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天喵仿寫】GOTH - 雙生(二十)

作者:阿德│2014-02-13 22:43:27│巴幣:36│人氣:409
  「你是怎麼猜到是我呢?」
  「線索和直覺。」
  我用小湯匙攪拌著咖啡讓香氣瀰漫在我們四周,我們的交談一直到結束都保持著平淡沉穩的步調。
  沒有人情緒激昂,也沒有人抑鬱寡歡,我想他和我都很習慣帶著微笑的面具生活,或許會令人覺得虛假,但那也是最真實的本性。
  「你看過那小本子了嗎?」
  他指著我放在桌上的老舊小本子,我輕輕點了頭,他似乎因此吃了一驚。
  「你沒交給警察呢。」
  「嗯,因為我覺得沒必要。而且這裡面寫的東西很有趣,其實我不太想拿出這本來給你看,但是為了讓你自己表露身分,這是必要的。」
  「原來如此,那如果剛才我假裝不認識這些東西,或許你就會質疑自己的想法,是嗎?」
  面對他的問題,我先喝了一口咖啡才接著說話。
  「沒錯,但是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你身上。若你不表明身分,你就無法得知我究竟掌握多少不是嗎?」
  他首次露出了真正開心的表情,還一副認同的樣子輕輕點頭。
  「你很聰明呢,那麼可以說說看你是怎樣推理的嗎?」
  「可以,不過你可以回答我一個問題嗎?」
  「看你的問題來決定,我再決定回不回答,不過我發問一次你也只能發問一次。」
  「知道了,那麼請問我的同學斐靜流在那裡?」
  「在二樓。」
  他食指向上指著天花板,我稍微抬起頭看了一眼接著說:「她還活著嗎?」
  「不對,你已經沒有發問權了。先回答我的問題吧。」
  「也對。」對於這樣的結果其實心裡早已有數,所以情緒上並沒有特別起伏。
  在講解推論之前我先將兩張集點卡推到他的面前,指著谷守音的那一張。
  「首先請看一下這張集點卡上的戳印日期。」
  「嗯?」他露出了不解的神情,看上去並不像是假裝的,更何況也沒必要假裝不知道。
  「這是谷守音死亡的日子,就是你最近分屍掉的那個女人。我推測那天她是先來過這裡,然後再被你帶去山上分屍掉的吧?」
  「啊,我想起來了。正如你所想喔,不過為了盡量製造不在場證明,那天和她玩完後我還是有回來開店。不過應該不只這樣吧?」
  「嗯,再來就是第二張卡片。這張卡片被夾在小本子裡面,上頭的戳記有部份和谷守音的重疊,但是上頭的戳記日期在谷守音遇害後還有更新。這也就表示這小本子是被店內的常客撿走,而撿走後她大概就沒再來這裡了吧。」
  「喔,原來如此。那麼你就是以此當作相關點聯想到我身上嗎?你認識撿到小本子的人嗎?」
  「認識,因為她也是你一直在尋找的人吧?而你也確實抓到她了,而且還將她丟在二樓。」
  「原來你是這樣想啊。雖然在根本上有些差異,不過其實你也算是成功地找出我了。這還是我第一次被人知道我的興趣呢,不過好險你不是無趣的人。否則我們不會有這麼愉快地聊天機會。」
  他邊說邊站起來,並且溫柔地將座椅回復原狀,接著他輕輕的將身上的圍裙解開,仔細折疊後放在桌上。
  「告訴你些好事吧。第一,你和我大概不會再見面了;第二,你的推理很有意思,我很喜歡但是還是有瑕疵。那麼再見。」
  他說完話後便走離了座位。
  噔鈴……
  咖啡廳的門鈴響了,視線穿過玻璃看到他的背影,他悠哉地在街上漫步,立刻融進行人的行列中消失的身影。
  我環顧了店內,有位客人站在櫃台左右張望,似乎正在找尋店長的蹤跡,他不明白店長已不會再回來了。
  最後那位客人從口袋中掏出了錢放在櫃檯上,接著拉開店門敲響門鈴離開咖啡廳,我想在這間店的所有客人都和離去的那位客人一樣,大概會猜想店長只是外出一會便會回來吧?
  我坐在座位上看著那杯早已冷掉的卡布奇諾,決定一口飲盡,結果明顯的酸和苦味充斥在嘴裡,和上次一樣的難喝,看來咖啡並不適合一口氣喝掉。
  「呼……」
  該是上樓的時候了。

------------------------------------

  連續兩天更新GOTH!老實說我已經很久沒這樣虐待自己了!

  是的,大家晚安,我是天貓,不知道各位看完這篇的感想究竟是什麼?但是我要說這篇還不是完結篇!不過若只是想知道殺人魔是誰的讀者,倒是可以視為完結篇了啦~

  但是如果你想知道主角推理的瑕疵在那裡?!就請繼續收看GOTH,不過再來的故事內容反而比較像是後日談,其實也是我比較喜歡寫的(拖

  總之,恭賀GOTH到此段落兇手全面揭曉!YA~~~~~~(裸奔(當然是開玩笑的~會冷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4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Q我
等等 不用報警抓他嘛!?
還有如果就這樣放他走的畫
那斐靜流為什麼要被抓阿阿阿阿

02-13 22:47

阿德
你有看過主角動過報警的念頭嗎?
斐靜流為什麼被抓和放他走有什麼關聯?
斐靜流為什麼被抓,主角不是有假說給你聽?02-13 22:51
我的名字叫鴨梨
會不會咖啡廳長和美勞老師是是親人還是夫妻呢?

02-15 10:18

阿德
店長和美術老師都是男生喔~再來就是他們兩個在故事中的關係並沒有多加說明,不過其實他們沒有血緣關係的。
單純就只是主角們住的地方比較多怪人罷了(?
02-15 17:38
我的名字叫鴨梨
喔!了解了

02-15 20:16

空幻
0.0~~看完結去~~
老實說男主角不報警不意外...因為...他就是那種人~(甚麼解釋= =
感覺他就是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02-22 2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xioncat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喵仿寫...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喵仿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