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Day to Day Life|伊格耐篇

作者:醒│2014-02-09 21:27:16│巴幣:8│人氣:427




EGNILL








      「芬奇!你還在做什麼?趕快去看一下啊。」

      接著是一片寂靜,商店另一邊傳來那對母女的嘻笑聲,被層層置放的鋼架阻隔在那一頭,聲音只好賣場的兩端悄悄飄過來,像是個匍匐前進的小偷,進到芬奇的耳朵裡已經是被稀釋掉的聲波,那感覺很像某種異界的呼喊。


      「嗯,我來了。」芬奇隨口回應的一句,然後他轉頭看到賣場的另外一側。
      「快點,我正在忙,你不會希望經理因為才這麼點小事就把你趕出門吧?我可不這麼認為。」他說,但是他的臉被「寶寶噓噓樂」牌的紙尿布擋住了,芬奇能看到他那雙長滿粗繭的厚實雙手,隱隱約約地在那兩排貨櫃架子中伸縮,芬奇覺得他好像正在搬那些上面標有小心易碎貼紙的紙箱,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來,他好像正在把那些過期的麵包封箱推到賣場後方的儲物空間,然後一面跟他說話。「啊,對了,你知道...









      站在門口外面,已經把門輕聲闔上。
      『不知道他有沒有空呢?媽媽這好意我也想傳達給他呢。』芬奇面相剛才關起的大門,手摸著上面斑紋累累卻又不失現代風的木造門板,然後他把頭抬起來,雙眼瞇起來,希望能看到什麼,好像真的有什麼在上面擺盪著,但是霎時間芬奇又舒展的他的眉毛,嗯,就像是一無所獲一樣,他轉頭腳步一抬,離開亞林斯家的大門,外面的陽光直接灑在他的背上。









      「你知道最近這分店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會來應徵呦,昨天看到他在經理室裡頭的模樣,讓我忍不住都好想過去搭訕喔。」

      超級市場外面浮現一群老人的身影,緩步過超級市場的落地窗,外面街頭的車水馬龍更把這些老人的龜步襯托的更極端,他們像是已經商量好什麼時候抬右腳一樣,一起跨過街道旁地面高凸不平的人行道,其中一位上了年紀的老祖母走到接近天國超級市場門口一半的時候摔了一跤,拐杖被身體的重量擠到一邊,其餘老人見到此狀,用種「詭異到你家」的速度趕緊扶起快要摔下去的老婆婆,芬奇數了一下,總共四個老婆婆,五個老先生,其中一位老婆婆還穿了一件上面印有豹紋的緊身褲,芬奇趕緊把頭從外面的情況轉到他身上。
      「真的啊?但是我怎麼都沒看到呢?」接著芬奇用手指開始輕輕敲擊著收銀櫃台,對著空氣說話。

      (哈哈)


      「她啊,」站在貨架後面的他又說:「她的聲音,嘿嘿,該怎麼說呢?甜美還沒辦法完整形容呢。」芬奇知道他是菲爾,但是還是看不到他的臉。

      超市門口種了一排菲西亞檸檬樹,就如往常一般,隨風搖擺。另一位老人映入眼簾。「喔。」

      菲爾接過第二個箱子,然後把它塞進其中一個層架裡。「我說啊,我想要跟經理說把我的工作換到收銀櫃台人員,這樣每天就可以看到她的背影。」菲爾好像忘了前幾分鐘她才跟芬奇說有東西掉到地板上,但是芬奇能感覺的到菲爾的聲音中帶有種期待與失落,混在一起,但至少菲爾沒有立即馬上跑去跟經理說,要不然就沒有人可以去做超級市場的搬運工人了。他穿的牛仔褲看起來明顯過於小件,讓他看起來很像某個知名公司老闆的小開,尤其他那被美容師調劑過的頭髮,我的天,芬奇很想馬上跑走,躲到沒人找的到的荒郊野外。

      但是芬奇並不是因為這件事而感到不安,並不是那疊成一坐塔的「寶寶噓噓樂」紙箱快要垮下來而焦躁不安,而是他覺得好像有某種吸引力正在勾引他的內心深處,那種力量就漂浮在整座城市上面,準備伸出一支手抓走芬奇的那顆心。天空延伸出來的雲層雖然白裡透光澤,潔淨地撲灑在街道上,但是芬奇卻不這麼想。從出生到現在正直青春期,他都有種使命感,一種抓不著看不見的使命感,可那感覺就好像鋼印一般直接印在他腦海中的一塊石頭上,接著「噗通」,感覺到石頭的存在,卻是怎麼找都徒勞無功。


      (早上媽媽那個笑容到底是怎麼回事?)


