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艾爾之光同人文-情人節特別篇】領×虛《一切都是自己想不開》

作者:冰o糖│2014-02-15 17:21:27│巴幣:14│人氣:343



這篇本來是打在艾爾板上的番外
但是因為閒閒的(?,就放進小屋了

放給沒看過的路人朋友們觀看囉!


圖片來源為Google圖片庫
若有侵權請告知











領×虛《一切都是自己想不開》


(以愛莎為第一人稱視角)








我最近一直很在意艾索德。


不……也許可能只是我沒注意到,其實我已經注意他很久了也不一定。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的心情、他的一舉一動都深深地影響著我。



就連我剛開始察覺到對他心意時我也很訝異,內心也一直抗拒排斥著這種想法。


但是,當我意識到自己會因為有關於艾索德的一切事情而有喜怒哀樂的變化,縱使是些雞毛蒜皮的事情都會左右我的心情時,我才發覺早已經深深陷入了對他的感情裡……



但是但是,艾索德他……好像喜歡著伊芙呢……


對她總是百般溫柔、不時地問候她的一切所需、甚至關心起她的生活狀況了――



而他對我,總是不理不睬、還擺出一附愛理不理的樣子,最近還又把在跟我吵架時互罵對方的稱呼再拿出來用……




吶,艾索德……


在你的心裡,我到底是在什麼地位呢?

在你的心裡,我仍舊是以前那個長不大的矮冬瓜嗎?


我好想好想知道……

我對你來說,到底是個什麼樣子的存在呢……?







「喂,矮冬瓜,發呆啊?」


一隻手突然輕撫上我的頭,我猛地回過神來看向那隻手的主人。


我感覺我臉頰發熱,然後佯裝不悅地撇頭不看他,避免讓他看出我的心思:「才、才沒有!你怎麼會這麼問?」



糟糕……我剛剛那個發呆的樣子一定很蠢……


啊啊……好丟臉――



「妳那一臉呆樣很容易看出來啊――」他揉著我的頭髮,語氣像是在嘲笑我方才的那副窘樣,「我認識妳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這種小事當然……」

「那你可以不要再揉了嗎!?我綁的頭髮都被你給弄亂了――」


我胡亂地撥開他的手,然後擺出怒容瞪著他:「所以你到底找我有什麼事啊!?」

「什麼事……」他搔了下自己那一頭茂密的紅髮,然後裝出認真思考的表情:「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欸。」



看他那一臉嚴肅的表情說著那麼欠扁的話,真的讓我很想讓安古勒咬他。

但是、雖然很不想承認……那表情……的確是有點帥、呢。



「艾索德、愛莎,你們還站在這裡做什麼?」伊芙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我和艾索德一致望向她。


「剛才蕾娜不是跟你說了嗎?叫你跟愛莎說等等要出任務的事情。」


伊芙雙手插著腰,用責怪的表情直盯著艾索德。



「啊哈哈……說起來我還真忘了,」艾索德對伊芙苦笑了下,「伊芙,謝謝妳提醒我啊~」

「準備好就來門口集合吧,蕾娜他們一定等很久了。」


伊芙看了看我們兩個,然後轉身往樓梯走去。



我跟艾索德目送著她離去,接著艾索德轉過頭來對著我道:「矮冬瓜,妳也聽到伊芙說的了,去拿妳的隨身物品和法杖吧。」


語畢,艾索德就丟下我一個人呆站在原地看著他離去。



我的心中,滿不是滋味――





--------------------------------------------------








「什麼嘛什麼嘛!對我那是什麼態度啊!?這個大木頭!」


我一邊自言自語的謾罵著,一邊把隨身物品放到安古勒的肚子裡。



「公主,您今天怎麼啦?怎麼放進來的隨身物品都是您之前自製的暗黑水晶球?」

「要你管!」我沒好氣地回應他,邊把目前手邊的所有水晶球全塞給他,「安古勒你聽好,今天我們要衝前鋒!了解嗎?」

「公主,艾索德他又惹您生氣了?」


安古勒看著我的臉小心翼翼地問道,我轉過去瞪了他一眼:「誰說他惹我生氣了?記住,今天衝前鋒啊!」

「可是之前衝前鋒的都是艾索德……」

「不管!今天我就是要衝第一!你要支援我哦!」


不等他回答,我拿起法杖直往門口衝去,無視安古勒無奈的小臉。




什麼嘛……對伊芙就那麼好,對我就像看到仇人一樣!!


看著吧!今天我一定要佔盡你前鋒的風頭作為懲罰!






