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新春元宵暨情人節快樂

作者:S★K│2014-02-15 02:02:45│巴幣:6│人氣:230
  新年賀圖遲遲地來了,原本是今天要PO(14日)的,但因為晚上沉迷於看「誰來晚餐」和「我的腦死診斷」而完全忘了這回事,連很喜歡的作者的同人本通販都忘得一乾二淨(囧|||)不過在推行腦死器官捐贈的觀念下,「我的腦死診斷」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紀錄片,導演原本是想拍一部鼓勵民眾簽屬器官捐贈意願卡的片子,但因為這個特殊案例,而開始懷疑、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待腦死器捐這件事,有興趣的人明天(15日)早上6點公視還會重播一次,公視的重播時段總是不很親民,嗯,扯遠了。

  部分卡片已經在今天寄出,多是交換的卡片,順利的話下周便會送達,還請各位注意一下囉,海外可能更久,去年寄澳門的聖誕卡過了快兩個月才抵達,海運也沒那麼久吧?!(哭)親友的卡片因為今天才買齊信封,所以明天才會去投郵筒,真是對不起(艸)最近天氣不穩,而且這次用的紙比較薄,所以有裝PP袋再加信封寄出,就不會下雨皺巴巴的了www話說寄海外的9元郵票上面是博美狗啊!!!超可愛的////////

  雖然印成明信片大小,但我是用A4下去畫,所以細節什麼的還請大家收到卡片後用放大鏡去看(看不到啦!!!)就用PO大張一點的圖來補償了。
(人物為企劃「永生村」的正衢和流書(結草家的孩子))

=====以下為過程=====

  雖然屬馬,但畫馬兒還是第一次,再畫這張的草稿之前就有練習過幾次,其中一次是草泥馬(欸),猶豫於電繪和手繪之間,還是先用電腦畫了線稿,最後才決定用手繪上色。

先將線稿印出來。

在線稿背後用筆芯較軟的鉛筆(4B.6B.8B...)掃過。

把線稿跟要上色的用紙浮貼並描線,建議用有色的筆描,比較記得自己哪裡描過。

得到淡淡的鉛筆稿一張。

然後再用代針筆描線,桃花樹不描是因為要用毛筆描線。

先在背景及陰影處用淡墨(黑墨汁)上色,用意有點像電繪的灰階上色,也能降低飽和度,不過上色後可以看到,如果水彩疊太多層而墨不夠重,效果就不好ˊ  3ˋ

水彩上色。

進電腦前還用色鉛再增加了線條感和主體彩度,這是進電腦後的未修稿,字是另外寫再掃進AI描圖的,我怕直接寫在畫上寫錯就GG了,因為我第一次寫甲午寫成了甲「牛」,gannnnnnn!

之後在衣服上貼了材質、領口等處畫了花紋、修掉重點瑕疵後,成了大家的卡片。

=====過程結束=====

  為什麼要搞肛電繪描了線又改成手繪上色呢?因為電繪畫不出手繪的感覺嘛(廢話)像背景的樹,電繪我就沒辦法做到這樣的混色,色鉛也不行,只有水彩能做到,所以我喜歡水彩,雖然我的水彩很爛(廢)。

  噢對了,那個樹為配合企劃其實是桃花樹,不過我其實分不太出梅樹、櫻樹、桃樹有什麼差別?只覺得櫻花樹好像一個芽長出的花比較多朵,桃樹一個點只長一朵,是這樣嗎?只問谷哥幾張圖片就畫了,沒仔細研究真是對不起桃花樹(囧)。

  最後送上其中一張卡片的紅豆湯圓插圖,祝大家在過年的最後一天佳節愉快(*ˊ 艸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5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永生村|賀年卡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好棒~~真用心!

02-15 08:04

S★K
謝謝:)
02-15 08:31
ketukusa
天啊超細緻的!!!今天才看到這個文ヽ(*´∀`*)ノ

02-18 15:13

S★K
謝謝XDDDDDDDDDDDDD
不過卡片印出來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哭02-19 17: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ekazuma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4農曆賀年明信片索... 後一篇:近期雜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