      「她怎麼樣啊?」芬奇隨口問道。
      「挺合我的,」菲爾說:「我想要追她。」
      「你也太急了吧,你老是這樣。」芬奇覺得很吃驚,但是眼角瞄到那位老人靈敏地穿過停在超市前面的轎車,準備走向大門。
      「不行不行。」菲爾又說了,好像正在搬運一箱裡面包裝有液體的箱子。
      「看到順眼的,就要馬上把她抓走,以免有放任她在外面流盪,這你才應該學學啊!芬奇。」
      「這我就先不用啦!」芬奇開始不耐煩了。

      那對母女又重現在靠近結帳區的新鮮蔬果區,嬌小的女兒身影首先浮現在蔬果區的最後那區塊,那是一排長年處於低溫的冰櫃,裡面擺放著有需要特殊貯存條件的蔬菜與水果,還有一些芬奇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何方神聖的奇花異草,只知道那些花需要那樣的溫度,那樣的濕度,才可以保持花瓣的瑰麗。女兒吵著說想要買一盒小番茄回家當點心,但是媽媽卻用拿了一盒紫藍莓果安撫了女兒。


(有種詭異的感覺,讓我突然很想)
(想往上看)
(或是說)
(往上看穿,看穿雲層,看穿蒼穹,看穿宇宙所有的物質)
(宇宙外的世界)
(嘿)









      早上剛剛跟媽媽說再見之後的芬奇,邁開步伐行走在寬的離譜的人行道上,他行走街道旁邊的店鋪,一間間的像是永遠不會結束的水流一樣排到視線盡頭,芬奇突然噗地一聲笑出來,然後開始放慢腳步,最後漫步在一家名叫「我不愛誰愛」的嬰兒用品店前面,店面不大,或許只有幾個公尺不間斷地排在一起的大小,但是等到週年慶大拍賣的時候,芬奇或許會直接被人牆推擠到馬路中間。他看到旁邊的垃圾桶上方的煙灰槽裡的菸蒂湊成一座小山,似乎風ㄧ吹就會垮,然後隨風沾到衣服上。

      (走吧我還要去)

      一股熱風觸及路面,然後掃過馬路,捲起一些焦枯的落葉到天空,其中也夾帶了些許路人隨地丟棄的罐頭與垃圾袋然後一起被掃到天空,彷彿空降一台馬力強勁的洗衣機,街道旁的旗幟也被風吹的啪搭作響,看起來快要被扯斷了。

      (去上班)

      他停下來看了看「我不愛誰愛」店裡面的景象,一片漆黑,就像是墨水一樣,當然,因為距離開門時間還有漫漫三小時。然後芬奇抬頭往上看,看到接觸群折射出來的光輝把這排大廈的表面照的異常耀眼,光線延著大樓平滑的表面溜下來,當快要撞到芬奇的瞳孔之時,他把頭撇開,繼續向前走。

      (去上班,就像老樣子)









      菲爾把地上最後一個紙箱搬起來,看起來裡面應該是放了一個挺有重量的物體,他把箱子搬開的一瞬間芬奇突然看到他臉上冒出一道錯愕的頰色,接著他轉身隱入到旁邊商店後方的置物區,右腳沒入的那刻,芬奇看到那對母女正走向收銀台,籃子中裝滿各式水果與空氣清淨噴灑液,分別是大洋香芬與甜柑桔芬芳。

      芬奇發現方才自己正在做一場為時一秒鐘的白日夢,他看到無比鮮豔的藍天白雲,在空氣中充滿秩序地向前飄浮著,隱約能看到奇異的星球越過星海表面,伴隨閃電與候鳥。他站在草皮上,雙手高舉,他的心情就像是伸手似乎可以觸及的藍天白雲般快活,他的身旁是一棵大樹,樹枝之細密足以充當一座天然涼傘,枝葉似乎也想要碰觸到天空,不斷向上延伸到盡頭,芬奇雙手高舉,身體微微往後彎,雙眼閉起,他吸了一大口草皮與星海的氣味進入他的體內,很清新,很快活,一道繽紛的色彩劃過天際,很

      (很不自然)

      母女中的媽媽綁了一個不太長的馬尾在飄逸如青絲的頭髮後面,把兩帶籃子放到置物走道上,她的小女兒在她媽媽旁邊蹦跳著,不斷的抓著媽媽的衣服,看起來很像是要一探置物台上的究竟,但是媽媽只是用右手輕柔地觸摸女兒的頭髮,跟她說一些話,那些話芬奇聽起來,讓他想到小時候祖母與他說過的話,那些童顏童語,芬奇感覺到自己突然眼眶泛出淚滴,那不是悲傷而流出的淚,而是他覺得他很想在看到祖母一面,不論任何代價。

      小女兒抓著媽媽的衣腳。



      突然又是一些劇烈聲響,聽起來駭人極了,芬奇雙手撐向置物台探向聲源,好像沒有看到擺在上面的兩個鮮紅置物藍。
      那位媽媽也被這聲音給嚇到,手中緊握的錢包險些掉到地板上。
      菲爾從布簾後方探出頭來,大聲又叫了芬奇的名字,因為這次的聲響中包含了液體的流動聲。



      祖母慈祥的臉突然從芬奇的腦中消失無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9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嗚哇 大大 字有點小啊
建議調大一點 看得有點辛苦啊@@

02-09 21:45


哦哦真的嗎??好吧那我趕緊調大@Q@02-09 21:46

這樣有好多了嗎?OWO02-09 21:49
魔力F的十犬王爺
感恩囉!!
故事劇情不錯
只是最後有人死了有點可惜...
前面的溫馨士為了掩蓋後面的獵奇?!

02-09 21:54


嗯嗯OWO謝謝你囉~~建議你可以到這篇看看,字有點多就是了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29233802-09 21:56

感謝支持囉>w<02-09 21:57
魔力F的十犬王爺
0WWWWWW0

02-09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pplor1603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Day t... 後一篇:【RPG公會】Day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