走出大門,蕾娜姊一下子就看到了我,然後微笑地朝我走來。



「小莎,準備好了嗎?」

「當然!」


我輕哼了一聲,只見蕾娜姊把手往我的頭髮伸去,把我的雙馬尾拆掉。



「蕾娜姊……?」


我愣愣地站著讓蕾娜姊把我的頭髮整理了一番,待她重新綁好後她才道:「真是的,小莎妳頭髮亂了啦~」

「啊……對齁……」我摸了摸自己的雙馬尾,帶笑地看著她:「謝謝妳,蕾娜姊!」



蕾娜姊也對我笑了笑,然後看著大家道:「準備好了就走吧!等等我還要……」

「等一下!」


正準備要出發的我們全因為這一聲而全部停住了腳步。



「伊芙的樣子,怪怪的!」


我望向那邊去,看見艾索德的懷中緊緊抱著伊芙,他一臉緊張的表情讓大家紛紛走過去關心。



只有我,站在原地看著那一切。


艾索德……好像真的很關心伊芙呢。




「小芙,還好嗎?」

「我、沒事……只是燃料爐心好像有點損壞……」

「艾索德,剛剛你在跟伊芙說話對吧?發生了什麼事?」

「雷文哥……就、就剛才我和伊芙在聊天的時候,她、她就突然軟倒下去了……」

「伊芙的表情看起來真的很痛苦呢……看來她今天沒辦法出任務了。」雷文哥評估了一下伊芙的狀況後作出了結論。



「那麼、就讓她休息吧。」蕾娜伸手抓著伊芙的手臂,道:「那就由我來陪她……」

「蕾娜,我……」

「嗯?」

「我想要讓艾索德陪……」



……!




本來冷眼看著這一切的我,現在因為伊芙的這一個要求而瞪大了雙眼。



不要……



我把目光轉到艾索德身上,殷切地期盼著他能夠一口回絕掉。



艾索德……不要……


快點……拒絕她……



「小艾,你覺得呢?」蕾娜試探性地詢問,他給大家的,卻是肯定的答覆。





「好,既然伊芙她都這麼說了――」





………





蕾娜姊站起身,然後拉著大家離開他們兩人身邊:「走吧!既然他們兩人都這麼說了,那就這樣吧!」




大家都轉過身往我的身後走掉了,只有我還愣愣地看著他們兩人深情對望。



艾索德你……果然是喜歡伊芙的啊……


也是,在你的心中,或許我只會是個多年的夥伴而已,不會再跟你有更進一步的關係了吧……?


是啊……我到底在妄想什麼呢……



「矮冬瓜?妳還站在這幹嘛?」艾索德見我還站在原地,出聲道:「大家都走了哦?」



我轉過身,抑制滿眶的淚水。







「要你管!」




我憤恨地丟下這句話,帶著滿腹的哀傷離開那裡。








--------------------------------------------------






「連環閃電!」
「死亡宣言!」
「惡靈轟炸!」
「等離子切割!」



我一邊替大夥清路,一邊在心中咒罵著艾索德:




艾索德是大笨蛋!大白癡!石頭腦袋木魚心――!







「總覺得今天小莎怒氣值比平常高啊……」

「對啊……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是不是艾索哥又讓愛莎姊生氣了?」

「有可能哦……」



艾爾小隊成員們此起彼落的談話聲從我身後傳來。



雖然很不想知道他們談話的內容,但是我居然聽的一清二楚……


天啊這是什麼世界!?




之後,我們停下來歇息會兒,由於魔力比之前艾索德在的時候輸出量更為龐大,所以讓我有些疲累。




「公主,您還好嗎?」安古勒突然跑出來問道,眨著憂心的小眼珠看著我,「您的狀態不復從前呢……」

「少、少囉唆!就算沒有艾索德,我也……」


話說到一半的我突然就沉默了下來。




吶…艾索德不在的時候,我能做些什麼呢……?


今天也是只有艾索德不在的時候我才暫時替他打打前鋒、清清怪而已,基本上我根本就沒有、甚至是無法為他做任何事情。




而且,在作戰時,兩人的配合可勘稱完美:伊芙分析敵人弱點,艾索德則是強力攻擊敵人弱點,是多麼良好的配對組合!


假如,艾索德真的跟伊芙在一起了,他的生活一定每天都會過得很快樂吧……?或許沒有我也無所謂……



我無法給他什麼,我只是想要他快樂,如果伊芙能夠讓艾索德快樂的話,那他們在一起有何不可?這不正是我想要的結果之一嗎?




