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Underlight-月亮下的斷翼天使(中)

作者:婕│2014-02-09 20:10:30│巴幣:70│人氣:691
  被逐下人間的墮天使,灰白色的羽翼下無法訴說的憂傷和背影所透露出的寂寞。也許我們倆,很相似?
 
  「楚慕竹同學?」夏梓筠綁著雙馬尾的頭從教室後門探了進來,看到我跟前的楚慕竹後便以輕快的腳步跳了進來。
 
  「有、有事嗎?」他的耳根紅了起來。在我眼裡,這已經不單單是欣賞了。
 
  「我有些話想跟你說。」她勾起了嘴角,雙頰微微泛紅。
 
  對了,楚慕竹他......明明知道自己對楚慕竹是沒有愛慕之意的,但還是希望他能繼續待在我身邊。
 
  「我去一下洗手間喔。」我起身,瞇起眼睛笑了下。
 
  「沒關係的,梓筠只是想要問一下翔秋有沒有喜歡的人而已。」叫得十分親密,講到他時嘴角更是上揚了幾度。
 
  「咦......?」楚慕竹難堪的笑著,卻絲毫掩飾不了心中的驚訝。
 
  「最近人家總覺得自己常不經意的盯著他看,還開始在意他的事。」站在桌邊的女孩害羞的笑著,雙手疊在胸前。
 
  「那個......」我頓了頓,瞥到正步入教室的謝翔秋。
 
  她隨著我的目光向後望了一眼,回頭露出了個笑容。「那先這樣,再見。」尾音剛落下,她便朝謝翔秋的方向走去,眼睛裡閃爍著仰慕。
 
  「那,就這樣。」楚慕竹把椅子向後一推,手插在口袋中走出了教室。
 
  「要上課了,你要去哪裡?」我追了出去,而他只是和那天下午一樣,背對著我、揮了揮手。
 
  「我去頂樓透透氣。」他轉身走上樓梯的那一瞬間,我睹見了他映在迷濛雙瞳中的孤寂。
 
  ───寂寞的是誰?
 
  開始和楚慕竹接觸後,無法像以前一樣承受孤獨的我;想以朋友身分接受他的溫柔,如此般自私的我;被獨自留下後,感到無奈的我。
 
  寂寞的人是我,一直一直都是我。
 
  「雖然你可能想一個人待著......」我抿了抿唇:「但是我......也想陪在你身邊。」知道自己就算去了也沒用,也知道自己有可能會給他添麻煩,只不過楚慕竹他的的確確佔據了我的腦海。
 
  一手小力的抵著通往頂樓的鐵門,一手按在左邊胸口上。心跳的加速並不單是因為幾秒前不顧一切的奔上了樓梯,即將面對他失望的表情而感到緊張焦慮才是主要原因。
 
  「楚慕竹?」我輕輕的推開了鐵門,冷風從門縫灌了進來。
 
  他坐在地上,背靠著欄杆,仰頭望向沒有一絲雲彩的藍天。
 
  「我坐你旁邊喔。」我禮貌性的打了聲招呼,見他沒反應後才坐了下來。
 
  兩人都沉默著,只有風從耳邊吹過的細聲。
 
  一時衝動就追來了,但是我到底要講些什麼呢?「下一個會更好」,這種安慰的話我說不出;「別為這種小事難過了」,這類的話我也說不出,因為我不想讓他始終壓抑著自己的情緒。
 
  算了,一旦他露出厭惡的表情就回去吧。
 
  「既有趣,洞察力又敏銳,你真的是個很好的女孩子呢。」他閉上了雙眼,深吸了一口氣。
 
  「怎麼了,這麼突然?」我瞥了他一眼,他則是揚起了嘴角。
 
  「有你在,真是太好了。」他轉頭看向我,雙眸裡訴說著的卻是哀傷。
 
  為什麼要笑得如此勉強?不要露出這種會讓人心頭一緊的笑容啊......
 
