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狹處求生II‧章之八【銳耳】

作者:蒼鴉│2014-02-09 22:51:45│巴幣:40│人氣:516





cs小說>>狹處求生II
- 章之八‧銳耳 -




  身體非常溫暖,而且輕盈。

  意識比睡眠還要更模糊,全身的肌肉都達到最放鬆的狀態。放眼望去,是一整片的純白,像是沒有盡頭般,讓人對距離的遠近失去了判斷力。


  ──這就是天堂嗎?

  堯看著眼前的一片白,忍不住伸手往前一探,結果卻觸摸到了眼前那片厚實的白。堯有些驚奇的再往旁邊一摸,結果同樣也觸摸到了看似沒有盡頭的白。


  ──天堂居然比想像中要來得狹小。

  堯看著在眼前飄動的自己的綠髮絲,對天堂這個名詞感到有些失望。然後他開始看著自己從嘴角邊吐出的氣泡發呆……

  ──等等,氣泡?


  「嘔噗──咳咳咳、咳咳咳!」然後,鼻孔進水的堯吃驚地從注滿水的浴缸底部掙扎爬起。原來剛剛自己是以面朝下的浸在浴缸裡,然後眼前厚實的白根本不是什麼天堂之璧,只是浴缸的底部罷了。


  堯大口大口吸著氧氣,然後錯愕的環顧四周──充滿水蒸氣的浴室,沒有關上的蓮蓬頭還掉在瓷磚地上,唰唰地噴著熱水。

  「對了……剛剛準備要拿馬桶刷幫項良洗背的……突然背後就被強大的衝擊力……」堯一面挖掘著前些時候的記憶,一面揉著發疼的後頸部一帶。


  「糟糕……」終於意識到拖住項良的任務已經失敗了,堯才急急忙忙地從口袋摸出了工作用的手機。不過手機因為泡水的關係,螢幕裡什麼畫面都沒有,看著掛彩的手機,堯瞭解到他失去了連絡其他人的方法。

  不過自己現在還能活動,表示自己在水中昏迷的時間不長,大概是3到4分鐘之內吧?看來項良在下手前有拿捏過力道,好讓自己在缺氧太久而變成植物人前清醒過來,那個混帳啊。


  項良肯定發現到翔月跟自己拼命不讓他靠近辦公室了,所以才會對留下來拖延的自己痛下毒手。

  雖然堯沒有活活被淹死,但是他可不認為這是項良打算手下留情,而是要留堯一條命,好讓他在去辦公室看過後,再回過頭來好好的修理他。


  「還是快點逃吧……」堯把蓮蓬頭的水關上,決定不跟翔月等人會合了。








  不對勁。

  絕對不對勁。


  辦公室一定有什麼不對勁,翔月跟堯剛剛的態度實在是太可疑了。項良一面在心中嘀咕著,一面快步的朝辦公室的方向走去。走廊上的路人紛紛對項良投以異樣的眼光──濕透而緊貼的金髮與黑色隊服,水珠不斷從髮尾和衣角滴落而下,從項良自己的房間一路滴到走廊上。

  「看啥。」項良冷不防衝著其中一個路過的士兵冷笑,對方嚇了一跳,甚至整個人往後貼到了走廊邊側的牆上。


  是了,一直都是這樣,打從被知道自己與他人不同開始。

  其實大家都反應過度了,能力者可不是什麼食屍人的異變種,自從雷比亞事件搞大後,大家都反應過度了。

  嚴格來說,食屍人才是由能力者身上的天生細胞異變而出的東西。這些特殊細胞一直在能力者身上安份的待著,至少在自己活的這二十幾年都很安份。但是偏偏就是有人硬是把那些細胞取出來,然後拿去研究一些有的沒的,最棒的是,這些安份的細胞一從能力者的體內取出後,就會變得極端不安份。

  然後更棒的是,取出這些細胞的那個人,竟然把這些突變細胞用在人類身上。於是最強的人肉武器──食屍人就誕生了。


  食屍人的存在被社會大眾發現了,然後項良這些「原生」的能力者開始被當作異形般看待──雖然大家老是把順序弄反,一直把原生能力者當成有了思考能力的食屍人。


  「怎麼站在那裡呢?快進來呀項良。」在項良想到連眉頭都忍不住皺起來的地方時,一道悅耳的女性呼喚聲柔柔地叫喚著他。

  項良下意識地吸了口涼氣然後抬頭一看,隊上的女醫務尹凌正朝自己的方向笑著。項良一時間沒有辦法反應過來,只好愣愣的看著尹凌的笑容,還有周遭熟悉的一切──居然在想事情的期間走到辦公室了?


