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RPG公會】禍種解析

作者:凱文│2014-02-12 23:08:42│巴幣:46│人氣:438
禍種解析


【南方說明】:因為要解析實在有點困難,很多東西概念已經一層一層的改變,所以我用每個時間點、每個區、每個變化的點來說明我的主線禍種。


【最古老的禍種概念】:

  東方:

  禍種之所以出現,乃是因為天地積存過多的邪氣,從中孕育出來的。
這種邪氣似精怪而非精怪,似魔而非魔,無知無識,專以寄生生物才有本體可以吞噬。
一般來說,能夠成為金毛吼的大殭尸,起源都是被這種奇異邪氣揉合地氣侵蝕的屍體。

  但很偶爾的,這種奇異邪氣會入侵草木種子,尤其是花種危害最烈。一但萌芽
就擁有花妖的本能,能夠迷惑眾人諸妖,最喜血腥殘虐,靠吞噬其他生物壯大。
上古時出了一株禍種,蠶食鯨吞了半個崑崙,管他神民還是妖鬼魔靈,胃口好得
很,還是請動驕蟲才滅了。
  
  而因為這種植物太有名,大家都直接稱那植物為禍種,很少人會想到那團邪氣才是本體 (BY:山海經、蝴蝶)


  西方:
  如果聖是讓生體回復到最平靜、最頂尖,那暗就是在生物最震盪、最低沉的時候給予生體無盡的動力。當這個(暗)在生體上形成了意識,他就不是(暗)而是(那個)生物。(那個)生物是什麼?沒人知道到底該怎麼叫,但似乎是死靈系法術的始祖之一。

  北方:
  一種讓生物變兇變強的討厭變異,不早點解決會擴散很快的自然現象。 

  南方:
  找不到相關文獻,但在生物學上偶爾能看到奇異的變異點文獻可是沒有統一名稱。 





  【近代概念】:

  東方:
    鍊器派:鍊器需要在物品中加入各種靈魂加強靈性,天生就有強烈本能的禍種,讚!
    白派:偶爾在各地還有出現禍種植物的蹤跡。似乎只要和平、無慾就能減少禍種和被引響神智的機會,而白派是此道高手。

    某派:不是每人都能修真、習武來取得超越人類的能力,而有部分的門派使用禍種的能力來讓自己超越普通人類。

  西方:無相關文獻,因為變異生物全都以殲滅為主的樣子。不過似乎有專門處理這種現象的組織。

  北方:會讓生物變兇的自然現象,通常要斬草除根附近不能留生物。

  南方:生物偶爾會出現的基因變異點,通常會和個性有關係所以會顯得凶暴或是多出攻擊、生存的器官或是往侵略的方向變異。


  
  【不久前的現代】

  南方城市-奇拉美蒂亞:

  曙海攜帶了三顆禍種植物的種子來到這裡,把其中兩顆在妻子擅長的靈魂魔法和自己的精神魔法雙重限制下分給妻子和兒子作為護身符。之後在事件中三顆種子都在城市中被迫啟動,這件事被奇拉美蒂亞稱為第一次(禍種事件)。

  第一個種子:在開始發展成長不到幾分鐘就被曙海壓制但因為一些原因和曙海完全同化。這棵種子沒有造成太多影響也沒留下資料和殘骸,能證明它存在過的只有攝影機出現幾分鐘的植物扭動畫面。


  第二個種子:還是種子的時候就被賦予精神操控和靈魂契約,契約內容為「一生保護曙夜與曙夜共存亡,使曙夜平安、喜樂、幸福。」

    在事件爆發時第一時間以自己為代價將臨死的曙葉從人類禍種化、並把曙葉身體改造成能適應自己的體質。
    將自己的全部用在曙葉身上使曙葉成為植物系禍種異能者延續生命和擁有保護自己的能力,並且成為一個身體有兩個靈魂的人-曙葉與現在的間桐希。之後成為奇拉美蒂亞研究禍種的主要素材之一。


  第三個種子:在人多的市區啟動,雖然曙海的妻子以靈魂魔法全力阻擋但禍種繁殖太快所以阻擋失敗。在短時間吸收大量能量的禍種同時也接收了曙海之妻和市區各種死前的強烈意念與靈魂碎片來轉換進化方向與生存目的,並引發禍種事件。


  
  【禍種事件簡易經過】
  
  第三顆種子啟動後短時間蠶食了大片人群與土地,由異能者和科技所混搭的城衛隊雖然很快地派出但沒辦法阻止禍種的擴張反而讓禍種得到更多的進化方向。

  最後城市不斷退守讓出了大半城市將武力堅守在易守難攻的地形後,好不容易才在當天半夜以雇用大量冒險者與他國高科技戰力的支援下守住另外半座城市。

  隔天早晨大量戰力開始反擊將所有城市內的禍種植物殲滅使城市安靜了數天,但也同時發覺許多當時撤退的居民產生了各種變異,沒幾天就大量死亡而沒死的都產生了無法預知的變化,他們在事後調查外來文獻與研究將這種現象並私下稱為(禍種化)。


