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同居日記】01相擁入眠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4-02-08 02:48:01│巴幣:34│人氣:714
#這是以同居30為靈感所寫之短篇創作,故事每篇相連但也可單篇閱讀#
#時代背景雖與次元之門相同,但是完全無關的故事#
#筆者從未寫過愛情小說,歡迎指教#

01.相擁入眠

          這是他們同居的第一天。
          
         新居裡充滿嶄新合成木材家具特有的強烈氣味,混合剛漆好沒幾天,尚未揮發殆盡的油漆味,在二十坪大的公寓裡,擅自盤據成一個全新生活擁有的最初印記。海妲蓋博勒深吸一口氣,感受那濃厚的氣息灌進鼻腔,在喉嚨與舌頭根部產生一種乾萎的甜味;她不討厭這氣味,至少從這一天開始她知道自己不會。
        
        賈曼,海妲的同居人,剛交往沒有多久的男友,正站在門口向前來幫忙搬遷,組合家具和慶祝喬遷的家人朋友說再見。那些站在門口擅自和他離情依依的大多是海妲的親友,他們很多今天才第一次見到賈曼,對他充滿興趣。海妲看著賈曼對他們一位一位禮貌道別的笑臉,直到他在關上門後,一瞬間露出疲態,才從原先所坐的板凳上站了起來。

       「海妲,妳也應該來幫幫我吧?他們是妳的親友,不是我啊!」賈曼轉身,向海妲說道。

      「你也知道他們今天來的理由,他們有興趣的不是這些木材家具,也不是我泡的噁心咖啡。而且有些人已經開始和我匯報感想了。」海妲笑說,看著她的視覺中投影出來,賈曼看不見的訊息欄裡,由剛才才離開的人們所傳過來的訊息;但她遺憾而且不意外的發現,大部分的人都不是那麼喜歡他。

       「啊,利央也發給我對你的感想了。」拿出自己的電子裝置,賈曼看了一眼上面的訊息,然後露出不以為然的神色。

       海妲對於他這個動作會心一笑,但是這大概也是為什麼自己的朋友們,會對賈曼有所微詞的原因。雖然已經24世紀了,幾乎所有人都讓植入身體裡連結神經的電子晶片,和與之相連的私人電腦掌控生活大小事,但賈曼就像是一台只接受撥接網路的中古電腦,討厭機器人、金屬家具,使用被稱作「手機」的獨立通訊器材,迷戀舊地球-大概距今已經兩百多年的生活方式,這就是他們的新居被木製家具塞滿的原因之一。

       對海妲的朋友們來說,或者社會大眾來說,賈曼絕對是個怪異的人。而她,則選擇和這個認識剛滿半個月,行徑怪異的男人同居;海妲得說自己完全了解,為什麼她的哥哥、姐姐、朋友甚至前男友,都認為對她的決定有置喙的資格。

       可是海妲喜歡他,這才是最重要的。

      「利央說什麼?」海妲問,湊到賈曼身邊,看著狹小的手機螢幕。利央是今天唯一來幫忙的賈曼友人,是賈曼以前在孤兒院的室友,同樣也第一次見到海妲。
    
      「我覺得你不要看比較好......」賈曼說,傾斜手機螢幕想要避開海妲的注視,但是海妲眼明手快的直接將手機搶了過來。

      「『我了解你看上她的理由,她讓我的.....』」

      「這只是男人表達的一種方式!」賈曼在海妲將簡訊全唸出來之前,又將手機奪了回去,一雙黑色眼睛直勾勾的和女友對視,但黝黑的臉頰卻不自覺地紅了起來,「而利央,他喜歡這種表達方式,我相信他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沒關係,我了解,至少他喜歡我。」沒有念完但是已經看完內容的海妲說,安撫似的將手輕放上賈曼的手臂,感受其上突出的血管和堅硬的毛髮。她知道利央沒有特殊的意涵,那娃娃臉的大男孩,今天的確花了不少時間直盯著自己看,但那眼神就像是找到外星人存在證據的神祕學家,或者第一次看見地球還是藍色時照片的小男孩。