  「項良?」女醫務兵那邊傳來了擔憂的叫喚。

  「啊呃,我、我回來了……」好不容易回過神的項良尷尬的搔了搔頭,然後小心翼翼的踏進了辦公室。









  「歡迎回來。」尹凌很體貼的這樣回道,想必發現了我對於辦公室感到不安的情緒吧?眼前的紫髮少女一直都是那樣細心呀。我這樣想。


  「奇怪……怎麼只有妳一個人?」我趁著問話的頭時再次環顧四周,奇怪了?沒有什麼不妥呀?翔月跟堯到底在緊張什麼呀。

  「嗯哼,翔月帶新人去基地內繞一繞、熟悉環境。」坐在位置上的尹凌邊笑著邊回答。啊啊,這個笑容真是治癒,彷彿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整個人飄飄然的,我對著那笑容發呆,結果尹凌的下一句話讓我有種從天堂跌到寢室浴缸裡的感覺。


  「那堯人呢?聽翔月說他跟你一塊去洗澡了不是嗎?」

  「──翔月那傢伙是這樣跟妳說的嗎!」

  「是的。」尹凌露出苦笑。

  噢天呀!偉大的耶穌基督啊!媽祖呀!奧汀呀!祢們怎麼能放任翔月那傢伙的嘴這樣地口無遮攔?既然祢們誅事纏身而沒有空處理,我等等就替天行道去打爛那傢伙的嘴。


  「所以說……堯他跑去哪裡了呢?」

  尹凌依然不死心的追問著,我應該要老實回答說「因為堯想拿馬桶刷幫我刷背,所以基於自衛所以我出手擊昏他了」嗎?是說堯那傢伙這時候應該有醒過來吧?剛剛面朝下的那樣沉進浴缸裡……是說下手力道好像沒有算好呀,總覺得各種不妙呀。


  「啊勒……大致而言就是……我洗完澡以後,看他很累的樣子,所以借他浴室讓他也去泡一下……所以他現在應該還在泡吧?應該是這個樣子吧?」

  慘了,我的聲音好像在顫抖。沒辦法啊!一想到回到房間後可能要面對一具浮屍真的讓我害怕呀!


  尹凌不發一語的看著我,起疑了!她完全起疑了!


  「啊啊!先不管那些了!對了,新人是怎麼樣的人?男孩子還是女孩?」因為尹凌盯得我很不自在,所以我強行轉移了話題。對不起了堯,我之後會多少點紙錢給你的。

  「啊,是女孩子……叫做玄墨哟。」原本還懷疑著的尹凌突然轉而接受這個話題了,真是奇怪呀?明明連我自己都覺得轉得很爛。


  「哦哦,玄墨嗎?」不過能夠遠離堯的話題也是好事,於是我趕緊接上話:「其實我在回來的路上也想了很多,想想真是不應該!新人加入的時候身為隊長的我居然不在!結果讓翔月必須訓練新人……嘛,妳也知道翔月不太適合去教人。」


  「啊呃……是那樣吧?」尹凌面有難色的這樣回答。啊啊,因為我一口氣說了一大串的東西,所以尹凌不曉得要怎樣回答吧?我忍不住在心底輕笑,即使是困擾的時候表情還是一樣可愛呀,真是的。


  「果然還是想要重新正式來認識一下新人,也得好好介紹我自己才行。你們這幾天應該已經跟那孩子談了不少吧?真讓人羨慕。」我故作興奮的說著,一面分神欣賞著尹凌的表情。


  突然,那惹人憐愛的困擾表情一僵,像是下定決心般,紫髮的少女罕見地插上嘴:「那個,項良!關於新人我想要跟你……」

  原本我打算就此打住、讓尹凌說她想要說的。是要跟我討論新人的什麼事吧?但是我發現我沒有辦法停止說話。


  為什麼?

