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天喵仿寫】GOTH - 雙生(十九)

作者:阿德│2014-02-12 23:17:41│巴幣:38│人氣:498
  我由浴室中走出,來到客廳,客廳的玻璃桌上散亂著報紙和碗筷之類的雜物,沙發上也是一片混亂,已經不單純是缺乏整理的程度,而是生活失序的徵兆。
  我想這家人大概已經知道谷守音死亡的事情了,但這也沒什麼好奇怪,我轉過身改往二樓的方向走,對這個沒半點線索可言的客廳實在是沒興趣深究。
  二樓的格局相當簡單,而且谷守音的房間異常醒目,在她的房門前貼著大大的音字,我將袖子拉長包住手腕來轉開門把。
  打開門後一瞬間令我感到時空錯亂,這房間和第一次進到斐靜流的房間幾乎如出一轍,但是冷靜下來仔細查看便會發現實際上差異性還頗大,但是房間的整體風格卻相當類似。
  我一邊查看谷守音的房間,一邊走進房中,突然有種說不上的怪異感,這間房間和第一次進去的斐靜流房間兩者之間似乎有什麼相同卻看不出來的地方,我努力著想找出這怪異感的來源,但卻始終找不出來。
  最後我走近谷守音的書桌,我並沒有翻弄,但是書桌上也沒有任何值得注意的物品,最後我默默地走出房間,同樣用長袖子裹住手將門關起。
  我重回到客廳,明白自己正在浪費時間,但是卻想不出究竟是誰綁走了斐靜流,儘管直覺告訴我斐靜流可能就是被殺害谷守音的兇手綁走,但是他們兩者之間究竟有那裡相關聯?再者斐靜流又為什麼對谷守音這個人那樣執著?
  我下意識地拿出谷守音的皮夾,將她的學生證抽出來看,老實說她的長相我實在無法深刻的記在腦中,並不是什麼有特色的人。
  我暗自嘆了口氣,將學生證插回皮夾內,這時候突然注意到這個皮夾內雖然除了學生證外沒有其它特別的東西,但是那些額外的東西是否可能會隱藏什麼資訊?
  一想到這點,我立刻將皮包中所有的卡片通通抽出來查看一遍,然而結果卻超乎我想像。
  「啊,原來如此……難怪之前看到一點也發覺……」
  突然一陣疙瘩從頭傳到腳底,終於找到相關點了,我又不自覺地揚起嘴角,同時準備離開谷守音家,該是去和兇手見面了。
 
  噔鈴……
  「歡迎光臨。請隨意坐,待會為您進行點餐。」
  他漾著成熟的微笑站在櫃台招呼著我,我也回給他一記淺淺的笑容,接著走到最靠近入口並且緊貼玻璃窗的位置,雖然還不到中午,但是路上的行人並不少,不過店裡的客人並不多,而且位置零散,但是這樣剛好方便談話。
  「您好,請問您需要什麼?」
  「啊,上次來的時候點的是黑咖啡吧?老實說我喝不太下去,店長你有什麼推薦的嗎?」
  「嗯……那麼卡布奇諾覺得怎樣?」
  「好,麻煩你了。」
  直到離開為止他微笑始終沒有消失,而我也沒枯等太久,很快的他便送上一杯畫有心型拉花的咖啡,雖然顏色有些像奶茶,但香氣卻異常強烈。
  「您的卡布奇諾,請慢用。」
  「啊,對了。店長,不知道你知不知道這個東西。」
  「嗯?」
  我將黑底白格的集點卡擺在桌上,一共兩張,一張是從斐靜流給我的小本子裡拿到的,一張是從谷守音皮夾中翻出來的。
  「喔——這是本店的集點卡喔。」
  「是嗎?但是我上次來店長你好像沒有給呢?」
  「那麼您怎麼會有?」
  他的笑容消失了,但是我還是微微笑著,我並沒有立刻回答他的問題,只是從口袋中拿出谷守音的皮夾和斐靜流給的小本子。
  「相信這兩樣東西已經回答了店長你了。」
  我感覺的到他冷漠如同蜥蜴般的目光正緊緊盯著我擺在桌上的皮夾和小本子,我沒打算收起那些東西,甚至翻開皮夾抽出谷守音的學生證放在桌上,突然一隻大手蓋在我拿著谷守音學生證的手上,雖然感覺到了掌心的溫度,但是卻一點也不濕潤,甚至還比我的手要涼上許多。
  「我們可以聊聊嗎?」
  他重新掛起微笑,還不等我答應便自己拉開我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他的長相斯文還帶有一股書卷氣,頭髮相當整齊,衣著雖然圍著圍裙,但卻不會讓人覺得氣質低落,眼前這個人我相信他是一名完美的咖啡廳店長同時他也是一名狂亂的殺人魔,和他面對面互看,本以為自己會因此緊張,但心情卻意外地平靜,該如何形容這感覺呢?
  啊——對,這感覺就像是碰到了同類一樣,稀鬆平常。

-------------------------------------

  兇手出現了喔~(狂賀

  大家都有猜到是咖啡店長嗎?沒猜到也沒關係,現在可以照這個方向去想,好好解析故事的各種關係連結~

  下一回合我們可愛的女主角可能會登場了~不管是屍塊還是活人都是女主角喔~(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3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Q我
所以我那時候有說咖啡廳阿阿阿阿阿阿阿
在LINE裡面猜的時候!!!!!!!

02-12 23:21

阿德
恩~不過你知道理由嗎?02-12 23:26
我的名字叫鴨梨
我猜是死人(你說的話不可信

02-13 17:42

阿德
死人是沉默的證據阿~(遠目02-13 19:15
我的名字叫鴨梨
那活人呢?迷之聲:活人是證人中的證據!(太深奧了XD

02-13 20:20

阿德
活人當然就是萌妹子阿~(心

眾人:咦咦?!02-13 20:22
我的名字叫鴨梨
咦!那他現在是在救萌妹子喔!?

02-13 20:24

阿德
˙3˙如果沒看過前面的章節可以去看看喔~
根據文中的敘述,應該是黑直長的高校女孩呢02-13 20:28
我的名字叫鴨梨
喔!(嘿嘿

02-13 20:33

阿德
[e24]02-13 20:34
空幻
喔喔~GOTH的劇情慢慢回想起一點了~
不過我還是忘了為何跟咖啡店老闆有關Q_Q..

02-22 22:39

阿德
在原作中是因為筆記本濕掉了才被發現喔~(捏他

本文中也有提到就是了(拖02-22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xioncat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宅的想法總是偏激一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喵仿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