  「你不是天使嗎......?天使不是應該要為人帶來幸福嗎?」我垂下睫毛,難過的鎖著眉頭:「為什麼你總是要表現得如此悲傷呢?」
 
  「我沒有悲傷,我好得很。」他倔強的反駁著,卻遲疑了幾秒。
 
  「我也......」裙子被緊緊捏在手掌內,我微微顫抖著:「我也很在乎你啊!」
 
  臉因為自己口快說出的話而染上了淡紅色,我由下往上注視著他。
 
  「誒......?」他恍了下,一臉茫然的盯著我。
 
  「對不起......」我猛地站了起來,左手突然被拉住。
 
  手被觸碰的那一瞬間,懵懵懂懂感到的那一絲心動。
 
  「等等,你剛說什麼?」雙頰發燙,我使勁扯回自己的手。
 
  「我只是說......我也很在乎你......」我不自在的別過了頭重覆道。
 
  「什麼嘛。」笑著的他看似鬆了口氣,我卻莫名的心疼。
 
  「反正......在你想著梓筠時對你說這樣的話,真的很抱歉!」我急忙跑到了樓梯間,合上了鐵門。
 
  總覺得好差勁,想要趁他被拒絕、最沒防備時擠進他心裡的那個空位。打算要趁虛而入的我,真的好狡猾。可是心裡剛才的那股刺痛,是什麼?
 
  我無力的靠著鐵門,世界的齒輪像是停住一樣,周遭的一切全靜止了。
 
  「聽我說,我剛才並不是......」楚慕竹輕打了鐵門。兩人之間的距離比什麼時候都還要近,卻也比什麼時候都還要遠。
 
  「不是你的錯。」我打斷了他的話,因為惡劣的人,是我。
 
  現在的我,不能夠任性了。留不住的人最後終究是要放手的,尤其是那種從來不屬於我的人。
 
  「不要一直從我身邊逃走。」他站在我身後不遠處,不滿的說。
 
  自從那天在頂樓發生的事,我便開始躲避楚慕竹。也許是不敢面對他、面對自己的感情,又或許只是,不想。
 
  我停下了腳步,不過只是暫時的。
 
  「我對梓筠,真的只是欣賞而已。」跟上我的他抓住了我的手臂,阻止我前進。
 
  「那都不重要了,你也不需要對這件事這麼執著......」知道自己力氣絕對無法敵過他,我乖乖的待在原地。
 
  「很重要。」他毫不猶豫的回了我,語氣中帶著肯定:「因為我喜歡上你了。」
 
  「不可能,你不會喜......」我低下了頭,他還未放手。
 
  「為什麼不行?」他打岔了我還沒講完的話,霸道的問。
 
  「因為我長得不好看,又沒什麼長處。如此自私差勁的我,你不可能會喜歡的。」也對,我還有什麼資格去奢望他待在我身邊呢?
 
  「那你要怎麼解釋我心中的悸動?」他先是抓得更緊了些,隨後鬆開了我的手。
 
  「什麼悸動?」我旋身面向他,仰頭皺著眉。
 
  「每當你笑時,我都會跟著感到開心。昨天你說你在乎我時,我心中頓時產生了想抱住你的想法,還有些悸動。」他難為情的紅了臉,眼神往旁邊移去。
 
  「我......」必須說些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不用馬上給我回覆沒關係。」他輕撫了我的頭,笑靨十分溫柔。
 
  「那個......」我望著楚慕竹準備離去的背影,下意識的伸手拉住了他的衣角:「可以交換......手機號碼嗎?」
 
  「呵呵,意外的可愛呢。」他轉過,從口袋中拿出手機。
 
  「盡會說些傻話,真是的。」我假裝翻著背包找手機,掩飾著心中的小小開心。
 
  「這是我的號......小心。」他摟過我的肩膀,突然的舉動害我重心不穩,跌向了他。
 
  環著我的手臂傳來他的體溫,令人安心。
 
  「抱歉,腳踏車。」他收回了手,向後退了一步。
 
  「沒、沒關係。」我慌張的拿出手機,低頭點進了通訊錄。
 
  「怎麼還拿那麼老舊的手機啊?」他盯著我手中小巧的智障型手機,輕笑了聲。
 
  「因為總覺得拿智慧型手機會浪費掉很多時間......」我專注的打入了他的號碼,反覆的檢查著。
 
  「是嗎?我倒覺得還好。」他奪過我的手機,按下了左邊的綠色電話按鈕:「我手機24小時都開著,你有事一定找得到我的。」
 
  他的手機銀幕亮起,上頭顯示出了我的號碼。
 
  「那如果沒接通呢?」我歪頭問道,不過我應該沒什麼機會打電話給他。
 
  「不可能的事,相信我。嗯?」他把我的手機還給了我,微微一笑。
 
  「嗯,相信你。」第一次對不是家人的人有了如此般的信任,倘若被欺騙了,想必我會變得更加孤僻吧?
 