「……愛莎姊!」

「呃……?」


艾拉放大過後的臉突然出現在我眼前,因為從思考中瞬間回神,所以反應有些遲鈍。




「什麼啊……?……是艾拉啊?有什麼事嗎?」



艾拉見我回神之後,她興高采烈地勾著我的手臂,道:「欸嘿嘿!愛莎姊姊知道今天是情人節嗎~?」

「情人節?」我看著艾拉因喜悅而微瞇起來的橙眸,微笑了下,「怎麼了?難道是艾拉有喜歡的人了?」


「才沒有呢!只是想到哥哥而已啦――」艾拉的眼眸裡有一瞬閃過一絲哀傷,「不曉得哥哥之前的情人節都是怎麼過的……」


我輕拍了拍艾拉的頭,朝她微笑了下:「蘭他啊……一定很希望有人能夠陪他過情人節的吧?」

「嗯……」


艾拉若有所思地點點頭,然後她沉默了下來。


不久,她帶笑地看著我,然後道:「愛莎姊,等下要回去的時候陪我去買個巧克力吧~我想去送去給阿煉哥哥!」

「嗯,好啊!」



答應了艾拉之後,我依舊是站在前鋒的位置,我們一群人用著飛快的速度持續進行著任務。



不過,相較一開始來清道之前,我的心情不知道怎麼的好了不少。或許是剛才自己想通了、也或許是艾拉喜歡哥哥的心情傳達給了我才使我愉快了起來。


不管是何者,只要自己的心情變好不會再挖苦自己,那麼就是一件好事。



解完任務,我們一群人前往返家,因為事先和蕾娜姊說好了,因此我和艾拉脫隊跑去班德買巧克力。




「愛莎姊,妳覺得哥哥會喜歡吃哪種形狀的巧克力啊?」


艾拉一邊看著攤位上各式各樣、琳琅滿目的巧克力,興奮地說著。



「妳送巧克力給他,要是他敢拒絕的話,我就叫艾索德和雷文哥再去教訓他一次喔?」

「咦!?不要啦――」


艾拉扮出假哭的臉替蘭向我求情,看到之後我不禁笑了出來。



「知道了啦!我不會這麼做的。不過,他要是敢欺負妳,我可是不會原諒他的哦?」


我用正色的表情向她說道,她聽了直點頭:「嗯!謝謝妳!愛莎姊姊!」





和艾拉站在攤位前閒聊了一會兒,然後我們各自買了一些巧克力後離開。



走了一段路之後,艾拉說她迫不及待地想讓哥哥吃到她的情人節巧克力,於是一個人動身前往水之神殿。


我本來向她要求說我也一起去,但是她說無論如何都想自己去表示誠意。


見她那堅持的表情後,我也不好再說什麼。



讓她保證自己會快速、而且平安歸來之後,我們才分道揚鑣。










「唉……結果還是買了……」


望著手中三人份的巧克力,我不禁苦笑了下。



今天是難得的情人節嘛,送那三個男生一些友情巧克力吧!


真的只是友情的,希望他們不要誤會才好,啊哈哈――



我突然停下了腳步,然後看了看因為夕陽西下而染上一大片橘紅色的天空。




其實,我有點羨慕艾拉呢。


能夠為了自己重要的人而盡全力甚至犧牲自己,就只是為了讓那個人開心。跟她比起來,我實在沒資格當她的前輩啊……



讓自己重要的人開心……?


對了……!就是這個!


就算艾索德喜歡的人不是我,但是我還是能夠給他開心啊!


就算我永遠都不會是他生命中的女主角、就算……要我扮成小丑去逗他開心,我也會心甘情願地去做。


如果這些都是他希望的,那麼我當然會依他的心願去做。



那麼,就這樣吧!以還沒有對艾索德有好感之前的心情,去送他巧克力吧!