       「那你的朋友們寫了什麼?」對於海妲的諒解,賈曼露出寬慰的表情,並問。
       「沒什麼我值得參考的。」海妲放開賈曼,走回剛才所坐的板凳旁的流理臺,上面有一瓶剩下一半的紅酒和眾人喝剩的高腳杯。

      「他們不喜歡我。」她背後的賈曼說,海妲可以輕易想像那張沮喪與理解並存的面龐。
      「他們會的。」海妲轉身遞給賈曼一杯倒好的紅酒,這瓶酒剛開時還有青草的味道,現在已經連同過重的丹寧味一起消失,剩下淡雅的花香與春耕的氣息;她試著說服帶酒來的朋友這是瓶好酒,但是剛才他們並不買單。

       「很少人真的……喜歡我。」賈曼接下酒杯,深吸一口氣,然後啜了一口紅酒,他剛才一直在努力組裝那組木製的工作桌,連乾杯時都沒有應著大家的呼喚出現。

       「但是我們現在在這裡,這才是最重要的。」海妲避開對方尋求同意的眼神,考自己是不是應該更加強硬的表達,她認為這番討論毫無意義。

        半個月,同居,似乎的確有些倉促。但是他們成年、獨居、工作時數超標,可以陪伴彼此的時光非常有限,想要讓這段關係有一個長遠點的可能性,住在一起是很合理的下一步。海妲喝著酒,不在意的聳肩。

        但是,同居之後即所謂面對的「共同生活」,這點當然還是使海妲緊張;她可以解讀賈曼的話語,可以快速預測那兩道棕色濃眉和高挺的鷹勾鼻下一秒會有的變化,但她不了
解對方的生活習慣。她不知道賈曼習慣把牙刷擺在右邊或左邊,喜歡用二合一還是分開的洗髮精和沐浴乳。

       但是海妲想要了解,她已經不記得自己上一次對活著的人這麼有興趣,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她花了半個月的時間,提醒並說服自己,那可能就是愛情。

        賈曼終於露出一點微笑,他侵向前,一手把海妲鋪散在肩膀上的捲髮往後撥,另一隻手則在放下高酒杯後,撐在海妲腰邊的流理臺上。

      「我身上有福馬林的味道,剛才在布置工作檯時打翻了。」在賈曼真的湊過來前,海妲先一步說道。

      「那你應該先去洗澡,我把放衛浴用品的箱子拿進浴室了。」
      「我們還要清廚房。」
      「管他呢?明天再說吧?」
      …..只有今天,我就當作你是不想要在搬進來的第一天,就開始制定生活公約,所以乾脆忽略它。」
   
       海妲說,輕輕地掙脫賈曼的懷抱,將酒杯裡剩餘的殘釀一飲而盡,然後往浴室走去,而賈曼則走向他們的臥房。

      「該死!」

       就在海妲試著分辨她與賈曼的箱子時,臥室裡傳來賈曼的聲音。

      「怎麼回事?」海妲喊回去。
      …..妳有帶床墊、棉被來,對吧?」
      …..沒有,妳說你會帶一幢雙人棉被。」
      「我沒有。」
   
       海妲從浴室走進臥房,看見賈曼站在房間原本唯一附屬的家具:一張簡陋的金屬雙人床,上面鋪著一層薄博的床單,沒有床墊,兩人各自帶來花色不同的枕頭擺在床頭,看起來既不協調又孤單。

      「我們忘記買床墊嗎?」海妲和賈曼並肩,問。
      「我以為我們有,只是還沒搬出來。」賈曼回道,對於這種顯而易見的失策,他表現得比被人討厭要鎮定又無所謂的多。
      「我也是。」
      「現在幾點?」
      「快要十一點了。」
      「或許我們可以睡沙發。」
      「沙發只能睡一個人。」