  因為有好感,所以決定相信。
 
  相信一個,溫柔的墮天使。
 


【短篇小說】Underlight-月亮下的斷翼天使(上)連結

這是篇和文字創作聯盟的兩位成員所寫的聯合創作。
這是他們的小屋連結:連結一   連結二
 
附註:兩位的文比較是打鬥類,只有我的是愛情類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95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紅燒小牛肉>:O
希望慕竹和梓筠這兩人有好結局~~~

超級期待下篇的出現,

話說打鬥的我好像沒什麼興趣

02-09 20:13


下篇就結局咯~!!
我也不太有(攤手
所以我才決定寫愛情的啊啊啊(廢話02-09 20:22
楓玥
超好看wwwwwwww 期待下篇wwwwwwwwww

02-09 20:22


謝謝小捷~我會努、力拚出來的XDD02-09 20:59
萬物皆可萌
坐沙發!!

剛剛連看了上和中@_@
期待下篇呢...呵呵

02-09 20:24


謝謝冷心~^ ^02-09 20:59
萬物皆可萌
可惡沒坐到T^T".... 下次要先留言再看

02-09 20:25


哈哈哈哈,不用在意啦XDD02-09 21:00
紅燒小牛肉>:O
發現我意外的搶頭香呢!!!(心虛)[e7]

02-09 20:26


恭喜溫蒂醬XD
但我還是覺得我的文不用搶[e6]02-09 21:00
真羽
下篇啊啊啊!!!(拍桌((#

楚慕竹呀!!!(繼續腦補((喂

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對吧?(別猜劇情啦

02-09 20:29


謝謝妹妹如此支持這一對^ ^
請腦補~希望有繪圖者願意幫我畫XDD(想太多
敬請期待啦啦啦~02-09 21:01
蒼凜風
不知為何總覺得是BE…不過好希望最後能夠幸福呢……(抹臉

02-09 20:42


謝謝風醬~
我覺得BE也不錯^ ^
只要好看就好!!(好隨便的感覺02-09 21:05
荷薰風
酸酸甜甜~

02-09 20:51


謝謝小風~
酸甜恰當最好了^ ^02-09 21:06
Sandy
下篇下篇下篇(趴地

02-09 20:52


敬請期待~
我會盡(慢)全(慢)力(寫)的![e22]((咦咦02-09 21:07
凍結
等到小婕的中篇了呀XDD
小婕有要寫情人節賀文嘛OωO

02-09 21:12


我應該沒有拖很久吧(拖最久的是莊園的秘密((趴床
我不知道誒,我寫的都很甜蜜蜜吧~(三八樣
可能會考慮寫個讓墨鏡清倉的賀文吧?02-09 21:19
湯圓
我在亂蹦中..(打針!
快出下篇吧...那結局超~讓人在意!
不會跟我想的結局一樣吧..@@..

02-09 21:40


謝謝湯圓~我會努力的XD希望不要一樣~02-09 21:43
宮舞彌
下篇呢~~~~~~~www ((期待

02-09 23:26


謝謝湘琋~02-10 06:34

啊啊啊啊我也要帥哥啦XD

02-10 10:48


我也想要啦啦啦XD02-11 00:06
天音小雯
楚慕竹是個蠻純情的美少男吶(蓋章
哈哈,好期待結局啊!!
小婕加油!^_^

02-10 17:29


純情美少年一枚(蓋章)謝謝雯雯~02-11 00:07
Omoibito
來個大轉變。其實女主角發現她喜歡的是女生!(#

02-10 20:54


等等,這不太對吧XDD02-11 00:07
-淺葱-
好結局希望~[e12]

02-12 23:09


謝謝淺蔥,敬請期待~02-13 06:40
╭ヾ小冽☆╮
哈哈~超好看的!好期待下篇歐!!!!
婕婕繼續加油~~~

02-13 20:35


謝謝玄喵~
我會繼續努力的!!(可是這幾天都在混((不02-13 2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Sakura06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