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另一個潘朵拉之盒】序章「風沙之中」

作者:ミルク猫│2014-02-12 11:43:58│巴幣:26│人氣:310
  在一片風沙之中,兩名身影緩緩的移動著,風沙強勁到讓人看不清前方,但兩名身影彷彿無視因風沙所阻礙的視線,緩慢卻筆直的前進著。

  其中一名較嬌小的人影,仔細一看還可看出她所穿著的斗篷帽子上,有著小小貓耳的裝飾,另一名則是正常旅人斗篷裝扮。

  「可惡,微風竟然敢叫我來這裡……」

  有著貓耳裝飾的少女說著。

  「依照指標,應該在前方不遠處,再撐一下吧,愛薇爾。」

  另一名少年安慰著,被稱作愛薇爾的少女小聲的咕噥著,點了點頭。

  就是那邊了,少年指著前方說道。

  潘朵拉遺跡。
 
  *
 
  序章「風沙之中」

 
  遺跡內部中,兩位都已將斗篷脫下,有著貓耳裝飾的少女脫下斗篷後,這才看清楚少女的頭髮與眼睛都是清澈的水藍色,頭髮略長、兩側各綁成一束,內部所穿著的是一件白色連帽外套與小短裙,帽子上依然有貓耳,外套內穿的是露出肚子的無袖上衣,讓人難以想像這種穿著如何於風沙中行進?

  另一名少年將斗篷脫下後,穿著的則是一件長到膝蓋的白色外套,上頭有著金色的紋路,外套尾端似乎為了行動方便,而作成類似燕尾服的設計,褲子不知為何卻是牛仔褲。

  「Despair,你竟然真的將那件祭司服穿來了?」

  愛薇爾驚呼,看來這件類似長外套的,是一件祭司服,被稱作Despair的少年苦笑了一下,聳聳肩。

  「微風說這是爺爺以前常穿的,況且也修改過尺寸了,怎麼樣,不好看嗎?」

  「很、很好看,不過別會錯意喔!我說、說的是衣服很好看!」

  愛薇爾紅著臉解釋著,Despair笑了笑,反正這也是愛薇爾的個性就不多說什麼了。

  Despair看上去不過十五、十六歲,愛薇爾外表看似也不過十二歲多,實在很難人聯想這兩名孩子為何會跑到這種位於風沙之中的遺跡。

 
  「Dissonance!」

  Despair流著淚大喊,伸出手朝著冰之壁中的赤羽櫻使出了Dissonance(瓦解),Dissonance不但能瓦解任何Magic(魔法),更能瓦解靈魂。

  一陣耀眼的白光後,取代櫻位置的是一顆飄浮於空中的『希望』。

  希望猶如一顆光球,閃爍著耀眼的光芒,這顆希望是櫻,也可以說是轉世潘朵拉女神的希望,Despair將潘朵拉的希望交給微風後,希望他能夠用這顆希望來重建『裏世界』。

  希望是完成願望後的產物,擁有的能量可以說是超乎想像,就連Despair本身都是大量濃縮希望的人工生命體,是為了尋找轉世潘朵拉女神、並困住女神靈魂的容器。

  『裏世界』,一個存在於『表世界』另一側的世界,在千年以前曾經瓦解,後來藉由潘朵拉女神的希望,逐漸的重建中。

 
  愛薇爾偷偷的瞄著Despair,心想:自從將潘朵拉女神的希望交給微風後,就與Despair一直在表世界收集著希望。

  與潘朵拉女神那一戰中,愛薇爾所擁有的『紅色潘朵拉之盒』,因為是琰月使用魔力,從『潘朵拉之盒』中所製造的,其能力遠遠不及真正的『潘朵拉之盒』,所以並無法防範潘朵拉女神的希望吸收,盒中的所有希望都被搶奪。

  就連Despair所擁有的『真正的潘朵拉之盒』內的希望,也因為在女神的心之世界中,為了逃出心之世界而使用殆盡。

  於是兩人為了繼續收集希望,而留在表世界,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是尋找Despair的爺爺──琰月.阿斯維克,也是Despair手上潘朵拉之盒的真正擁有者,亦是製造出七個紅色潘朵拉之盒的人。

  七個紅色潘朵拉,分別代表著七原罪:

