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天喵仿寫】GOTH - 雙生(十八)

作者:阿德│2014-02-08 23:37:14│巴幣:34│人氣:464
  這是第二次來到這裡,雖然從語音電鈴那方後回話的是一名男人。
  「你說你是靜流的同學?」
  「是的。」
  對方在簡單確認過我的身分後便打開了鐵柵門讓我進去,走出玄關的是名中年男子,黑白交雜的髮絲讓他看起來蒼老不少,他神情憔怯的邀我進去屋內。
  從他的自我介紹中我得知他就是斐靜流的父親,但是我並沒有看見斐靜流的母親。
  「你是說你也接到靜流的奇怪電話?你怎麼會有她的手機號碼?」
  「其實我沒有她的手機號碼,但是她有我的手機號碼。」
  斐靜流的父親露出了疑惑的眼神。
  「其實昨天我曾代表班上同學來看望斐靜流同學,因為她遭遇那件事後就一直不來上課。昨天我來的時候您並不在家,而手機號碼是我強制她收下的。」
  「……你跟靜流很熟嗎?」
  「沒有,單純只是同學間的關心。」
  「這樣啊,真是謝謝你了。不過就算你趕過來這裡,對靜流的失蹤也是無濟於補……」
  斐靜流的父親用雙手手掌掩住自己的臉龐,懊惱至極的樣子,但是我沒有時間和心情安慰他,畢竟當下重要的是找到那件東西。
  「那個,伯父?」
  「啊?抱歉,我實在是太……」
  「不要緊,只是我能去斐靜流同學的房間看看嗎?因為我想如果真的是被人綁架的話,那麼兇嫌可能已經鎖定斐靜流同學一段時間了。所以搞不好斐靜流同學也有察覺,那麼她或許有留下什麼線索也不一定。」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斐靜流同學被綁架的時間太湊巧了,原本已經多日都不上學的人第一天復學就被人綁走,這實在相當奇怪。所以我才懷疑如果斐靜流同學真的被人綁走,那兇嫌大概已經觀察她好一陣子了。」
  「原來如此……你說的有理,好!我帶你到她的房間去。」
  斐靜流的父親突然變得有精神了,立刻起身帶我前往二樓,但事情卻超乎我所預料,斐靜流的父親帶我到了一處毫無序亂,乾淨整潔的房間,沒有毛茸茸的玩偶在床頭,書櫃也沒有一堆女性雜誌,房間內更沒有昨日那股淡淡的香味,我看著眼前的房間不禁倒抽了一氣,這到底是?
  「好了,這裡就是靜流的房間,雖然這樣不太好,但是你就找看看有沒有線索吧?」
  「……好的。」
  在答覆過後,我走向斐靜流的書桌,打開抽屜後立刻就發現了自己想要的東西,我趁著翻找時候的動作將其藏進懷中,同時不斷地確認這裡是不是斐靜流的房間。
  結果答案令人更加疑惑,因為這房裡的全部物品或資料全都毫無疑問地述說著它們的主人就是斐靜流。
  雖然在心中有著各種各樣的問題,但當下我卻不得不趕往另一處地方,我越來越不希望斐靜流真的出事了。
  畢竟有些事還是當面問她要來的更快一些,所以在結束翻找的動作後,我立刻就已「沒有發現任何線索」來當作理由,快速地離開斐靜流家。
  然而我看著斐靜流的父親從抱有一絲希望又重新跌回焦慮深淵的樣子,我還是沒有任何同情他的感覺。
 