        賈曼與海妲對看了一眼,然後有默契地轉頭一起看向房間牆上,因為和兩人工作有關,所以安裝上去的濕度與溫度計。

       11度,我們可以穿多一點睡,應該還不至於冷死。」海妲說,為了省錢,他們將房子租在氣候調節比較差,早晚溫度落差較大的一區,所以雖然並非嚴冬,卻也讓室內溫度很難上升到十五度以上。而海妲記的很清楚,房東告訴他們,暖氣要到明天才會開通。

      …..我不裸著睡就會睡不著。」賈曼苦著一張臉,這番話惹來海妲瞪大的眼神。
   
      「真的?我怎麼從沒注意到?」
      「因為我們之前見面的時候,有優先於睡覺但是也需要脫衣的其他活動。」
        海妲瞪了賈曼一眼,說:「太好了,那要怎麼辦呢?」

   **********************************

       半個小時之後,海妲穿上她最沒有吸引力的帽T和棉褲,又拖出禦寒的保暖大衣,然後躺到現在鋪滿兩人衣物,充當床墊抵擋金屬床寒氣的床上。而賈曼,真如他所說一絲不掛。

      「這本應該是值得紀念的一天。」賈曼說,他直挺挺地躺著,雙手扣緊在肚子上,望著上方關掉燈光後的天花板,這動作就像是躺在草地上看星星的小孩。

      「反正我也累了。」海妲嘆道,然後把其中一件大衣蓋到賈曼身上。海妲習慣側睡,她彎起腳,把一手曲起枕在臉和枕頭之間,準備讓自己睡著;但是她還沒來的及閉起眼睛,逐漸適應黑暗的視覺中,賈曼轉向她,帶著神秘的微笑,彼此的臉近到可以感覺對方的鼻息。

       「如果抱著對方的話,應該會更暖和吧?」賈曼不由分說的直接把海妲擁入懷裡,兩人身高相近,所以海妲並不是依畏在他胸口,反倒得將下巴支在他的肩頭。輕嘆一聲,海妲伸手把兩人在動作中滑下的大衣拉到舒適的位置,然後也慢慢抱住了賈曼的腰。她的手指觸摸到了對方敏感的腰部,感受到一絲顫抖以及略高的體溫。

       「你討厭穿著衣服睡覺,但是有人抱著你卻睡得著?」海妲忍不住低聲抱怨。

        「穿著衣服,讓我感覺有什麼不屬於我的東西整夜騷擾我。」賈曼在海妲而眠輕聲低語,「但是,我想你就像是我身體的一部分。」

      「雖然是有福馬林味的一部分。」賈曼在幾秒後又加上一句,在這之後便是完全的安
靜。黑暗的房間裡面,散落一地尚未整裡的紙箱間,沒有床墊的金屬床上,兩道呼吸聲漸漸變的規律,一致。


#主角介紹:

海妲蓋博勒:孤兒出身,現年24歲的標本製作專家,喜歡死去、不會動、也不會回應的東西,偶爾也在葬儀社幫忙;雖然有點不按人情世故,直來直往,但性格比自己想像中單純、而且不難相處,腦經轉的很快,意外隨和並且愛笑。

賈曼:孤兒出身,現年25歲的古董鐘錶修復家,對於舊地球時代的一切有著強烈的嚮往,喜歡鐘錶規律轉動的滴答聲;對於禮貌常規相當注重,但說話迂迴帶刺,對於周遭環境非常敏感,對特定事物會有情緒化反應。

#主角名字的意義:
海妲蓋博勒是易卜生一齣戲劇的女主角,
賈曼是邱妙津<鱷魚手記>中,追逐並拍攝鱷魚電影的人
利央有象徵愛情專一的「麗鴦」一詞之諧音#
 
後話:幫賈曼辯護一聲,我去歐洲的時候真的遇到很多人習慣裸睡,而且是連在旅館也裸睡
          之後會盡量兩天更一篇,次元之門的人物很有可能出來打醬油。
          比我原本預期的更有暗示意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75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自創|次元之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國際書展】和壓歲錢說再... 後一篇:【寫作目錄】同居三十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