  象徵憤怒的維爾(本名維爾諾.羅格)、忌妒的冰閻.貝蘿娜、懶散的魔泣.羅阿格特、驕傲的微風.薩末爾、貪食的薩克爾.歐洛斯、色慾的蕾莉亞.潔妲坦斯特.德亞希與貪婪的艾諾格.羅阿格特。

  艾諾格為了收集希望,甚至從裏世界中招喚惡魔到表世界,最後則與琰月同歸於盡,於是他的盒子則由Despair交給微風。

  我也是代表驕傲的愛薇爾.阿莉爾特.莉莉絲,不過我是由微風所製造出的,在這個裏世界,愛薇爾是我的名,阿莉爾特是姓,莉莉絲是種族名,而擁有種族名的,除了純種的種族外,最後就是人工生命體。

  原先的微風,為了思考琰月收集希望的方式究竟正不正確,於是創造了忒瑟司,並將自身所有的知識與記憶,全數複製到忒瑟司身上,也將紅色潘朵拉之盒給予忒瑟司,並讓他認為自己才是本尊,微風不過是創造出的。

  之後就自稱『觀察者』,並且持續觀察著,忒瑟司最終發現了真正的潘朵拉之盒,並且決定殺死Despair搶奪,於是微風就下了賭注,以死亡來喚醒Despair被竄改的記憶。

  於是,微風一方面執行忒瑟司的計畫,一方面聯絡其餘潘朵拉組織的,來阻止忒瑟司的殺戮,最後也殺了忒瑟司……

  不過,微風當時仍然決定當個旁觀者,於是將忒瑟司的遺體,重新構築成我,也就是愛薇爾.阿莉爾特.莉莉絲,並且修改了大部分的記憶,不過卻有維持忒瑟司下令殺了Despair的相關記憶,說是為了避免錯誤重蹈覆轍。

  因此,我的記憶中,仍然保存著想下令殺了Despair當時的相關記憶……

  為何,從我被製造出,就擁有著喜歡Despair的感情,不知道是因為想殺了Despair的記憶而歉疚著,還是……

  想到這愛薇爾不禁又紅了臉,並且低下頭小聲的說著:為什麼自己就是不能坦白點……

  Despair他,知道我的心意嗎?還是只是當我是他的妹妹……

 
  之後,大概過了幾年,接到了微風的通知,說裏世界中有琰月的訊息,就直接趕往裏世界,最後來到這個遺跡。

  「不過,這個遺跡還真大呢。」

  Despair看了看愛薇爾,發覺她低著頭不知道在說什麼,於是將臉湊近。

  「愛薇爾,妳怎麼了?」

  愛薇爾被Despair突然的舉動驚嚇到,直接一巴掌朝Despair打了下去。

  「唔喔!」

  「你、你做什麼啊變態!」

  愛薇爾脹紅著臉,眼眶含著淚水罵著,Despair摸了摸臉頰,思考剛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Despair嘆口氣苦笑著伸出手,愛薇爾嘟著嘴將手牽上,這已經可以說是他們的行動模式了。

  「小心點喔,這邊有青苔。」

  「你、你以為我是誰?我可是驕傲的……」

  「是,您可是驕傲的愛薇爾.阿莉爾特.莉莉絲。」

  兩人雖然會鬥嘴,可是卻看不出感情不好,倒不如說鬥嘴已經成為兩人的互動模式。

  為什麼自己會這麼的順著愛薇爾呢?Despair思考著……

 
  「希望小望你能學會怎麼愛人。」

  櫻最後這麼說著。

  這是身為轉世潘朵拉女神的櫻,最後的願望。

  自己原先因為竄改的記憶,只懂得持續的進行交易收集希望,不……

  或許就算記憶沒遭到竄改,身為一個Deathless doll(不死人偶),也根本不可能會有任何的感情吧!