  離開斐靜流家後,我搭上公車前往另一處地方,在公車上我將從斐靜流房間內找到的東西拿出來查看,是谷守音的錢包。
  裡面的東西和當初撿到的時候完全一樣,我的心裡是這麼想的,倘若要找出可能和這次事件牽扯上關係的人,那麼勢必一定要將斐靜流偽裝成谷守音這一件是納入考量。
  那麼首先會出現的嫌疑者就是曾經從谷守音家跑出來的那名男子,雖然那次他並沒有追到斐靜流,但是從他的舉動來看很可能是谷守音的家人。
  雖然有些天馬行空,但是還是不能排除那男人在看到打扮成谷守音的斐靜流會有激烈的舉動。
  畢竟距離谷守音死亡後已經那麼多日了,現代的鑑定技術也相當快捷,谷守音的家人肯定都已經收到谷守音的死亡訊息了。
  但是知道自己女兒被人惡劣殘殺,但卻抓不到兇嫌,心情大概很難調整吧?就在這種時候自家附近還出現一名和自己女兒酷似的人,一般人大概也很難冷靜下來吧。
  不過也因為這樣,現在手上的這只錢包也就更顯得舉足輕重,我計畫帶著這錢包到谷守音家拜訪,順利的話或許能夠進到谷守音的家中,然後再趁機找看看是否有什麼線索來幫助我找到斐靜流。
 
  帶著這樣的計畫,下了公車和我徒步來到了谷守音家,結果卻是大門深鎖,按了電鈴也沒有任何回應。
  我望了望四周,趁著路上沒有行人的時候快速的繞到屋子後方,很幸運的找到一扇斜撐型的氣窗,評估了氣窗大小我決定從氣窗口爬進屋子內。
  雖然氣窗是緊閉的,不過這種類型的氣窗相當好打開,我從谷守音的錢包中抽出她的學生證,插進氣窗下簷,接著用力推擠卡榫咬合的地方,由於這種氣窗是屬於箝合式卡榫,加上設計簡單,只要推擠的方向對了,卡榫很輕鬆就解開了。
  接著我找來一隻樹枝,將氣窗給斜撐起來,再來就是最困難的部分了,我必須花費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攀進氣窗內。
  雖然過程並不輕鬆,不過至少最後我還是成功的進到谷守音的家中,而我偷跑進來後才發現原來氣窗內的房間實際上是一間浴室。
  我小心翼翼的將浴室門打開一小道裂縫,僅僅讓目光通過,但沒多久我就確定這間屋子內並沒有其他人在,因為實在太過於安靜了,即便是從浴室走出來也仍舊感受不到這間房裡有其他人。
  看來事情並沒有我想的那般容易啊……

------------------------------------

  大家好,我是天貓仔~感覺離上一次更新並沒有很久的感覺,這完全都是該死的寒假害的阿(?

  總之最近生活因為回到了工作模式,身體無時無刻都感到疲倦阿OTZ

  不過我卻還是不斷的在找自己麻煩呢(笑

  總之,第18期的GOTH,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GOTH-雙生(專區)
  ↑這裡有連載至今的GOTH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8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Q我

好喔
明天看

02-08 23:44

阿德
你有病啊!02-08 23:47
Q我
所以主角上次去的是谷守音他房間吧
我覺得突然變得好複雜(抹臉

02-09 07:22

阿德
.....老天(艸
為什麼你會覺得斐靜流和谷守音的房間在同一棟房子?
那主角搭公車是搭辛酸的啊!02-09 09:38
Q我
可是他上次去的房間跟這次趣的不是不同間嗎
但是都是斐靜流他家阿!

02-09 09:40

阿德
那麼...你現在的想法是覺得斐靜流她家有個任意門,門一打開就到谷守音她房間就是了?02-09 09:44
阿德
這不是哆啦A夢啊!大姊02-09 09:44
Q我
我是覺得那是谷守音借住在他家的房間阿

02-09 09:47

阿德
原來如此~很不錯的想法喔!很不錯~不過資訊的分析有漏洞喔~02-09 11:05
我的名字叫鴨梨
主角該不會喜歡斐靜流她吧!不然為啥對她那麼關心!

02-09 14:43

阿德
大概是有一種獵物被盜取的心情吧(笑02-09 16:53
空幻
繼續下一集~~房間不同讓人意想不到~難道他們是姊妹!?
阿~最近懶得用腦思考~胡思亂想= = 還是快去看下一集好了~
話說2.3樓的回覆有笑點~~~哈哈

02-22 2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xioncat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喵仿寫... 後一篇:好久前的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