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我認為,這才是一種合作與交流~介紹妹妹

作者:R.R│2014-02-10 17:20:25│巴幣:52│人氣:1303

今天在 2014台北國際書展的演講非常成功,感謝所有朋友冒著如此寒風冷雨光臨,位子都不夠坐,甚至在書展走道上席地而坐,把隔壁的 「X周刊」整個打爆ww。

我的畢生志業在於 ACG 去污名化,以及把它當做一門可以結合產業、興趣與社會落實的學問來加以探討發揚,關於本次演講內容請參考主站這篇(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00475722),這裡我想要談的是妹妹。

這次不僅是國立大學出版社第一次以學術論文的規格來出版 ACG 論文集,更可能也是第一次聘請 coser 妹妹來作展場宣傳,請大家要理解,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我想要介紹一下,以及為什麼我挑選她們:

我支付給所有的宣傳妹妹每小時一千元台幣的報酬,這個價碼就算和專業的 Show Girl 相比也毫不遜色,因為我堅持「支付報酬是應當的行為」。

我們有時候可以看到這樣的外拍或展場模特兒徵求:衣服和妝容需自理,而且不支付任何報酬,而模特兒的唯一的報酬就是可以獲得「曝光」「宣傳」的機會。

這和不給薪水卻要加班爆肝的實習生一樣,比 22K 更可惡。要求別人付出自己的時間和熱情,但卻不支付任何報酬,還美其名說這是一種「社會磨練」或「成名的代價」,

爆別人的肝,踐踏他人的時間和青春,我認為這是一種非常惡劣的作法。

當你希望別人為了你的夢想一同努力時,當你要想完成任何作品時,你一定要支付應有的代價,千萬不要把別人當白痴耍。

其次,如果只是要漂亮的 Show Girl,其實找個公關公司或是俗稱的「妹頭」就可以解決了,而且不管腿長胸大都可以任君挑選,我是怎麼挑選的?

最左邊的 MOSO 是北科大工業設計系的學生,不僅是個天天碰金屬和機械的理科少女,也是一名角色扮演的愛好者,這次 Cos 的對象也是《命運石之門》中的天才理科少女,或許也有點雷同神似。



其次的 Luna 是交通大學校友。她與一些朋友正在推廣羅莉塔文化。過去她在交大穿這樣經常被人指指點點說 Cosplay,但她認為這蘿莉塔文化並不是扮演某個角色的 「Cosplay」,而是一種屬於自己的穿搭與生活的風格,更不應該被指為奇裝異服,所以這次也很熱情地來參與我們的宣傳。

美任是大眾傳播系的學生,也喜愛日本文化,因為聽了我的演講後而自告奮勇希望能來幫我,這次特地從中南部搭車北上,我喜歡這樣積極、主動參與的學生,所以這次也挑選了她,她也選了粉紅色的阪神虎隊球衣來宣示立場XD

最後是元元,這次的裝扮的日式的女忍者。元元除了動畫與媒體設計工作外,也在尼婭擔任劇團演員。尼婭並不是一個知名的團體,但是他們透過文藝創作來促進現代人身心靈平衡,也經常為弱勢族群義演,用自己的方式來推廣和諧、有愛與健康的社會

阪神虎、忍者、蘿莉塔和動漫Cos,我之所以挑選他們,正因為她們符合了我們的主旨:

提供了不同的角度來作為觀察日本文化的切入點,而他們的不同經歷和所學背景,更體現了不同領域之間的跨界交流和合作是我們認為最重要的地方。




所以,我非常樂意給她們機會,
也衷心感謝她們的宣傳和付出,謝謝!



我們在六至八月還有個展,年底也有電玩藝術節。如果您也有興趣,也認同我們所說的這種跨界的交流,請您與在下聯繫、追蹤本 Blog 或是 Facebook等,我們衷心期待與您的合作

大圖請參考:http://rain-reader.blogspot.tw/2014/02/blog-post.htm

2014台北國際書展「ACG 論文集」與交通大學電玩藝術課程介紹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0047572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0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玩|國際書展|coser|COSPLAY|命運石之門|學術|動漫研究|動漫|RainReader|AC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RainRead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4台北國際書展「A... 後一篇:CC | 這實在太可惡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カトレア- Siyu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