  數天後,城外森林大量的植物都被感染為禍種甚至連動物都產生了變異,而且全都有同一個念頭--進攻奇拉美蒂亞。駐守在奇拉美蒂亞的大量兵力一口氣將戰線往外推卻發現不管怎麼推都無法殲滅大量禍種,因為奇拉美蒂亞出去後森林連綿不絕。

  如果直接燒毀,極有可能使整個火勢無法控制、用炸的方法不知道要延綿多長、魔法則因為該城特殊無法使用、最後他們決定以炸彈包圍一圈來殲滅時……整座森林已經進化到可以用光束、植物型長程投射、動物高空攔截的方法攔下所有對森林有威脅的飛行武器了。

  最後他們以消極的方法來殲滅城市附近大量禍種、並不時投出大範圍攻勢來減緩禍種生物的攻勢達成時間差平衡,在這段期間開始大量提升自身的軍事科技與研究禍種。

  在抗爭數年後,終於以科技的方法勝過了奇拉美蒂亞外禍種生態圈操控全部禍種的禍種之王。


  【禍種化簡易說明】

  禍種化感染源:在文獻上沒有提到禍種會(感染)其他生物,只知道可能會以一個地域當下某個距離內的生物禍種化、或是單一生物產生變化後快速繁殖。但不變的是……一定是靈性不足、慾望單一的生物才會產生禍種化,例如植物->禍種、 殭屍->金毛吼(禍種) 草食蜥蜴類->狂暴肉食蜥蜴類(禍種)

  但這定理在奇拉美蒂亞產生變化,大量靈智較高的生物被感染,甚至還能感染到不同的生物…例如人類。

  【人類或非人感染】

  在這邊假設人是由靈魂、精神肉體構成。

  靈魂感染-隨著靈魂發起的慾望越來越強烈進而引響肉體產生變異,但如果肉體無法順著理想而改變就會變成先改變精神或靈魂,也就是根據慾望種類化為異能者。

  肉體感染-肉體變化時將影響人的慾望,如果沒辦法壓抑或是滿足就會漸漸刺激精神改變人的靈魂。  

  隨著人的靈魂與肉體漸漸改變,這個過程就叫做禍種化。只要慾望被滿足禍種化就會停止,但是已經改變的部分不會復原。


  EX:曙葉:想要變得更強的慾望影響肉體的進化。
     間桐希:本身是植物與人類的混合禍種,只要想著要變強植物的部分就會活化。
     木觸手:植物不滿足自己的生活環境所以讓自己可以動、可以吃,都滿足以後禍種化停止,變異程度永遠停在木觸手這部分。
     曙海:理想世界和平跟肉體完全無關,所以精神進化到可以強制修改他人精神而不被引響的強度。
     啪狼:想吃東西的慾望永遠不滿足,所以不斷進化讓自己更好捕食。 

  【禍種怪物化】

  禍種化這種變異不是短時間變化而是由慾望來不斷演進,所以沒太多慾望的人就算感染了可能連變異都還開始禍種化的過程就結束了。

  相對的如果慾望不斷增長無法控制,超過一定範圍讓人的肉體、靈魂、精神其中一無法負荷異變時--就會變成不是原來生物的生物,不管是哪裡無法控制都一樣。就算看起來沒有變、實質也已經變了。

  奇拉美蒂亞將禍種化的程度以%數來算,似乎40%以上就是人類無法承受的範圍了,就算承受了也是(像人的怪物)。



  【禍種之王】
  被感染禍種的生物都有一種本能,就是驅除其他也被感染禍種的生物讓該地區的禍種只有自己一個。
  有人認為這是一種進化的過程,在戰爭中交流特色、優點,並且保留優良的物種。
  被基因認為是(王)的禍種,可以對其他禍種有命令權、天生威壓。



  【阿斯嘉特禍種分布】
  
  木觸手系列:偶爾會有不滿足現況的木觸手繼續持續進化,不過這種過程已經被小孩子當成新遊戲-戰鬥木觸手來玩了……

  各種怪物:出處不明、原本生物型態不明,甚至有些已經禍種化停止的也沒辦法確定到底是不是感染禍種變成怪物的。曙葉每晚狩獵的就是這種。

  人:到底為什麼會禍種化的原因還無法理解,因為阿斯嘉特的禍種沒有傳染他族的能力。曙葉每晚調查、剝除他人能力的原因。

  奇怪的動物們:禍種會互相吸引禍種,因為禍種的本能就是獨佔一方不能在範圍內有其他禍種存在。但是已經能控制欲望的禍種們似乎連這個本能都控制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3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MAX樂
所以就是種子嘛
(完全沒看懂

02-13 16: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Day ... 後一篇:【RPG公會】和平普通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