對男孩而言就像個拖油瓶一樣,有些無理取鬧。但要是不理她,她說不定就會緊跟著不放,這樣就會破壞與朋友們的約定,而且變得還要照顧笨拙柔弱的妹妹,減少玩樂的時間。
 
——我才不要這樣,麻煩死了。
 
「哥哥……?」
男孩看向自家的院子,便走了過去。這行為引起妹妹的不解。
只見男孩爬上家裡種植的櫻花樹,順手折斷櫻花枝條。手腳俐落地回到地面後,男孩將手中的櫻花枝條交給妹妹。
 
「為什麼要給我?」
妹妹看著手中的櫻花枝條,發出疑問的聲音。
「千櫻,你聽好了,哥哥很快就會回來,所以在這之前你就先把這個櫻花枝條當作我,先替哥哥保護好可以嗎?等我回來後,我在陪妳一起玩。」
千櫻來回看這自己的哥哥和手中的櫻花枝條,露出笑容「嗯!」了一聲。看到妹妹爽快的答應,男孩開心的不得了,踏著愉快的腳步出門了。
 
然而,意外卻發生了。
 
第一天,男孩沒有回來。
第二天,男孩沒有回來。
第三天,男孩沒有回來。
第四天,男孩沒有回來。
第五天,男孩沒有回來。
第六天,男孩沒有回來。
第七天,男孩沒有回來。
 
整整一個禮拜男孩音訊全無,妹妹每天都緊緊抓著櫻花枝條不放,等待自己的哥哥回來。她哭了一次又一次,隨著櫻花枝條上的櫻花逐漸凋謝,她的心逐漸枯萎。
 
哥哥去哪裡了?哥哥不要我了嗎?哥哥覺得我很煩嗎?哥哥討厭我了嗎?哥哥為什麼不出現?哥哥不會再回來了嗎?哥哥、哥哥——我會遵守與哥哥的約定,哥哥說他很快就會回來——很快就會回來——
 
男孩與朋友們在山中遇難,大人們花了整整一個禮拜才找到他們。
飢餓、受寒、生病、流血、昏迷,小孩們的狀況極度不樂觀,於是在十萬火急下直接送往醫院。男孩也是其中一份子。
 
等到他再次見到妹妹後,已經是一個月以後的事情。
 
「千……櫻……
當男孩踏進久違的家門後,馬上就發現妹妹的蹤影。
「妳……
冰冷的表情、充滿恨意的眼神,宛如是在等待與男孩相見的這個時刻般,手中枯萎的櫻花枝條應聲斷裂。妹妹變了,變得冷淡、沉默寡言、漠不關心,從一個整天都露出無邪笑容的女孩子變成一個冷若冰霜的活死人。縱使她依然整天黏著男孩,但從此卻失去了表情。
 
——那天起,男孩感到深深的懊悔。
 
——他無法原諒自己,所以他決定再也不離開妹妹的身邊。
 
 
####
 
 
「……對了,哥。」
傍晚五點,我和千櫻平安抵達家門口。撐著拐杖的我邊走邊嘆氣,千櫻踏著輕快的腳步率先走到家門口,緊接呼喚我。
 
「怎麼了?」
我抬起視線,只見千櫻將雙手放在背後,看起來很開心似的。
「……有句話我忘了說——是我十年前就想說的話。」
「什麼話?」
「……你等我一下。」千櫻跑到院子那顆小櫻花樹旁,拔斷其中一根枝條。接著,他打開家門,走到玄關裡面,輕巧地轉過身。
 
千櫻一手拿著盛開的櫻花枝條,一手朝我伸出,露出幸福的微笑說著:
 
「哥哥,歡迎回來。」
 
 

斷落的櫻花枝條.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69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繫風時雨
頗有意思的...算極短篇吧?

02-16 03:22

不改
YES,偶爾會出個短篇02-16 12:19
Rocl<乄
不錯 哈哈 第一次來你這留言呢0...0[e38]

02-16 19:05

不改
呵,留過一次,下次就不會陌生了XD02-16 19:55
灣狼
嘛…看完後感覺有點舒暢(?

02-16 23:53

不改
其實原本還想穿插一些有點小黑的發展,但寫太多,又要花一堆力氣收尾,於是就走這條路了XD02-17 00:06
灣狼
欸欸欸?!不要啦!?拜託別把妹妹黑了…((驚恐

02-17 00:31

不改
我也不想讓妹妹變黑的說[e18]02-17 00:45
-淺葱-
哥哥照樣回答感覺就像是媽媽吃了小強一樣~[e27]

02-19 14:35

不改
應該說媽媽就和小強一樣XD02-19 16: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哥哥~續繼摸,不... 後一篇:【紅線】-重新連結.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