讓你把我對你的心意,像巧克力一樣給吃下去,但你卻渾然不覺。



雖然心碎,但,這是我祝福你的唯一方式。






--------------------------------------------------






「我回來了――我有帶大家的巧克力回來……哦。」



一說出這句話之後我就後悔了,因為大家都坐在客廳裡吃著巧克力。



「哦?愛莎姊妳回來了啊?」澄咬了一口手中的巧克力,道:「蕾娜姊和伊芙做的巧克力超――好吃的哦!」

「我有同感,」艾索德帶笑地看著我,豎起了大姆指,「伊芙做的草莓巧克力真的很好吃哦!」


就連一旁的雷文哥也出聲附和了:「真的,挺不錯的。不會太甜,吃多了也不會膩……」

「是嗎……那太好了呢。」

「小莎,妳也吃一點吧?」蕾娜姊走來我的身邊,然後遞給我一塊心型的巧克力,「我和伊芙一起做的,希望合妳的口味。啊,安古勒也有哦。」


我點點頭,然後接下那塊巧克力放進嘴裡,「謝謝蕾娜姊……」安古勒則是高興地接過,然後把它一口吞掉。



巧克力甜甜的味道在口腔裡化開,本來應該全身都會充滿幸福的感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此時,我的心底、卻是苦澀爬上心頭。









「好不好吃啊?」

「很好吃……」「好吃!真不愧是守護者和女皇的技術,簡直是入口即化啊!」

「呵呵,你們過獎了啦――」


蕾娜姊頗不好意思地搖手離開,不一會兒,她好像想到什麼的回頭過來問道:「對了小莎,小艾拉呢?她怎麼沒跟妳一起回來?」

「艾拉……她去水之神殿找蘭了。」

「耶!?」蕾娜姊瞪大她的雙眸直盯著我,「不會危險嗎!?」


我搖搖頭,道:「我想是不會的,畢竟艾拉是蘭的妹妹啊……而且艾拉也答應過我她會保護好自己,所以不必擔心。」

「嗯,那就好――」蕾娜姊對我笑了下,「小莎,妳手上拿的那是什麼?」

「只要是矮冬瓜帶回來的一定不會是什麼好東西啦~」艾索德一邊咬著巧克力,一邊調侃著我說道。



什麼嘛……艾索德,基本上是為了你才買的耶……



當然沒辦法說出口,所以我只好選擇打迷糊仗。


「沒、沒什麼特別的……」我把拿在手上的巧克力藏在身後,「那……我先回房了……」


說完,我以步行最快的速度回到房裡。



「等……小莎!?快告訴我嘛――」





好不容易躲開蕾娜好奇的追問回到房裡,第一件事就是把巧克力往桌上丟,然後把自己往床上扔去。



「唉……」我望著天花板,燈也沒開就一個人自言自語著。


「我果然……還是沒有辦法讓艾索德快樂啊……」



像是自嘲般地對自己露出苦笑,我看著天花板的視線也不自覺地模糊了。



我沒辦法,我想放棄了 。


原本以為和艾拉聊一聊之後,我就能夠知道自己能為他做些什麼。

但是到了最後,我才發現,我就算做了讓他開心的事,我還是遠遠不及伊芙所帶給他的喜悅。


我到底……在妄想什麼呢……?


我什麼也沒辦法為你做啊……

我只是……想單純地待在你的身邊邊而已啊……

為什麼……這麼久了……你還是感覺不到我的心意呢……?


艾索德你這個大笨蛋大笨蛋――愛莎妳也是大笨蛋大笨蛋――



明知道你已經不會接受我了,但為什麼我的心裡還是存在著一絲希望呢――!?


「嗚……嗚嗚……笨蛋……」



我用力但聲音細微地哭著,安古勒靜靜地讓我抱在懷裡,似乎是想安慰我、讓我的心情慢慢平復。






「矮冬瓜?妳怎麼了?」



房門口傳來再熟悉不過的嗓音,我連忙坐起身來舉起袖子往臉上抹去,然後道:「才沒有什麼……」

「公主剛剛因為你在哭哦……」

「安古勒你給我閉嘴!」


大聲斥喝安古勒之後,我撇頭過去,不讓他看我一臉哀傷樣。



「因為我?」感覺到床的另一頭因為重量而陷了下去,「為什麼啊?」


我知道他正坐在我身旁,心不禁快速跳動了起來。



「因為公主以為領主你喜歡的是女皇……」

「你沒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啦!給我出去!」



安古勒鼓著腮幫子、心不甘情不願地飛出去之後,剩下我跟他單獨留在房裡。




「……」

「……」




一片寂靜。







糟糕……

沒料到會超尷尬的……

早知道我不應該叫安古勒出去的……




正當腦裡塞滿了一堆後悔的念頭時,艾索德首先打破沈默:「……矮冬瓜,妳怎麼會認為我喜歡的是伊芙?」

「啊?」我愣了一下,「因為你總是對她百般溫柔啊……今天出任務前你又留下來照顧她……她做了巧克力你又一直稱讚她……」




乾!

我的這張嘴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誠實啊!?