  直到遇到了櫻,逐漸像個人,獲得了感情;又或者是因為到了潘朵拉的心之世界,才能獲得感情。

  也因為爺爺最後的這句話:你要為了你自己,而去收集希望。

  他恐怕也不希望我活著只為了收集希望吧。

 
  偷偷瞄著愛薇爾,Despair心想:或許……就算不是櫻的願望,自己也會這樣吧。

  只有她願意陪著我。

  愛薇爾發覺Despair正看著她,瞬間紅著臉,慌張的表情令Despair不禁想要惡作劇一下。

  「愛薇爾……」

  邊說邊將臉靠近,一手牽著愛薇爾,另一手則放到愛薇爾背上,將愛薇爾拉近自己。

  「咦、咦咦?Despair你、你你你做什麼?」

  愛薇爾變的更加慌張,兩人的臉只距離不到十公分,彼此注視著……

  原先只是想要惡作劇一下,沒想到愛薇爾的表情與動作如此的可愛,Despair忍不住就將唇湊上,與愛薇爾就這麼吻著……

  「唔!唔、唔唔……」

  愛薇爾也逐漸放棄了抵抗,雙手抱著Despair,過了莫約十秒,Despair才慢慢的移開了唇……

  愛薇爾紅著臉喘息著,淚水微微滲出,小聲的說著變態……

  「糟糕,沒想到真的親下去了!」

  Despair驚訝的說,愛薇爾聽到後,突然一拳朝著Despair的腹部揍了一下,Despair痛的抱著肚子跪了下來。

  「你說沒想到是什麼意思?你這個變態!」

  說完,朝著Despair踹了幾腳,直到Despair沒動靜……

  愛薇爾看了看,心想:真的傷害有這麼大嗎……?

  Despair突然緩緩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塵,指著前方說道。

  「不鬧了,就在前面了……」

  真是的,有時候就是這麼不正經,愛薇爾抱怨著,不過紅著臉的表情卻有點陶醉。

 
  來到遺跡內部後,最內側的其中一個房間異常的大,亦沒任何的青苔與藤蔓爬行,彷彿有人持續的整理著。

  而遠處有一道階梯,直通往一個位在高處的平台,Despair思考著,怎麼只有這個地方如此的乾淨?而且似乎有股魔力的流動?

  「潘朵拉遺跡,原先是為了祭祀潘朵拉女神,所建立的,我想這邊就是祭祀的主要地點了。」

  「這麼說,這股魔力的流動是為了維持這間房間?」

  Despair不敢相信的說著,這座遺跡少說也有上千年的歷史,沒想到魔力過了這麼久依然強烈到能讓人瞬間察覺,除了施術者本身的Magic要夠高明外,再來可能就是依靠『希望』了。

  Despair與愛薇爾對看了一下,正準備要走上階梯時,忽然遺跡震動了起來,逐漸崩塌,這時一個穿著黑色斗篷的男子從平台上衝了下來,直接往出口衝出。

  「慢著!」

  Despair大喊,跟著追了上去,遺跡震動崩塌的瞬間,的確感覺到遺跡的魔力瞬間消失,所以剛剛看到男子手上的耀眼光芒果然是遺跡的希望!

  可惡!到底怎麼搞的?Despair在心中抱怨著。

  一路追了出去,腳才剛踏到遺跡外頭,瞬間被魔法陣的光芒所包圍,這是Static(靜止)的陷阱!

  「糟!」

  魔法陣的光芒彷彿成了透明的玻璃般,阻礙著Despair與愛薇爾到魔法陣外,只見男子緩緩的飄到空中,不過由於黑色斗篷整個蓋住頭部,並無法看清面貌。

  「那傢伙手上拿的希望是?」

  「恐怕是遺跡內部的希望,是用來維持遺跡內部的魔力替代品。」

  不過,他如果只是單純想要遺跡的希望,為什麼要將我們困在這?恐怕希望只是次要品,主要的到底是?

  只見男子一手拿著希望,另一手緩緩的舉起口中唸唸有詞,接著身後崩塌的遺跡竟然浮了起來,並且重新構築成一個黑色的正立方體盒子──潘朵拉之盒!

  「怎、怎麼可能?」

  愛薇爾簡直不敢相信現在所看到的,Despair更是驚訝的說不出話來,沒想到潘朵拉遺跡本身就是一個潘朵拉之盒……第二個潘朵拉之盒!

  重新構築好的潘朵拉之盒,就這樣飄到了男子的手中,男子笑了笑,將手中的遺跡希望收進潘朵拉之盒中,一瞬間就這麼消失在風沙之中……


潘朵拉之盒的第二部。
這部改以第三人稱視點描寫(大概)。
寫著寫著就發現越來越偏向魔法與異能戰鬥方面。(懊惱

不定時更新,因為後面光一章就約一萬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24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潘朵拉之盒

留言共 3 篇留言

任孤行
這女的一直揍人
就在別的地方討回來吧!

02-12 17:05

飛豬十二元
[e12]

02-12 20:23

不營養大雞排-Snow
[e1]

02-15 04: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reh1j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世界征服~謀略の... 後一篇:【牛奶喵日常】FF23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