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夕櫻

駱駱 | 2014-02-14 22:59:26 | 巴幣 10 | 人氣 156



  片片粉嫩輕緩落下,攤開手掌接住一瓣粉紅。
 
  「櫻花…盛開啊…好美…」我細語呢喃。
 
  這條必經之路是我放學漫步回家的路線,我非常喜歡黃昏時的街景,而綻放的櫻花更增添了此刻的美,令人無法自拔。
 
  今天唯一不同的是,這棵盛開的櫻樹下站了一位女孩子,柔順的長髮隨風飄逸,我瞧見她伸手把些許凌亂的頭髮勾到耳後,就是那一瞬間、那不經意的動作,我全身彷彿有股電流竄過,不禁失了神。
 
  「……」
 
  「呵呵。」
 
  啊,一定是我傻愣的樣子被她看到了,好糗!不自覺地撇頭迴避她投來的視線。
 
  「吶,櫻花開得很美,對吧?」
 
  「哎?嗯…很美。」
 
  我們開始有了交集。
 
  每天放學走到這兒,她早就站在櫻樹下,而我定會上前搭話,聊了許許多多的話題。
 
  原來她是K高的學生,她的名字叫做『櫻』,真是個美麗的巧合。她喜歡春天,喜歡看村上的書,喜歡可愛的貓咪,還有,她也喜歡夕櫻下的街景。
 
  沒有約定,總是很有默契地在此地見面、交談,漸漸地熟悉彼此,持續了一段不短的時間。
 
  她有許多吸引我的地方,在我更了解她之後,心中的悸動是如此明顯,絲毫無法遮掩。
 
  我得承認,我喜歡上她了。
 
  「櫻,我喜歡妳!請妳當我的女朋友!!」就在情人節這天,我告白了。
 
  雖然這是個女孩子向男孩子訴說情意的節日,但今日不說更待何時?
 
  「…對不起。」
 
  啊啊,還以為我們情投意合呢!這麼果斷地被拒絕了…
 
  「吶,有沒有聽過櫻花的傳說呢?」
 
  「失戀了哪還有心情聽傳說啊…」
 
  她好似沒有聽進我的這句抗議,自顧自地說起故事。
 
  「相傳,以前的櫻花只有白色,英勇的武士選擇了在心愛的櫻花樹下剖腹。因為當一個武士認為自己達到了人生的輝煌時,就會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所以櫻花樹下血流成河,從此,櫻花開出了紅色的……櫻花的花瓣越紅,說明樹下的亡魂就越多。」
 
  「……」這傳說有點可怕,我不自覺地縮了一下身子。
 
  「你不覺得這棵櫻花樹的花瓣比其他棵還鮮豔嗎?」當她吐出這句問題後,我怔住了。
 
  眼淚,晶瑩剔透的淚水滑落她的臉龐,一顆一顆地像斷了線的珍珠。
 
  「櫻…」
 
  「…對不起,我不得不拒絕你,但是很謝謝你,謝謝你喜歡我,我真的真的真的很高興!」
 
 
 
 
 
  那天之後,我再也沒見過她,她是不是因為我的告白躲著我了呢?我這才發現,我根本不知道她住在哪,是哪裡人。
 
  『冷血殺人犯連續殺害女高中生,一個月後警終於緝捕歸案。』這是我今天一早看到的新聞頭條。唉,喪心病狂的人真是愈來愈多了。
 
  「兒子啊,不要顧著看電視,早餐趕快吃一吃去上課了!」
 
  啊啊,我們家的媽媽大人又在催趕了。
 
  「我知道了。」背起書包打算離開餐桌。
 
  『…以下為受害者名單…』
 
  嗯?再看一下好了。
 
  就是這個念頭,讓我頓時癱軟在地,四肢發寒。
 
  那列名單裡的照片,有張我熟悉的臉蛋,而那我在睡夢中都會反覆想念的名字,如同利刃般朝我刺來。
 
  「不……」
 
  「不會的……」
 
  「這不是真的……」
 
  「不是真的……」
 
  「為什麼……」
 
  「啊啊-啊-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嗚嗚───」







safe!!
safe!!!
safe喔!!!!
我趕出來了!!!
今年情人節沒時間、沒靈感、犯懶末期,所以妄想系列就不繪了(被毆打
這是我上班時敲打鍵盤突然冒出的靈感,我都不知道我在入帳時能跑出這種艾迪爾耶

我該感謝我正在入帳的那間客戶嗎(ㄍ



情人節快樂


啵啵五連發讓你好入眠(X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