「……妳吃醋啊?」

「對,沒錯……什麼!?我、我才沒有――!」



說出口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我急忙改口,沒想到換來艾索德賊賊的笑容。




「……幹嘛?」

「看來我成功了。」

「你在說什麼……!!」



艾索德還沒等我說完話就整個往我這裡撲過來。



「――!你幹嘛!?」艾索德把我壓在他身下,他把我的雙手都給制住,使我動彈不得。「快起來!大變態――!」

「妳看妳……為了無謂的事情哭的雙眼都腫了。」

「什麼無謂的事情!?」居然把我的心意當成兒戲!



艾索德的手指輕輕地撫上我的臉頰,「愛莎,妳知道,為什麼我會再叫妳“矮冬瓜”嗎?」

「不就是為了想要欺負我嗎?」我給他一個大白眼。



艾索德假裝不滿地嘟起嘴巴,道:「才不是呢!是因為……」

「因為?」

「……因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想到、或是叫出妳的名字時,我都會不由自主的臉紅心跳、開始結巴,」艾索德直直地看著我的眼睛,「那時我的心裡一直在思考我為什麼會有這些反應,結果反而自己到最後為了什麼事情要叫妳都忘了……」



我呆愣地看著艾索德的瞳孔,在他的眼神裡面我找不到一絲虛假。



「那、那你為什麼要對伊芙那麼好……」

「……在還沒確認對妳的心意之前,我並不想太早讓妳發現我對妳有好感,於是就勉強自己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伊芙身上。」



啊……是這樣啊……



「那,你出任務前為什麼要答應伊芙的要求?」



艾索德壞笑了下,道:「怎麼?妳在做身家調查啊?」



我聽了這句話頓時頰上發熱,然後偏過頭去,「少、少囉唆!你不想講就算了……我、我也不是很想知道……」

「其實……是這樣的……」艾索德吞了口口水,「伊芙今天的不舒服……是裝的。」

「咦?」我瞪大雙眼,「伊芙她……是裝的……!?」



「嗯,其實她早就看出來我們兩個的心意了。」艾索德點了點頭,「她這樣做是為了測試妳對我是否也有好感,結果答案是肯定的。」



我臉紅的看著艾索德,害羞地反駁他的說詞:「誰、誰說我喜歡你了!?我、我……」

「我喜歡妳。」

「……耶?」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說什麼?」

「我說……愛莎,我喜歡妳。」


斬釘截鐵,多麼嚴肅、堅定的一句話。




「真的……嗎?」



這是夢嗎……?

是夢吧……




「真的。」



啊啊……這是夢想成真嗎?

眼前的人,是夢境、還是幻覺呢?


他擁抱著我的感覺、他的溫暖,是這麼的真實、不虛假。




「我也……喜歡你,艾索德。」




神啊……拜託……如果這是夢、是幻覺,那麼就讓我……永遠都不要醒來吧……



就讓我……任性這一次就好。





--------------------------------------------------




「唔嗯……好亮……」


亮光直接穿透窗戶,照在我的眼皮上,我不禁緊皺眉頭,然後勉強張開眼睛。



窗外的鳥叫聲依稀,微風隨著微開的窗戶跑了進來。




嗯,又是一天的開始。





我舉起手碰了碰頭,有點痛。





唉……這一切終究還是夢啊……




我和艾索德……不會有結果的。



不過,做了那個夢,我已經很開心了,不用再強求什麼了。



嘛,一切順其自然吧!



不管他最後的決定是如何,我都會笑著支持他的!







想到這裡,我想起身去刷牙洗臉,結果我發現我起不來。



「姆……?這是……」我定睛一看――



乾!居然是手臂!還是男人的手臂!



該死的!居然趁著老娘在睡覺的時候爬到咱床上來,不想活了是嗎!?





我翻了個身,想看看哪個不知死活的人睡在我的旁邊。結果,看到是他的時候,我著實地嚇了一大跳。






艾索德!?他怎麼會躺在我床上!?






看到他,我突然想到昨天晚上的那個夢境。



原來……那不是夢啊……





看著艾索德熟睡的臉,我不自覺的嘴角上揚――



不是夢……太好了。


我們可以……在一起了呢。




我伸手去撫上他那一頭茂密的紅髮,看著他的睡臉發呆。




「吶,艾索德,我最喜歡你了,」






我把臉湊了過去,輕輕地吻了一下他微啟的唇。









「――情人節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61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拾風
好 頭香

05-22 2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ocelyn504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望眾所歸... 後一篇:大概是 靈夢 的一張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