  因為我看見尹凌那雙紫瑪瑙般的雙瞳,居然閃過了一絲恐懼。而我曾經在哪裡也見過相同的恐懼,對了──就在翔月跟堯提到辦公室時,眼中不經意閃過的恐懼一模一樣。

  在這幾年裡,我已經學會分辨恐懼。




  「──所以我們就來辦個新人歡迎會吧!」以不可拒絕的氣勢,我雙手插腰、故意提高了音量打斷了尹凌;我必須阻止尹凌繼續說下去,然後去見新人一面。



  原來不讓我接近辦公室的原因是這個呀。

  我已經把手邊有的線索都串聯在一塊了。





cso小說>>狹處求生II
>> To Be Continue……



  補充:本次章數並沒有打錯,這篇依然是第八章,因為章幅較長,所以會分比較多次發,請見諒。

  *本篇人物圖已於2/10日補上,請等待巴哈消化換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98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狹處求生II|戰慄時空之絕對武力( CS )|CSO|CS小說|再見了!翔月。|輕小說的快樂寫作法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槭葉楓紅
再見了!鴉羽(拔

02-09 22:55

蒼鴉
別拔啊!02-09 23:10
藍依
項良……太認真了,我認識的妹控項良去哪了(痛哭

02-09 22:58

蒼鴉
欸欸,別這樣說啦XDD 項良說話的語氣不是一樣嗎~02-09 23:10
阿墮
阿鴉最近很認真…

02-09 23:07

蒼鴉
因為寒假過後就就沒什麼時間更新惹ˊ___ˋ" 我好想大哥~02-09 23:09
魷魚-不可食用
這認真…不科學 這不是項良

02-09 23:09

蒼鴉
哪裡認真?!會嗎?!02-09 23:10
阿墮
我這不是來了嗎?

02-09 23:11

蒼鴉
大哥哥哥!!(飛撲)02-09 23:13
天黑黑黑黑黑黑
給我住手啊!!!!!!!項良

02-09 23:18

蒼鴉
性騷擾尹凌嗎哈哈哈XDD?02-10 09:35
睡魔-雷色
總是看到這種超級篇符的文章害我好丟臉阿(死

相公你居然外遇有婦之夫(咬手帕

02-09 23:29

蒼鴉
超級篇幅……什、什麼意思?

我才沒有跟龍搞!!ˋ口ˊ02-10 09:36
玨穎雷悠
原來早就計畫好了 用歡迎會的方式來強行看到玄墨

02-10 01:51

蒼鴉
項良其實很敏銳的~隊長還會持續採取行動=w=02-10 09:37
イロ
嘖嘖...
咱突然想宰了項良耶(?

02-10 12:08

蒼鴉
到底為什麼~~~02-10 21:13
Murder
希望項良推倒尹凌(茶

02-10 19:01

蒼鴉
別啊,會被打飛xdd02-10 21:13
イロ
咱也不知道為什麼耶~

02-10 21:46

蒼鴉
不可以這樣啦!沒有理由就殺人w02-11 12:51
秋末
縮圖的堯好可愛哟xddd 是說原來項良早就知道了嗎!!? 該說真不快是隊長嗎!!!

02-11 14:12

蒼鴉
堯是就算登上人物縮圖也依然我行我素=W=

項良其實粉精明的,鼻要訝異~02-11 14:19
忘卻
果然...這個項良認真的詭異...
話說堯沒死阿...這樣的話不知堯泡的還舒服嗎
但我想因該很舒服吧...因為都看到天堂了(喂

02-12 19:05

蒼鴉
小蒼不在後,項良就沒有不認真的理由啦

雖然最後沒去成天堂。02-13 14: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k405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設】狹處求生‧翔月... 後一篇:狹處求生II‧章之八【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